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早期濕疹方法

治療早期濕疹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22:35:55

① 濕疹的最佳治療方法什麼

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疾病,治療好後還可能會再次復發,治療相對是比較復雜的。但是濕疹引發後進行針對性的治療也是有極大成效的,針對每種濕疹的狀況要尋找其引發的根源,而後再選擇正確有效的治療方式方為最佳。

三、濕疹要加以注意,避免復發

濕疹多是在自身皮膚保護力低的情況下而引發的,避免對皮膚的刺激,不用過燙的熱水洗澡,不抓撓破損皮膚,在清洗衣物時,使用浴液,減少肥皂、洗衣粉等洗滌用品的使用。此外還要避免攝入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麻辣鴨頭,火鍋,辣根,辣條,濃茶,咖啡等。

濕疹在尋找到其根源後,是可以找到最佳方式積極醫治的。

② 濕疹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碘伏、百多邦、調整過敏體質專用的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在過敏性濕疹和異位性皮炎治療中發揮重要作用。但人們還沒有把它們與濕疹護理相聯系起來,百多邦抗微生物治療對特應性皮炎,嬰兒濕疹,頑固性濕疹,異位性皮炎的局部抗炎是一種極有效的濕疹局部皮膚護理方法,配合體內免疫調節通過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三個月的過敏免疫功能調節,使皮膚瘙癢嚴重的、反復發作的濕疹、慢性濕疹、異位性皮炎得到有效的改善。
抗微生物治療對過敏引起的特應性皮炎,濕疹,異位性皮炎有效。有廣泛滲出皮損的特應性皮炎系統使用抗生素常能收到較好的療效,這是因為患處局部產生了細菌感染。現已明確,馬拉色菌與脂溢性皮炎有關;特應性皮炎濕疹皮膚表面合並細菌感染,尤其是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與盤狀濕疹有關,細菌做為高致敏感源即可加重皮膚過敏反應使皮膚表面濕疹皮疹加重,感染皮炎是發生在原發皮膚感染灶周圍的濕疹樣損害,皮損常繼發於原發皮膚感染;濕疹皮膚表面的抗微生物系統治療能有助於濕疹部位皮膚粘膜修復。
學會應用碘伏、百多邦配合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護理皮膚濕疹異位性皮炎,可減少皮膚受損有利於濕疹皮膚修復。
濕疹也稱特應性皮炎或異位性皮炎,是皮膚科的常見病、多發病。目前嬰幼兒濕疹的發病率遠高於成人。病因多由過敏體質受過敏源刺激誘發了免疫變態反應、腸胃功能障礙、皮膚感染而繼發濕疹。目前對於濕疹治療方法單一,只能解決引發濕疹的單一環節,所以導致濕疹頑固不易治癒。
看不為人知的皮膚濕疹樣變:
目前對濕疹比較一致的概念是:(1)濕疹是一類病因不明,可能是由多種機體內部因素或環境因素綜合作用而引起的與過敏有關的皮膚病;(2)濕疹的臨床特點包括明顯瘙癢、急性期表現為紅斑、丘疹或丘皰疹,伴有水腫,嚴重者可以出現水皰滲出;慢性者以皮膚肥厚為主。(3)濕疹的病理特點為海綿形成,伴不同程度的棘層肥厚及淋巴細胞浸潤。臨床上,凡是具備了瘙癢、紅斑、丘疹、水皰、脫屑、肥厚等特點,有滲出及融合傾向的皮疹,難以做出明確診斷者均可先擬診為濕疹。
濕疹的分類
凡是具備了相對特異的臨床特徵,臨床上可以進行分類診斷的濕疹稱為分類性濕疹,如淤積性濕疹,脂溢性皮炎等。常見分類性濕疹包括:接觸性皮炎;特應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乏脂性濕疹;盤狀濕疹;滲出性盤狀苔癬樣皮炎;慢性表淺性鱗屑性皮炎;白色糠疹;手部濕疹;口周濕疹;淤積性濕疹;食物過敏性濕疹;感染性皮炎;癬菌疹;自家敏感性皮炎;創傷後濕疹;暈皮炎等。
濕疹預防的一般原則;
應尋找病因並盡可能祛除和避免。減少誘發加重因素及刺激因素如機械因素(搔抓、摩擦);物理化學因素(熱水洗燙、高溫、低濕度、刺激性葯物);生物因素(動植物、微生物感染等);精神緊張或情緒低落或消化功能紊亂。盡可能減少環境中變應原:①氣傳過敏原:屋塵、屋塵蟎、花粉、動物毛(貓/狗)、真菌;②食物類:牛奶、雞蛋、花生、海產品、黃豆、堅果和水果等;③接觸性:二甲苯、甲醛、對苯二胺、芳香化合物、金屬鎳和鉻、橡膠添加劑等。
濕疹的治療(碘伏、百多邦和抗過敏益生菌康敏元,修復濕疹皮膚+體內抗過敏調節)
一,對於過敏引起的濕疹,人們多關注於皮膚外表的治療,一些外用葯膏是濕疹早期的治療常用葯物, 外用膏劑緩解濕疹的特點是:①療效肯定:適用於各種濕疹;②使用方便:霜、軟膏、凝膠、溶液、塗膜、硬膏等多種劑型;③有一定的副作用,長期使用可出現皮膚萎縮、色素沉著和皮膚毛細血管擴張以及易產生依賴性等。
二,濕疹皮膚護理建議多採用生物制劑,濕疹因瘙癢嚴重,皮膚反復搔癢容易繼發皮膚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從而繼發濕疹,對於濕疹嚴重皮膚部位或反復出濕疹的部位做濕疹護理時,可先用碘伏表面擦拭,然後塗抹具有消炎作用的百多邦葯膏,一天後在濕疹嚴重的皮膚表面塗抹潤膚油以防止皮膚乾燥,特別嚴重的部位可再塗濕疹膏止癢,這樣的方法重復使用,真到皮膚修復一新。
三,過敏性皮膚病最核心的治療就是全身抗過敏免疫調節,過敏嚴重時可配合抗過敏葯物進行緩解,近年來研究表明免疫調節劑康敏元抗過敏益生菌制劑的使用可有效阻止IgE和肥大細胞的結合,不激活補體系統,並誘發免疫細胞分泌γ-干擾素可改善過敏體質,並糾正因過敏源刺激導致的免疫紊亂,恢復人體正確的免疫應答,這種以菌制菌的自然免疫療法屬先天性免疫環節,成為頑固性濕疹免疫調節的新方向。老人和兒童濕疹補充抗過敏免疫調節劑康敏元加強型達到免疫調節安全抗過敏的深遠意義。
四,心理治療; 由於許多慢性濕疹患者病情反復發作,容易對治療喪失信心,造成煩惱、郁悶等不良情緒,進而又加重病情和影響療效。故對慢性濕疹、療效不好的病人應給予包括心理療法在內的綜合性治療.

③ 濕疹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濕疹是體內自身抗體過敏的一種反應,它不是由細菌、病毒所感染,根本沒有傳染性。濕疹本身是一種非常頑固,容易反復的皮膚病治療時間會很漫長,也需要患者本身忌口,注意飲食規律。
正確治療濕疹的方法有哪些?
1、物理和放射療法治療濕疹,所謂物理治療,就是液態氮冷凍或採用貼敷療法,放射治療就是將放射性核素32P或者90Sr敷貼濕疹表面,這兩種治療方法適用於久病頑固性局部濕疹,大多數慢性濕疹也有很好療效。
2、普通療法,大多數人都是選擇這種普通治療法,它就是追尋濕疹的根源,從根源上杜絕過敏原因,日常生活中注意飲食,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
3、保持衛生,濕疹患者一定要注意皮膚衛生,不能用熱水,不能用肥皂清洗濕疹部位,也不能使用刺激性的葯物,這些葯物雖然有止癢效果,但一般都含有激素,建議大家要慎重使用。
4、控制飲食,日常飲食直接關繫到濕疹的輕重程度,辛辣刺激性食物會引起濕疹症狀加重,濕疹患者也要避免進食魚蝦和容易致敏的食物。平時生活中要戒煙戒酒,注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促進毒素排出。
5、注意勞逸結合,濕疹是一個復雜難治癒的疾病,患者要求有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身體勞累,也不要精神過度緊張,保持愉悅的心情對治療濕疹,也是十分有益的。
6、穿著衣物有適宜,身體局部有濕疹的患者,應該選擇寬鬆柔軟的衣物,一定要拒絕粗躁的毛衣,如果出現皮膚瘙癢難受,應及時更換衣物。濕疹患者最好選擇一些化纖或純棉面料的衣物。
7、掌握最佳治療時機,濕疹在初期時皮膚只會出現部分紅腫、瘙癢等不正常的現象,初期如果及時採取治療措施,能夠很好地控制濕疹擴散,若發現皮膚有密集的紅色疹子,伴有疼痛感就應盡早就醫,盡早恢復健康。

④ 初期濕疹怎麼治療方法

你好,一般情況下,濕疹的出現和過敏有著一定的關系。當你患上濕疹過後,可以通過查找過敏原從而有效的控制濕疹的發作,建議患者及時去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檢查,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用葯治療,還可以結合外塗葯霜治療。另外,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必須注意清淡,並且要保持好的情緒。

⑤ 濕疹最好根治方法有哪些

治療濕疹,一定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在專業皮膚科醫師的指導下按治療指南使用葯品和治療,濕疹的治療和護理是一場持久戰,患者應該正確對待。
濕疹也是一種冬季高發皮膚病,常常由皮膚乾燥瘙癢引發,除了 需要及時的治療外,必要的護理也是很關鍵,如果護理得當,可以將 疾病扼殺在萌芽狀態。
濕疹日常防護中一些基本注意事項為患者朋友簡要介紹一下 。
1.忌過度搔抓。過度的搔抓會致使皮膚表面遭受物理刺激變厚, 嚴重的引起感染,而且過度的搔抓只會形成一個惡性循環,往往越抓 越癢,特別是病發初期,更要注意,這樣只會加重病情。
2.忌熱水燙洗。很多患者在瘙癢加劇的時候,喜歡用熱水去燙洗 患處,緩解癢感,這樣也是不科學的,用熱水燙洗只會使患處的紅腫 加重,造成丘疹、水皰破裂,感染,加重病情。
3.忌用刺激性洗浴用品。洗澡時要注意沐浴用品的使用,特別是 鹼性大的肥皂、沐浴露,會不同程度的刺激濕疹症狀的加重。
4.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在日常飲食上,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 性食物,比如辣椒、火鍋等,濃茶和咖啡也要慎重飲用,這些都可造 成症狀反復或加重病情。

⑥ 得了濕疹怎麼辦小妙招 去濕疹最快的好方法

一般對於急性期的濕疹,如果並沒有明顯滲出,可以通過外塗糖皮質激素軟膏,以及口服抗組胺類葯物快速止癢。濕疹一般首選糖皮質激素軟膏,像地塞米松軟膏、曲安奈德軟膏都是效果比較不錯的葯膏。抗組胺類葯物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撲爾敏、依巴斯汀片也都是可以的。但是對於有著明顯滲出的濕疹而言,可以首先應用硼酸溶液、乳酸依沙吖啶溶液、稀釋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濕敷,也可以起到殺菌、抗炎、止癢效果。但是患者一定不要通過反復抓撓,或者反復用所謂的熱水、風油精之類的進行塗抹、燙洗止癢,這樣可能會導致濕疹進一步加重。

⑦ 濕疹有沒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濕疹好的治療方法
以下方法都可有效治療濕疹,相比西葯,中葯的副作用更小,但中葯需要准備很多中葯材,准備起來比較麻煩,所以很多人都選擇了西葯,然而西葯含有激素,容易使病情反復發作。建議可使用一些純中葯熬制的膏葯,簡單方便更安全,如膚妍清,不含有激素,無副作用,止癢效果很好。
一、中醫
中葯治療:
1、濕熱並盛型:法宜清熱利濕、涼血解毒。方用龍膽瀉肝湯,萆薢滲濕湯加減。熱盛加生石膏、白茅根,毒熱盛時加大青葉,大便燥結加大黃。亦可服用龍膽瀉肝丸、防風通聖丸。
2、脾虛濕盛型:法宜健脾燥濕、養血潤膚。方用除濕胃苓湯加減,濕盛滲出多時加萆薢、車前子,有熱象舌苔黃、脈滑者去蒼術、桂枝,加茵陳、黃柏、滑石。也可服除濕丸。
3、血虛風燥型:法宜養血疏風、除濕潤燥。方用消風散或四物消風散加減,濕盛者加車前子、澤瀉,癢甚者加蒺藜、苦參。亦可服養血安神丸配秦艽丸合用。
4、針刺療法:可針刺曲池、足三里、血海、委中等穴。耳針可取肺、腎上腺、神門、內分泌等穴。
其它方法
外治法
濕疹除內服用葯(食)外,同時配合外治法,療效會更好。
外治方: (1)紫草油:紫草9克,用香油適量炸焦,待油成紫色撈出紫草即可,每日數次,用油塗患處 。
2、雞蛋餾油:雞蛋7個,煮熟取蛋黃,鍋內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將蛋黃內油熬出,待蛋 黃呈焦糊狀即可,取油頻塗患處。
3、烏賊骨適量研細粉,散敷濕疹處,每日數次,適用於有滲出者。
4、文蛤散:文蛤100克,川椒50克,輕粉3克。將文蛤打成細塊,炒至金黃,入川椒同炒至 黑色,以起煙為度,入密封罐內封存。第二日加入輕粉,共研細末。香油調搽。
5、包雲膏:松香末60克,硫磺末30克,研勻,麻油拌成糊狀,攤於紗布上捲成如指頭粗條 ,用線扎緊,再入麻油中泡1天,取出。用火點一頭,下用粗碗接著。布灰陸續剪去,取所 滴葯油,浸冷水中一夜,外搽用,尤適合伴局部感染者。 (6)土豆洗凈,切碎搗爛,敷患處,用紗布包紮,每晝夜換葯2~3次。
二、西醫

1、一般療法:
①盡可能追尋病因,隔絕致敏源,避免再刺激。去除病灶,治療全身慢性疾患,如消化不良、腸寄生蟲病、糖尿病、精神神經異常、小腿靜脈曲張等。
②注意皮膚衛生,勿用熱水或肥皂清洗皮損,不任用刺激性止癢葯物。
③禁食酒類、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蝦等易於致敏和不易消化的食物,注意觀察飲食與發病的關系。
④勞逸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和精神過度緊張。
2、全身療法:
①抗組胺葯物:H1受體拮抗劑有鎮靜、止癢、減少滲出等作用,常用葯有氯苯那敏(撲爾敏)4mg/次,3次/d,兒童0.35mg/(kg·d);賽庚啶2mg/次,3次/d;苯海拉明25mg/次,3次/d;亦可選擇無中樞鎮靜副作用的葯物,如特非那定60mg/次,2次/d;西替利嗪10mg/次,1次/d。可兩種葯物交替應用或聯合應用,也可與H2受體拮抗劑聯合應用,以增強療效。
②非特異性脫敏治療:急性或亞急性濕疹可用10%葡萄糖酸鈣10ml或10%硫代硫酸鈉10ml靜脈注射,1次/d;或0.25%普魯卡因20ml加維生素C 1~2g靜脈注射,1次/d。
③糖皮質激素:一般不主張應用,對急性期炎症顯著且泛發者可考慮短期服用,如潑尼松20~40mg/d,見效後可酌情減量以至停用。
④免疫調節劑:可選用凍干卡介苗(卡提素)、胸腺素、轉移因子、左旋咪唑等,對慢性濕疹,尤其是老年患者有效。
⑤抗生素:對伴有細菌感染、發熱、淋巴結腫大者,可選用如內服紅黴素、環丙沙星或肌注青黴素等。
3、.物理及放射療法 液氮冷凍治療,淺層X線或放射性核素(32P或90Sr)敷貼療法等,可用於病期較久和頑固的慢性局限性濕疹。
3、.局部治療
1)急性期:
①在疾病初期僅有潮紅、丘疹或少數小皰而無滲液,治宜緩和消炎,避免刺激,可選用濕敷或具有止癢作用的洗劑,常用2%~3%硼酸水濕敷,爐甘石洗劑或2%樟醇(冰片)5%明礬爐甘石洗劑等。如僅有潮紅者可酌用硼酸滑石粉或祛濕散或滑石粉30g、寒水石粉10g、樟醇(冰片)2g混勻,一天多次頻頻撲灑。
②水皰糜爛滲出明顯者,宜收斂、消炎,以促進表皮恢復,可選用防腐收斂性葯液作濕敷或蒸發罨包,常用者如復方鋅銅溶液,2%~3%硼酸水,0.5%醋酸鉛或醋酸鋁溶液,馬齒莧煎水(60g加水2000~3000ml,煮沸15~20min後,冷卻備用)。黃柏、生地榆煎水(黃柏、生地榆各30g加水1000ml煮沸15~20min後,冷卻備用)。或用蒲公英、龍膽草、野菊花等煎水(同上方法)。有繼發感染者可用0.1%依沙吖啶(利凡諾)溶液,對糜爛滲出較輕者或結痂期除用濕敷外,亦可用氧化鋅油,10%鹼式沒食子酸鉍氧化鋅油膏、祛濕散或三妙散用植物油或甘草油適量調勻外用。
③急性濕疹末期——落屑期,如處理不當,易使病程遷延復發或轉為慢性。本期治療原則宜保護皮損,避免外界刺激,促進角質新生,消除殘余炎症,可應用清涼軟膏、黃連軟膏或一般乳劑。
2)亞急性期:治療原則為消炎、止癢、乾燥、收斂,以選用氧化鋅油、泥膏或乳劑為宜。可根據滲出糜爛的輕重,皮膚浸潤肥厚的有無、瘙癢的程度而加入適當的收斂劑、角質促成劑及止癢劑,如3%黑豆餾油、5%紫草、10%生地榆氧化鋅油,2%樟醇(冰片)、5%黑豆餾油泥膏,亦可用祛濕散、新三妙散油調外用等。
3)慢性濕疹:治療原則為止癢,抑製表皮細胞增生,促進真皮炎症浸潤吸收。以選用軟膏、乳劑、泥膏為宜。根據瘙癢及皮膚肥厚的程度加入不同濃度的止癢劑、角質促成劑或角質溶解劑,如5%~10%復方松餾油軟膏,2%樟醇(冰片)、10%~20%黑豆餾油軟膏皮質類固醇激素乳劑等。或用黃連膏、去炎松尿素霜各半,混合外搽。
預後
濕疹反復發作,病程遷延。原因難以追尋和除去。急性濕疹經適當治療後,約2~3周可以治癒。慢性濕疹的亞急性期,數周後而治癒但一般常反復發作。
濕疹預防
(1)盡管濕疹的病因不易明確,但我們仍然應該詳細詢問病史, 進行必要的系統檢查,盡量找出可能的病因,並加以去除。
(2)有過敏體質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盡量避免接觸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詳見病因中的致敏物)以外,還應加強身體鍛煉,以便改善過敏體質狀態。
2、避免刺激因素 濕疹一旦發生,作為患者,要盡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開水燙洗、肥皂擦洗、飲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濕疹的病情。
3、早診斷、早治療 根據臨床瘙癢劇烈、多形性損害、有滲出傾向、好發四肢屈側及容易反復發作的特點,容易診斷。對密集分布的紅色丘疹、丘皰疹伴劇烈瘙癢,應早期治療。由於早期濕疹大多屬於急性期或亞急性期,因此外用葯治療應循序相應的原則。
4、過敏性體質或有過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搔抓、日曬等,盡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5、生活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
6、衣著宜寬松,以減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纖及毛織品直接接觸皮膚。
7、濕疹特別是慢性者,大都通過經年累月的治療未獲痊癒,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實,濕疹不是不治之症,由於此病發病原因極為復雜,給治療帶來困難。患者可用膚妍清塗抹,保持情緒的穩定,建立治癒信心。

閱讀全文

與治療早期濕疹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6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