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讓麵粉快速發酵方法

讓麵粉快速發酵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2:36:33

A. 怎樣快速發面的方法

現在氣溫越來越高了,做發面麵食的時候,面團發酵的時間也快了一些,但是通常也需要一兩個小時的時間。其實要想快速發面也是有技巧的,非常的簡單。只要掌握了技巧,20分鍾發滿盆。那今天就分享大家幾個快速發面的小技巧,非常簡單實用,如果你也需要的話就一起看下去吧。

1、酵母粉

首先是酵母粉的使用方法,大家都知道,一般家庭製作發面麵食,都是通過酵母粉進行發酵的,所以酵母粉的使用方法非常的重要。

很多人都是把酵母粉直接放到麵粉里,然後再加水,其實這樣的做法發面是不會快的。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先用溫水或者牛奶將酵母粉化開,然後再將酵母水分次加入到麵粉中,這樣才能充分激發酵母菌的活性,特別是對於比較乾的面團來說,發面的速度會提升很多。

2、加白糖

在酵母水裡加上一勺白糖也可以很好的促進酵母菌發酵,而且做出來的麵食會帶有一點甜味,非常的好吃哦。但是一定要注意的一點是白糖的量一定不能太多,如果加太多糖,反而會阻礙酵母菌發酵。

現在市面上有兩種酵母,一種是我們平常經常使用的普通酵母,還有一種是耐高糖酵母,如果是耐高糖酵母的話不怕加多糖,但是普通酵母的話就要注意不要加太多糖,一般加一勺就可以了。

3、溫度、濕度

對於發面來說,最關鍵的就是溫度和濕度了。最適宜的發酵溫度在35度左右,濕度在30%。

我們可以發面的時候把面團放到蒸鍋里,蓋上蓋子隔溫水進行發酵,這樣既保證了溫度又保證了濕度,發酵的效果特別好,有了適宜的溫度和濕度,面團自然發酵的特別快。

以上就是發面非常關鍵的3點了,總結來說就是酵母粉要先用溫水化開之後再用;然後加一勺白糖促進酵母菌發酵;最後就是放到蒸鍋里隔溫水發酵,保證發面的時候適宜的溫度和濕度。是不是非常簡單實用呢?學會這樣做,面團20分鍾發滿盆哦,大家都學會了嗎?下次有機會可以試一下哦。

B. 如何讓麵粉快速發酵

製作方法:

1.在干凈的容器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然後往其中加入白醋和溫水並用筷子攪拌均勻。
2.將調好的蘇打水一邊攪拌一邊倒入麵粉中,將麵粉攪成絮狀並揉成光滑的面團。
3.面團揉好後用保鮮膜封住,放在溫暖的敵方發酵20分鍾即可。

注意事項

第一,如何讓小麥麵粉迅速發醇好呢?醒面用的發酵劑有三種:蘇打、老面(發面)和乾酵母粉。他們的原理都類似:在適合的標准下,發酵劑在麵糊中造成二氧化碳汽體,再根據受熱變形促使麵糊越來越綿軟爽口。

第二,蘇打釋放出來的汽體並不豐富多彩,因此用它醒面的製成品綿軟度並不是很好。並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毀壞小麥麵粉中的維他命,減少面點的營養成分,不建議採用。

怎麼讓麵粉快速發酵好呢

第三,老面一些地區又叫發面,是之前發醇以後取材的一塊麵糊,適度儲存以後用它來做菌苗起動發醇。老面務必要配搭鹼來應用,是由於它會使麵糊造成怪味。但鹼會毀壞小麥麵粉的營養成分,並且使用量十分不太好把握,製成品非常容易導致消耗,因此都不建議應用。

第四,酵母粉是純天然物質,用多了不容易導致不太好的結果,總是提升發醇的速率,或許還能提升大量的營養元素也或許。因此,針對面點初學者而言,宜多不適合少能確保醒面的通過率。

高筋粉:顏色較深,本身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團狀;比較適合用來做麵包,以及部分酥皮類起酥點心,比如丹麥酥。在西餅中多用於在松餅(千層酥)和奶油空心餅(泡芙)中。在蛋糕方面僅限於高成分的水果蛋糕中使用。

中筋粉: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體質半鬆散;一般中式點心都會用到,比如包子、饅頭、面條等。(注:一般市售的無特別說明的麵粉,都可以視作中筋麵粉使用。而且這類麵粉包裝上面一般都會標明,適合用來做包子、餃子、饅頭、面條)

低筋粉:顏色較白,用手抓易成團;低筋麵粉的蛋白質含量平均在8.5%左右,蛋白質含量低,麩質也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較適合用來做蛋糕,松糕,餅干以及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

C. 怎麼發酵麵粉 發酵麵粉的方法

1、想要麵粉快速發酵,可以在發面的時候,加入幾滴醋,讓面中的鹼和醋起到一個中和作用,然後加上醋的揮發性,這樣面就可以快速發酵了。

2、在發面的時候,還可以將面團放入發酵箱中加溫發酵,一定要注意發酵的時間,最好經常觀察。使用面肥可以發酵的更快,面肥又被稱為老面,這種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出的一塊面團,適當保存之後,可以用這種食物做菌種發酵,使用麵粉的時候,因為這種東西會讓面產生酸味,需要加入一些鹼元素中和。

3、在冬天發酵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室溫比較高的地方,這樣面團發酵的時間才會加快。如果是夏天,可以將面團放在常溫狀態下,這樣面團一個小時就可以發酵好。

D. 怎麼發酵麵粉最快

我們都知道不論是蒸包子也好還是烙餡餅也好,甚至蒸饅頭以及普通的烙餅都會用到發面這一步驟,這樣做出來的食物才會松軟可口。如果掌握了其中的技巧,發面根本不用那麼長的時間,很多人蒸饅頭蒸包子特別慢,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那麼,發面用什麼發酵最快呢?

一、選對發酵劑

1、發面用的發酵劑有三種:小蘇打、面肥(老面)和乾酵母粉。它們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在合適的條件下,發酵劑在面團中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再通過受熱膨脹使得面團變得松軟可口。

2、小蘇打釋放的氣體並不豐富,所以用它發面的成品松軟度不是非常好。而且它是弱鹼性物質,會破壞麵粉中的維生素,降低麵食的營養價值,不建議選用。
3、面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面團,適當保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面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面團產生酸味。但鹼會破壞麵粉的營養,而且用量非常不好掌握,成品容易造成浪費,呵呵~所以也不建議使用。
4、活性乾酵母(酵母粉)是一種天然的酵母菌提取物,它不僅營養成分豐富,更可貴的是,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還不僅自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對麵粉中的維生素還有保護作用。還不僅僅如此,酵母菌在繁殖過程中還能增加面團中的
B族維生素。所以,用它發酵製作出的麵食成品要比未經發酵的麵食如餅、面條等營養價值高出好幾倍。
二、發酵粉的用量宜多不宜少。
發酵粉是天然物質,用多了不會造成不好的結果,只會提高發酵的速度,也許還能增加更多的營養物質也說不定。所以,對於麵食新手來說,宜多不宜少能保證發面的成功率。
三、活化酵母菌對新手比較重要。
加乾酵母的方法我其實是不講究的。有時候偷懶就直接和麵粉混合了,再加溫水和面。不過對於新手來說,酵母的用量多少和混合不均勻等問題,會對發面結果產生一些影響。所以,建議新手先活化酵母菌:適量的酵母粉放入容器中,加30度左右的溫水(和面全部用水量的一半左右即可,別太少。如果圖省事,全部水量也沒問題。)將其攪拌至融化,靜置3-5分鍾後使用。這就是活化酵母菌的過程。然後再將酵母菌溶液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
四、和面的水溫要掌握好。
和面用溫水。溫度在28-30度之間最好。但很多朋友家裡沒食品用溫度計怎麼辦?用手來感覺吧。別讓你的手感覺出燙來就行。特別提示:用手背來測水溫。就算是在夏天,也建議用溫水。當然你也可以用冷水,我只是希望發面過程盡量短一些,能節約時間。
五、麵粉

E. 用什麼方法發面最快

酵母粉發酵法

我們平時發面常用的方法基本就是老面發酵法和酵母粉發酵法。但是想要快速發面用老面就比較不容易了,因為我們本身老面的量有限,老面內含的酵素也有限。用酵母粉快速發面的辦法就是把我們平時發面所用酵母粉的量翻一倍,增加酵母粉用量來加速面的發酵。

二、加白糖發酵法

在我們正常發面的方法下,無論是用老面還是用發酵粉,和面的時候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白糖,因為白糖可以提高酵母菌的活性,加快酵素發酵,從而加快發面的速度。

三、白醋發酵法

白醋的釀制也是糧食的發酵,白醋中含有酵母菌和活性酶。用白醋發面的的時候是通過活性酶對酵母菌的催化作用,來加速酵母的發酵作用,從而加快了麵粉的發酵速度。

四、增加水溫發酵法

我們和面都是用溫水把老面或者發酵粉融化開,再摻進麵粉里來和面。這里用的溫水可以在保證不會把面燙熟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增加水溫,來加速發酵粉或者老面中的酵素的發酵。水溫一定要控制好,過熱會燙死發酵粉酵母的活性,面就不會發了。

五、增加並保持發酵過程的溫度

如果我們在發面的時候只是用了老面或者酵母粉,發酵時間有點長,我們又著急用發面,小編還有個方法,就是把面盆放在盛有溫水的鍋里或烤箱里,冬天可以放在暖氣片旁邊,提高面周圍的溫度來加速面的發酵。


用鹼發面的方法

麵粉放入面盆內,一邊倒熱水一邊攪拌,再加入少許冷水揉成面團,食用鹼放入碗中,加少

蔥油發面餅怎麼做又軟又香

發酵粉和白糖加溫水混合,倒入麵粉中揉成面團,發酵兩小時,面團揉成長條切段,將小面

酵母發面需要多長時間

酵母發面一般需要1到2小時,不過具體的發酵時間還是和溫度有關,溫度越高面團發酵的時

F. 怎樣讓麵粉更快的發酵

讓麵粉加快發酵有很多辦法,比如:

1、面發酵時,面中的鹼會阻礙面發酵的速度。如加入幾滴醋,使面中的鹼與醋起到中和作用,加上醋的揮發性,面就快速發酵了。

2、可以放發酵箱加溫發酵(或者放在比較溫暖的地方),但是要注意發酵的時間,要時常觀察。

3、使用面肥可以發酵的更快,面肥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面團,適當保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但是使用面肥時,因為它會使面團產生酸味所以需要加入一些鹼來進行中和。

4、和面的時候加入一些小蘇打發酵或者酵母發酵,這樣發酵速度就會加快。

在發酵過程中,無論使用那種方法,都要將面揉均勻,否則影響發面質量。應注意發酵的用水溫度,一般是冬天用水的溫度高些,夏天用水的溫度低些,還要根據氣候的冷熱做好保溫工作。

G. 如何快速發面

方法如下:

准備材料:麵粉500克、酵母粉8克、泡打粉少許、雞蛋1一個、玉米面50克

一、將麵粉、酵母粉、泡打粉倒入和面盆中,加入一個雞蛋,和少許玉米面,少許紅薯芡粉。

H. 怎麼快速發面的方法

可以用酵母粉發酵法,酵母是一種真菌,可以使面發酵得更快。具體步驟是將酵母倒入溫水中,然後攪拌放置五分鍾,把麵粉放入大碗里,將酵母水分幾次慢慢的倒入麵粉里,邊倒的時候可以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結塊,就用手搓揉,搓成團就可以瞭然後用保鮮膜覆蓋在大碗上,找個溫暖的地方靜置1小時即可。

方法三、在和好的面團上面挖一個坑,然後倒入少量的白酒,用濕布蓋上,發酵即可。

方法四、和面的時候,加上少許白醋,再適當加入溫水,如果擔心白醋的酸味太濃,可以加入小半勺的食用鹼,然後將面團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即可。

閱讀全文

與讓麵粉快速發酵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