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拉肚子肚子痛有什麼方法快速止痛

拉肚子肚子痛有什麼方法快速止痛

發布時間:2023-03-26 16:29:35

㈠ 怎樣快速緩解拉肚子 快速緩解拉肚子的方法

1、石榴皮泡茶

把石榴掰開,去掉裡面的石榴子,只要石榴皮,之後用開水泡30分鍾之後服用,對腹瀉腹痛有很好的療效。

2、多喝水

腹瀉病人由於大量的排便,導致身體嚴重缺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必須補充大量的水分。

3、節食

腹瀉了一定要節食,特別是消化不良性腹瀉,節食可以減少胃腸壓力,起到緩解腹瀉的作用。

4、揉肚子

腹瀉伴有腹痛,惡性嘔吐等症,可以雙手搓搓之後,當雙手起熱之後馬上柔柔肚子,可以起到暖胃驅寒的作用,幫助胃腸消化。

5、補充電解質

馬上喝一點含有氯化鈉、氯化鉀和葡萄糖、枸櫞酸鈉的補液鹽之類的東西,能夠迅速補償體內因腹瀉丟失的電解質。

喝姜湯,吃大蒜

姜湯能夠驅寒止痛,大蒜有抗菌消炎作用,兩者能迅速治療腹瀉。

㈡ 簡單有效緩解拉肚子方法有哪些

簡單有效緩解拉肚子方法有:

1、及時補充水分防止脫水

腹瀉的時候大量排便,會導致身體嚴重缺水的情形。在此時,多飲水無異於給身體補充了足夠的水分,多喝水才能夠給正常的生命活動提供充足的後備軍。

2、揉肚子

在雙手搓熱後,將手放於腹部疼痛處,有力而適度地搜肚子能夠驅寒暖胃,幫助腸胃蠕動。從而緩解腹痛症狀,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減少嘔吐症狀的加重。

3、喝姜湯

生薑有驅寒暖胃的作用。風寒感冒者喝姜湯有一定的好處,腹瀉者喝姜湯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驅寒暖胃,甚至可以止痛。

4、吃大蒜

大蒜可以促進排毒,經常吃大蒜的人得疾病得幾率通常會比不吃大蒜的人要少。大蒜既能抗菌,又能消炎。大蒜若是和姜湯配合,效果更佳,兩者能夠迅速治療腹瀉。

5、止瀉葯物

若是水狀泄瀉,可服用蒙脫石散。也可服用一些活性菌,補充腸道益生菌。如果是細菌性腹瀉,可以服用一些黃連素。

㈢ 肚子痛拉肚子怎麼緩解

1. 因為吃錯東西出現的拉肚子,可以吃黃連素、氟哌酸、瀉立停等葯物。
2. 因為著涼出現的拉肚子,很可能是因為腸道中的菌群失調引起的,菌群失調主要是由於過多服用抗生素等原因造成的。可以到醫院的腹瀉門診檢查一下,服用增加有益菌(雙歧桿菌)的葯物,平時多喝些酸奶製品也有幫助的。
3. 如果經常出現腸激惹,可以考慮服用「固本意腸」。
腹瀉是指排出異常稀薄的大便,或含有未消化食物,甚或膿血,並且排便次數頻密,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門周圍不適、失禁等症狀。腹瀉極少是嚴重疾病的症狀,通常不需要特殊治療。但由於腹瀉會丟失大量的腸液,多次腹瀉後可造成血液中的電解質紊亂,特別是鉀離子丟失過多,造成全身不適。如果腹瀉持續不止或伴有膿血便、劇烈嘔吐或高熱,應到立即醫院就診。

㈣ 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孕婦拉肚子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由於飲食不當或者著涼都會導致孕婦拉肚子,但是一定要引起重視呢,拉肚子是日常生活中最為常見的症狀之一,指的是排便次數增多,大便性狀改變,多伴有腹痛。那麼, 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肚子疼拉肚子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夏季氣溫高,食物容易腐壞,如果是進食了某些食物後出現集體性的肚子疼拉肚子,多考慮為食物中毒,需將食物樣本留下,送往醫院檢查。及時留取糞便樣本,送往醫院進行便常規化驗,判斷是否有細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有利於對症下葯。在查明病因之前,先不要進食。排便次數多的,為防止脫水,應給予糖鹽水飲用。已經出現嚴重脫水的患者光口服糖鹽水是遠遠不夠的,還要進行靜脈輸液來補液。如化驗結果證實是細菌感染性腹瀉,需給予抗菌素,如諾氟沙星、環丙沙星等,黃連素也具有一定的抑菌作用,針對腹瀉效果比較好。肚子疼拉肚子劇烈者,只要排除了是急腹症,可以適當給予止痛葯,常用的有654-2、顛茄等。肚子疼拉肚子即腹瀉,拉肚子在大部分人眼裡雖算不上什麼大病,但它對身體的損害卻不可小視。所謂好漢也架不住三泡稀。嚴重的腹瀉可引起脫水和身體電解質紊亂,危及生命也絕不是危言聳聽,尤其是老人和兒童。肚子疼拉肚子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肚子疼拉肚子最常見的原因有消化不良、食物中毒、情緒緊張、豆類食品、胰臟疾病、癌症、通便劑、制酸劑、咖啡因、寄生蟲、結腸炎、病毒、病菌或其他微生物、喝了不幹凈的水、吃了變質的食物、食物或化學物質過敏等,均可能引起腹瀉。如果起病較急,常有畏寒、發熱、腹痛、腹瀉及里急後重感,可伴惡心與嘔吐。肚子疼拉肚子的特徵為黏液膿血便,每天次數不等。那麼患者極有可能是被細菌感染了。如果食物過敏(牛奶、魚、蝦、海鮮產品等)也可引起肚子疼拉肚子,過敏性紫癜等疾病可伴有腸蠕動增快而發生腹瀉。它的特點是常以稀水樣便為主,常伴有腹痛。

肚子疼拉肚子的飲食

肚子疼拉肚子嚴重者早期禁食給腸道適當的調整時間,緩解期可食用少油膩、少渣、高蛋白、高熱能、高維生素的半流質食物,如細軟少油的米湯、稀粥、面以及淡茶水、果汁等。早期吃些清淡米湯,中期好轉後最好吃面條等流質食品,這些食物既易於消化吸收,並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量電解質,又可補充熱量和維生素。少吃多餐。

腹瀉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甜食,因糖類易發酵和脹氣;蔬菜,許多新鮮蔬菜如小白菜、韭菜、菠菜、捲心菜等均含有亞硝酸鹽或硝酸鹽,一般情況下這些蔬菜對身體沒有不良影響,但當人處於腹瀉、消化功能失調,或胃酸過低時,腸內硝酸鹽還原菌大量繁殖,此時食入上述蔬菜,即使蔬菜非常新鮮,也會導致中毒而引起腸原性紫紺;生冷的水果,如番石榴、梨、菠蘿、楊桃、柿餅等生冷瓜果;經油煎、油炸的食物:肉類、蛋、火腿、香腸。肚子疼拉肚子的飲食要以流質性為主,多吃溫性食物;宜吃鹼性食物。

精彩推薦:

hCG 產假 血壓正常范圍 唐氏篩查 羊水指數 胎盤成熟度 生育保險 最新勞動法關於產假的規定 中期唐氏篩查最佳時間

㈤ 拉肚子肚子疼怎麼辦 8個妙招緩解疼痛

肚子疼拉肚子其解決的辦法有三種。首先,不要吃太多油膩辛辣的食物,腹瀉期間應食用清淡的流質食物,如白粥。因為在腹瀉期間,你的腸子需要充分地休息,進食油膩食物,反而會有反效果。其次,多喝水,以補充體內流失的電解質與水分。最後,就是服用止瀉葯。一般建議情況嚴重時服葯,輕微的暫時不用葯。因為腹瀉是將體內排除毒素的方式。

出現拉肚子肚子痛這種現象,原因很多,但主要根因有肚子著涼了;病毒感染,吃了不幹凈的東西;或者是飲食不規律,暴飲暴食,飲食停滯。如果痛得太厲害,建議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

肚子痛有可能是腸胃炎,也有可能是闌尾炎,具體的情況要及時到醫院讓醫生檢查,確診。因為,沒有專業知識的培訓,我們很難知道病因。所以,最好在病情發作的時候去醫院,讓醫生作出准確度高的判斷。

平時我們要注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腸道的接受能力是有限的,突然吃一些冷的食物,使腸道受到刺激,容易引起腹瀉肚子痛的發生。建立規律的飲食習慣,定時吃飯,不要總是熬夜上班忘記吃飯,這樣子的話會對腸道造成很大的傷害。

㈥ 腹部疼痛,拉肚子,怎麼辦教你幾招,快速康復

昨天凌晨,我突然感覺腹部翻江倒海、咕嚕咕嚕叫個不停,小肚子隱隱作痛。我趕緊爬起來去蹲廁所,一瀉千里地拉水樣便像是停不下來的趕腳,不一會兒我就覺得口唇發干、渾身乏力,甚至感覺體溫都異常了。好不容易拉完,我趕緊進行了一系列的神操作,終於在當天晚上的時候,我的肚子恢復了平靜,又可以吃牛排、喝羊湯了。

現在雖然已立秋,但武漢的天氣依然很酷熱,這個季節是拉肚子的高發期。天氣炎熱導致食物容易變質,飲食不當就會拉肚子。另外,炎熱的天氣讓人貪涼,喝下冰水也能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出現拉肚子。還有,晚上睡覺開著空調,因立秋後夜晚轉涼,一不小心涼著肚子,也會出現拉肚子。拉肚子怎麼辦?有人說,先搞清楚病因,再針對性治療。要搞清楚病因,必須去醫院,耗時費錢不說,身體也吃虧。怎麼辦?學會下面幾招,自己在家也能治。

一、沖鹽水喝。拉肚子會丟失大量的水分,同時會排出鉀、鈉等人體所需的物質。丟失水分和這些物質,輕則脫水皮膚乾燥,重則虛脫出現休克,嚴重的電解質(鈉鉀等)紊亂,還可以直接喪命。拉肚子不可怕,可怕的是它能引起的這些並發症。所以補充丟失的水和電解質尤為重要,間歇地喝些熱鹽水就能達到目的,做好了這一步,可以說已經立於不敗之地了。建議鹽水不要太濃,避免刺激胃腸道。

二、驅寒。好多拉肚子是腹部受涼所致,並且中醫觀點認為腹瀉為寒症,所以驅寒常常對拉肚子有幫助。如何驅寒?簡單。可以用熱毛巾敷一下肚子,可以喝熱一點的水,可以在肚臍眼上抹一點風油精,還可以開水沖服一包「午時茶」。

三、止瀉。對於輕度腹瀉做到前兩步應該就夠了,但是對於比較嚴重的腹瀉,我們還要止瀉。止瀉不難,就用韓國人常說的「思密達」。「思密達」的成分是蒙脫石散,它既可以抑制、包裹腸道內的病毒和細菌,又能保護和修復消化道黏膜,還無明顯用葯禁忌,真是居家旅行必備之良葯。成人用法,每次一袋,溫水沖服,每天三次。這里要強調一下,急性腹瀉第一次服用時要加倍,即喝兩袋。我個人比較喜歡草莓口味,口感不錯,老少皆宜。

做到以上幾點,大多數的急性拉肚子都能快速恢復。如果不放心,還可以短時間(比如1~2天)內口服點抗生素,沙星類的抗生素對腸道細菌感染效果好。如果對沙星類葯物有不良反應,吃點阿莫西林(非過敏者)也行。如果還不行,只有最後一條路,去醫院。

㈦ 腹痛腹瀉怎麼緩解

腹痛腹瀉治療分為病因治療和對症治療,在病因未明確之前,要慎重使用止痛以及止瀉葯,以免掩蓋症狀造成誤診,延誤病情。
1.病因治療
(1)感染性腹瀉需針對病原體進行治療,根據不同病因,選用相應的抗生素。
(2)乳糖不耐受和麥膠性腸病需分別剔除食物中食物中的乳糖和麥膠。
(3)過敏或葯物相關性腹瀉應避免接觸過敏原和停用有關葯物。
(4)高滲性腹瀉應停止服用高滲食物或葯物。
2.對症治療
(1)糾正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紊亂和營養失衡。根據情況,補充維生素、氨基酸、脂肪乳劑等營養物質。
(2)給予黏膜保護劑;給予微生態制劑調節腸道菌群;酌情給予止瀉劑。
3.常用止瀉葯
(1)收斂、吸附、保護黏膜:雙八面體蒙脫石散、鹼式碳酸鉍、葯用炭。
(2)減少腸蠕動:地芬諾脂、洛派丁胺。
(3)抑制腸道過度分泌:消旋卡多曲、生長抑素。

閱讀全文

與拉肚子肚子痛有什麼方法快速止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