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煮魚的正確方法

如何煮魚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0:06:45

① 正宗的水煮魚該怎樣做有哪些技巧

引言:水煮魚又稱為四川水煮魚片,是我國川渝地區的一道特色名菜,正宗的水煮魚通常是由新鮮草魚,豆芽,辣椒等食材製作而成水煮魚,吃起來油而不膩,辣而不燥,麻而不苦,肉質嫩滑。今天給大家整理了一下水煮魚的做法,讓大家在家裡面也可以吃到正宗的水煮魚。

三、按照此步驟和技巧,能夠輕松做出水煮魚

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血液循環非常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並且草魚中含有硒元素,經常使用的話還可以抗衰老。黃豆芽中含有維生素可以防止維生素缺乏,另外維生素也能夠保護皮膚和毛細血管,防止動脈硬化,還可以美容養顏,對面部的雀斑也有比較好的淡化效果。這道水煮魚製作起來非常方便,按照上述方法和技巧,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做出美味的水煮魚。

② 煮魚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煮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如下(以水煮魚為例):
食材准備:草魚一條,黃豆芽、雞蛋一個、蔥、姜、蒜、干辣椒、花椒、芝麻、料酒、胡椒粉、生粉、豆瓣醬、麻辣魚料、雞精、生抽。
具體步驟:
1、將草魚先用水清洗一下,切下頭和尾部,在沿著魚骨切下魚肉,魚骨剁成塊兒備用,斜著下刀將魚肉片成薄片裝盤備用;蔥、姜、蒜均切末備用;
2、魚片中放入一小勺料酒,適量鹽,胡椒粉,蛋清,生粉,抓拌均勻腌制10分鍾備用;
3、鍋中燒油,油熱下入蔥、姜、蒜、一勺豆瓣醬、麻辣魚料,小火炒出紅油;
4、隨後下入帶骨的魚塊,均勻翻炒出香味;
5、再加入一小勺料酒、適量鹽、雞精、胡椒粉、生抽、一碗清水,然後大火煮3分鍾;再下入一抓黃豆芽,轉小火下入切好的魚片;
6、煮兩分鍾撈出,裝入大碗中;
7、將剩下的魚湯一起倒入大碗中,放入蒜末、干辣椒、花椒、芝麻,鍋中燒油,燒紙滾燙後勺子撈出澆在魚肉上,最後撒上蔥花即可食用。

如何煮魚好吃又簡單

許多人全是喜歡吃魚的,由於魚類細致,嫩滑,此外,不一樣的魚,帶有著不一樣的營養成分,能夠為身體補充多種多樣營養元素。此外,魚的烹調方法也是各種各樣的,例如能夠蒸,能夠煎,能夠燒,能夠熬湯,還可以烤。不一樣的作法,適用不一樣的淡水魚。下邊,就為大夥兒詳解一下魚的幾類作法及其可用的魚類。

space
怎麼煮魚好吃又簡單
1.蒸:
合適魚類:馬頭、白鯧、石斑、黑喉、鱸魚、鯛魚、銀鱈魚、比目魚、虱目魚、午仔魚、豆魚等。

一定要在炒鍋水開後,再將魚下鍋,才不容易蒸過度,蒸6∼7分鍾即熄火。熄火後,別立刻開啟蓋子,運用鍋內溫存再蒸5~8分鍾後馬上起鍋。

如果是新鮮海魚有哪些,一般「清蒸的」是優選方法,魚的新鮮度、蒸的熟度、調料和料汁都會在磨練掌廚者的「蒸」時間,因此 饕客都了解若要評判一家海貨飯店的美食本領,點清蒸鱸魚就正確了。調料非常簡單的只放鹽,可用自身味兒就很好的魚,也可以應用破布子、自己腌菠蘿、醬瓜等清蒸魚,美得不可方物。

space
怎麼煮魚好吃又簡單
2.煎:
合適魚類:吳郭魚、白鯧、大馬哈魚、銀鯧、白帶魚、肉仔魚、黃花魚等。

魚類化學纖維較粗的淡水魚最合適干煎。很多人都是有煎魚被油噴入的工作經驗,抹上雞蛋液就能處理!最先將紙巾疊成四等分,在衛生紙正中間倒進適當植物油,先一邊勻稱擦抹麻辣干鍋、另外一邊加溫,鍋中僅有薄薄的一層油,油越低、水份越少,水份揮發得越來越快,煎魚越不容易油泵。

用紙巾吸走魚表層水份,煎時才不容易油泵。

要煎的魚需充足退冰、水份控干,不然冰涼的魚抽走大鍋關注度,會造成魚片黏鍋。

3.燒:
合適魚類:要是是合適煎的魚皆可,由於清燉前皆須煎過,此外黃鰭鯛、紅目鰱、赤鯮、烏魚等也合適。

清燉時可一邊用炒勺將調味品淋中魚身,協助勻稱進味。

無論哪樣紅燒魚美食,「煎魚」全是第一步。烹飪紅燒魚時,煎魚是重要,要將魚煎得詳細不粉碎。先在鍋中把魚煎得爛熟,水溫一定要高,此外滋補湯不適合加過多,以不必超出魚為標准,而鐵鏟盡可能不必採用太鋒利的,才不容易打碎魚類。

space
怎麼煮魚好吃又簡單
4.湯:
絕大多數魚都合適熬湯,在其中又以植物油脂越大的魚,煮的湯底越美味。熬湯需稍長期加溫,因此 應取肉質地較堅韌、延展性佳的淡水魚較合適,以防煮得過度酥爛,可添加少量薑片、除腥。

魚類入鍋煮前,先用開水沖魚類,可除去腥臭味又能讓魚類表層凝固,維持魚類鮮香不外流。

用於熬湯的魚不必切得很小,可維持魚類細嫩,不容易將魚類煮得過老。一定要一次加滿開水來熬湯,酒釀等出鍋前再添加,鹽等煮好後再調料,以防過咸。出鍋前面小量白米醋,能夠除腥提鮮。也可在魚頭湯中添加幾塊豬肉片或雞脯肉一起煮,再撈出來,口味更美味。

5.烤:
合適魚類:秋刀魚、香魚、大馬哈魚、銀鱈魚、海鱺、黃鰭鯛、赤鯮。

由於石鍋魚會出現與眾不同香氣,吃起來較干酥,因此 挑選肉質地鮮嫩且脂肪率較多的淡水魚,才不容易使魚類太過發干,反倒喪失需有口味。

在魚上邊抹鹽簡易調料,就可以進烤箱烤。

④ 水煮魚的正確做法

做法一

閱讀全文

與如何煮魚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5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1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6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