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中蜂分蜂團鑒別方法

中蜂分蜂團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3:25:41

『壹』 關於中華蜜蜂分蜂問題,求解

沒關系的,自然分蜂後收回就可以養了。

『貳』 中蜂人工分蜂方法,是分老王還是新王

回答
分蜂一般是分走老王。中蜂人工分蜂方法有均等分蜂法、遠移法和幽閉法,均等分蜂法是首先拿走原蜂箱,在其左右兩邊各放置2個新蜂箱,並將原蜂箱的子脾、蜜脾平均放入兩個蜂箱內,其中一個蜂箱放入原蜂王,另一個蜂箱放入成熟王台,當採集蜂回巢的時候,飛入兩個新的蜂箱中。
一、中蜂人工分蜂方法
1、均等分蜂法
(1)將原蜂箱拿走,然後在原蜂箱的左右兩邊各放置2個相同的蜂箱,二者之間間隔1m左右,並將原蜂箱的子脾、蜜脾平均放入兩個蜂箱內,其中一個蜂箱里放入原來的蜂王,另一個蜂箱放入成熟王台或者是新產卵蜂王。
(2)當採集蜂回巢的時候,飛入兩個新的蜂箱中。如果某一個蜂箱的蜜蜂量較少,可以將該蜂箱往原蜂箱的位置移近一點,或者是將蜜蜂量較多的蜂箱移遠一點。
2、遠移法
將原蜂箱里的子脾,蜜脾和蜜蜂平均放入2個蜂箱內,然後在原蜂箱中誘入成熟王台,新蜂箱放入原來的蜂王,並立即將其移動至3km以外的新地址,將巢門打開。1個月之後,將該蜂箱轉移回場內。
3、幽閉法
(1)原來的蜂箱保持不動,然後從裡面拿出一半帶蜂的子脾和蜜脾,放入新的蜂箱中,同時往裡面放入一隻產卵蜂王,接著在蜂箱上蓋上鐵砂副蓋,關上巢門。
(2)將蜂箱移動至暗室之內幽閉3-4小時左右,然後再移動至新的位置,將巢門打開即可。
二、分蜂是分老王還是新王
1、分蜂
分蜂是由於哺育蜂過多引起的一種現象。分蜂的時候,原蜂王會帶著大約三分之二的蜂群離開蜂巢,進行遷移,將原蜂巢留給即將出房或已經出房的新蜂王。在分蜂後,如果蜂群仍舊有強烈的分蜂意念,工蜂會保護王台,並讓新蜂王再次進行分蜂。
2、分蜂徵兆
(1)在分蜂之前,蜂群中會出現大量的雄蜂房(通常情況下,蜂群會提前20天左右培育雄蜂)。
(2)分蜂之前,工蜂會在巢脾的下方建造5-10個王台。
(3)工蜂將蜂王驅趕到產卵圈之外,讓蜂王難以產卵,此時產卵量下降50%以上。
(4)蜂王在王台上產卵之後,幾乎停止產卵,並且腹部收縮,行動變得十分敏捷。

『叄』 如何判斷蜜蜂要分峰

這個簡單,蜜蜂分蜂一般是在蜜源期,中蜂是小滿前後分蜂,意蜂只要是群勢大蜜源期就會分蜂。前面的是前提條件,具體細節是邊角先有雄蜂,接下來就是會起王台,王台封蓋後一個禮拜天氣晴好的午後就會分蜂。特別是悶熱的午後。

『肆』 中蜂新老蜂王怎樣分辨

(1)當蜂群中出現自然王台時,一般會同時出現數個,此時可保留一個較大的王台,其他的全部毀掉,然後剪除老蜂王的翅膀,以防產生新蜂王後出現自然分蜂。
(2)剪除老蜂王的翅膀或上顎,以及中足的附節,然後引入新王。這樣做的目的是讓老王殘廢,利用蜂群母女交替的習慣讓蜂群接受新王。
展開全部內容
(3)將老蜂王關在隔板外或框樑上,等新蜂王產卵後淘汰老蜂王。
(4)也可以在王台中插1塊大隔板,將其一分為二(老蜂王一邊,新蜂王另一邊),新蜂王交尾產卵後它們便能同箱不同巢,也可以除去隔板,將老蜂王合並,或將老蜂王留作備用王。如果兩個都是新王,則無需安裝防逃片,避免影響到蜂王交尾,但兩個巢門中間要放置磚塊或木塊,防止蜂王交尾後回巢進錯門。

『伍』 土養的中蜂 如何分蜂

1利用人工分蜂來解決自然分蜂的問題
2調大箱子的空間(這個方法對有些蜂群好像不見效)
3及時的摘除王台和雄蜂台

『陸』 蜜蜂的種類有很多,人們是怎麼去區分蜜蜂的

  1. 蜜蜂有6個種,即大蜜蜂、黑大蜜蜂,小蜜蜂、黑小蜜蜂、東方蜜蜂和西方蜜蜂。前4種為野生蜂種,在我國海南、廣西和雲南省(區)有分布。後兩種又包括許多品種,多為自然品種,即地理宗或地理亞種。人工選育的蜜蜂品種多為雜交種。吉林省養蜂科研所選育的白山5號,是優良的三交種蜜蜂。另外還介紹我國選育的高產蜂種。

3.東北黑蜂 黑龍江省飼養的東北黑蜂。是卡蜂和歐洲黑蜂的雜交種,並混有義大利蜂的血統。體型與卡蜂相似,腹節背板黑色,絨毛灰色,喙長平均6.4毫米。分蜂性較弱,耐寒,性溫和,不怕光。蜂王產卵力強,春季群勢發展快,善於採集流蜜量大的蜜源。

『柒』 怎麼區分中蜂和意蜂

我國養殖的蜜蜂種類主要是兩種:中蜂和意蜂。這兩者的區別有九個方面:

一、規模。

①、中蜂是養殖人數最多的蜜蜂種類。其中包括專業養殖,副業養殖,業余養殖,偶爾養殖等。數量從一箱到幾百箱不等。

②、意蜂是養殖規模最大的蜜蜂種類。養意蜂多為專業型養蜂人。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由養中蜂的轉型過來,數量大多在十箱以上,多的上千箱。

九、投入和回報。

意蜂投入成本高,但產量高,專業養蜂群體多,雖然利潤低,但收入比中蜂高。

中蜂投入成本低,但產量低,雖然土蜂蜜賣價高,但是量少,且大多不是專業型。所以收入比意蜂低。

當然,這個投入和回報並不是絕對的,和天氣,養蜂技術,養蜂的規劃,銷售能力等因素也有很大關系。

以上就是中蜂和意蜂的主要區別,你適合養哪一種呢?當然,這兩種蜜蜂的區別遠遠還不止這些。歡迎留言分享你認為比較重要的區別供大家一起交流。

『捌』 怎樣辨別馬蜂窩里有沒有蜂王

通過認巢識別。能夠最先認得蜂窩的那一隻便是蜂王。

蜂王對認巢環境地貌特徵,蜂場的標記物與識別物,都是提高新蜂王認巢識別的重要因素。

由於蜜蜂眼睛的特殊性,只能使用黃色、青色、藍色、紫色來標記蜂箱。

同時也可以通過蜂箱的擺放和增加特殊的識別物,來幫助新蜂王試飛時更容易識別自己的蜂巢,從而減少新蜂王外出交配時出現謎巢問題。


(8)中蜂分蜂團鑒別方法擴展閱讀

發現蜜蜂迷失問題

專家到沙漠放蜂採集沙棘蜜,處在相同方向但是位置不相同的放蜂地點,經常發生個別蜂群外勤蜂丟失,甚至全部蜂群出現外群蜂丟失現象。經過研究,專家們發現,工蜂的記憶力只有4天的時間,在4天內沒有復飛原來識別的路線,就會出現迷失的問題。

蜜蜂定向問題

通過對採集蜂的研究,專家又發現同一個地方的蜜源植物上,有不同方向飛來採集的蜜蜂,他們都能夠順利的飛回自己的蜂巢,說明蜜蜂具有定向能力。通過研究發現,蜜蜂的定向能力與蜂體存在輕微磁感應能力有關,但是這種能力只起到定向作用。

『玖』 中蜂如何分蜂

分蜂的時間:
分蜂一般在春季發生。蜂王率領蜂群2/3的成員遷移,將王位讓給另一隻蜜蜂。
在偵察蜂外出尋找合適的築巢地點時,分蜂的蜂群在原來的蜂巢附近休息。此時的蜜蜂決不會發動攻擊,因為它們離巢時有充分准備,個個口含蜂蜜。

『拾』 我是中蜂養殖初學者,怎樣分辯哪些蜂王是急造蜂王和自然分蜂蜂王有特徵否

急造王台在脾子的邊上,一般是改造而成的,

分蜂王台是造在脾子的底部的,要顯得更大一些

閱讀全文

與中蜂分蜂團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