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有什麼方法阻止外牆電源線的輻射

有什麼方法阻止外牆電源線的輻射

發布時間:2023-03-26 14:46:38

① 屏蔽電磁波輻射的方法

電磁屏蔽技術的方法盤點
電磁屏蔽技術就是防止電子設備或者電子元器件之間產生電磁場感應干擾的一種技術。主要有三種方法:

1、靜電屏蔽

靜電屏蔽:為了避免外界電場對儀器設備的影響,或者為了避免電器設備的電場對外界的影響,用一個空腔導體把外電場遮住,使其內部不受影響,也不使電器設備對外界產生影響,這就叫做靜電屏蔽。

在靜電平衡狀態下,不論是空心導體還是實心導體;不論導體本身帶電多少,或者導體是否處於外電場中,必定為等勢體,其內部場強為零,這是靜電屏蔽的理論基礎。圖1所示為未接地和接地的情況。



可採用空腔導體(金屬殼、金屬網)來實現靜電屏蔽。若空腔導體不接地,則為外屏蔽,即可以屏蔽外電場對於空腔以內的元器件的影響,但不能屏蔽空腔以內的電場對於外界的影響。因為這時如果空腔以內有帶電體,則將在空腔內壁上、以及外表上都感生出等量的異號電荷——感生電荷,這些感生電荷的電場可以對外界產生影響。

若空腔導體接地,則為全屏蔽,即既可以屏蔽外電場對於空腔以內的元器件的影響,也可以屏蔽空腔以內的電場對於外界的影響。因為這時空腔以內的電場強度總是為0,則即使有電荷存在,使得空腔的內、外表面都有感生電荷,但其外表面的感生電荷通過地線而與大地中和了,相應地內表面的感生電荷及其影響也就消除了。

把電子儀器的金屬外殼接地,在某些連接導線或者通訊電纜的外麵包覆一層金屬網(即成為屏蔽線),在電源變壓器的初級繞組和次級繞組之間放置一不閉合的金屬薄片,在高壓變壓器外面加設金屬網等,這些方法都是為了達到靜電屏蔽的目的。

2、靜磁屏蔽

靜磁場是穩恆電流或永久磁體產生的磁場。靜磁屏蔽是利用高磁導率的鐵磁材料做成屏蔽罩以屏蔽外磁場。它與靜電屏蔽作用類似而又有不同。靜磁屏蔽的原理可以用磁路的概念來說明。如將鐵磁材料做成截面如圖2(b)的迴路,則在外磁場中,絕大部份磁場集中在鐵磁迴路中。這可以把鐵磁材料與空腔中的空氣作為並聯磁路來分析。因為鐵磁材料的磁導率比空氣的磁導率要大幾千倍,所以空腔的磁阻比鐵磁材料的磁阻大得多,外磁場的磁感應線的絕大部份將沿著鐵磁材料壁內通過,而進入空腔的磁通量極少。這樣,被鐵磁材料屏蔽的空腔就基本上沒有外磁場,從而達到靜磁屏蔽的目的。材料的磁導率愈高,筒壁愈厚,屏蔽效果就愈顯著。因常用磁導率高的鐵磁材料如軟鐵、硅鋼、坡莫合金做屏蔽層,故靜磁屏蔽又叫鐵磁屏蔽。

靜磁屏蔽是為了排除靜磁場干擾的一種電磁屏蔽技術,這可以採用磁導率很大的鐵磁材料製作而成的空殼(屏蔽罩)來實現。圖2為有無磁屏蔽示意圖。

因為當把鐵磁空殼放置在外磁場中時,外磁場的磁感應線將要發生畸變,即磁感應線會聚集在殼層中(這是由於磁場在殼層中誘導出的磁化電流所產生的附加磁場與外磁場相疊加的結果),而空殼內部的磁場卻很弱。從而利用鐵磁空殼即可屏蔽外磁場的影響。這種方法對於低頻磁場也具有良好的屏蔽作用。

為了提高靜磁屏蔽的效果,就應該增大磁性材料的磁導率和增大屏蔽罩的厚度,或者採用多層屏蔽罩。3、電磁屏蔽

在電磁場(電磁波)中,導體表面將要吸收、損耗電磁場的能量,使得電磁場的傳播從導體表面往裡面是指數式衰減的(即電場和磁場的振幅是指數式衰減),這種現象就是趨膚效應。利用趨膚效應即可阻止高頻電磁波進入導體內部,以實現電磁屏蔽,因此可採用適當厚度的金屬來製作電磁屏蔽罩。由於趨膚電流是一種渦流,所以電磁屏蔽又稱為渦流屏蔽。

為了獲得有效的電磁屏蔽效果,導體屏蔽層的厚度必須接近於電磁場的趨膚深度。電導率越高的材料,趨膚深度就越小。對於500kHz的廣播頻率,銅和鋁的趨膚深度分別約為0.094mm和0.12mm,因此較薄的銅片或鋁片就能夠實現較好的屏蔽了;對於更高頻率的電磁場,還可以使用更薄的材料。

對於高頻電磁場,一般不採用鐵磁材料,因為鐵磁材料有較大的磁滯損耗和渦流損失,會造成諧振迴路品質因數(Q值)下降,故較多的是採用高電導率材料的電磁屏蔽。圖3是電磁屏蔽示意圖。

對於工頻(50Hz)的電磁場,因為銅和鋁的趨膚深度分別增大為9.45mm和11.67mm,故採用銅和鋁的電磁屏蔽就不再合適了。如果採用Fe來製作屏蔽罩的話,由於電磁場在鐵中的衰減遠快於銅和鋁,所以只需要較薄的鐵片即可。實際上,這時已經轉化成靜磁屏蔽。

可見,電磁屏蔽與靜電屏蔽有一定的共同點,即都是採用高電導率的金屬來製作屏蔽罩。但也有不同點,即靜電屏蔽只能消除電容耦合,防止靜電感應的影響,而且屏蔽罩必須接地;而電磁屏蔽是利用渦流來阻止電磁場的透入,並消除電磁場的干擾,屏蔽罩可不必接地。不過,因為電磁屏蔽的屏蔽罩增加了靜電耦合,所以為了避免這種不良影響,把屏蔽罩還是接地為好,這時實際上在電磁屏蔽的同時也起到了靜電屏蔽的作用。

總體而言,靜電屏蔽、靜磁屏蔽、電磁屏蔽的物理內容、物理條件、屏蔽作用均不同,所用材料也需視具體情況而定。

② 房屋外牆加什麼能防高壓線輻射

防輻射:
不要把家用電器擺放得過於集中,以免使自己暴露在超劑量輻射的危險之中。特別是一些易產生電磁波的家用電器,如收音機、電視機、電腦、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擺放液空凱在卧室里。

各種家用電器、辦公設備、行動電話等都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操作,同時盡量避免多種辦公和家用電器同時啟用。手機接通瞬間釋放的電磁輻射最大,在使用時應盡量使頭部與手機天線的距離遠一些,最好使用分離耳機和話筒接聽電話。

注意人體與辦公和家用電器距離,虧咐對各種電器的使用,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離電器越遠,受電磁波侵害越小。如彩電與人的距離應在4至5米,與鬧喚日光燈管距離應在2至3米,微波爐在開啟之後要離開至少1米遠,孕婦和小孩應盡量遠離微波爐。

有條件也可配備防輻射服裝,電腦、電視防輻射屏,防輻射窗簾,防輻射玻璃等措施減少電磁輻射,根據「多一分防護,少一分危害」的觀念,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做到有務無患。
不過最好是換個地方居住,就不用這么麻煩

③ 家裡怎麼裝修能有效的防止電磁波輻射

防美國薩德雷達的強電磁波穿透損害可使用導電的金屬板在家中形成一個隔離層,屏蔽、反射電磁波只能用導電材料,依靠電磁波在材料中產生「渦流」效應,抵抗電波的穿透,導電性能越好相尺賣應的效果也越好!
毛坯房裝修建議你使用純鋁制板結合兩層PVC材質塑料板鑲入牆內,再刮膩子粉刷塗料,房屋頂部以及靠近樓體的外牆部分一定要做上述的防輻射處理,屋內隔斷牆不需要,你不確定鄰居家是不是也安裝防輻射隔離層時鎮埋,最好也在與鄰居家的隔斷陵旅逗牆上也安裝防輻射隔離層!希望對你有幫助!

④ 隔壁鄰居只要一使用電燈 就形成了較強的電磁波干擾,請教解決方法是什麼

防電磁干擾有三項措施,即屏蔽、濾波和接地。往往單純採用屏蔽不能提供完整的電磁干擾防護,因為設備或系統上的電纜才滑薯櫻是最有效的干擾接收與發射天線。

許多設備單台做電磁兼容實驗時都沒有問題,但當兩台設備連接起來以後,就不滿足電磁兼容的要求了,這就是電纜起了接收和輻射天線的作用。

唯一的措施就是加濾波器,切斷電磁干擾沿信號線或電源線傳播的路徑,與屏蔽共同構成完善的電磁干擾防護,無論是抑制干擾源、消除耦合或提高接收電路的抗能力,都可以採用濾波技術。

開關電源電磁干擾的抑制方法:

開關電源、中的電磁干擾分為傳導干擾和輻射干擾兩種。通常手老傳導干擾比較好分析,可以將電路理論和數學知識結合起來,對電磁干擾中各種元器件的特性進行研究;但對輻射干擾而言,由於電路中存在不同的干擾源的綜合作用,又涉及到電磁場理論,分析起來比較困難。

傳導干擾可分為共模(CM)干擾和常模(DM)干擾。由於寄生參數的存在以及開關電源中開關器件的高頻開通與關斷,開關電源在其輸入端(即交流電網側)產生較大的共模干擾和常模干擾。

變換器工作在高頻情況時,信叢由於dvldt很高,激發變壓器繞組間以及開關管與散熱片間的寄生電容,從而產生共模干擾。

閱讀全文

與有什麼方法阻止外牆電源線的輻射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8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4
武術心理訓練方法圖片 瀏覽:340
財務分析方法表現形式 瀏覽:152
用什麼方法補睾丸 瀏覽:225
用什麼土方法去青春痘 瀏覽:885
非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52
miui一鍵刷機v2驅動安裝方法 瀏覽:328
包皮粘連治療方法 瀏覽:732
漂白的目的和常用的漂白方法 瀏覽:877
簡述回收站的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