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讓豬快速下山的方法

讓豬快速下山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3:41:14

㈠ 豬進玉米地用什麼方法能把豬趕處來

一、養豬的學問

有人會問,趕豬誰不會?但如果在豬場工作時間長了會發現,如果不講究方法,趕豬會非常累,甚至會讓豬把人拱翻,有人因此受傷。其實養豬的道理很簡單,主要是了解豬的生物學特性:豬有眼,所以豬不會往牆上撞.但豬的眼不亮.它看不清牆是什麼東西做的,所以一道布告牆都可以把豬擋回去(但不能讓豬碰到,否則豬會沖過去)。豬耳朵好使:趕豬時,用一根長一些的桿子擊地,豬聽到聲音會聽指揮;後面有聲音它往前走,左面有聲音它向右拐。豬隨群:趕一大群豬比趕一頭豬容易,所以賣豬時保持豬的隊形是很關鍵的。

如果遇到同一圈豬不整齊,這樣在胸前部會出現左右兩個明顯而客戶又要求均勻的話,就只有從圈中挑豬了,這時如果用一塊長條布。將選中的豬兜住,很容易被趕出去.減輕抓豬的工作量。

在豬的飼料里或飲用水裡加入益富源動物食用菌液,可以提高免疫力,減少生病促長增肥效果好。

如何養豬長得快

豬瘟讓豬的價格暴漲,很多小夥伴吐槽說以後恐怕只能吃菜吃不起肉了,對於養豬的人這算是一場商機,怎麼養豬省錢又長得快呢?

要想豬長得快必須讓豬能夠把吃的飼料充分吸收,做到以下方法最多可以節省10%的成本。

根據調查,建議您使用河南寶林生物科技旗下的「肥88」,該產品能夠被肥豬很好的吸收營養。.

據調查,肥88富含多種名貴中葯維生素以及營養性菌類,以及代謝產物還有發酵物,能夠促進營養的吸收。

由於其口味良好,能夠讓豬胃口大增,增加食量的同時,也易消化,所以吸收好,適合增重。

該產品成分含有一定營養成分,能夠抵抗細菌,避免肉豬生病,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發病風險。

該產品有助於消化,可以防止豬的腸道內形成病菌還有微生物,其糞便里不會存在不消化的飼料殘渣。

使用三天,豬的食量大增,使用15天,通體光亮,使用20天體重增加能夠形成雙肌背和雙肌臀。

㈢ 怎莫樣把豬趕出圈,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省力氣裝上車。

做一個通道,趕著豬,讓它們自己走上去。
用圍板圍一個通道,從豬欄出口開始,一直圍到汽車上。汽車在地面上,要用跳板上下坡,將汽車板面與地面接通,坡面上不能讓豬看見圍板外的地面。

㈣ 如何讓豬快速生長

豬肉是很多市民喜愛吃的一種肉類,可以做成豐富的佳餚。養豬致富就成了很多人的想法。那麼怎麼把一頭豬快速的養大呢,還是有要注意的地方的哦

1
豬吃的東西其實也蠻廣的,人吃得基本上豬都吃,不過要快速養豬的話,就是用豬飼料了。

還有豬喜歡吃的玉米粉。

1
糠,麥丕,大米

2
養豬要給豬准備一個陰涼乾爽的豬欄,可以擋風擋雨的哦,如果是小豬冬天還要在裡面鋪上一層干稻草,給豬用來睡覺

3
買回小豬仔,放到豬舍里,讓它慢慢熟悉環境,還有要和人處好關系,人要常常到豬欄里和豬接觸,它才會認為你是它的主人。如果豬每天都處在驚悚的狀態的話,很難長大的餓

4
豬和人一樣,每天要吃3餐這樣。早餐,八點給喂,中餐,12點給喂,晚餐6點給喂。保持規律的進食時間,是豬快長快大的方法之一。否則會造成豬的生物鍾混亂,狂躁不安。

5
如果是吃飼料的話,營養很豐富,一頭小豬一餐一勺料就夠了,可以放到桶裡面去攪拌,水佔5成,玉米粉放3成,豬飼料佔一成,其他糠,麥丕等佔一成,攪拌均勻,然後倒到豬盆里給豬吃。

6
吃完飼料,然後再給點清水給它喝,解渴,記得要干凈的水,不然會拉肚子。

7
吃飽喝足後豬就會自己去睡覺了,這個時候附件的環境要保持安靜無噪音,不然豬無法入睡,影響生長。

8
每天傍晚要給豬欄打掃一次衛生,讓豬欄保持干凈舒適,避欄內免寄生蟲繁殖生長

9
每天重復以上步驟,4個月左右小豬就能長到220斤左右的大豬了,就可以出欄了。

㈤ 山區野豬泛濫成災,農民急需驅豬妙計

閩侯72歲的老朱聽說連江有野豬出沒,且泛濫成災,年輕時是打獵隊成員之一的他,以及老伙計們興奮不已,個個摩拳擦掌,想去連江露兩手。

今天一大早,老朱帶上三個徒弟向連江進發。准備老人翻出治豬「行頭」

72歲的朱坤炎老人,因其年事已高,原本打算不讓他去,而老人卻不管這些。當晚,老朱就回到家裡翻出自己的「行頭」,10多年了,老人都沒有摸過它,已經蒙上厚厚的一層灰塵。

朱坤炎老人10多歲就到了打獵隊,什麼樣的陣勢沒見過,如今,他是打獵隊少有的幾位健在的老人了。雖然老人已是70多歲了,除了耳朵不好使之外,步子健朗,眼睛也好使,全然看不出是一個70來歲的人。他說也許這是他最後一次上山治豬。出發獵狗也來湊熱鬧

今天一早,朱坤炎老人就急匆匆地朝老章家趕,而實際上,打獵隊的老伙計們都睡不著覺,都像老人一樣的興奮,他到老章家門口時,大家都已經到了。個個都穿上了打獵的衣服,戴上了斗笠,拿上了打獵的傢伙,什麼海螺、牛角、火葯,一切准備就緒,就等著出發了。原本打算同去的老章因有事拉下了。

昨日,記者到達閩侯縣鴻尾鄉古洋村時,他們已經在村口等得不耐煩了。

原本要帶上他們打獵的助手———獵狗,只是車子比較小,很多人戀戀不舍地把狗往回趕,這幫傢伙才不這么聽話,一看不讓它們去,拚命地往車上擠,最後大家只有關上門,而狗卻站直了身子想從車窗上往車里鑽。獵手們說,只要穿上這身衣服,獵狗就知道要干嗎去了。

一路上,幾位老伙計還是緊攥著他們的傢伙,捨不得放下。老朱說,這是他們的寶貝。幾十年來,他們就是靠著這些傢伙打了無數的野豬。上山三徒弟專找野豬窩

昨天下午五時左右?熏朱坤炎一行終於抵達了連江縣坑園鎮坑園村。這時,天空正下著大雨,幾位老伙計坐在車里,不時地瞅著車窗外。老朱說,這樣的天氣野豬出來得早,特別是帶崽的野豬,7時不到就要下山。

因為是上山的土路,又剛剛下了雨,在大家的勸說下,老朱才同意留在車上。老朱叮囑他的三個徒弟上山的注意事項。

天色將晚,老朱的三位徒弟沿著坑園村那條斜斜而上的土路,向野豬居住的山林進發。當走上第一個山頭的時候,看著田地里有被糟蹋的紅薯時,老朱的徒弟華義燈就說,這個地方沒有野豬的窩,只是偶爾到這兒來。

他隨即像專家一樣地分析起來,這地方的山不高,又沒有深的茅草,又離村莊近,一般野豬不會選擇在這里做窩。隨後,他指著前面的一個山頭說,那個地方可能就會有野豬的窩,因為灌木茂盛,適宜野豬躲藏。如果今天能把獵狗帶上,說不定就會把野豬攆出來。

在一片紅薯地上,整片地已經被野豬糟蹋得不成樣子了,只有邊角的地方還看得出這里種過紅薯。老朱的另一徒弟朱祥明心疼地撿起已經枯黃的紅薯葉說:「這是野豬前天才乾的『好事』,而且它的窩肯定就在附近。」

他接著說,野豬很聰明的,它們會選有草、有樹、附近又有水的地方做窩。野豬的窩不是固定的,成年公野豬就會有很多個窩,它們一般在窩附近2公里左右范圍內活動,也許是做賊心虛,怕被人發現,它們這邊吃吃,那邊吃吃,不久又會重新換個小窩。而生了崽的母野豬,它們的窩就很固定,但這時的母野豬為了保護幼崽,會變得非常兇猛。

這時,華義燈突然發現田地里有一串腳印,他蹲下身去,細細地看了一下,雖然經過雨水的沖刷,腳印卻依然很清晰。他立即大叫了起來,昨天晚上這里有野豬來過。他隨後又仔細地辨別了腳印的深淺說,這個野豬大概有150斤左右,估計它今晚還會到附近來活動。如果不是下雨,把有些腳印沖掉了,就很容易估計出有多少野豬,以及它們都躲在什麼地方。出招吹響螺號嚇野豬

天已經全黑了,華義燈掏出了海螺,站在山頭上,空曠的山溝頓時響徹著「嗚-嗚-嗚」的海螺聲,一遍又一遍,在這寂靜的山谷里,顯得那樣的嘹亮。朱祥明說,今天晚上,由於傢伙沒帶齊,又下著雨,幫著治野豬怕是沒望了,吹吹海螺只是嚇唬嚇唬它們而已,如果這傢伙奏效,今晚上至少野豬不敢出來活動。

實際上,海螺不僅僅嚇唬野豬,更是他們之間聯絡的暗號,每一聲都有它的意思。因為山裡面沒有電話,全靠海螺聲聯系。響一聲,就是收工了,響兩聲是發現了野豬的腳印;三聲是野豬已經被獵狗從窩里趕出來了;四聲是野豬逃到了另一座山上;五聲則是野豬已經被抓住了。

華義燈他們昨晚9時才開始下山的,一路上,他們沉默不語,他們最大的願望是把打獵隊再成立起來。這段時間來,他們一直在為此奔波,因為最大的希望是來源於閩北的打獵隊又恢復了,如果恢復,再來坑園村,就可以動真傢伙了。政策可領槍限額打野豬

2003年以來,福建各地「豬害」四起引起了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准備出台一個有關捕獵野豬的相關政策。

雖然政策尚未出台,但受「豬害」的農民可向當地公安部門申請,經過當地公安部門許可後,可領取獵槍限額捕殺野豬。省政府的有關負責人證實了這個消息。治豬熱線環保治豬科學選擇

本報治豬熱線持續高溫,昨日打進本報熱線的讀者紛紛表示,應採取環保的方法治理「豬害」,才有利於生態健康發展。

維生素K環保治豬:維生素是人體的六大營養素之一,但維生素過量也會危害身體健康。畜牧獸醫專業的羅先生建議,將高於野豬體內200倍的維生素K投入它的愛食中,將使野豬心臟停止跳動。因為,維生素K具有止血功能,而200倍的高量攝入,將會導致動物血液凝固,機體活動越劇烈,血液凝固速度越快,血液的凝固將會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如此,野豬「七步死」是完全有可能的。羅先生認為,維生素K是環保的治豬葯。

煤油燈驅豬:從事農業的李先生經常去農村考察,他親眼目睹農民以煤油燈放置在田地周圍,驅豬效果顯著:煤油燈所發散的氣味以及光亮對於野豬來說,都是不可忍受的刺激。

用天敵的排泄物驅豬:老虎是野豬的天敵,有它「在」的地方,野豬哪敢猖狂?讀者呂先生建議,受害村民可向動物園求助,討要老虎的尿液或者糞便灑在田地四周,野豬一聞必會逃之夭夭;再者,可錄下老虎的聲響,讓野豬聞聲而逃。呂先生認為,環保治豬才是科學的。

開發野豬生態游:如何變害為寶?讀者楊先生有高招。他認為,可以選址將野豬圈養起來,而後將該地開發成一生態旅遊區,這樣,野豬的商業價值將會得到充分的挖掘。「治豬熱線」繼續恭候

本報「治豬熱線」繼續恭候您,如果有不傷害野豬的防豬方法,如果您住的地方或者您的家鄉野生動物活動頻繁,又或者您見到、聽到與野豬相關的事情,請撥打本報熱線:0591-87809110。

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忙,我在網上找的

㈥ 用什麼辦法讓豬長的最快

影響豬生長速度的原因比較多,主要表現在營養、品種、環境、健康等。經過長時間的培育和改良,我們所養的豬,已經是生長速度比較高的,但是隨著市場的發展,養殖的成本在不斷地增加,養殖的利潤卻在不斷地減少,讓很多養殖戶逐漸退出了養殖這個行業,關鍵問題是他們沒有在養殖過程中得到實惠。怎樣才能讓豬長得更快呢?這是廣大養殖戶苦苦思索的問題,有沒有促豬快長簡易方法呢?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要讓豬長得快,首先要提供良好的飼養環境,合理的飼養管理方式,要做好疾病的預防與發病時的控制.溫度也很重要,要有適宜的溫度,這樣才不至於浪費體能,有一個好的飼料轉化率.
豬的生長快慢與飼料的營養搭配有很大的關系,要有一個好的營養配方,保證有全面的營養。

㈦ 如何讓豬快速生長的方法

喂豬每天需規定一定的時間、一定投喂量和一定的次數,這樣可以提高豬的食慾和消化率。先精後青:生豬喂養時,先喂精料,後喂青料,而且要做到少放勤添,一般每餐分3次投料,讓豬半小時內吃完。生喂比熟喂好:生飼料營養更加全面,豬吃得少、長得快。
一、定時定量

1、喂豬每天要規定時間、喂料量、次數,使豬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吃得飽、睡得好,才會長得快,可以有效提高豬的腸胃功能,以及食慾和消化率,小豬定時喂4餐,催肥期定時喂3餐。

2、豬的食慾,一般傍晚比較旺盛,早晨次之,中午較弱,在夏季這種趨向更加明顯,所以在1天中每次的喂料量,可按照下列比例進行分配,早晨為35%、中午為25%、傍晚為40%,一般來說豬喂9成飽即可,如果喂得過飽,就會影響豬下一餐的食慾,導致食料過剩。

二、先精後青

1、生豬喂養的時候,首先喂精料,後喂青料,同時要做到少放勤添,一般每餐分3次投料,讓豬在30分鍾內吃完,豬不想吃時,就要給每頭豬投喂0.5-1kg青料,如果是沒有污染的青飼料,一般不用洗也不用切碎,可以讓豬咬著吃,這樣就可以讓唾液和青飼料充分混合,可增加豬的食慾。

2、精飼料就是營養較全面的配合飼料,農村養殖戶可以因地制宜進行搭配,比如稻穀、玉米、大麥、小麥、高粱和紅薯等,然後加上蛋白飼料,比如花生餅、豆餅、菜餅、芝麻餅和棉籽餅等搭配的飼料,都可以稱為精飼料。

三、生喂比熟喂好

生飼料的營養比較全面,豬吃得少,長得快,省力、省時、省燃料、省飼料,如果把生飼料煮熟喂養用鍋灶的話,不僅消耗大量的人工和燃料,還會增加了養豬成本,勞動強度大,效率低,同時經高溫處理後,會使飼料中的營養損失10%左右,如果煮得不好,還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導致豬群死亡

㈧ 農村養豬技術

養豬技術36秘笈
在長期的養豬生產實踐和養豬技術服務過程中,我發現許多的養豬朋友包括一些規模養豬企業,在生產過程中有一些問題處理不當或沒有引起高度重視,所以對全場的生產管理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為此本人把在養豬生產中應該引起重視或存在這樣那樣問題的36個要點給列出來,由於限於篇幅,實際問題要多得多,僅供養豬朋友參考,雖然沒有系統性,但是出發點是希望能讓養豬朋友一看就懂,一看就會,而且馬上能做,做了還馬上見效。為了吸引大家眼球,就暫稱之為36秘笈。如果這些問題你已經注意到了,那就祝賀你,如果你還沒有做到,那就當給你提個醒,逐步改善吧!
秘笈一:水健康
幾乎所有的養豬場都認為自己的豬飲水沒有問題,其實也是大家都容易忽視的問題,我在為養豬人服務的過程中,就處理了6家水有問題的豬場,他們在發現問題前還振振有詞地說,我們一家人都在吃這個水,怎麼豬就不能喝?化驗結果顯示水中大腸桿菌和固形物都超標,所以提醒每個養豬人注意了,如果你對自己的養豬生產水平還不滿意,不妨做個水化驗。記住,豬的飲用水人可以用,但是不是所有人能喝的水就一定能用於豬飲水!
還有大家要注意的是,水塔和供水管道污染也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建議大家要定期對供水系統進行清洗和消毒,目前已經有專業的公司在做這樣的事,很方便的。
秘笈二:賺錢的豬
養什麼樣的豬才會賺錢或賺更多的錢呢?我也不講什麼樣的品種、什麼樣的飼料、什麼樣的管理了,就講標准:母豬**天內一個生產周期,每一胎產活數10頭以上,初生均重1.5公斤左右,28日齡斷奶均重7.5公斤以上,70日齡均重28公斤以上,產活成活率95%以上。
秘笈三:前消毒,後給料
很多規模豬場一旦噴霧消毒,第二天獸醫就很忙,發現許多的豬不吃料或發熱,我們的教科書上甚至許多從事養豬的老師也強調噴霧消毒要選擇晴朗、無風的天氣進行,甚至還有老師說冬季較冷,可以用熱水噴霧消毒,本人在豬場管理中一直採取的是讓豬形成旺盛的食慾後,前邊消毒、後邊給料方法,有效避免了噴霧消毒帶來的應激。
秘笈四:發病豬群要合理消毒
豬場在豬群發生問題後就加大環境消毒頻率,一天甚至好幾次,對發病豬而言真是雪上加霜。我在服務過程中就遇到過多次這樣的案例,我在分析了病因和所採取的治療措施後,我覺得只要把消毒停下來就會立即好轉的,果然,在減少了噴霧消毒次數後,一周左右豬的採食量就開始正常了。
秘笈五:消毒葯的耐葯性問題
消毒葯是否會和抗生素一樣容易形成耐葯性呢?現在很多廠家在消毒葯銷售中,甚至一些所謂的專家在向養豬朋友推薦消毒葯時,總是要求養豬朋友頻繁更換消毒葯,不知道是出於商業目的還是為了忽悠養豬朋友,事實是消毒葯的耐葯性問題沒有那麼嚴重的,特別是強酸強鹼類的消毒葯。只要你根據不同的環境、使用方法(噴灑、浸泡、熏蒸等)、使用棚舍、針對病菌病毒種類選擇就可以了,沒有那麼復雜的,而且環境中的有害微生物很脆弱的。醫院用於皮膚消毒的酒精和碘酒從我記事到現在好像也沒有不停地換嘛。
秘笈六:自繁自養場賺錢的核心是產房和保育房
很多養豬人在豬場建設上搞平均主義,沒有高度重視產房和保育房的建設,一個自繁自養場能否賺錢,產房和保育房的設施情況起決定性的作用。養豬人常說養豬很簡單,七個字就可以概括了:多生、少死、長得快。那麼少死和長得快都與產房和保育房的條件好壞有直接關系。俗話說,出生重重一兩,斷奶重重一斤,出欄重重十斤。斷奶重受產房條件影響最大!
秘笈七:外寄生蟲危害更大
在現代養豬過程中,我們的豬已經基本不接觸或很少接觸土壤和青綠飼料,所以內寄生蟲危害已經遠小於外寄生蟲,本人在很多養豬技術推廣會上講過,環境殺蟲的意義遠大於口服葯驅蟲。養豬場在做驅蟲程序時,必須更要關注外寄生蟲凈化和環境殺蟲。有許多養豬場育肥豬一生中要做兩到三次驅蟲,但是卻從來沒有做過環境殺蟲,所以豬的生長潛力就沒有被釋放出來。
秘笈八:豬欄舍門必須牢固並方便地開關
很多豬場的欄舍門是用鋼筋或管材做的,由於設計時沒有考慮到豬的破壞性,所以一段時間後都是纏了一道又一道的鐵絲,開關非常不方便。甚至有的豬場的欄舍門維修費用成了負擔。其實最大的損失是工人的時間,開關一個門用去了許多該是做豬群維護的時間。設計欄舍的門一定要能方便地開、方便地關,而且不易被豬損壞。有的豬場由於公豬的欄舍門被搞開,使得公豬逃離而打架致死或致殘,真的太可惜了。
秘笈九:雙供水系統
值得高興的是,很多養豬朋友已經做了。在每一棟豬棚必須設有一個200公斤左右的水箱(大小自定)並可切換單獨向本棚豬供水,那麼在豬群有什麼異常情況,或夏季高溫等需要小范圍投葯保健時可就省事多了。這個錢最好不要省,很實用的。
公豬部分
秘笈十:天天運動
保持公豬旺盛的性慾和良好的體型,特別是擁有健壯的肢蹄,運動是關鍵。很多養豬場怕麻煩或因為條件限制,沒有運動場地,導致公豬過肥或精子質量下降。在日常配種工作中,公豬誘情和利用公豬查情也是經常使用的手段,既讓公豬有了適當的運動,又可以促進母豬發情、又能及時發現發情母豬。
秘笈十一:梳理
有許多養豬朋友和我講,說他養的公豬很兇猛,不聽話,甚至會攻擊人。原因其實很簡單,就是我們飼養人員沒有善待它,甚至虐待它。俗話說,母豬好,好一窩,公豬好,好一坡。公豬不僅僅要保證合理的營養,還要多加護理。建議養豬場備一把鐵梳,明確一個飼養員至少每天給每頭公豬全身上下梳理兩遍。一日三刨,賽過加料啊。而更關鍵的是,公豬會變得很溫順、很聽話。
秘笈十二:超前預防高溫和寒潮應激
看天氣預報已經是養豬人的必修課,但是看中長期天氣預報才是真正精明養豬人。對公豬而言,寒潮和高溫都會嚴重影響精液質量,有經驗的配種員知道,在高溫和低溫季節配種的母豬產仔數會明顯減少或低於平均水平。所以養豬人如果看了中長期天氣預報,就可以提前對公豬棚舍做一些處理或在公豬飼料中加入一些抗應激、保持公豬精子活力的添加劑,如魚肝油、復合維生素B、小蘇打、益生源等。
秘笈十三:公豬打架
方法也很簡單,用火把就可以把兩頭打架的公豬分開了。盡管很少遇到,但是一旦兩公豬相遇必定大打出手,一般不把對方打得毫無還手之力前是不會罷休的。人們往往依靠擋豬板等工具,但是人很容易被傷到。
秘笈十四:公豬舍位置
公豬舍原則上要設在母豬舍的上風方向,而且距離配種房(或斷奶母豬)要50米以外。規模養豬場都做的很好,中小規模的自繁自養場很喜歡把公豬與母豬關在一起,有的還是聽了專家的建議,說這樣能促進母豬發情。實際上這樣時間久了,公豬的性慾就不好了。
母豬部分
秘笈十五:養好母豬的十六字方針
我們在母豬飼養過程中只要堅持十六字方針,就不會出什麼大的問題。十六字方針就是一個合理的投料計劃問題,講求的是「看膘投料,看仔投料,定時定量,適期適膘」,而且母豬的給料計劃是按照最低量原則投喂的,在飼喂過程中看膘情再做調整。我們有的專家總是喜歡給養豬朋友一個量的指標,其實在飼養員的手裡,一公斤左右的料量根本是沒有差別的,除非是用秤。所以一般在母豬飼喂上採取的是總群定量法。假如有100頭母豬,每天估算是400斤還是500斤定量供應,原則上在一個養豬場母豬是唯一的定量戶口。
秘笈十六:保護母豬耳根部
我們要特別注意保護母豬的耳根部,因為一頭母豬一年要做很多次的疫苗,還要做一些針劑保健,如果把母豬的耳根部做壞了,那是很糟糕的事,肌肉不能正常吸收了,會影響疫苗和葯物的效果。曾經在一個豬場,我看到母豬的耳根部嚴重的囊腫,劃開後流出帶血的黑色液體,我當時就判斷可能是土黴素針劑,後來經過養豬人證實,證明我的判斷是正確的。豬場千萬不要拿母豬讓一些新手來試。
在這里要特別提醒養豬朋友的是,我們用於母豬防疫或治療的針頭質量一定要好,不但有彈性,也要有剛性,絕對斷不得。我發現很多豬場經產母豬的耳根部有斷針頭。
秘笈十七:母豬定位欄要有小圈房做補充
所謂的小圈房是指面積在10平方左右、料槽長度在1.5-2.0米左右並隔斷或無料槽,最好還帶有向陽的運動場的棚舍,每間可以飼養3-5頭斷奶母豬。
目前隨著養豬的發展,涌現了一批規模養豬企業,特別是在資本市場和國家相關政策的支持下,很多外行人士加盟到養豬這個行業里來了,他們沒有從事過養豬生產,大都邀請一些國內的知名專家幫助設計,往往忽視了豬場設施是為了完成生產指標並方便生產而建設的,不是為了應付相關部門驗收或供外人來參觀的。特別是在生產母豬欄舍設計上,全部是定位欄。我們的母豬群一定有一些特殊的母豬如返情的,難產的等,斷奶後需要在小圈房裡進行飼養管理。配備一定數量的小圈房是高產母豬群管理中必須的。
秘笈十八:產房越小越好
近來在安徽某地,一個投資了800萬人民幣的豬場,一個雙列式產房設計為8.5米寬,100多米長,據場長說有100個產床。這么大的產房,一是永遠做不到全進全出,二是永遠沒有辦法徹底消毒,三是保溫永遠做不到位,所以產房乳豬成活率永遠做不到標准,最後一點就是本場將永遠難有錢賺,當然,如果他養的是寵物豬,也有可能賺錢!
在上個世紀末養豬人就知道產房大小要合適,如果成本允許,每頭母豬一間才叫好,但是實踐證明對於規模豬場而言,20個產床的產房比較合適,無論是成本還是管理大家都能接受,而且冬季換氣容易,加溫也快,夏季降溫也方便,並可以全進全出,實現徹底消毒。
秘笈十九:食慾維護
很多很有經驗的豬場也會遇到母豬產後不吃的問題,所以母豬食慾維護就顯得尤為重要。有三個要點,一是對於做到適度膘情的產前母豬採取限料措施,在產前讓母豬形成旺盛的食慾,並延續到產後來,二是在母豬產後喝的第一口水最好是溫熱的麩皮鹽湯,有效預防過飲導致的胃不適,三是在產後一周內一定要嚴格按照逐日增加的給料計劃執行。當然產後預防針也是很有效的措施,特別要注意預防乳房炎和子宮炎。
秘笈二十:產後奶水保證
母豬奶水好不好,關鍵是懷孕前期膘情控製得好不好,一般要求在懷孕84-90天左右膘情控制在七成膘情或中等膘情,後期或臨產前一個月母豬完成的營養儲備才會在產後迅速地轉化成奶水,凡是奶水不好的母豬,排除健康因素,一般都是在懷孕前期飼喂得過肥。
秘笈二十一:提高乳豬初生重
乳豬初生重是養豬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指標,一般初生重在1公斤以下的乳豬成活率只有50%左右,而提高初生重的關鍵是在臨產前一個月的營養供給量,而臨產前一個月母豬營養供給量是由母豬懷孕前期的膘情決定的。也就是說在懷孕前期母豬的膘情控製得越好,後期飼料的供應量越大,就越能滿足胎兒快速生長的需要,初生重就可能越大。杜長大三雜豬一般平均初生重在1.5公斤左右。
秘笈二十二:驅趕重胎母豬
重胎母豬上產床,也有讓養豬朋友感到為難的時候,抬不動,趕不走,又動不得粗,雖然只是少數,但是真的很頭痛,浪費太多人力和時間。方法是用一個比頭大一些的籃子或袋子,套上豬的頭來調整走向,不向前走也可以讓豬退著走,簡單方便。
乳仔豬部分
秘笈二十三:教料槽多好處大
現在的豬場多開始利用產床,但是在產床上安排的教料槽大都是一個,圓形或長條形的,有幾個採食位。根據本人的試驗,如果在產床上靠近保溫區一方放兩個圓形教料槽、在另一側放一個圓形教料槽,可以明顯提高教料的速度和增加採食量,在20日齡可以提高窩採食量12.6%左右,但是環境溫度必須保證在20度以上。
秘笈二十四:效益5度
產房乳豬轉入保育房時,一周內保育房的溫度要比乳豬原來在產房的環境溫度高5度,我們稱之為效益5度。如果你的乳豬轉群還總是有這樣或那樣的問題,特別是在秋、冬、春季節,不妨試試。
秘笈二十五:斷奶標准
如何合理確定斷奶時間呢?很多養豬朋友在確定斷奶時間的問題上搖擺不定,也找不到依據。有的豬場是根據季節、溫度或豬好養不好養來確定斷奶時間的。我個人認為,斷奶時間是由三個因素決定的:一是母豬的膘情,達到中等膘情甚至中等膘情以下才可以斷奶;二是乳豬的體重,建議在6公斤以上才可以斷奶,但是如果產房和保育房條件好的,也可以適當提前;三是乳豬的採食量,建議乳豬日採食量達到或超過日增重的水平才可以斷奶,但是一般豬場做不到,乳豬的日採食量至少達**克以上才可以斷奶。由這三個條件來確定合理的斷奶時間才是合理的。特殊情況下,母豬通過增加喂料量和喂料次數,但還是不能保證膘情的情況下,我們一般是保母不保仔,保大不保小。
秘笈二十六:豬場抵抗力
乳仔豬腹股溝淋巴結健康是豬場抵抗力好的標准。
假定疫苗都是有效的,也假定購買的葯品都是真的,那麼我們做的計劃免疫有效嗎?我們做疫苗時會不會有風險?我們做一些常規的預防或治療效果能否達到預期效果?轉群、換料等會不會出問題?我們怎麼來估測?根據本人十幾年的生產實踐和養豬研究,一個豬場能否有效避免這些問題,關鍵是豬的淺表淋巴結是否正常,特別是乳豬的淺表淋巴結是否健康是比較有效的判斷依據。如果一個自繁自養豬場產房乳仔豬的腹股溝淋巴結大多很健康,看不到發青、發紫、腫大等情況,就基本可以判斷本場豬群抵抗力很好,豬群的環境壓力小,豬群的健康狀況好,無論是計劃防疫還是葯物預防或治療,效果會很好。我們做飼料的朋友有一句話,再好的飼料也有人說不好,再差的飼料也有人說好,那麼差別在哪裡呢?豬群的健康水平。如果管理得當,如果豬很健康,就是差一些的飼料也會有很好的表現。
秘笈二十七:腹腔補液加溫
乳仔豬拉稀是最常見的疾病,其實拉稀的病因不管是什麼,對於乳仔豬來講,脫水是最需要關注的,還有就是體溫下降,所以在乳仔豬拉稀治療上,腹腔補液是最常用的技術措施,而且在補液前,一定要對補液做加溫處理,並要准確把握豬的體溫,但是很多養豬朋友在做腹腔補液時沒有對補液加溫,特別是對體溫很低的乳豬這樣做,很可能出現補液結束後豬馬上死亡的情況。
秘笈二十八:成功教料
我們要求乳豬在15日齡前必須學會吃料,否則就無法談及早期斷奶,更沒有辦法實現預期目標體重。可是很多養豬朋友卻感到非常的困難,常見的說法是母豬奶水太好,小豬沒有飢餓感,或者說在教料槽中投料了,小豬就是不吃等等。但是如果我們滿足了以下條件,乳豬很快就會學會吃的:一是教料槽的位置必須在母豬和保溫區之間,是乳豬出入經常路過的地方;二是教料槽的數量要多,秘笈二十三已經講過;三是教料槽處要很光亮,黑暗的地方乳豬不去的;四是教料槽處要很暖和,溫度低了乳豬也不去;五是飼料要新鮮,適口性好,不管乳豬吃還是不吃,每天至少更換3次;六是對本窩中最壯的一頭強制喂料,利用乳豬的模仿習性,可以加快全群學習速度。
秘笈二十九:保育房與漏糞板
現在很多養豬朋友把保育房做成100%的漏糞地板,這樣其實不是很好,原因是在這樣的保育房出來的苗豬在育肥棚里糞尿定位難度相對會大一些。建議新建豬場,在保育房建設時,考慮到糞尿定位好對育肥生產的重要意義,最好做成三分之二或二分之一的漏糞地板,還可以節約一些成本。
秘笈三十:豬轉群也要「練苗」
農民朋友在用塑料扣棚做蔬菜或棉花營養缽育苗、或者在水稻扣棚育秧的時候,移栽前都要先定時通風換氣,後慢慢延長時間,直至撤去塑料棚後數天,才開始大田移栽,這個過程叫練苗。其實這個道理同樣也適用於養豬,我們的保育豬(30公斤左右)是在保育房裡長大的,為了讓他們及時安全轉群進入育肥棚舍,所以也要提前做「練苗」,讓他們早點適應外面的自然氣候,在秋、冬、春季顯得尤為重要。
秘笈三十一:斷奶料供應
斷奶關過得好不好,與斷奶後的給料計劃有很大的關系。我們都知道斷奶前仔豬是自由採食的,料槽里可以隨時加滿飼料,但是斷奶後一周內,一定要做到少量多餐,減少每一餐的量,增加喂料次數,從而增加仔豬的日採食量。有的養豬朋友在斷奶後採取適當限料的措施,盡管仔豬安全斷奶了,但是由於營養不足而嚴重放緩了斷奶仔豬的生長速度,從而延長了出欄時間,得不償失。
秘笈三十二:購買苗豬
苗豬的質量好壞直接關繫到豬的成活率和料肉比,也就是說與養豬人的利益是息息相關的。那麼我們買什麼樣的苗豬才是好的呢?我覺得買苗豬一是買日齡,就是多少天的豬,二是買體重,即多少天的豬達到了多少斤,如50天15公斤以上,70天28公斤以上。三是買健康的淺表淋巴結,苗豬的淋巴結是否正常是判斷本批次豬健康狀況的關鍵指標(參見秘笈二十六),也是本批次豬回來後會不會出問題的關鍵指標。
育肥豬部分
秘笈三十三:空圈管理與理群
育肥豬飼養有一個很實際的問題,就是在經過一段時間喂養後,大小分群,甚至有個別豬會生病,這個時候我們就很需要有一定的空圈,一是把個別群里太小的調整出來,集中飼養,二是把一些病豬集中治療,特殊營養,加快康復。所以在規劃豬只放圈之際,一定要合理加大密度,在一定時間後再予以調整,把每一圈裡相對較小的豬提出來集中飼養,或者把病豬集中飼養,我們稱之為豬群整理,也叫理群。這個措施對預防打鬥、提高群體整齊度非常有意義。
秘笈三十四:自由採食與適當斷料
自由採食顧名思義就是不間斷給料,是育肥豬生產中常用的手段。但是,為了維護豬的食慾,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每天適當的斷料不僅僅不會影響豬的採食量,相反,可以維持豬更好的食慾。作為飼養人員,必須能夠基本准確地估測到豬群的採食量是否合理,按計劃斷料也是提高估測准確度很有效的方法。
秘笈三十五:糞尿定位
豬是一個很愛干凈的動物,豬不講衛生,到處亂拉亂尿,是我們的管理者沒有做好定位工作。俗話說,養豬無竅,窩干食飽。豬舍地面潮濕,增加疾病機會不說,還會浪費飼養員很多的時間。我做過統計,同樣的十間圈舍,糞尿定位的好與不好,地面清理所花費的時間要誤差一半以上,而且因沖洗多用水。事實是,定位不好的豬場就是因為水太賤,可以隨便地用,凡是用水很貴的豬場,一般豬的糞尿定位的就很好。能夠定位好的關鍵就是豬在轉入一個新圈舍的一周內,不能隨便地用水沖洗,並做到勤掃、勤趕、勤清理。傳統的方法也很有效,如在規定的地方先放一些豬糞並潑點水等。
秘笈三十六:防治咬病
豬的咬耳朵咬尾巴惡癖我們農民朋友習慣稱為咬病。根據相關報到,豬的咬病不是我們國家的「專利」,國外養豬也一樣存在。國內有專家曾經做過研究,咬病的發生還是有一定規律的,那就是外來品種發生率比本土品種多,育肥公豬發生率比育肥母豬高,培育品種比地方品種高,雙數群比單數群高等(所以每圈要放單數),北方很多養豬朋友在育肥棚里掛一根鐵鏈,效果不錯,我個人覺得在排除疾病因素外,還要特別注意轉群或合群時要選擇下午或晚上進行並及時干擾豬的嗅覺,一般選用刺激性氣味大的消毒水,其次要控制好寄生蟲,有外傷流血的豬一定要及時處理傷口,理群措施要到位(參見秘笈三十三),確保同一圈裡豬大小差距不能太大。

㈨ 怎樣讓豬快速生長呢

怎樣可以使豬增長比較快呢?豬長得快需要以下條件的配合
一、全價易消化吸收的營養
豬場的病越來越多,造成的損失也越來越大,越是優良品種,越是集約化豬場,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就越大,因為高速生長的豬所需要的營養並沒有達到要求:四十二日齡達到體重十二千克,六十五日齡達到體重二十六千克,能獲得成功,是因為它們有滿足豬高速生長所需的高檔飼料作保證.如果飼料不全價,只是片面增加高蛋白,其結果不會使豬長得更快,而是疾病不斷,死亡增多.所以我們要全價易消化的飼料供豬吸收。
二、適當的生活條件
1.生活條件方面最主要的是溫度、濕度、空氣質量和衛生條件,2.高速生長的豬需要比較優越的環境條件.溫度不適,會影響豬採食量;濕度可通過對溫度的影響影響豬群;衛生條件差會增加疾病發生的機會;而空氣質量差,氧氣不足則會增加呼吸器官負擔,降低呼吸器官抵抗力,增加呼吸道病發作的可能性.
三、精細管理要適當
一個窗口的小洞,可能會透進賊風,引起一頭豬感冒,進而繼發感染呼吸道病,引起全群暴發;長時間未清理的飼槽中有一塊發霉飼料,可能導致一頭豬的腹瀉,也可能造成全群傳染;治療時不換針頭,可能會使豬與豬之間交叉感染,從而出現混合感染.上面的情況太多了,也就是一個小的細節可能招來嚴重的傷害,精細管理對於高速生長的豬更為重要.
四、高速生長是最大的刺激
就像一輛高速行駛的汽車,如果沒有平坦的道路、沒有優質的汽油、沒有定期檢修保證其運轉、沒有一個好的司機,出問題只是遲早的事. 不要讓豬長得太快,並不是對所有豬場都合適,但對上述條件不具備的豬場是對的,因為養豬追求的是利潤最大化.
我們合理利用這些條件,讓豬長得更快更肥,使我們的收益越來越高,幫助我們增加我們的養殖效益水平

㈩ 養豬用什麼辦法讓豬長的快

第一、提高豬舍溫度:提高豬舍溫度的辦法很多,但簡便、經濟、實用的辦法有四種。一是開放式豬舍覆蓋塑膜。最好是覆蓋雙層塑膜,雖然成本比單層塑膜覆蓋高些,但保溫效果較好。這種辦法適宜肥豬舍和非哺乳母豬舍。二是封閉式養豬車間實行鍋爐式暖氣供熱。三是開放式豬舍暖氣供熱加塑膜覆蓋。四是暖氣供熱加電熱器,適宜於哺乳母豬舍。

第二、豬舍外圍牆壁要厚實嚴密:豬舍的後牆、山牆、前牆在冬季時要增加保溫設施。為此,可以堆放作物秸稈,可以臨時砌泥土坯。最好是在豬舍初建時,就把外圍的四面牆體做加厚處理。陳舊的豬舍要及時封嚴牆體、門窗的殘留間隙。

第三、豬舍地面要乾燥:糞便污水要及時排除,清掃干凈。為了便於乾燥,豬舍應做成水泥地面。

第四、增設床板:在小豬階段,有條件的地方,最好用木板、竹板、加厚纖維板等溫暖性床板,沒有條件可鋪設水泥預制板。

第五、不要讓豬飲用冷水:要把冷水燒成溫水後再讓豬飲用。

第六、增加喂料次數:增加喂料次數的目的是相對增加採食量,以填補由於溫度低造成豬體內脂肪、肌內代謝產熱造成的體重虧空。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採取自由採食。在定次飼喂的地方,可在晚上增加一次喂料。

第七、適度提高飼料中能量水平:可在原來飼料能量水平的基礎上提高10%左右。大豬低點,小豬高點。小豬可添加油脂類高能飼料,大豬可加大玉米等普通能量飼料在配合料中的數量。

第八、適當增加飼養密度:飼養密度大時,每頭豬的佔地面積縮小,躺卧時可互相體貼取暖。同時,豬飼養密度大時它們的身體散熱量也加大,這樣有利於提高舍內溫度。

第九、有較大的開放面積:以備冬季覆蓋塑膜便於採光。封閉式豬舍要在南牆和舍頂預留窗口,以備冬季安裝玻璃。

閱讀全文

與讓豬快速下山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78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7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7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7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3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78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59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6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