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立訊精密如何打破單一客戶方法

立訊精密如何打破單一客戶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19:46:39

① 立訊精密是真正的資本運作高手,並購商譽很小,成長速度驚人

小福利 ,發送「620」獲取為您定製的 財務日歷

收聽文章音頻

她是初中畢業的打工妹,曾經是富士康流水線上的一名女工,卻創辦了市值超3100億的龍頭企業立訊精密。她是王來春,立訊精密的創始人。

tear_beyond: 老師,麻煩您幫我分析一下立訊精密的財報,以及發展前景?謝謝老師!

您好,現在就您的問題答復如下:

一、立訊精密9年收入規模擴大超60倍,利潤規模擴大超40倍,成長速度驚人

該公司2010年上市,上市當年營業收入規模10.11億元,後持續擴大到2019年的625.2億元。歸屬凈利潤從2010年的1.16億元持續擴大到2019年的47.14億元。9年間,營業收入規模擴大超60倍,利潤規模擴大超40倍。營業收入9年復合增速為58.14%,歸屬凈利潤9年復合增速為51%。

這個成長速度非常驚人,放眼整個A股都鮮有對手。 盡管受疫情沖擊影響,今年一季度公司仍舊實現營業收入165.1億元,同比增長83.10%,凈利潤9.81億元,同比增長59.40%,還在保持高速增長態勢。

作為一個遠離聚光燈、看似不起眼的代工廠,如何能做到這么高的成長速度? 理解立訊精密,就必須要理解其背後高速增長的邏輯。

立訊精密是真正的資本運作高手

看立訊精密的財報之前,聽說立訊精密是個資本運作的高手,我以為該公司會有很多的商譽。但從立訊精密的財務報表看,該公司2011年的商譽為4.29億元,2019年末商譽5.33億元,商譽減值共計3600萬元,9年來商譽增加金額僅1.4億元。

對於一個超500億元總資產的公司而言,這點商譽真的不算什麼,2019年末商譽占總資產比例僅為1.08%。

具體看商譽的構成,2019年末5.58億元商譽由並購的14家公司組成,其中最大的是2011年並購崑山聯滔電子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譽3.77億元,其他13家公司很少有超過5000萬商譽的。從這幾組數據我們可以看出:

第一 ,該公司上市以來確實進行過較多的並購,或加強主營業務,或進入新業務領域,不斷打造核心競爭優勢,持續進行產業迭代。該公司以連接器業務起家,2010年上市時,主營業務只有連接器,連接器業務收入佔比100%。

2011年,通過並購崑山聯滔電子有限公司,切入蘋果產業鏈;同年通過並購科爾通訊,邁入通信領域,切入華為供應鏈;2012年並購福建源光電裝有限公司進入 汽車 電子領域;2016年並購蘇州美特,自此進入聲學領域,並抓住AirPods這棵搖錢樹。

第二 ,該公司並購所付出的成本都不高,形成的商譽很小,且主要的商譽金額集中在2011年前後,近年來新增的商譽金額較小。

這一方面體現出該公司管理層比較務實的一面,和某些所謂的資本運作高手大則幾十億的商譽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另一方面,也說明該公司並購時的議價能力較強,彰體現出了較強的品牌效應和上市公司平台效應。

第三, 並購整合能力超強。 雖然並購的成本不高,但並購的效果卻極佳。 目前,該公司包括消費電子、通訊互聯、電腦互聯、 汽車 互聯四大業務板塊。電腦互聯是其傳統主營產品,2015年和2019年的收入規模分別為38.9億元、41.13億元,收入增長近乎停滯。

但是新進入的通訊互聯、 汽車 互聯、消費電子領域卻熱火朝天。其中,消費電子業務收入規模從2015年的44.16億元,大舉躍升至2019年度的519.9億元,該業務板塊4年間收入規模翻了近12倍,收入佔比從43.56%大幅躍升至83.16%。通訊互聯業務收入規模從2015年的7.03億元,提升至2019年的22.37億元,4年間收入翻了超3倍; 汽車 互聯產品從2015年的8.42億元,提升至2019年的23.61億元,4年間收入也翻了近3倍。

因此,立訊精密看起來具有「點石成金」的能力,一方面以極低的成本進行收購,進入新的業務領域;另一方面以強大的並購整合能力,將新業務不斷打造為業務明星。

華南地區的代加工廠多如牛毛,為什麼立訊精密能脫穎而出呢? 事實上,立訊精密是真正的資本運作高手,市場敏銳,眼光精準。爐火純青的低成本並購能力,以及強大的並購整合能力無疑是立訊精密不斷走向勝利巔峰的重要砝碼。

三、 關於立訊精密財報的幾點風險提示

一是過度依賴大客戶。

2019年立訊精密第一大客戶的銷售額佔比55.43%,前五名客戶合計銷售金額占年度銷售總額比例 77.04%,佔比非常高。目前,公司客戶集中度相對較高,並且短期主要集中在消費電子領域,一旦大客戶將訂單進行轉移,或者大客戶本身發生嚴重的經營問題,那麼作為代工廠的立訊精密將難逃銷售收入下滑風險。

二是毛利率下滑。

2020年一季度雖然收入規模同比增長83.10%,但是毛利率僅有15.93%,較2019年度的19.91%下滑了近4個百分點,下滑幅度較大,按照往年一季度毛利率和全年的關系,2020年全年毛利率水平有可能會降到18%上下。

從數據來看,該公司毛利率逐年下降,從2014年的23.3%降到2019年的19.91%,說明作為微笑曲線底端的代工廠,對下遊客戶的議價能力偏低。 如果要再說清楚一點,就是蘋果依賴症導致的。 2018年中,立訊精密對蘋果的銷售額占總營收的44.85%。到2019年,這一比例已經升高至55.43%。

企業太過依賴大客戶,意味著大客戶經營的異常會隨時影響到企業本身。自2018年,由於蘋果業績下滑,供應鏈公司受到影響,立訊精密毛利率下滑就是必然的。

三是凈利率偏低。

這主要是由於立訊精密的研發投入較高,該公司或許意識到了對蘋果的太過依賴,正在限制它發展的天花板高度,因此,持續增加了研發投入。2017年立訊精密的研發支出是15.42億元,2018年和2019年研發費用支出為25.15億元和43.78億元,同比增幅分別為63.1%和74.08%。

由於該公司研發費用一次性列為當期費用,不做資本化分年攤銷,不虛增當期利潤,相比於那些資本化處理的同行,其利潤的質量是沒有水分的。因此,在我看來,這屬於公司快速增長和擴張的正常現象,雖然會影響當期的凈利潤,但是從長期來看,這對公司未來的盈利增長是有利的。

四是自由現金流不充沛。

立訊精密連續多年保持良好業績,經營現金流良好,立訊精密2019年的經營活動現金流入比去年同期增長80.31%,流量凈額比去年同期增長137.6%。

不過,該公司屬於資產較重的公司,資本開支金額較大,近5年年均資本開支金額35億元, 2015年至2018年的自由現金流均為負數。 2019年度,資本開支擴大至63.63億元,自由現金流為11.03億元,也不算太高。

不過,自由現金流不充沛主要是由於立訊精密在固定資產、研發等方面投入巨大所導致的。 但多虧經營性現金流較為充沛,緩解了公司擴張的資金壓力。並且到2019年,公司資產有息負債率由20%下降到了12%,目前有息負債大概在61億元,償債壓力不大。

四、如何看待立訊精密的未來

我們再來看一下它的ROE,2018年、2019年立訊精密的ROE指標分別為17.95、26.55,遠超同期的行業均值12.13和12.34,這背後是立訊精密的資產運營效率。

其中,與市值排於第二、三位的韋爾股份、京東方A相比,立訊精密的ROE指標和每股收益指標均表現優異,另外凈利率和營業收入指標也略高於其他兩家企業。

立訊精密從一個電腦連接器公司,目前做成了消費電子領域的大佬。從它的業務布局看,立訊精密接下來還有機會做通訊領域、 汽車 電子領域,甚至是物聯網領域的大佬。

對於這樣一個能夠持續拓寬自己產業邊界、擁有強大業務迭代能力和並購整合能力的公司而言,不能將其局限於某個具體細分領域,而應該從整個精密製造領域的角度去理解它,從我國作為一個製造業大國所特有的大規模製造優勢的角度去理解它。

從長期看,未來隨著智能 科技 的發展以及5G、AI等技術的進步,立訊精密作為國內電子行業中的佼佼者,其未來的發展空間巨大。下一步,立訊精密需要進一步緊跟技術大趨勢,不斷加強自身技術創新,逐步擺脫過度依賴大客戶的現狀,那麼,我相信立訊精密將會繼續書寫傳奇!

它的未來,值得再次期待。

最後,我想引用立訊精密的創始人王來春的一句話作為本文的結束語: 「我相信,能與鳳凰同飛的必是俊鳥。」

小福利,發送 620 獲取為您定製的 財務日歷

② 立訊精密基本面怎麼樣立訊精密的股票的基本分析立訊精密股票同化順診股

這幾年,蘋果"airpods"系列藍牙耳機已經成為一種風尚,很受年輕一代的歡迎,在大街上經常能看到它的存在。今日咱們就分析一下可穿戴設備方面的"專家"、精密製造行業中龍頭企業--立訊精密。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獲取股票最新機會,可以點擊下方鏈接免費獲取診股報告:【立訊精密】近期指標形態精講


一、從公司角度來看


立訊精密的電子精密製造技術是引領世界的水平,一直貫徹落實將技術導向作為發展重點,將產品研發和應用服務整合為一個整體,現如今傳統製造正在被智能製造逐漸代替的情況。公司主要生產和銷售連接線、連接器、射頻天線、聲學、無線充電、馬達、藍牙耳機等零組件、模組與系統產品,同時公司正一點點朝著汽車連接器、通訊連接器和高端消費電子連接器領域推進,通過研究新的產品,不斷的拓展自己的新市場。看過中辰股份的公司簡介後,我們來研究一下立訊精密公司在哪些方面比較優秀。我們入手值不值?


亮點一:技術創新,獲得專利700余項


由於立訊精密在不斷堅持技術發展和加大投資研發,公司在2015年的時候新申請了225項專利,同時公司還得到了海內外的700多項專利的授權。公司進行生產的產品是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的,它不但能夠滿足了客戶的多方面需求,公司實現了快速發展,讓該公司在這個領域擁有競爭優勢。很多剛炒股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炒股軟體中添加了一大批自選股票,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如果對於立訊精密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可以點擊下方鏈接獲取分析報告:【個股分析】股票好與壞,輸入代碼立刻了解


亮點二:深耕業務,產品線不斷擴張


該公司開始是做PC連接器的,該公司的收購業務最終使該公司加入到了蘋果供應鏈之中,隨後圍繞大客戶,不停地去開拓天線、聲學器件等模組產品業務,同時投入在整機製造領域。除了消費電子產品這方面,公司還在這兩方面長線業務上有了進展(通信和汽車)。


亮點三:與下游大客戶開展深入合作


立訊精密在業內的口碑還是很好的,而且還與很多知名的國內外廠商達成了長期穩定的合作關系。通過和優質客戶的合作,對公司的綜合競爭力的進步可以起到作用。


二、從行業角度來看


當前來講,不光可穿戴設備,還有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設備,在市場中任處於發展階段,滲透空間巨大。因為人們收入的提升、生活水平變得先進,特別對於消費電子等精密製造產品的需求量也比以前提升了許多,將會為消費電子供應鏈廠商帶來新的動能、立訊精密作為該行業的佼佼者,占據優質賽道,業績不斷超出市場預期,公司的組裝業務規模有很大的機會逐步擴大,這樣的話,它將享受到行業發展所帶來的盈利。綜上所述,我認為立訊精密作為精密製造行業的龍頭企業,完全有可能在行業變革之際,乘著時代的東風,迎來蓬勃發展。此外,在打算購入立訊精密時也千萬不能忽視技術面,如果你連個股趨勢都不清楚,各項指標分析了解不夠全面,你很難找到合適的入場機會或經常錯失賣出機會。相比基本面,技術面更加復雜、相關信息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擊下方鏈接輸入股票代碼,免費獲取一次個股診斷機會:【立訊精密】財報點評+K線分析



應答時間:2021-10-25,最新業務變化以文中鏈接內展示的數據為准,請點擊查看

③ 立訊精密現在效益如何立訊精密股票市場的影響和投資建議立訊精密的技術分析

這兩年,蘋果"airpods"系列藍牙耳機引領了全球風尚標,受到很多年輕人的喜愛,走在大街上時常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趁今天這次機會,咱們來對可穿戴設備方面的"專家"、精密製造行業的龍頭企業--立訊精密進行一次深入探究。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獲取股票最新機會,可以點擊下方鏈接免費獲取診股報告:【立訊精密】近期指標形態精講


一、從公司角度來看


立訊精密在電子精密製造上的實力,絕對是世界一流水平,一直貫徹落實將技術導向作為發展重點,把產品研發和應用服務合二為一,現如今傳統製造正在被智能製造逐漸代替的情況。公司主要生產和銷售連接線、連接器、射頻天線、聲學、無線充電、馬達、藍牙耳機等零組件、模組與系統產品,同時公司正一點點朝著汽車連接器、通訊連接器和高端消費電子連接器領域推進,拓展新的產品市場。簡單介紹了立訊精密的公司情況後,我們來了解一下立訊精密公司有什麼優秀之處。我們投資會不會虧?


亮點一:技術創新,獲得專利700余項


立訊精密憑借著不斷堅持的技術發展和不斷加大的投資研發,2015年公司有新的225項專利申請,同時還擁有國內外700多項專利授權。公司在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下所生產的產品,既實現客戶的多方面需求,公司實現了快速發展,具備了同行業所沒有的獨特優勢很多剛炒股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炒股軟體中添加了一大批自選股票,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如果對於立訊精密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可以點擊下方鏈接獲取分析報告:【個股分析】股票好與壞,輸入代碼立刻了解


亮點二:深耕業務,產品線不斷擴張


公司是從PC連接器起家的,該公司的收購業務最終使該公司加入到了蘋果供應鏈之中,隨後圍繞大客戶,會對天線模組產品業務進行不斷開拓,也會對聲學器件等模組產品業務進行不斷開拓,並定位在整機製造領域。除了消費電子產品這方面,公司在通信和汽車的長線業務也取得進展。


亮點三:與下游大客戶開展深入合作


立訊精密的形象在業內還是相當出色的,而且還和很多國內、國外的廠商有著長期穩定的合作關系。跟優秀客戶的一番合作下,對公司的綜合競爭力的進步可以起到作用。


二、從行業角度來看


針對可穿戴設備和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設備市場,目前正在發展中,滲透空間方面很大。隨著人們收入的提高、生活水平的進步,現在對於消費電子等精密的製造產品,需求方面也比以前提高了很多,這將為消費電子供應鏈廠商帶來新的增長動能。立訊精密是該行業的翹楚,占據優質賽道,業績不斷超出市場預期,公司的組裝業務規模有望逐步擴大,它能夠得到行業發展帶來的利潤。總的來說,我覺得立訊精密能夠作為精密製造行業領頭羊,有希望在行業變革之際,乘著時代的春風,迎來高速發展。此外,在打算購入立訊精密時也千萬不能忽視技術面,如果你連個股趨勢都不清楚,各項指標分析了解不夠全面,你很難找到合適的入場機會或經常錯失賣出機會。相比基本面,技術面更加復雜、相關信息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擊下方鏈接輸入股票代碼,免費獲取一次個股診斷機會:【立訊精密】財報點評+K線分析



應答時間:2021-11-10,最新業務變化以文中鏈接內展示的數據為准,請點擊查看

④ 立訊精密的行業前景立訊精密上市以來的股價立訊精密每日行情如何

這幾年間,蘋果"airpods"系列藍牙耳機成為全球時尚新風尚,年輕一代人極其喜愛,在大街上隨便一走就能看見它的身影。這次我就和朋友們分析分析可穿戴設備方面的"專家"、精密製造行業的龍頭企業--立訊精密。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獲取股票最新機會,可以點擊下方鏈接免費獲取診股報告:【立訊精密】近期指標形態精講


一、從公司角度來看


立訊精密在電子精密製造上的實力,絕對是世界一流水平,一貫作風都是把技術導向作為重點,將產品研發和應用服務相結合,製造方式上傳統製造正在向智能製造的方向轉變。公司主要生產和銷售連接線、連接器、射頻天線、聲學、無線充電、馬達、藍牙耳機等零組件、模組與系統產品,同時公司正逐步進入汽車連接器、通訊連接器和高端消費電子連接器領域,不斷的在拓展新的市場。介紹完中辰股份的公司主要內容後,我們來研究一下立訊精密公司在哪些方面比較優秀。值不值得我們投資?


亮點一:技術創新,獲得專利700余項


由於立訊精密在不斷堅持技術發展和加大投資研發,公司在2015年的時候新申請了225項專利,同時還掌握了海內外700多項專利的授權。公司的產品都是通過不斷技術創新才生產出來的,它不僅僅滿足了客戶的多方面的需求,公司目前的發展也很快,具備了同行業所沒有的獨特優勢很多剛炒股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炒股軟體中添加了一大批自選股票,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如果對於立訊精密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可以點擊下方鏈接獲取分析報告:【個股分析】股票好與壞,輸入代碼立刻了解


亮點二:深耕業務,產品線不斷擴張


該公司開始是做PC連接器的,採用收購業務的方式進入了蘋果的供應鏈,然後專注於開發大客戶,不停地去開拓天線、聲學器件等模組產品業務,並定位在整機製造領域。除了消費電子產品這方面,公司在通信和汽車的長線業務也取得進展。


亮點三:與下游大客戶開展深入合作


立訊精密的口碑在行業里還是很高的,而且與其建立長期穩定合作關系的有名國內外知名廠商數量不少。通過和優質客戶的合作,將利於公司的綜合競爭力不斷增強。


二、從行業角度來看


當前在智能傢具市場中,可穿戴設備和智能音響等都處於發展階段,滲入的空間非常大。由於人們收入的提升、生活水平的前進,相對於消費電子等精密製造產品的需求量也逐步的升高,這會為消費電子供應鏈廠商供應上新的增長動能。立訊精密作為該行業的領頭羊,占據優質賽道,業績不斷超出市場預期,公司的組裝業務規模有很大的機會逐步擴大,它能夠得到行業發展帶來的利潤。總結上文內容,我覺得立訊精密在精密製造行業中是尖子生,完全有可能在行業變革之際,乘著時代的列車,得到迅速發展。此外,在打算購入立訊精密時也千萬不能忽視技術面,如果你連個股趨勢都不清楚,各項指標分析了解不夠全面,你很難找到合適的入場機會或經常錯失賣出機會。相比基本面,技術面更加復雜、相關信息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擊下方鏈接輸入股票代碼,免費獲取一次個股診斷機會:【立訊精密】財報點評+K線分析



應答時間:2021-10-27,最新業務變化以文中鏈接內展示的數據為准,請點擊查看

⑤ 立訊精密公告解讀立訊精密的分析,有大神說下嗎股票 立訊精密

這幾年間,蘋果"airpods"系列藍牙耳機成為全球時尚新風尚,備受年輕一代的喜愛,在大街上經常能看到它的存在。這次我就和朋友們分析分析可穿戴設備方面的"專家"、精密製造行業的龍頭企業--立訊精密。想更全面的從技術指標分析中獲取股票最新機會,可以點擊下方鏈接免費獲取診股報告:【立訊精密】近期指標形態精講


一、從公司角度來看


立訊精密是世界頂尖的電子精密製造公司之一,一直都是將技術導向作為重中之重,把產品研發和應用服務合二為一,現如今傳統製造正在被智能製造逐漸代替的情況。公司主要生產和銷售連接線、連接器、射頻天線、聲學、無線充電、馬達、藍牙耳機等零組件、模組與系統產品,除此之外,公司正在一點點將業務延伸至汽車連接器、通訊連接器和高端消費電子連接器領域,也是為了打開一個新的產品市場。簡單介紹了立訊精密的公司情況後,我們來探究一下立訊精密公司有些什麼閃光點。我們花錢購買是不是值得的?


亮點一:技術創新,獲得專利700余項


立訊精密對技術發展很堅持,對投資研發的力度也很大,2015年這一年公司新申請的專利有225項,同時公司還得到了海內外的700多項專利的授權。公司在通過不斷的技術創新下所生產的產品,既實現客戶的多方面需求,公司也在高速發展,成為公司在該領域的競爭優勢。很多剛炒股的朋友,東聽一句西聽一句在炒股軟體中添加了一大批自選股票,卻因為缺少長期跟蹤和分析,根本不確定哪只好哪只不好,如果對於立訊精密你也有一樣的困擾,可以點擊下方鏈接獲取分析報告:【個股分析】股票好與壞,輸入代碼立刻了解


亮點二:深耕業務,產品線不斷擴張


在最開始的時候,公司從PC連接器起家,該公司採用了收購業務這一方式,最終成功進入蘋果供應鏈,隨後圍繞大客戶,對天線、聲學器件等模組產品業務進行不斷開拓,而且加入了整機製造領域。除了消費電子產品之外,無論是通信上線業務上,還是汽車長線業務上,公司都有取得進展。


亮點三:與下游大客戶開展深入合作


立訊精密在業內的口碑還是很好的,而且與他們有著長期穩定合作關系的國內外著名廠商也不少。和品質客戶的合作之下,可以幫助公司的綜合競爭力不斷變強。


二、從行業角度來看


對於可穿戴設備和智能音箱等智能家居,目前正處於發展階段,可滲透空間也很大。隨著人們收入的提高、生活水平的進步,而且對於消費電子等精密製造產品的需求量也達到了逐步升高,這些都會為消費電子供應鏈廠商提供新的增長動能。立訊精密在行業中處於龍頭地位,占據優質賽道,業績不斷超出市場預期,公司的組裝業務規模有很大的機會逐步擴大,這樣的話,它將享受到行業發展所帶來的盈利。綜上所述,我認為立訊精密身為精密製造行業中的佼佼者,有很大的機會能夠在行業變革之際,抓住時代的發展機遇,實現加速發展。此外,在打算購入立訊精密時也千萬不能忽視技術面,如果你連個股趨勢都不清楚,各項指標分析了解不夠全面,你很難找到合適的入場機會或經常錯失賣出機會。相比基本面,技術面更加復雜、相關信息非常龐雜,因此交給專業人士是非常明智的選擇,你可以點擊下方鏈接輸入股票代碼,免費獲取一次個股診斷機會:【立訊精密】財報點評+K線分析



應答時間:2021-12-06,最新業務變化以文中鏈接內展示的數據為准,請點擊查看

閱讀全文

與立訊精密如何打破單一客戶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