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激光切割機精度檢測方法

激光切割機精度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21:43:08

① 如果判斷激光切割機切割質量的標准

判斷激光切割機切割質量的好壞,是最直觀斷定激光切割設備性能的最好方式,判定的九大標准。

1.粗糙度。

2.垂直度。割邊緣的垂直度非常的重要。

3.切割寬度。

4.紋路。在切割加工結尾時降低進給速率,可以大大消除紋路的行成。

5.毛刺。毛刺量的嚴重和多少是能直觀判斷切割的質量。

6.材料沉積。激光切割機在開始熔化穿孔前先在工件表面碰上一層含油的特殊液體。

7.凹陷和腐蝕。凹陷和腐蝕對切割邊緣的表面有不利影響,影響外觀。

8.熱影響區域。激光切割中,沿著切口附近的區域被加熱。

9.變形。如果切割使得部件急劇加熱,它就會變形。

② 激光切割的精度

激光切割機的精度與這幾方面有關系:
【1】激光束通過聚焦後的光斑的大小。 
激光束聚集後的光斑越小,切割精度越高,特別是切縫較小,最小的光斑可達0.01mm。
【2】工作台的走位精度決定著切割的重復精度。
工作台精度越高,切割的精度越高。
【3】工件厚度越大,精度越低,切縫越大。 
由於激光光束為錐形,切縫也是錐形,厚度0.3MM的不銹鋼比2MM的切縫小的多。
【4】工件材質對激光切割精度有一定影響。 
同樣情況下,不銹鋼要比鋁的切割精度高,切面光滑一些。

③ 數控激光切割機精度如何調試

1.全部採用烤漆工藝,色彩美觀耐久; 2.各種機型、各種配置的全系列產品,總有一款符合您的需求。 3.隨機配套數控激光切割機操作維護的全套多媒體,相當於永久性地向用戶提供一個操作維護高手,免除您的一切後顧之憂; 4.激光切割機割炬上方帶切割過程及設備移動控制,用戶使用非常方便; 5.所有按鍵,全部採用目前最高級的水晶按鍵,相對其他企業的薄膜按鍵,保證按鍵永遠清晰透亮、永不破損; 激光切割機在安裝完畢後,會在數控切割機的割嘴上裝一個劃線裝置,通過劃線裝置劃一個模擬切割圖形,模擬圖形為1m的正方形。內置一個直徑為1m的圓,四角分別劃上對角線,劃完後,用測量工具測量所劃的圓是不是和正方形的四個邊相切。正方形對角線長度是否為√2(開根號得出的數據約為:1.41m),圓的中軸線應該平分正方形的邊,及中軸線與正方形兩條邊相交的點到正方形兩邊交點的距離應該為0.5m。測試對角線和交點之間的距離,即可判斷出設備的切割精度。

④ 激光切割機用干涉儀檢測精度要求

⑤ 怎樣測試一台光纖激光切割機的精度

1)焦點激光的光點被調成最小的時候,進行點射建立最初效果,通過光斑效果的大小來判斷焦距位,我們只要認准激光的光點到了最小的時候,那麼這個位置就是最佳的加工焦距,進而開始加工工作。
(2)在激光切割機調試的前部分,我們可以利用一些調試紙,工件廢料來點射判定焦距位置的准確性,移動上下激光頭高度的位置,激光光斑大小點射時就會有不同的大小變化。多次進行不同位置的調整,找出最小的一個光點位置來確定焦距和激光頭的最佳位置。
(3)歐銳光纖激光切割機在安裝完畢後,會在數控切割機的割嘴上裝一個劃線裝置,通過劃線裝置劃一個模擬切割圖形,模擬圖形為1m的正方形。內置一個直徑為1m的圓,四角分別劃上對角線,劃完後,用測量工具測量所劃的圓是不是和正方形的四個邊相切。正方形對角線長度是否為√2(開根號得出的數據約為:1.41m),圓的中軸線應該平分正方形的邊,及中軸線與正方形兩條邊相交的點到正方形兩邊交點的距離應該為0.5m。測試對角線和交點之間的距離,即可判斷出設備的切割精度。

⑥ 激光切割機怎麼激光校正打點參數設置XY有多少

激光切割機在運行的過程當中,需要做好光路的調整。激光切割機的光路對於切割的精度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大恆激光建議我們在使用之前一定要做好調整,下面激光切割設備的光路調整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
深圳美克激光切割機廠專業從事激光切割機銷售,下面分享一些調整激光切割機光路的心得。
1、檢查激光能否打在第一反射鏡片上,如果不能則調整第一鏡片位置。
2、檢查激光能否打在第二和第三反射鏡片上,如不能,則調整其上一級反射鏡後的M1、M2、M3螺絲。
3、將激光頭移動到左上角再打一個激光點,觀察是否與右上角所打的點在同一位置,若不在則調整第二反射鏡的M1、M2、M3螺絲,使其打的點與右上角的點在同一位置。
4、在激光鏡筒的入光口處貼至少兩層的雙面膠,將激光頭移動到檯面的右上角按控制面板的TEST鍵,打一個激光點。
5、將激光頭移動到左下角,觀察是否打點與右上角在同一位置,調整第二反射鏡片。
6、以上4,5所述反復調整,使得最終所打的激光點三個點打在同一位置上。
7、檢查聚焦是否在中心:在聚焦鏡的垂直下方放一面鏡子,在鏡筒下緊貼鏡筒方置(即手持)透明塑料片按TEST鍵打一下激光,看激光點是否打在聚焦鏡的中心。手持塑料片是應小心激光灼傷,手不要放在鏡片垂直平面范圍內。
以上七點能夠保證我們調整好激光切割機的光路,對於我們來說激光切割機的光路的調整是很重要的,但是他的調整過程也是很復雜的,所以我們在設置的時候應該足夠的細心,只有精心設置才能夠保證光纖激光切割設備的精度是最好的。【LX豪哥整理】

⑦ 如何判斷激光切割機切割質量

激光切割的質量評價,目前國際上尚無統一標准。我國一般以EU提供的有關ISO9000系列質量保證方法進行考察,其內容包括:切割質量等級劃分、設定樣品和加工樣品的標准、光學系統、價格樣品的機種及光束特性等。

在日常工作中,我們要判斷激光切割質量,可以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考察:

1. 粗糙度

激光切割斷面會形成垂直的紋路,紋路的深度決定了切割表面的粗糙度,越淺的紋路,切割斷面就越光滑。粗糙度不僅影響邊緣的外觀,還影響摩擦特性,大多數情況下,需要盡量降低粗糙度,所以紋路越淺,切割質量就越高。

激光切割表面粗糙度主要取決於下列三個方面:切割系統的固有參數,如光斑模式、焦距等;切割過程中可調節的工藝參數,如功率大小、切割速度、輔助氣體類型和壓力等;加工材料的物性參數,如對激光的吸收率、熔點、熔融金屬氧化物黏度系數、金屬氧化物表面張力等。此外,加工件的厚度也對激光切割表面質量有很大的影響。相對而言,金屬工件的厚度越小,切割表面粗糙度等級越高。

⑧ 如何看激光切割機的精度和速度

激光切割機速度
:在滿足了切割精度的前提下我們才能談速度,由於切割平台較短,用眼睛很難判斷是否達到最高速度,我們可利用切割機的伺服驅動器所配的軟體模擬功能來查看電機的轉速是否達到最高。在測試切速時不用實切,提高加減速度。各軸可分開測試,也可同時測試。

⑨ 激光切割機的精度原理

激光切割的精度原理
激光切割:我們可以理解為是邊緣的分離。對這樣的加工目的,我們應該先在
CORELDRAW、AUTOCAD里將圖形做成矢量線條的形式,然後存為相應的PLT、DXF格式,
用激光切割機操作軟體打開該文件,根據我們所加工的材料進行能量和速度等參數的設置再
運行即可。激光切割機在接到計算機的指令後會根據軟體產生的飛行路線進行自動切割。如:
現有激光切割機,可以根據電腦繪制好的模板,然後直接輸入電腦,自動切割圖形。現有的
激光切割機一般都有自己的硬碟,可輸入海量數據源。
激光切割的精度
激光切割的精度由多方面因素組成:
1、激光束通過聚焦後的光斑的大小,激光束聚集後的光斑越小,切割精度越高,特別
是切縫較小,最小的光斑可達 0.01mm。
2、工作台的走位精度決定著切割的重復精度,工作台精度越高,切割的精度越高。
3、工件厚度越大,精度越低,切縫越大。由於激光光束為錐形,切縫也是錐形,厚度
0.3MM 的不銹鋼比 2MM 的切縫小的多。
4、工件材質對激光切割精度有一定影響。同樣情況下,不銹鋼要比鋁的切割精度高,
切面光滑一些。
激光切割機的切割質量好。切口寬度窄(一般為 0.1--0.5mm)、精度高(一般孔中心距誤差
0.1--0.4mm,輪廓尺寸誤差 0.1--0.5mm)、切口表面粗糙度好(一般 Ra 為 12.5--25μ m),切縫一
般不需要再加工即可焊接。

⑩ 激光切割機的穩定性怎樣判斷

激光切割機的穩定性能是否優秀,是眾多廠家比較關心的一個問題。現在市面上常見的激光切割機主要由主機、導軌、齒輪齒條或滾珠絲杠、傳動機構等部件構成,下面我們從這幾個部件做個簡單的分析。
激光切割機主機由橫梁和兩個縱向端架組成。機器門架由端架和橫梁組成,橫梁採用矩型方管結構,回火去內應力,具有很高的強度和剛性,橫樑上可安裝多個移動體小車。橫向移動裝置均採用拖鏈。
激光切割機機械部分實現高精度齒輪齒條傳動,導軌採用高精度專用進口導軌精製而成,經精密加工的滑動導軌緊固在帶支座的混凝土或鋼架基礎上,並配有調節螺栓,以便安裝和調整。縱向的驅動系統裝在縱向端架內,低位置的設計使傳動更加合理、平穩。
激光切割機縱向端架底部有前後兩個滾動輪可沿導軌平滑滾動,前後端裝有導軌刮屑器以保證導軌表面無雜物,底部兩側裝有導向作用的偏心夾緊輪,激光切割機為確保機器的導向精度,本機在橫向傳動、割炬升降都加設了高強度線性導軌(橫傳動或採用高精度精磨導軌。而精密加工的齒輪和齒條保證了機器的縱、橫向傳動精度並消除了間隙。
激光切割機的進口配件和國產配件的搭配也有一定的關系,進馳激光生產的激光切割機,配件採用全進口,保證了激光切割機在長時間的工作下保持良好的穩定性和工作效率,另外,配套冷水機對其進行冷卻降溫也可確保激光切割機的穩定性。

閱讀全文

與激光切割機精度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7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6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