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魚竿改竿最佳方法

魚竿改竿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21:21:56

A. DIY改短魚竿,如何做手把敬請各位指點!

簡單,去漁具店買個後堵,幾毛錢頂多三兩塊(一般的就可以了),叫他給你纏個把,然後燙上就可以了。

自己做的話就找些纖維類的繩子,把後把纏好,這個照著你使著順手的桿子纏,纏好了買個後把絕緣套燙上(不喜歡的話就略去),後堵買個前堵就可以了,為什麼呢,小稻穗我見過,不粗,買個大的前堵黨後堵用沒問題,主要是因為前堵膠質的多,有彈性。你直接用第二節當手把了內徑里沒有螺紋,買後堵大小合適的話也裝不結實,買個稍大點的前堵堵上結實,要打開時還能拔下。

其實這桿子屬於大眾桿,便宜,你直接買個後把套上就可以了,這樣以後想當3.6還是3,6,想當2.7換個把就是2.7

B. 長節桿改成短節桿怎麼

首先是肯定不能。
魚竿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長桿我們可以把後面季節抽走,只用前面,沒這么簡單。

魚竿是一件要求整體性能的釣魚,再研發製作的時候,每一節的硬度以及質量收拾嚴格把控的,我們就那4.5米的魚竿來說,說先最硬的就是大把節,這一節魚竿是不能打彎的,我們需要靠大把來控制整根魚竿的的性能,一根好的魚竿是能控魚的,我們在遛魚的時候是用大把節來控制魚的走向,如果這一節是軟的,那麼我們根本控制不了魚。

魚竿的前兩節不需要高硬度 但是需要有足夠的腰力,再中魚的時候,我們瞬間提竿,如果魚竿的前兩節很硬,那麼我們的魚竿根本不撐,會直接斷掉。
簡短的說就是魚竿的每一節性能都不一樣,6.3點魚竿變成4.5米的魚竿,不管是質量還是手感,都打不到要求,如果硬要改變,很可能就在中魚的過程中報廢。

C. 魚竿,手竿改磯竿的方法

建議不要改。改磯竿只能做休閑釣;接頭強度不夠,收竿要特別小心,不建議遠拋;改的不好用,即使採用標准過線環,收放線由於節點長而不自由,特別是見了水。海釣不遠拋,4.5的還是可以的。

要改裝得准備工具:游標卡尺,三角銼刀,502膠水,AB膠,透明膠,2米左右的綁爆炸鉤的紅線或類似的線.
1.先用卡尺測量出每一節的外徑並作記錄,精度0.1毫米,當然是在要裝備裝導線環的一頭測量,即細的一頭.握把一節不要裝過線環,當然這一節就不用測量了.其中第一和第二節的中間要裝一個活動過線環,所以在第一和第二節的中部也要測量一個數據.因為是用手竿改的,手竿調性偏軟,建議把第一節去掉一半,這樣效果會好.
2.拿著所測量的數據到漁具店,購買齊全所需要的過線環,最好到大一點的店,在一個地方配齊,這東西從0.2-20.0毫米的規格都有,如果某個型號的實再配不到,也可配個小0.1毫米規格的過線環,最小的裝竿尖上的那個環要注意形狀,要買和海竿過線環形式樣的.價格在1-2元,各地市場有區別,材料要注意,買帶磁內環的,不要買純金屬的.別忘記了還要買個線輪卡座.
3.把每節裝過線環處的漆刮掉,刮的時候在後面一點纏上透明膠,這樣刮出的缺口整齊,而且這個膠布還可以在裝過線環上膠水時避免膠水流到竿體上影響美觀.
4.裝過線環.裝之前想要清洗的先清洗,裝好後是不能每節都抽出清洗了的.裝的時候要先裝大的過線環再裝小的,秩序不可做反,否則裝上小的後,大的裝不上.每裝一個就用502加固,量要適當,多了會堆積,少了達不到堅固效果.如果某一個過線環太小了裝不上,用三角銼刀刮幾圈,把裡面的膠刮掉一點後就可裝上.
5.在手把上自己感覺適當的位置裝線輪卡子,太前了感覺重,太後了操作不便,線輪卡子最好是買帶膠墊的.先用線把卡子綁好固定,像綁鉤的方法一樣綁,這樣比較緊固和平滑.綁好後可先用502加固,如果覺得自己綁的線很好看,到此為止.結束.
6.給卡座加AB膠固定,
至此整到工序完成.

D. 如何加固魚竿才能延長魚竿的壽命呢,絕對實用

在垂釣過程中,要避免操作不當所致的斷竿情況。當我們遇到大魚的時候,盡量不要直接飛魚上岸。這樣做可能會讓魚竿受力過大,造成魚竿斷裂。如果魚兒較大,必須要先「遛魚」,待魚兒疲憊再藉助抄網收魚。當魚鉤掛底千萬不能用蠻力猛提竿,必須先盡量收竿,再用手墊著毛巾或手套拉線,實在不行就斷線,不要傷及魚竿。每次垂釣完後用紙巾或者軟布,一節一節地擦乾收攏,避免把污漬帶竿內部。收竿時候如出現卡節,有很多釣友將竿立在地上用力下擊,這樣極易傷到入魚魚竿,萬萬不可取。這時可以向有經驗的朋友求助或者帶回家慢慢尋找解決的辦法。

如果長時間沒有垂釣計劃,需要對魚竿進行一次精保養。首先把魚竿竿節拆下來浸泡在清水中里,讓魚竿上的殘餌等污垢軟化,然後把竿節在水中輕涮幾次,用手或軟布把竿壁上的污垢擦除干凈。魚竿洗干凈後用毛巾把外壁擦乾,用風竿機或者把竿節豎排放到光照強並且通風的地方,使魚竿內外壁干透。然後用毛巾蘸上護竿油,來回擦拭魚竿,使其其表面塗抹均勻。護竿油可以防止竿漆氧化,增加竿漆的硬度,提高魚竿整體的耐磨性,延長魚竿的使用壽命。

E. 釣竿長了 怎麼變短

釣竿絕大部分都是分節的,每節長度一般在50-130厘米之間, 想變短1、振出竿可以打開手把的後蓋把裡面的竿節抽出來,看看需要多長的就保留幾節了,到漁具店換個內徑合適的手把節就OK了。2、並繼竿平時各節都是分離狀態的,需要多長就保留幾節了,由於並繼竿錐度小手把節不好配,一般要找手藝好的人製作。3、有絲導環的拋竿、磯竿等需要拆除導環後才能抽出竿節,手把和輪座都要重新製作,非常的麻煩沒聽說有人干這種事啊,一般都是拋竿後把各節收回只伸出竿稍觀察魚訊就可以了。
其實好釣竿的設計上各節都有不同的調性,換手把會影響性能,嚴重的會損傷桿子,所以不推薦換手把節,買個便宜的短桿吧…………

F. 台釣竿怎麼改裝磯釣竿

台釣竿改造簡易磯釣竿
需要的東西
透明膠布:一卷
不用的一次性打火機:一個
塑料棒棉簽:2隻
剪刀:一把
手竿放線器:一個
第一步:將竿梢的辯梢剪掉,
第二步:將打火機里的電子點火器取出,取細電線護套(長度 同透明膠布 2節)有膠布分別粘在前2節的頂端。
第三步:將塑料棒棉簽的塑料管剪幾節,分別粘在各節頂端。
第四步:將手竿放線器固定在大把上。

G. 怎麼把一根玻璃鋼魚竿改短一點

把綁失手繩那個蓋子擰下雨把所有竿節倒出來你會看到一頭大點一頭細點的,用絕緣膠帶把你要改的竿節拿出來把膠帶粘在粗點那頭,文字不太會表達,看不明白也不奇怪

H. 如何自改中通魚竿

1、買根手竿
2、買個中通輪
3、買個導線環
4、買個竿梢的導線管
5、買個膨脹
6、擰開手竿的屁股
7、取下手竿的竿梢,如果是實心的竿梢,就丟掉它,用下面一節;如果是空心的竿梢,剪掉梢頭。
8、魚線穿入新製作的竿梢,從魚竿的屁股穿出,別忘了裝上竿梢的導線管
9、裝上屁股處的導線環
10、給中通輪裝上膨脹
11、把線穿入中通輪,並把魚線繞好
12、把中通輪裝上魚竿
13、說這些真的對你有用嗎?

閱讀全文

與魚竿改竿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