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最簡單的方法鑒別老坑翠

最簡單的方法鑒別老坑翠

發布時間:2022-10-06 06:09:17

Ⅰ 翡翠怎麼分辨老坑種水

這個主要看翡翠料子細不細?種老的翡翠光澤感特別強

如何鑒別是不是老坑翡翠

老坑翡翠的鑒別,非常直觀,用視覺既可判斷。


老坑翡翠具有以下特點:

1,透度高,凈度好,質地剔透,極少雜質或肉眼看不到雜質。

2,晶體顆粒細膩,排列有序,緻密度高,視覺效果上水汪汪的質感,非常強烈。

3,老坑翡翠,如果帶色,色充分融入底子,分布均勻,看起來賞心悅目。


老坑翡翠吊墜圖示,可以比對:

Ⅲ 如何鑒別老坑翡翠

鑒別老坑翡翠可以通過硬度、密度、重量和光澤來判斷。

1、老坑翡翠的內部結構很緻密,內部晶體礦物之間膠結得非常緊密,而新坑翡翠的結構相對就沒老坑翡翠那樣緻密,結構緻密度不同就導致老坑翡翠和新坑翡翠在硬度、密度和光澤上有所不同。


(3)最簡單的方法鑒別老坑翠擴展閱讀

一、誤區

1、老坑種、新坑種就是年代的新老。

很多人都認為,老坑種的形成時間比新坑種的早,其實這是不對的,從地質學的角度分析來看,老坑種和新坑種在地下形成的時代是一樣的,不分早晚,只是開采出來的時間先後年份不同而已。

2、認為老坑種都是玻璃種和冰種。

在翡翠界公認的品質最佳,最具價值的是老坑玻璃種,玻璃種,冰種屬於典型的老坑種,但是老坑種不一定都能達到玻璃種、冰種的水準。

Ⅳ 翡翠的老坑和新坑怎麼區分


老種也稱老坑種,是指翡翠原石在成岩後,經過後期動力地質作用的強烈改造,質地非常細膩、透明度很高的翡翠品種,如果有顏色,通常會與種水融在一起,顯得鮮艷勻和。

而新坑種,是沒有或只是經歷了較少的後期動力地質作用改造的翡翠,新種的質地比較粗、透明度相對較低。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新老坑是關於開采年代的新與老,坑是指開采翡翠的場口,在翡翠開采之初,人們對質量的要求十分高,那時開採的一般都是種水十分好的翡翠,所以從老的場口開采出來的翡翠就成了高品質翡翠的代名詞,而大部分的新的場口開采出來的翡翠質地通常會差一些。


種老的翡翠:也常稱老坑種,質地細膩,肉眼難以看到晶體結構,屬於品質較高的翡翠。
種差的翡翠:也稱種新或者種嫩,結晶顆粒較大,裂紋瑕疵通常也較多。

注意事項
老的場口和高品質的翡翠沒有絕對的對應關系,一些新的場口也會有好種水的翡翠出產。
挑選時不要迷信所謂的「老坑」翡翠,對於翡翠成品只要看翡翠的結晶是否細膩緊密,水頭是不是好就可以了,而不用過多的去關注翡翠料子是從哪個礦區、哪個場口產出的。
市面上有些商家用「新坑翡翠」來稱呼「B、C貨」(處理的翡翠),一些對此不了解的消費者可能以為是天然翡翠,因此選購的時候要特別小心。

Ⅳ 翡翠怎麼分辨老坑種水

在翡翠行業中,人們對物種的理解可以分為狹義和廣義。前者是指翡翠礦物組成和結構對質量的綜合影響,後者是指翡翠的類型。我們在市場上看到蠟狀物種翡翠,豆類物種翡翠,冰種翡翠等。通常,老坑玻璃翡翠的種水最好。它主要由交織纖維的變質結構組成,具有細小的晶體顆粒,光滑的手感,強烈的玻璃光澤以及純凈無瑕的粉底。
新坑翡翠與老坑翡翠區分方法:
1、觀察其緻密性
老坑翡翠內部構造更加緊密,而礦物晶體粒子的成分間有著良好的緻密性,而新隕石坑的翡翠內部結構卻沒有那麼好的緻密性。
2、觀察表面的光澤度
優質老坑翡翠刷完後會閃耀著明亮而尖銳的光澤,非常耀眼,而新坑翡翠光澤度較為平淡,沒有那麼耀眼。
3、觀察其硬度
因為老坑翡翠內部構造更加緊密,所以其硬度也比較高,而新坑翡翠緻密性稍遜所以硬度很低,在加工翡翠時我們據此可以區分出新舊坑翡翠了。
4、觀察其透明度
老坑翡翠水頭比較好,所以老坑翡翠相對於新坑翡翠透明度高。但是我么不必過於擔心新坑和舊坑翡翠,因為新坑翡翠里也有質量比較好的翡翠,老坑裡也會存在質量較差的翡翠,比如雕刻出現工藝傷痕等。所以我們一定要多看,多聽,多總結,就會有良好的判斷。

Ⅵ 翡翠新坑老坑怎麼區別

若透明度較高,質地細膩、純凈無瑕,為純正、明亮、濃郁、均勻的翠綠色,透明度非常好,一般具有玻璃光澤,在光的照射下呈半透明到透明狀。鑒別時若光憑肉眼極難見到「翠性」即可稱為老坑玻璃種,屬於翡翠中最高檔的品種,老坑翡翠是相對於新坑而言的。而新坑翡翠料子結構疏鬆,有的就像冬瓜瓤,有的還像是糠蘿卜,它們的底色多以乳白、灰白、淺綠為主,礦石看起來好像是粗鹽粒壓在了一起,而種老的翡翠就算水頭差,結構還是很緊密。
綜合以上新老坑特點,小編認為可以從4點來判斷:1、看棉,老坑翡翠棉很少,就算有,棉也是呈現細微的點狀,新坑翡翠棉多,也伴隨很多像冰渣一樣的東西。2、看是否起膠,老坑翡翠有時候會給人視覺上一種很透的同時又覺得肉質里似乎包含著膠狀物,膠狀物均勻分布,溶於肉。給人很踏實,很有內涵的一種感覺,新坑的不會。3、看灰度,通常水頭好的老坑翡翠總是帶著一點灰色,如果碰到水好、種老又沒有一點灰色感覺的老坑翡翠,價格是相當辣手的,不是幾千能解決問題的。(當然這價格還取決於很多方面,比如原料的購買高低,做成成品時的雕工、成品的大小、工的好壞、成品形狀的規矩與否,以及內含物等等,總之比一般的老坑翡翠要貴)。4、看熒光性,水好的老種翡翠有時候會感覺從翡翠內部發散著一種光,柔和而有內涵。

Ⅶ 翡翠怎樣看老坑和新坑

分辨老坑新坑翡翠主要看礦脈時間以及硬度,具體介紹如下:

1、由於礦脈中的部分礦石在露天裸露的時間已經非常的久了,經過帶酸性的地下水和雨水的長期浸泡和侵蝕,翡翠礦石變得質地更加細密在經過加工後顯現出非常好的通透度,這些礦區產出的翡翠就被行內人士稱作「老坑」料。

2、所謂「新坑」,也就是指那些翡翠礦脈形成時間較晚一些的,遠離上述的那條礦脈的坑口。由於年紀較輕,露天形成時間也不夠,所以大多質地粗松,水頭短少,也有人將山料翡翠礦石也歸納進來。


4、而新坑礦料可能在生成時沒有那麼高的溫度和壓力,結果就是大都質地粗松,其中雖有質地較為細密地,看似水頭不錯的品種但普遍密度都達不到3。

選購翡翠注意事項:

1、購買珠寶玉器一定要索要商家正式發票,如購買的是翡翠,一定要商家索取發票,並在發票上註明其A/B/C的級別,以防備一旦發現和標識不一樣的貨品可以憑此索賠或者退貨。

2、用翡翠劃玻璃來檢驗翡翠的真假,也有可能損壞到翡翠本身的品質。所以建議消費者們不要再使用這種不科學的方法去檢驗翡翠

Ⅷ 怎麼鑒別老坑翡翠 如何鑒別是不是老坑翡翠

1、老坑翡翠的鑒別,非常直觀,用視覺既可判斷。

2、透度高,凈度好,質地剔透,極少雜質或肉眼看不到雜質。

3、晶體顆粒細膩,排列有序,緻密度高,視覺效果上水汪汪的質感,非常強烈。

4、老坑翡翠,如果帶色,色充分融入底子,分布均勻,看起來賞心悅目。

閱讀全文

與最簡單的方法鑒別老坑翠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