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三尖瓣反流治療方法

三尖瓣反流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22:48:02

『壹』 三尖瓣輕度迴流,怎麼治療

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西醫療法
1、擴冠抗凝葯
如果患者出現輕度的肺動脈高壓,並伴有三尖瓣輕度的反流,就需要先做心臟彩超和心電圖等檢查項目確定誘因。如果是由於冠心病所致,就需要服用擴冠和抗凝類葯物進行治療,具體可以選擇服用腸溶阿司匹林片以及單硝酸異山梨酯分散片等。
2、強心利尿葯
部分患者發病是由於存在有心臟瓣膜類疾病,此時需要進行強心利尿治療。建議可服用西地蘭片、氫氯噻嗪片、地高辛片以及螺內酯片等葯物,或者也可用β受體阻滯劑。
3、靶向葯物
針對於肺動脈高壓等原發病,患者可加服靶向葯物治療。具體可使用波生坦、安立生坦、伊洛前列素以及曲前列尼爾等,但用葯期間可能會有較強的不良反應,患者需要加強注意。
二、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介入療法
當患者具備手術指征,比如發生血栓栓塞性動脈炎,就需要及時通過接介入封堵的療法來治。臨床方面一般是建議做肺血管球囊擴張術以及支架置入,也可以藉助於球囊房間隔造口術。
三、輕度肺動脈高壓伴三尖瓣輕度反流的手術療法
對於病症比較嚴重的患者,最好是做外科手術進行治療。建議患者在專業醫生建議下積極做內膜剝脫術,也可以選擇做三尖瓣環成形術或者修復術,包括瓣環環縮等。而必要時可以接受三尖瓣置換術,條件允許時可做肺移植手術。

『貳』 心臟三尖瓣反流的中醫治療方法

您好,引起返流的病因有很多,患者的情況,建議就診醫院檢查心電圖、測量血壓等等,積極查找病因,對症治療。患者的年齡是很多疾病的危險人群。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叄』 三尖瓣反流怎麼辦

出現症狀時應及時就醫,盡早明確病因,決定治療方法。一旦風濕活動極易加重病情,故應積極防治。當由於肝瘀血致肝功能損害出現黃疸時,應及時做相應檢查,以明確病變性質。當須要手術時,應掌握好時機。對於某些疾病如原發性肺動脈高壓、二尖瓣病變、肺動脈瓣或漏斗部狹窄、右心室心肌梗塞等或應時刻警惕和預防功能性三尖瓣關閉不全的發生;而在另一些疾病如先天性異常中的Ebstein畸形及共同房室通道,和一些後天性病變如風濕性炎症、冠狀動脈病變致三尖瓣乳頭肌功能不全、外傷及感染性心內膜炎等,也應注意是否有發生三尖瓣關閉不全的表現。
出現手術指征時,切勿拖延,及早施行瓣膜修復或置換手術,胸腔鏡、小切口技術的運用,有助於降低手術創傷,術後有望恢復到和正常人一樣,保護心臟功能,促進預後改善。

『肆』 三尖瓣輕度返流

我是一名心內科的在讀研究生,可以為你提供以下分析:

雜音二級不重,不必過於擔心,可能與三尖瓣返流有關。

竇性心律不齊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飲酒,休息不好,運動過度都可能是誘因。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做24小時動態心電圖監護。

三尖瓣輕度返流,可能是產生雜音的原因。你可能還比較年輕,未察覺症狀,長期(大約40歲以後)加重,會有右心衰症狀(呼吸困難,消化不良,肝區痛等),建議定期復查,去醫院做相關診斷,治療(如三尖瓣修補術等)。

至於單位的錄取,一般的不會有影響。因為不影響你的正常中等以下體力工作。

平時不要太巨烈運動,飲食不要過於刺激,忌煙酒,適度休息。

附~~人的血液循環:外周靜脈-->右心房-->右心室-->肺動脈-->肺靜脈-->左心房-->左心室-->外周動脈,如此周而復始。

當血液從右心房射入肺動脈的時候,三尖瓣就會關閉,防止血液再回到右心房,三尖瓣返流也就是三尖瓣逆流就是在血液從右心房射入肺動脈的時候它關閉不嚴,有一部分血液回到右心房去了。

輕度,沒什麼症狀呢,可以暫觀察,不予治療。如果嚴重就會加重右心房的負擔,導致右心房擴張,繼而全身靜脈迴流不暢。

輕度關閉不全臨床上不易覺察。較嚴重者可有疲乏、胃納不佳、肝區脹痛、腹部膨脹和下肢水腫等。

『伍』 三尖瓣少量返流是怎麼回事嚴不嚴重怎麼治療

三尖瓣是右心房和右心室之間的瓣膜,心臟收縮時血液從右心室射入肺動脈,這時候三尖瓣關閉防止血液反流入右心房,而三尖瓣關閉不全就像我們的門沒關嚴一樣,會有血液反流入右心房,即三尖瓣反流,根據三尖瓣關閉不全的程度而分輕、中、重三種程度。這個程度的劃分有很多方法,一般採用面積法,也就是測量反流束的面積,當反流面積<1.5-2平方厘米視為輕度,反流的流速一般不快壓差也不高,當然這個只是估測,具體還要看心臟的結構是否有改變。
其中輕度多為生理學反流,在正常兒童和成年人中很常見,我們曾經做過200多例正常人普查應該說大部分都有三尖瓣少量反流,屬於正常現象,不會影響人的心臟血流動力學改變,也沒有什麼症狀。不需要治療,定期觀察就可以。
中重度三尖瓣反流多為病理性,一般都會有不同程度不同原因所致,比如肺心病、房間隔缺損等使右心房室增大致使三尖瓣環擴張,三尖瓣關閉不全而反流,一些三尖瓣本身的病變比如三尖瓣下移畸形等出現的反流一般都為病理性,等等。
從上面的超聲心動圖診斷報告來看,孩子除了「三尖瓣少量反流」之外心臟結構沒有其它改變,心臟功能也是正常的,所以請不必著急不必驚慌!也不需要治療,聽醫生的建議定期觀察就可以。祝愉快!

『陸』 心臟三尖瓣反流怎麼治療

三尖瓣輕中度的反流一般不需要手術,治療上如果合並存在右心衰竭的表現如頸靜脈怒張,下肢浮腫等可以給予利尿劑治療,但是你的心超結果和你的症狀可能不一定有關系

『柒』 三尖瓣反流如何治療

輕度返流可以不必太在意,這個醫生會交代的。如果有瓣膜性質改變,需考慮手術治療。葯物治療無意義。

『捌』 三尖瓣反流如何治療

1、病人診斷:病人主要病症是二尖瓣狹窄伴三尖瓣關閉不全。由此引發肺動脈高壓、雙房及右室擴大,病人出現全心衰的症狀,即肺循環、體循環淤血,全身缺氧是肯定的結果。
2、治療分兩部分,內科抗炎、吸氧、強心、利尿、擴血管的原則,改善全身組織器官缺氧。外科到大醫院看看有沒有機會做二尖瓣擴張術、三尖瓣替換術。三尖瓣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二尖瓣狹窄引發肺動脈高壓致右心肥厚擴張引發三尖瓣關閉不全。一般來說肺動脈高壓到晚期手術治療效果不好。希望對您有幫助!

『玖』 三尖瓣反流的治療

即使病人有嚴重TR仍可耐受多年.在海洛因成癮者由於感染性心內膜炎,三尖瓣常需切除.如TR是由於心力衰竭,用內外科治療心衰的病因可減少反流量.如TR繼發於左心瓣膜病變(如MS)的肺高壓和右心室高壓,經手術治療左心瓣膜病變可獲好轉.在二尖瓣手術時,可同時用瓣環成形術糾治TR,以防止術後死於低心排血量.

閱讀全文

與三尖瓣反流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18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2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49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