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28天聽力訓練方法

28天聽力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0:48:46

① 音準和聽力的訓練方法_唱歌的基本技巧

練習音準和聽力是每個學習音樂的人必須要做的,但是有些人不知道練習音準和聽力的 方法 。下面這些是我為大家推薦的關於音準和聽力的訓練方法的相關資料。

音準的訓練方法
1.由於客觀條件變化,影響演唱者主觀意識所致。環境的改變,天氣的改變,突然的刺激影響情緒的變化等等,都會導致演唱者跑調(往高跑,往低跑或音調不穩)。上述情況都是由於客觀條件的改變,影響演唱者心律的改變所致。防止這類跑調現象發生,演唱者應事先對表演時的一切客觀條件加以分析,對一切可能發生的情況作好思想上的准備。這樣就能在任何情況下,控制心潮波動,使心律平衡,保持音律准確。

2.由於聲樂技巧運用不當所致。如:早晨喉嚨未打開,換聲點感到別扭,低音的顫音過大和氣息運用不當。這些問題,在加強聲樂基本功練習之後,就可改進。

3.由於尚未建立正確的音感和視唱練耳技術水平太低所致。

這是出現跑調現象的關鍵所在。有些人內心聽覺中,對音之間的細微差異感覺遲鈍,分辨不出小於半音的音差,跑了調,毫無感覺,甚至正誤不分。又有些人,基本上具有正確的音感,但在曲調中遇到大跳的音程、跳進的變化音、突然轉調、復雜的節奏,以及快速的半音音階進行等具有一定難度的視唱技巧時,也會跑調。有人認為,“跑調”是天生的,會遺傳,顯然這是錯誤的。後天的訓練——才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跑調”通過訓練也是可以糾正的。
聽力訓練方法
1、琴音模唱

1)單音模唱

單音模唱是訓練的最基礎的內容,教師可以根據學情靈活安排。模唱可以以標准音6為主,然後分別向下、向上級進;或者以音階模唱為主 。開始應掌握在八度之內,唱熟後再想外拓展。

2)雙音模唱

先是旋律音程,之後是和聲音程的模唱。旋律音程的模唱要加強小二度的練習;和聲音程先以三度、五度等和諧音程為主,之後再加強不和諧音程的練習。

3)三音模唱 多音模唱

三音模唱以大三和弦、小三和弦為主;多音模唱以和諧音組為主。

4)旋律模唱

模唱的旋律可從兒歌入手,逐漸加大難度,為了增加學生的興趣,可以把內容拓展到流行音樂的范疇。

在每次教 唱歌 曲之前,都要進行說音名的訓練。教師用琴彈出一個或幾個音符(音組),讓學生聽後學唱,增強聽音的記憶和表達能力並試著說出其名稱來,以便提高感知音符的能力。

2、樂器聽辨

古今中外,不同種類、不同音色、不同風格的樂器如漫天繁星展示著不同種族人民的喜怒哀樂。對不同樂器的聽辨,既是對學生聽力的訓練又可以使學生加深對不同時期、不同民族的 文化 加深了解,從而開拓視野,增強對音樂的興趣。同時加強了音樂與其他學科的整合,可謂一舉多得!

3、器樂欣賞

讓學生經常地聽一聽有關的器樂曲,在欣賞的過程中進行聽力訓練,是增強聽覺器官感知能力的有效途徑。

4、聽唱歌曲

歌曲的教學通常採用視唱法和跟唱法,可以說兩種方法都能達到學會歌曲的目標,但達成目標的過程以及達成目標的能力培養傾向卻是很不相同。視唱法注重學生識譜、自主等能力的培養而忽略了聽唱法對於聽力的側重,而我們往往忽略了這一點。
音準和聽力的練習方法
對音高是指,兩個音之間的關系,這兩個音之間相差幾個音,這就是相對音高。絕對音高是指固定的音高,當我發出某個音時,比如G或5(sow),他能立即說出這個音的絕對音高G。

這個音符就在他的腦子里,只有少部分人擁有這種能力。所以相對音高需要開發,你就要學習和理解音符之間的關系。

怎樣體會音符之間的差異呢?很簡單,我們有音階以及半音階,理解全音和半音之間的關系非常重要,你要經常練習。

相對音高存在間隔,這個間隔我們就把它叫做音程,對於音程的理解很重要,音程就是音符之間的距離。

就算你一開始不理解音樂,也要不斷的做聽力練習,這樣可以幫助你把握音符之間的音程關系。

選擇任何一個音符開始,進行各個音程之間的關系練習,同時還可以加入一些技巧花樣在裡面。

你可能會覺得練耳比較枯燥,可能會認為練習聽力跟唱歌沒有關系,但實際上它能讓你成為優秀的歌手。

如果不懂音符不識譜,那你就會很封閉。如果一個歌手要懂音樂,那他就需要花費至少一年的時間來練習聽力,所以有時間你就測試一下。

唱歌是一個需要運用全面技巧的聲音藝術。沒有鋼琴你能唱准音階和音高嗎?可能你剛開始很難做到,所以你必須多練習。

當你在練耳時,只要記住自己要多練習、多檢查,把它看作是一個游戲,那你就不會覺得枯燥了。

如何在一個月內快速提高英語聽力

1、語音是一門語言的基礎,只有學好發音,正確地讀出口來,才會聽的懂對方在說什麼。在聽聽力的時候,如果發音不標准,會聽不清楚個別單詞,就會導致聽不懂整個句子的意思。 2、專心聽懂一段英語對話比囫圇吞棗的聽了長篇文章的效果要好得多。記憶單詞平時是用眼看心記,雖然認識了這個單詞,但很可能還是聽不懂這個單詞,聽力練習時是用耳朵對單詞的再熟悉。 3、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購買權威的學習材料。在學會精聽之後,建議挑選一些認為典型的材料進行聽寫。或者進行跟讀,聽一句復述一句,水平高的人就可以跟著錄音一起讀。這樣的效果不比聽寫差,而且節約時間。 4、看電影和聽實時廣播都是泛聽,盡可能接觸更多正常的原始音頻。只要不停頓就是泛聽。泛聽的目的是讓自己習慣正常的語速,語調。關注只有連續說話才會有的連讀、略音等等。 5、英語聽力並不是聽的時間越長就越好,而是需要效率,時間太長只會讓你覺得耳朵變得遲鈍,大腦反應變慢。所以我們貴在精,而不在多,每天可以只聽一個小時,甚至半個小時,但一定要保證這半個小時是完全做的有用功,而不是無效的僅僅是在於需要一個量的安慰。 6、聽不懂是很自然的事情。提高聽力是需要時間的,也沒有什麼捷徑可走。慢慢練習,堅持每天聽一定時間的英語,把自己融入英語的世界裡,隨著時間的流逝,會看到成績的。

閱讀全文

與28天聽力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4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