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金魚腸炎治療方法

金魚腸炎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8:37:06

Ⅰ 金魚肚子硬怎麼

摘要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金魚肚子硬應該是腸炎。

Ⅱ 金魚得了細菌性腸炎怎麼治,家裡沒有佛排酸和慶大黴素

在80厘米X50厘米X40厘米的水族箱中,用0.2克呋喃西林粉或2片呋喃溶解在水中進行浸洗,用葯2~3次,效果很好。
在80厘米X50厘米X40厘米的水族箱中放紅黴素2片(或土黴素3~5片),有一定療效。
每100千克魚食投放腸炎靈2-5克攪拌,每天餵食兩次,直至症狀消失。
內服葯必須溶解後混合到牛新漢堡或者是其它的混合餌料當中投喂。如果魚兒已經無法吃食的話,就只有葯浴了

Ⅲ 金魚肚子下面有一條線

這是腸炎引起的拖便。

一、症狀分析:

腸炎大多數是由腸道點狀產氣單胞桿菌引起。金魚腸炎病主要水質不潔和餵了腐敗餌料有關,吃了不潔凈的食物或是吃的過飽、腸道飽脹、排泄受阻,導致細菌感染腸道引發腸炎。病魚開始時呈現呆浮、行動緩慢、離群、厭食、甚至失去食慾,魚體發黑,頭部、尾鰭更為顯著,腹部出現紅斑,肛門紅腫,初期排泄白色線狀黏液或便秘。嚴重時輕壓腹部有血黃色黏液流出。將病魚進行解剖後可看到腸道發炎充血,甚至腸道發紫,故很快就會死亡。

二、治療方法

以下三種方法可以治療金魚腸炎:

1、在80*50*40厘米的水族箱中,用0.2克呋喃西林粉或2片呋喃溶解在水中進行浸洗,用葯2~3次。

2、在80*50*40厘米的水族箱中放慶大黴素2支。

3、在80*50*40厘米的水族箱中放紅黴素2片(或土黴素3~5片)有一定療效,內服主要是魚服康、磺胺胍、納克菌等,葯浴的話就要用到呋喃西林、慶大黴素、土黴素、痢特靈等,內服葯必須溶解後混合到混合餌料當中投喂,如果魚兒已經無法吃食的話就只有葯浴了。

經過這樣調整基本上會逐漸康復的。另外養魚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魚兒生病的情況,之前有魚友把常見的病症整理成一篇文章,我發你看下對你養魚會有所幫助的。 常見疾病防治以上是關於金魚腸炎的一些經驗分享,希望能對你會有所幫助,你的採納是我們繼續分享經驗的動力,加油!

Ⅳ 金魚腸炎怎麼治

治療方法:

  1. 在80厘米X50厘米X40厘米的水族箱中,用0.2克呋喃西林粉或2片呋喃溶解在水中進行浸洗,用葯2~3次,效果很好

  2. 在80厘米X50厘米X40厘米的水族箱中放慶大黴素2支,有一定效果。

  3. 在80厘米X50厘米X40厘米的水族箱中放紅黴素2片(或土黴素3~5片),有一定療效。內服主要是魚服康、磺胺胍、納克菌等葯浴的話就要用到呋喃西林、慶大黴素、土黴素、痢特靈等。內服葯必須溶解後混合到牛新漢堡或者是其它的混合餌料當中投喂。如果魚兒已經無法吃食的話,就只有葯浴了。

  4. 每100千克魚食投放腸炎靈2-5克攪拌,每天餵食兩次,直至症狀消失。

Ⅳ 小金魚消化不良或腸炎怎麼辦

消化不良症又叫做傷食症,是由於受到水溫、水質、餌料、活動強度和天氣情況等外界不良因素影響而造成的消化功能失調症。
水溫的高低對金魚的消化功能影響極大,一般來講,水溫高時,金魚活動量大,因而消化功能強。水溫低時,因魚吃了不愛游動,所以消化功能就比較弱。所以在水溫高時,金魚食慾旺盛,搶著進食,吃得很飽,但到了晚上,氣溫突然下降,或是受到雨淋而使氣溫突然降低時,金魚的消化功能便隨之下降,就會發生此種病。
有時,由於掌握不當,傍晚時喂料太多,讓金魚吃得過飽,也會造成金魚消化不良症的發生。
金魚消化不良症的症狀是:發病初期,不容易被人發現。中期,就會出現食慾下降、行動呆滯、便泄不暢、肛門後拖著細白色粘液。到了後期,就會表現為精神疲憊,腹鰭收縮,背鰭及尾鰭向下萎垂,魚體消瘦,腹部充血,肛門微紅、充血,可擠壓出黃水等病症。
防治方法
當發現金魚有病的初期或中期表現,應採取停止餵食、提高水溫、增加光照、給予綠水讓其靜養等措施。
可給病魚投喂含有食鹽或磺胺肌的人工餌料。

Ⅵ 魚得腸炎怎麼治療

腸炎病

病因:投放飼料量變化過大,突然變換餌料品種,水中含氧降低,水質污染,飽食後搬動魚體,吃了不潔餌料,或攝食過飽等,導致消化不良,誘發腸炎。由點狀產氣單孢桿菌引起。肛門紅腫,腸管充血發炎,嚴重時鰭基充血,腹部出現紅斑,剖腹時有腹水流出,整條腸呈紅色或紫色。

症狀:病魚精神呆滯,行動緩慢、離群、厭食、甚至失去食慾。伏卧池底不動,肌體做短時間的抽搐,翻轉魚腹可見肛門附近紅腫充血,嚴重時潰爛。初期排泄白色線狀黏液或便秘。嚴重時,輕壓腹部有血黃色黏液流出。將病魚進行解剖後,可看到腸道發炎充血,甚至腸道發紫,故很快就會死亡。

防治方法:

投喂干凈飼料,多餐少量,保持水質干凈,及時吸取過剩殘餌,增加增氧量,停食1-2天。
選用濃度為3%-5%的硫酸鎂溶液,浸洗病魚20-30分鍾。或選用0.1克呋喃唑酮與麵粉混合,搓成米粒狀顆粒投喂。或者加喂痢特靈。
或者,在5千克水中溶呋喃西林或痢特靈0.1—0.2克,然後將病魚浸浴20一30分鍾,每天1次。平時預防,還可用土黴素0.25克;或四環素0.25克;或氟哌酸0.1克等抗菌素葯物,葯量為每50千克水中放2粒(即0.25×2,或0.1×2)。浸浴2—3天後換水。
用呋喃西林或痢特靈葯液潑灑全池(缸),葯量按每50千克水放0.1克,來作為平時預防,收較顯著。
按每1千克魚體重用0.1克的痢特靈拌在人工飼料中(粒狀或片狀均可)投喂病魚,每天1次,連喂3—4天。
用漂白粉1MG/KG全池遍灑。
每公頃水深1M,用生石灰225~375KG全池遍灑。
每10KG魚用磺胺脒1G,做成葯餌投喂。
每10KG魚用大蒜50G,做成葯餌投喂,每天一次,連續三天。
每10KG魚用乾地錦草50G,做成葯餌投喂,每天一次,連續三天

Ⅶ 流金金魚得了腸胃炎怎樣治療

腸胃炎由腸道點狀產氣單胞桿菌引起,主要水質不潔和餵了糜爛餌料。多見於4—10月。)病魚現呆浮、行動遲緩、離群、厭食、魚體發黑,頭部、尾鰭,腹部涌現紅斑,直腸紅腫,初期排泄白色線狀黏液或便秘。嚴重時,輕壓腹部有血黃色黏液流出。將病魚進行解剖後,可看到腸道發炎充血,甚至腸道發紫,故很快就會死亡。
平時忌喂糜爛變質的飼料,留意維持水質干凈。
腸炎可以用慶大黴素葯浴,100升水放1支。還可以用土黴素葯浴,100升水8-10片。治療腸炎要24小時加氧氣,如果是冬季可以把水溫加到25度,同時可以在缸內下少量的鹽. 將病魚置於含有100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溶液中進行浸泡處理,經過2~2天後症狀就會有所減輕. 同時停喂線蟲,此蟲屬陰,很容易的腸炎,只有健康時候才能喂,治療期間喂飼料, 在每100千克魚食中,投放腸炎靈2~5克拌勻,上下午各喂一次,直至康復.

Ⅷ 七彩神仙魚得了腸炎應該怎樣治療

一般七彩得病的幾個階段的表現:
1、前期還是較活躍顏色不變,護食還是如當初一樣兇猛,兩眼略帶灰暗精神較好;
2、中期肚子漲大勉強的護食不吃精神不好;
3、後期體表魚鱗光澤變暗,兩眼沒有健康的魚明亮,獨處反應遲鈍。
得病前的飼養情況:
我先將得病的原因告示大家。上個月由於我的牛心漢堡用完沒有來得及做新的,又看不得魚兒餓著所以我就買了1斤水蚯蚓(水蚯蚓用流水養著),每次餵食前還都嚴格檢疫用「臭氧+高錳酸鉀水」消毒10~20分鍾。開始魚吃的比較好排便也正常,喂到第5天的時候發現有4條搶食較兇猛的魚只是護食不吃食,顏色不變,就是精神略有變化,開始看他的肚子微微的鼓著以為吃飽了護食也算正常,不過我還是有點感覺但不明原因所以也沒太在意,中午下班回來後發現肚子比早晨更鼓了也不排便,已經不正常了這時才確定魚病了。我的心情低落到下來(因為這種病我用過很多方法,從來也沒有治好過,死亡率100%)。 灌腸前的一些治療過程:
開始治療,我用「氟哌酸」加「彩虹腸炎靈」放到治療缸里,到了第三天晚上12:40最嚴重的魚已經開始側游,肚子已經比上面(圖片①)上的魚肚子大近一倍(其實就是它,很可惜當時最嚴重的時候沒有照相),我當時想,用葯浴的方法治療這種病本身就是個錯誤,因為這種(發炎水腫脹肚)病發病極快,從得病到死亡一般是3~4天。而葯浴是一個比較保守的治療方法。由於已經拒食也無法用葯物魚餌。後來我又想辦法將氟哌酸葯面化水強灌,葯水倒到魚嘴裡。到第二天早上6:00一看完了。比昨天還嚴重,漲的已經不像個魚樣了。看來治療方案不合適。
灌腸治療的過程:
萬般無奈之下我突然想起填鴨的例子,找來一次性針管,和一次性點滴輸液器,去掉針頭。把軟管和一次性針管配成一套灌葯器,將「頭孢針劑」分出1/5左右的量,用純凈溫水(28~30度)溶化花2ml葯水,「針管有刻度」。將魚撈出將細軟管輕輕插到魚嘴裡「3~ 4cm」,每條魚灌腸0.5~0.7ml左右(我的魚不算尾巴有10公分左右),中午回來一看4條魚都開始排便(透明的魚便)晚上下班回來時排便更多,用同樣的方法在灌葯一次,晚上12:00左右魚已經立了起來,繼續排便。第二天早上6:00還是白便,魚的肚子已經開始變小,我欣喜若狂,又灌葯一次。中午回來已經和圖片上的一樣了。之後我又每天灌葯一次灌了兩天,另三條已經康復回家,這一條在灌葯一次沒有白便後就可以回家了。呵呵。
總結幾個特點:
灌葯後觀查是否排白便,如果排便說明葯起了作用。什麼時候不排白便了說明已經好了,可以回「家」靜養,但還不吃食這很正常不要擔心,慢慢就會吃食了。另外三條已經試著開始啄食但還不理想。

閱讀全文

與金魚腸炎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