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發布時間:2024-03-29 06:49:13

⑴ 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

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

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在生活中很少有人能抵制住吃的誘惑,因此我們都會在遇到好吃的時候瘋狂的吃,慢慢的就會發現已經是非常的撐了,以下分享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

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1

1、暫停飲水。

當大家吃撐了的時候,千萬要記住,不能去喝水,現在有很多人存在這樣一個習慣,就是吃了飯之後,就要去喝水,但當你吃完飯之後,發現自己的肚子變得很撐的時候,就不能馬上去喝水,要是馬上去喝水,只能讓自己的肚子變得更加的不舒服。

2、按摩腹部。

當大家在自己吃撐了的時候,可以適當地去為自己肚子按摩,有些人有這樣一個習慣,那就是當自己吃撐了的時候,就立馬去運動,以為可以幫助消化,其實這個習慣是錯誤的。當自己吃撐了的時候,應適當地去為自己的肚子和腹部做按摩,這樣可以幫助大家促進腸胃的蠕動,消化食物,只需要為肚子按摩半個小時,就可以發現很撐的症狀就會有所緩解。

3、半小時後散步。

當大家發現自己吃撐了的時候,可以去外面散散步,上面一點提到為自己的肚子按摩半個小時,會使症狀有所緩解,當這個時候,大家可以輕微地去活動活動,因為輕微的活動可以更好地去促進肚子里的食物消化,這個活動最好是散散步,肚子也不會覺得那麼難受了。

4、吃利於消化的水果。

吃撐後,過半小時左右,可以選擇吃一點幫助消化的水果,這個建議需要在症狀緩解一點在吃,不然也不會起到什麼效果,最好是在大家散步的時候,吃點水果,水果可以選擇獼猴桃或者是菠蘿等。

5、消食葯物。

當有胃病的患者吃撐了的時候,可以選擇吃一些健胃消食的葯物,有胃病的患者,上面那幾種方法可能對你效果是沒有太明顯,要是當你吃的太撐不舒服的時候,可以吃一點健胃消食的葯物。

6、不能睡覺。

當你吃的太撐了的時候,是不能立馬就睡覺的,要至少等3個小時之後再睡覺,要是吃的很撐時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覺的話,是很容易長胖的,而且對消化來說也不是很好。一般情況下,都會等幾個小時之後再睡覺。

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2

1、吃多了首先站起來

吃撐了首先站起來,躺下最不利於消化胃部的東西也會流回食道,會導致人更加難受。肚子撐得不舒服,如果躺下來這樣睡了,很容易長胖,而且對消化液不好。

一般情況下,吃多了最好等大概兩三個小時後,等食物基本上完成了消化之後再入睡比較好。

2、吃多了適量喝點開水

胃脹一方面是吃的東西太多,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消化時產生的碳酸氣體排不出去,從而導致胃撐的慌。這時,即使你感覺很飽,也可適量的慢飲些開水,開水的溫度宜較高,有助於碳酸分解,這樣就能打出嗝來了,胃部的脹痛也可以緩解。

3、吃多了可適當給肚子按摩

肚子吃撐了不要急於運動,就站在原地,適當的自己在肚子和腹部按摩,促進腸胃蠕動,消化食物,一般大概只要半個小時,或許你會發現症狀會有所緩解。

4、吃多了按摩完再散散步

在我們吃多了,最好過個半小時後,去外面散散步,輕微的活動一下,可以助消化這樣也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吃多可適當服用治胃脹的葯

吃多了上述方法若不奏效,實在感覺胃難受、胃脹、胃不舒服的話,建議可適當服用些葯物,如整腸丸、藿香正氣丸、健胃消食片等。

注意,這些葯物不宜長期服用,長期大量服用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還有,健胃消食片的食用時間要因個人情況而定,如果是消化不好,建議飯前食用。如果是當時貪嘴,吃的過多,消化不了,建議飯後服用。

6、吃多了嚴重時需去醫院

如果吃多了胃難受較嚴重,久不見好,建議去醫院。因為我們吃撐了的症狀有可能是肚子脹痛,反胃,還有可能會有局部的疼痛,在吃撐的過程中,有可能出現的就是胃穿孔,這個情況很可能會和上面的症狀弄混淆,這樣很容易出現病情的拖延。

所以我們在發現肚子脹痛症狀沒有緩解的情況下,甚至出現加重的情況,其他促消化的方法無效的情況下,建議去醫院治療。

吃太多的危害

1、吃多了易喘氣艱難

吃多了,胃部會被食物擠壓著,佔領者肺部空間,導致人呼吸困難。

2、吃多了可能會想吐

如果吃得太快或沒有徹底咀嚼,就會覺得惡心。尤其是油膩或平時很少吃的食物,會攪亂你的胃,釋放出一些令你惡心甚至腹瀉的化學成分。

3、吃多了會昏昏欲睡

過多的食物進入消化系統會降低其他器官的功能,胰島素和其他激素被釋放出來分解碳水化合物,血糖含量達到高峰,接著會大幅下跌,使人產生困意。

4、吃多了會加重心臟負荷

消化系統佔用太多資源,導致心臟工作艱難。如果吃得油膩,甘油三酯粘附在血管壁上,血細胞和血管功能下降,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

5、吃多了易肚子脹氣

如果你大吃大喝的話,會容易使肚子脹氣非常難受,尤其再喝碳酸飲料的時候,肚子更會脹氣,所以我介意最好不要大吃大喝,也不要喝碳酸類的飲料。

肚子吃撐了難受小妙招3

肚子產生脹氣的原因:

1、吞下氣體過多

腸子的氣體約有90%經口吞入,正常人每天所吞下的空氣大約有500~1000CC左右,空氣中的主要成分為氧和氮,人體吞下空氣到小腸時,氧氣會被吸收,而氮氣則跑到大腸成為大腸氣的主要成分。很多情況下,人體會不知不覺吞下空氣,

例如:嚼口香糖時、吃東西時狼吞虎咽、邊吃東西邊說話、喝汽水、可樂、啤酒等碳酸性飲料時、或吃一些容易產氣的食物等。另外,還有一些人緊張時會不自主的作出吞口水的動作,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腸內氣體的增加。

2、大腸製造氣體太多

腸子會製造氣體是因腸蠕動障礙,造成細菌對食物過度發酵,而產生大量的'氣體;或因為腸道中某種消化酵素有問題,而導致某種食物的消化不良,最常見的就是「乳糖不耐症」,也就是說,腸胃道無法消化乳糖所引起,這時只要不吃含乳糖的食物自然就不會有症狀產生。

3、胃酸過多也會引起脹氣

胃中過多的胃酸和胰液中和後會產生二氧化碳,而造成脹氣、打隔。另外,肛門太緊排氣較困難,和慢性便秘也會逐漸形成腹部脹氣的現象。我們可經由直接分析體內氣體含量比例,進而分析腹部脹氣的原因。如果吞下太多氣體,則腸中氮氣與氧氣的濃度會較高,如果是腸內細菌發酵所造成的脹氣,則腸中氫氣與氧氣的濃度會較高。

所以生活中造成脹氣的原因很多,如吃東西的速度太快,或是邊吃飯邊說話,以至於咽下太多的空氣。某些食物本身就易引起脹氣,如豆類、蘋果、桃子、洋蔥、甘藍、谷類,以及紅薯、馬鈴薯等的薯類食物,都屬於易產氣食物;乳製品也是一類很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此外,某些腸胃方面的疾病如腸燥症、膽囊疾病(可能是脂肪消化不良)同樣可導致脹氣。

由於肚子脹氣大部分是飲食引起的,因此應首先改變飲食習慣:吃東西時,細嚼慢咽,而且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太撐;平時避免喝碳酸飲料,吃口香糖,並且最好不要用吸管喝飲料,因為這些都會無形中增加氣體的攝入;少吃含有果糖或是山梨醇(糖)的食物或甜點,因為這也是產氣的元兇;

豆類食品一定要煮到熟爛了再吃,因為太硬的豆子,不但不好消化,還容易造成脹氣;平時可多吃金橘、蘿卜、山楂、刀豆、大白菜、芹菜、冬瓜、茴香、橙子等行氣導滯的食物。

肚子脹氣怎麼排:

由於人的情緒與胃腸功能息息相關,因此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情緒,精神要開朗,睡眠要充足,會有可能使胃腸功能性紊亂逐漸好轉。在飲食方面,一日三餐要合理分配,飢飽均勻,一般吃八分飽,勿過食,以適應胃腸的消化能力,吃得太多易發生消化不良和脹氣。豆製品、土豆、瓜類、豆類等進食過多,易產氣而發生脹氣,要注意避免。

做一個簡單的動作:將身體平躺,膝蓋彎曲,用雙手環抱住小腿,盡量將大腿貼近肚子。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幫助排氣,防止胃中的氣體堆積,平時每晚睡前都可以做一次可以保護腸胃。

平時飲食均衡清淡,多吃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和生冷,定時定量,適當運動鍛煉,保持樂觀舒暢的心情,注意休息,避免過度勞累。

如果有想排氣的感覺,不要憋著,可以暫時迴避一下人群,一定要釋放出來,好讓腸胃紓解一下壓力。若是腹脹難消時,可以使用薄荷油塗抹肚臍周圍的部位,來消除腹部的脹氣。喝一點薄荷茶、柑橘茶來緩和腸胃的脹氣。

⑵ 寶寶肚子脹氣有什麼快速解決好方法

肚子脹氣的時候其實還是挺難受的,寶寶總想打嗝,而且等不再脹氣之後又會餓的很快,這讓媽媽和寶寶都很煩惱。其實寶寶肚子脹氣主要還是因為寶寶吃奶的時候出現了問題,而且,每當寶寶脹氣的時候,大多都會伴有吐奶的現象。那麼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 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 若是說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首先要弄清楚寶寶脹氣的原因,造成寶寶肚子脹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 1、吞入大量空氣 寶寶之所以會出現肚子脹氣,大多數是因為吞入了大量的空氣,尤其是用奶瓶吃奶粉的寶寶。寶寶吃奶時,由於喝的太急會不慎吸入大量空氣,當然,奶嘴不合適也是其中一個原因,另外,寶寶過度哭鬧也容易導致脹氣。 2、消化不良 寶寶肚子脹氣還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寶寶吃進肚子的食物沒有及時的消化,就會導致食物堆積,從而讓產氣的壞菌滋生,比如牛奶蛋白過敏或是乳糖不耐受、腸炎等情況也會引起消化不良,導致肚子脹氣。 3、腸道蠕動障礙 這種情況還是比較少的,腸道蠕動障礙分為單純功能性的假性腸阻塞,以及腸胃道真正缺乏神經元的先天性巨腸症,由於嚴重的程度不同,表現為從慢性便秘、腹脹到嚴重嘔吐,其症狀可能是暫時也可能是終生的。 寶寶肚子脹氣的注意事項 從前面的內容,我們知道了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不過還是有一些注意事項。當寶寶出現異常的脹氣時,也就是寶寶表現的很不舒服,可能還伴有嘔吐、喘等情況,這時就需要盡快的就醫治療。 1、當寶寶腹脹並伴有嘔吐、食慾變差、體重減輕、貧血等現象,甚至是發燒、解血便等情況,那就需要及時送醫。 2、若是寶寶肚子脹氣,而且碰一下就痛或是哭鬧,寶寶肚子碰都不能碰,那麼這時也需要盡快就醫治療。 3、當寶寶肚子脹氣,並伴有急促的呼吸,或是腹部能摸到類似腫塊的較硬的東西時,也需要盡快送醫治療。

閱讀全文

與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無錫幼兒教育方法培訓班哪裡有 瀏覽:787
鳥籠子框架不開榫有連接方法沒 瀏覽:727
高中地理快速提升方法 瀏覽:547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4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