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四個插座的正確連接方法

四個插座的正確連接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3:10:28

㈠ 四聯插座連接圖

四聯插座連接圖如下所示:

連接方法

四聯插座每單獨插孔應並聯起接,即插座的火線接火線,零線接零線,地線接地線,這樣的接法就是並聯接法。插座上相應的標注有 L--火線,N--零線,E--地線。

(1)四個插座的正確連接方法擴展閱讀

使用誤區:

1、迴路少

老房子只有一個迴路,一旦任何線路短路,整個房間的用電會陷入癱瘓。一般來說,插座可選擇兩三個迴路,廚房、衛生間各走一路,空調使用一個迴路。

2、使用舊國標

萬用孔插座,即插孔可同時兼容兩極或三極,甚至是英標、美標、歐標這類非日常使用插頭的插座。但此類插座因插孔較大,插座接片與電器插頭接觸面積過小,容易使接觸片過熱導致火災事故的發生。

3、缺少防護

廚房和衛生間內經常會有水和油煙,所以,插座面板上最好安裝防濺水盒或塑料擋板。另外,一些裝修公司在安裝三孔插座時,經常讓地線形同虛設,甚至直接把地線接到煤氣管道上。專業人士指出,這些做法很危險,地線與電器外殼相連,一旦電器漏電,會導致人觸電。

㈡ 開關控制插座,怎麼接線(只有4個接線孔)

開關控制插座的連接方法如下:

首先把電源線的火線直接連接到開關的一個介面上(L),然後從開關的另一個介面上用導線連接的插座的L介面上,再把電源線的零線接到插座的N介面上,最後把電源線的地線接插座的地線介面上就完成。

從圖片上看,開關插座只有4個介面,說明這種面板開關的一端是直接與插座的火線相連的,不能實現開關控制插座的功能,必須更換一個開關插座上有五個或六個介面的才行。連接方法按上面所說的連接即可。

㈢ 四孔插座電器接線圖

一般工業設備都是用三相四線制,即3根火線1根中性線(俗稱零線)。接線方式是中性線接最粗,最大的那個接線柱,其餘接3根火線。如果電氣設備考慮相序的話,若反相,任意調整兩根火線既可。

拓展資料:

三相插座是一種插座,其插座面板孔位是4孔(接3相火線和1根零線),供電電壓一般為380V交流電 ,(多為工業中大部分交流用電設備),為其提供便捷電源的裝置。三相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全稱三相交流電源,、是一組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角互相差120度的三相電,由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

連接:

右圖三相(440V 25A/32A)一般為四孔插座,有L1、L2、L3相線加零線,沒有地線或者根據用電設備需要把零線改為地線。

藍線(根據用電設備需要,可改為黃綠雙色的地線)--零線。

依照黃、綠、紅的順序,接L1、L2、L3。如相序與用電設備不符,將任意兩相對調即可。

如果是220V的電壓就使用三芯插頭,按要求是紅線接火線、綠線接工作零線、黃線接保護地線、還有一根線就把它悶掉,為了插頭的接線准確,你可把插頭反過來看,有"L"一端的是接火線,有"N"一端的是接工作地線(也就是零線)、還有一端就是接保護地線。

(1) 根據用電設備電壓類別:直流或交流;額定電壓和最高工作電壓;額定電流。

(2) 根據用電設備功能要求、安裝方式。

(3) 根據用電設備使用環境:戶內及防護等級。

(4) 根據建築設計時面板樣式、顏色和裝飾要求。

參考資料:360網路-三相插座

閱讀全文

與四個插座的正確連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