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掌紋識別方法研究擬解決的問題

掌紋識別方法研究擬解決的問題

發布時間:2023-06-06 12:38:13

㈠ 掌紋識別的掌紋紋理

掌紋可以被認為是無規則但在個體間獨一無二的一種紋理。有很多方法是針對紋理分析處理掌紋圖像的。如Gabor濾波[18~20]、小波變換[21~23]、傅立葉變換[24]和局部能量[25]等方法。與指紋相比,掌紋上有很多摺痕,Wu提取有向線能量特徵將這些摺痕特徵向量化[25],用於掌紋識別。李文新通過傅立葉變換將掌紋圖像變換到頻域[24],然後再將變換後的圖像分別計算R能量和 能量,最後通過分級匹配方法對提取的特徵進行匹配識別。
Kong等人將虹膜識別[26]中的基於二維Gabor的相位編碼方法用於掌紋圖像的特徵提取。該方法把Gabor濾波後的圖像進行相位編碼,稱作PalmCode,這樣在特徵向量中只保存了相位信息。由於這種演算法只採用了一個方向的Gabor濾波器提取掌紋圖像的特徵,掌紋圖像其他方向的信息丟失。文獻在這種演算法的基礎上進行改進,提出了採用4個方向的Gabor濾波器同時提取掌紋圖像的相位特徵,然後通過融合準則將這4個方向的相位特徵融合為一個,稱為FusionCode。這種演算法很好的利用了Gabor濾波器的方向性,使得演算法的正確識別率大大提高。但是,這種演算法需要計算4次Gabor濾波器與圖像的卷積運算,使得計算復雜度明顯增加。
採用紋理分析的方法處理掌紋圖像可以有效的避免圖像在空域中雜訊的影響,簡化甚至免去圖像預處理步驟。同時,採用紋理能量描述掌紋,除了空間位置外,還能夠利用紋線的粗細程度這一性質進行區分。這種方法能夠較好的保持掌紋圖像的類間區分性和類內緊湊性。

怎麼看掌紋圖解 手相

首先,很多人不知道要看左手還是右手?「左右手」的在手相里代表意義為:左「先天」、右「後天」。

所謂「左手先天、右手後天」,比較白話的講法就是說:右手的影響比重較高,左手影響力較小。或許可以這幺說,右手在吉凶判斷上佔八成的影響力,左手在吉凶判斷上具有兩成的影響力,因此「判斷手相」時,主要用右手來判斷,然後再依據左手來做吉凶上的加減分。

基本上大部份人的手相是「左右對稱」的,所以判斷上問題不大,但是就如上面所說明的,右手是判斷吉凶的主角,左手是用來在吉凶上面加減分用的。左右手有點差距是正常的事,因為世界上很難有完全一模一樣的左右手,不過在判斷上一定要知道,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的關鍵,這樣才能夠正確判斷手相命理的吉凶。

至於男左女右的說法則是非正統的手相分析喔!

我們可以發現,一個人的運氣好,他的氣色就好,手的色澤看起來也一樣比較健康;同樣地,他的手相紋路看起來比較清晰,直觀上就是一個思路清楚而理性的人;如果一個人的手相紋路很復雜,直觀上就是一個思緒較復雜的人,而且事實上也正是如此。由此可見『以相取人』是很符合自然現象的,這也就是『手相』預測的基本原理。下面詳細解說一下。

先上一張手掌分布圖

一、生命線的識別與看法

1、生命紋包圍的掌丘范圍大的,也是精力充沛,范圍小的贏弱,容易疲倦。生命紋開頭(靠掌邊)有鏈形紋的,兒童時期體弱多病。

2、生命紋尾端有如流蘇,要防老人病,生命紋上有島紋,代表某一時間生病或住院,島紋大小代表病情的輕重與時間長短。

二、智能線的識別與看法

1、智能線至又稱腦紋,是掌相中最主要的一紋,中國手相中此紋代表本身,又稱人紋。起點與生命線同,向小指方向走,至無名指與小指指縫間停最好,太短不夠聰慧,太長則精明過度,亦不好.。腦紋以深細為佳,表示思想能夠集中,腦筋聰慧。腦紋上有島紋就表現思想不集中,記意力弱或腦部受挫。腦紋起點有鏈行外在環境影響求學。

2、智能紋與生命紋起點一起, 兩紋合為一,一段距離後才離開,表示內向,謹嚴,斟酌周詳,連的太長,則多慮,容易游豫不決。如果生命線和智能線起點一起隨後馬上離開走,個性武斷,能隨機應變。如果兩線離開有距離,是勇敢外向的個性,天不怕地不怕,如果兩線起點分開超過半公分以上,就成魯莽不經大腦的個性了

三、感情線的識別與看法

1、感情紋又名天紋或父紋,從小指下掌邊起向食指方向走,以走入食指與中指縫為中庸,若一直前進至食指下,屬於心靈之域,較注重精力的愛;進入中指下面,屬肉體之愛,並不注重海誓山盟

2、如果在中指下往下彎,就愛得任性,不哲手腕,若感情線長而且有分岔往下彎,則是舍一切為情犧牲 。

感情線深細的,感情也細膩,感情線粗淺的,感情也粗放;情感線頭端(掌邊)如果上下都有像羽毛狀的斜紋,表是這人很熱忱;若線下沒羽毛紋,只有線上有,那是機智線,表示反映好能隨機應變 。

感情紋如果是鏈行,多愁善感。感情紋有島形紋,如呈現在無名指下,代表眼睛有問題,近視弱視或閃光。若島紋呈現在其它地位,是感情上的困擾;感情線斷裂,象徵感情受到很大的挫折。

四、婚姻線的識別與看法

1、婚姻線在小指下的掌邊,介於小指和感情紋之間,有的人只有一條,有的則有數條紋,數目並不主要,總會有一條較深的紋,如果有兩條一樣深,就怕會容易陷入三角糾紛。若婚姻紋超過六條,而且找不出主線,則婚姻關系較亂。

2、婚姻紋長,擇偶條件苛,他們5年的感情,對配偶的請求也高,婚姻上會有壓力。若長到無名指下並接處太陽線,可有好親家,帶來財富聲望。若沖破太陽線,則有負面後果,以至於影身響聲望和財富婚姻紋尾部如果分岔,容易分手;

3、有島紋則可能因某種因為分居;婚姻線尾部往上翹缺少結婚的意願

五、事業線的識別與看法

事業線是從手掌底部往上升的紋,有的人可以直抵中指根部,也可稱為命運紋。有的事業線不是一條直紋,而是斷斷續續好幾條,表示工作不穩固,或經常變革工作環境。事業紋升到腦紋(智能線)就停滯,表現是由自身智能決議而結束工作。如果升到島紋而停滯,則表是因情感問題而結束工作。有兩條事業紋,可以兼職或發展另一副業 。

六、太陽線的識別與看法

太陽紋在無名指下的直紋,與事業紋平行。若太陽紋成雙線則稱「名望紋」表現能在社會上有好名聲。太陽紋如果過多,興致普遍,但容易疏散精神不專注。太陽紋有島紋或像十字形,都是損壞太陽紋,代表聲望或金錢的喪失。

七、各種紋路的識別與看法

1、健康紋,一條從至小指下面向生命紋走,其實是「不健康紋」因為沒有健康紋的才健康。健康紋如武斷斷續續,表示腸胃消化不良;如果有鏈狀,是呼吸體系的毛病。在紋的頭端是咽喉或頭部毛病,在線尾則是泌尿的問題 。

2、創作紋,在無名指和小指指縫下斜斜的兩條紋,表示這人有言究創作的能力,可以從事研討或寫作繪畫,必定有成績。

3、財富紋,在大拇指的第二節,不論橫紋或直紋,紋越多表示錢財累積越多。

4、人緣紋,在掌底邊上斜往上走,表示有人緣 。

5、神秘十字紋,在掌心,感情紋和智能線之間,如有十字形之紋稱為神秘十字紋,表示喜歡研究哲學,玄學,宗教的事 。

6、小人紋,食指根部斜斜的幾條紋,沒有斜紋的不犯小人,一般人都有幾條,要是多於四條容易招忌誹謗,若出現七八條則有官非,尤其是小指長度不超過無名指第三節界線的。

7、反抗紋,在感情紋下面部位一條和感情紋平等的線,修改倔強,不區不繞,不過如沒首先思想,則是社會的問題人物。

8、努力紋,生命線上往上升的紋,表示努力會有成果;若在生命線起點往食指下升叫「希望紋」,有希望紋的人,夢越多運氣越好。

閱讀全文

與掌紋識別方法研究擬解決的問題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