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腰痛有什麼鍛煉方法

腰痛有什麼鍛煉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2:48:28

⑴ 腰酸做什麼動作緩解

問題一:腰酸背痛做什麼運動能減輕 腰酸背痛可以去經常 *** ,也可以在家裡面要你的親人給你按按肩膀,這樣你就會舒服一些的。

下面這套操能為您排憂解難,使您神清氣爽,活力再生。
1、掌心向上,將左手拇指輕輕向手腕扳動,換右手做,重復雀數幾次。
2、掌心向上,將手指逐個輕輕下按,同時呼氣,換另一隻手再做。
3、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轉動手掌,左右各5-10次。
4、上下抖動手掌。
5、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緩緩轉動頭部各5次。
6、雙肩上聳,吸氣,然後放鬆呼氣。反復做4-5次。
7、轉動肩關節,前後各5次。
8、按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轉動腳踝,左右各10次。
9、交替踮腳,左右各20-30次。
10、用指沒歲握尖從太陽穴 *** 至下頜。
11、用指尖輕擊頭頂和及陽穴若干次。
12、用大拇指和食指 *** 眉弓。
13、用手指 *** 眼眶,然後沿鼻翼下 *** 至上頜。
14、用指尖 *** 下頜。
15、手掌按住鼻尖,分別向順時針和逆時針方向各揉5次。
16、用力將耳朵向上、向外牽拉,再將耳垂向下牽拉,各5次。然後將耳朵向前後各拉3次。

問題二:如何快速緩解腰酸 簡單小動作緩解腰痛 步驟
1:兩腿分開,與肩同寬。
2:兩手叉腰
3:身體微微向前涮腰,向左、向後、向右,向前。
4:手在按腰的時候,相當於對腰肌的一個 *** 。
5:再反方向,向右、向後、向左、向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謝謝

問題三:做什麼運動能緩解腰痛 簡單的運動方法:
1.「拱橋式」運動:仰卧位,雙膝屈曲,屈膝同時向上挺腰、臀部抬高離床,保持5~10公分,還原。要求10秒,一邊10個。
2.「飛燕點水」運動:俯卧位,雙手置於背後,四肢及胸部同時上抬,離開床面,還原。要求保持10秒,做10個。
3.「側橋」運動:用同側的前臂和腳的外側作為支點,支撐起身體,保持身體的正直,相對最難。要求10秒,一邊10個。
4.「平板支撐」運動:身體成一條直線,用腳趾和前臂做支撐,腹肌收縮保持10秒,再放鬆,注意全過程不要憋氣.要求10秒,10個。
5.「交叉支撐」運動:這個動作,是用異側的手腳作為支撐,從手肘和膝蓋作為支撐的跪姿出發,伸出一側手和另一側的腳,保持水平,這個姿勢要求身體水平,目視前方。堅持10秒,做10個。

問題四:老是感到腰痛,做什麼運動能緩解疼痛 建議最好到醫院看醫生檢查清楚.做腰椎拍片或MRI.還不排除腰椎椎間盤或者骨質增生的問題導致的可能。
美國運動委員會日前發布了維護腰背部健康的8條建議:
1.保持好體重:體重的增加通常是不知不覺的,所以我們自己並不能意識到超重對身體的影響。設想一下,如果讓你每天背著十幾斤的包袱,會是什麼感覺?
2.鍛煉腹部和腰背部肌肉:整個軀幹部的肌肉如果強勁了,就能很好地保護腰背部不受傷害。加強運動,比如打羽毛球、網球,甚至是打掃房間的時候,都可以有意識的鍛煉肌肉。
3.舉重物時要保持正確的動作:舉重物時注意兩腿分開,以保持重心穩定。下蹲時注意收腹,讓腰椎始終保持良好的排列。
4.加強腿部力量鍛煉:除了軀幹部鍛煉,腿部肌肉在保持良好姿勢和身體力學方面也起到重要的作用。強健的腿部力量能夠有效分擔腰背部的負擔,阻止和緩解腰疼形成。
5.保持柔韌性:如果身體柔韌性不強,腰部損傷的機會就枯慶增加。所以,可以通過練習瑜伽、打太極拳等活動來增強身體柔韌性,緩解腰部肌肉緊張。
6.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不正確的姿勢可以使椎間盤壓力增大、肌肉緊張、關節受損,所以,保持良好的姿勢對防止腰背疼痛非常重要。
7.選擇適當的床墊:對於腰疼的病人來說,應選擇硬度適中的床墊,要能支撐起腰部,不要太軟而讓腰部陷下去。
8.坐時墊好腰部:在採取坐姿時應該用小枕頭墊在腰部,每隔半小時可以去掉小枕頭5分鍾,這樣能讓腰部經常變換位置。坐得太久了應站起或走動一會兒,並做伸腰動作,讓腰疼肌肉得到休息。

問題五:坐辦公室腰酸背痛,做什麼運動可以緩解 1、端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做深呼吸。
2、緩緩抬起左腳,伸礎,與端坐著的身體保持直角的姿勢,堅持8-10秒。換右腳依次進行。
3、等輪流完成兩只腳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撐住椅子的兩邊扶手,用力將身體往上撐起,同時抬起伸直的雙腿,保持動作5秒鍾恢復原始動作,堅持做3-5下。
作用:堅持做抬腿動作可以緩解久坐的肌肉鬆弛和酸軟症狀。同時還起到瘦腿的作用。

問題六:經常腰酸做什麼運動好 一,盡可能步行上下班
二,俯卧趴在床上,要找個軟墊墊上,雙手和雙腳都用力往上提升,同時頭也抬起來,這個運動對腰很好,因為我們平時坐著,腰都是向前弓的,背上翹這個運動剛好就相反,可以鍛煉腰的韌帶,肌肉,預防腰椎間盤突出。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做太多個,而且剛開始你也做不了太多,不過要堅持。
三,有條件的話去吊單杠,注意,我不是叫你去做引體向上,我只是叫你吊在單杠上。盡量保持吊久一點。因為久坐會讓腰椎長期受壓,拉伸運動能夠很好地放鬆腰椎。

問題七:腰酸做什麼運動會好 可以走路上下班,俯卧趴在床上,要找個軟墊墊上,雙手和雙腳都用力往上提升,同時頭也抬起來,這個運動對腰很好

⑵ 腰疼的鍛煉方法

引導語:看來這自己按摩也是門學問,要講究正確的方式方法,否則就可能適得其反。這不,專家劉主任就推薦給我們五節專門針對腰疼的緩解操,這可是他根據多年工作經驗總結出來的,咱們趕緊來學學吧!

第一節:扭腰。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雙手叉腰,兩手大拇指點住疼痛地方,嚮往右再往前微微的晃腰,再往左晃,再晃到右邊的時候呢,用右手點一下,晃到左邊的時候呢,左邊拇指點一下,這樣大概3到5分鍾即可。」

再來看看這第二節:彎腰捶腰。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腰微微前屈30度,那麼兩手攥緊,用虎口處敲打疼痛處,大約兩分鍾左右即可。」

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敲打的力度不要太大,直到有酸脹的感覺就可以了。接下來是

第三節操——擦腰。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用兩手掌跟處,用掌跟處貼近腰部,在痛點處上面,稍微有兩個厘米的地方呢,用力沿著痛點往下擦,可以來回擦,擦熱為度,大約在兩到三分鍾即可。」

剛才教您的這三節操,都是起到疏筋活絡,放鬆腰部肌肉,消除疲勞的作用。接下來,您灶漏還要學會按摩兩個穴位,才能讓效果更加明顯: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如果疼的比較厲害,或者沒有機會去醫院的話,自己可以對付下,緩解下腰疼,一個是腰痛穴,在我們的手的後背,就是第二掌骨與第三掌骨接縫的地方,我們按揉的時候這個地方比較酸脹。」

腰痛穴,位於手背上,第二掌骨與第三掌骨的交接點。按摩這個穴位的時候,一悶改定要有酸脹感,如果有疼痛感更好。只要揉上1到2分鍾,就可以有效緩解腰痛了。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第二個穴位叫委中穴,委中穴是膀胱經上的一個大穴,這個穴位呢,我們有句俗話叫腰背委中求,就是腰背上的'事情,都可以通過這個穴位來緩解。」 這么好的一個穴位,它究竟在哪兒呢?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委中穴它在哪兒呢,就在這個腘窩的正中間,這是我們俗稱的腘窩,大家都知道,這個中間的位置叫委中穴,可以用我們的食指,這樣揉也可以 ,彈摸也可以,有酸脹隱罩爛感或麻索索的感覺更好。」

腘窩,在大腿和小腿後側交界處的圓形凹陷部。而委中穴就在腘窩的中間,您只要按摩委中穴一分鍾左右,感覺有酸脹感為宜,而且一定要做完一側再做另一側。

專家說了,您只要腰疼的時候,做這五節操,就可以有效緩解了。而且這套操還可以起到預防腰疼的作用,但是如果情況復雜,您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除了做這五節操來緩解腰疼外,劉主任還給我們推薦了一個預防腰疼的食補小方子!

就是一碗白米粥!它能起到預防腰疼的功效?其實,這可不是普通的白米粥,您一定得用這碗黃色的水熬制才可以,那這碗黃水又是什麼呢?

您瞧,最關鍵的就是這個煮水的小葯包,這碗粥的精髓所在就是它了。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一個山葯,一個枸杞子,一個杜仲各30克,洗干凈後,放在紗袋裡包好它。」

原來,這小紗袋裡裝的是山葯、杜仲和枸杞子,這三樣東西相信大家都知道,它們有補腎補陰健脾利濕的功效,可這和預防腰疼有什麼關系呢?

東直門中醫院 推拿按摩科主任 劉長信:「這三味葯和在一起啊,是可以達到健脾消食、補腎補津、壯骨的作用。」

這下您明白了吧,它們都有健骨的功效。而這碗杜仲山葯枸杞粥做起來也非常方便:先用這三樣煮水,枸杞、山葯和杜仲各30克,配兩大碗的水就可以了。等水開後5分鍾,把煮好的湯汁倒出來,再用來熬粥。

您可一定得記得,在煮粥的時候,不要再往裡加任何水了。最後,您再撒上點枸杞子,這道杜仲山葯枸杞粥就完成了。每天喝一碗,就能有效預防腰疼了。

⑶ 腰痛的鍛煉方法

腰痛的鍛煉方法

腰痛的鍛煉方法,腰部肌肉作為人體的核心肌肉是非常重要的,腰部肌肉也是維持身體上半身穩定性的重要結構之一,那麼你知道腰痛適合哪些鍛煉方法呢,感興趣的朋友快來一起看一看吧!

腰痛的鍛煉方法1

1、腿部的鍛煉

腿部力量的鍛煉也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只有腿部變得有力量了,才可以支撐起腰部和背部的壓力。

2、身體柔韌性鍛煉

對於身體柔韌性的鍛煉也是很重要的,因為身體過度的僵硬,做一些運動的時候很容易讓腰部受損。可以經常適度的做一些增強身體柔韌性的運動,如瑜伽,太極拳之類的運動。

3、舉重物鍛煉

時常的`利用重物做些鍛煉增強要不得活動力量也很好,首先要把姿勢擺好,站穩,這樣上下來回的提舉重物能有效的鍛煉腰部,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不要用過重的的物品進行鍛煉,以免造成損傷。

4、背靠著硬物鍛煉

在清晨起來的時候,可以把背靠在樹上或者是其他的可以倚靠的地方,輕輕的靠在上面保持幾分鍾在靠上去,這樣可以有效地刺激腰部神經,會感覺的很舒服。

5、徒手跳繩

這種運動方式要注意手腳動作要配合、協調,這個簡單的動作可起到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改善疲勞狀態的作用,每次堅持一分鍾左右,堅持鍛煉,可讓腰疼得到改善。

6、扭扭腰

對於久坐辦公室白領,這是一個簡單方便的方法,扭腰前准備姿勢如下:拇指在前,其餘四指在後,接著就是胯部向右、向左扭動,接著可做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動作,轉動時注意緩慢有力,以緩解腰部疼痛不適。

腰痛的鍛煉方法2

1、仰卧起坐

對於男性來講,用這個鍛煉你的腰部的力量是非常關鍵的。堅持天天以十五個為一組做兩三組,效果非常好。

2、轉呼啦圈

這個,也是的,因為平時扭腰的話,會讓人看著不舒服,也不自然,所以,不妨在家裡准備呼啦圈來轉,剛開始動作不會協調,慢慢掌握後,一天堅持轉半個小時,也能達到腰力恢復。前屈下蹲。在鍛煉的時候,還可以用雙腿前屈下蹲的過程,也可以達到鍛煉腰力的。

3、觸地抬臀

這個動作,可能對許多人來講,比較困難,因為柔韌度不行了。但,你不用觸到地上,只要盡量手靠近腳就可以。記得,雙腿必須直立不打彎,一個觸地抬臀的動作,可以堅持三十秒,一組動作,二十次。

4、高級馬步

蹲馬步,自然也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的,但,腰力不好的人,則可能無法承受,就建議你用平時的馬步就好。高級馬步是可以在腰上加重,這樣,讓重物下垂的力量,讓腰力回升。

5、拍拍肩

這個小動作可和腰部轉動相結合,先可用右手掌拍左肩,然後腰向左轉,另一手背拍腰骶部位,反之也一樣,因為肩部有個肩井穴,拍打這個穴位可起到疏通氣息,行氣活血的效果。

6、原地踏步

這個動作就是上肢擺臂,下肢伸直,同時要注意腳尖綳緊,要盡量與下肢成一直線,同時在踏步時,盡量踢高一些,要像操練時正步走動作一樣。

⑷ 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

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

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腰痛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骨科疾病,導致腰痛的因素有很多。而且很多人現在都存在著腰疼的健康問題,以下分享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

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1

一、站伸挺:

1、挺直站立,雙腿分開與肩同寬;右手臂高舉過頭,左手緊貼大腿側。

2、緩緩向左側傾倒身體,保持頭與脊柱成一直線,右手臂盡量貼近臉頰向左側伸展,左手臂下滑至腳踝,保持正常呼吸6次至8次。換方向重復,左右各做3次。

二、坐伸挺:

1、右腿向旁伸出,左腿屈膝向內,軀干保持正直。

2、身體向右腿方緩慢倒下,盡量貼近大腿;右肩膀放於右腿膝蓋上,左手盡量伸出抓住右腳踝,保持動作15秒至20秒。換方向重復,左右各做3次。

三、跪伸挺:

1、跪立,軀干正直,雙手與背後相握;手臂帶動肩膀慢慢下沉,抬頭,胸部向前用力推出,保持正常呼吸3次至6次。

2、緩緩將軀干正直還原,然後雙手放於小腹前側,背部向後推出,雙手向前推出,保持正常呼吸3次至6次。該組動作重復3次。

長期坐在辦公室的人都知道,腰總是酸疼,導致渾身乏力,怎樣才能有效的緩解腰疼呢?辦公室工作的人腰疼的主要是因為每天坐得太多,缺乏鍛煉,肌肉無力,血液循環不暢導致的。

四、坐太師椅:

太師椅椅背和扶手處有個弧度,尤其是椅背,在與腰平行的高度,有個向前的彎曲,這正符合腰部的生理曲度,貼在上面,坐久了也不會太累。

沒有太師椅怎麼辦?可用靠墊來代替。靠墊要硬度、厚度適中,有腰椎病的人不要選太軟的。靠墊的位置很重要,要放在「腰眼」上,也就是第四腰椎與臀部之間,這樣,靠墊才能起到一個支撐腰椎的作用。

五、揉八髎穴:

八髎穴又稱上髎、次髎、中髎和下髎,左右共八個穴位,分別在第一、二、三、四骶後孔中,合稱「八穴」。它位於骶椎附近,用手指頭按壓,會有酸脹感。

經常按摩此穴對腰骶部疾病、下腰痛、坐骨神經痛、月經不調等都有緩解作用,當然也能緩解腰痛。這招對女性尤其好,按摩此穴可使局部發熱並向小腹放散,起到暖宮的效果,還能調節內分泌,對婦科病有預防作用。女性朋友坐著時,可常用雙手揉搓一下穴位附近。

六、甩撥浪鼓:

工作間隙可以多多甩手,有的人甩手時,臉也跟著轉過去,這樣作用不明顯。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像「撥浪鼓」一樣,以腰為軸心,甩兩條胳膊,臉始終保持向前看,雙腳也不動。這樣能使腰部肌肉更強健。馬勇強建議,春天多喝點薏米水,對身體好,而且還要讓自己經常地動一下。

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2

腰肌勞損的治療方法

1、避免過勞、矯正不良體位。

2、適當功能鍛煉,如腰背肌鍛煉,防止肌肉張力失調。

3、理療、按摩等舒筋活血療法。

4、葯物治療:主要為消炎止痛葯及舒筋活血的中葯。

5、封閉療法:有固定壓痛點者,可用0.5-1%普魯卡因5-10ml加醋酸強地松龍或醋酸氫化可的松0.5-1ml作痛點封閉,效果良好。

6、手術治療,對各種非手術治療無效的病例,可施行手術治療。

治療腰肌勞損關鍵在於鍛煉腰背部肌肉,而鍛煉腰背部肌肉最值得推薦的方法就是「大雁式」。採取俯卧位,去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猶如大雁在飛。鍛煉時,單獨一次抬起動作要持續5秒鍾,然後放鬆肌肉,休息3—5秒,此為一個周期。每天早晚各鍛煉一次,每次做30個周期,長久堅持,就能起到不錯的'緩解作用。

此外,仰卧床上,去枕,頭部用力向後頂床,抬起肩部的動作也能對腰背部肌肉起到鍛煉作用。此方法還對感覺頸部肌肉不適的人有好處。此外,按摩也是一種有效的方法。

鍛煉之餘,在醫生指導下,選用適當的物理治療也可以增強治療效果。目前存在較多的理療方式,包括電磁、超聲波、紅外線、激光等,它們通過聲、光、電、熱等作用於人體,起到疏筋活絡的作用。

一天1次,持續10—14天為一個療程。慢性腰肌勞損為慢性病,常常恢復較慢,不必操之過急。婁教授強調,對於腰背痛,最關鍵在於平時的坐姿,一定要在僵坐一小時後換一個姿勢。同時,可以使用腰部有突起的靠墊為腰部緩解壓力,有助於避免出現腰肌勞損。

腰肌勞損運動護理

1、腰部前屈後伸運動

兩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兩手叉腰,作好預備姿勢。然後做腰部充分前屈和後伸各四次,運動時要盡量使腰部肌肉放鬆。這是腰肌勞損康復訓練中最有效的方法。

2、腰部迴旋運動

兩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兩手叉腰,作好預備姿勢。腰部作順時針及道時針方向旋轉各一次,然後由慢到快,由大到小,順、逆交替迴旋各八次。

3、拱橋式

仰卧床上,雙腿屈曲,以雙足、雙肘和後頭部為支點(五點支撐)用力將臀部抬高,如拱橋狀,隨著鍛煉的進展,可將雙臂放於胸前,僅以雙足和頭後部為支點進行練習。反復鍛煉20~40次,可以促進腰肌勞損的康復。

4、飛燕式

俯卧床上,雙臂放干身體兩側,雙腿伸直,然後將頭、上肢和下肢用力向上抬起,不要使肘和膝關節屈曲,要始終保持伸直,如飛燕狀。反復鍛煉20~40次。

緩解腰痛的6個簡單動作3

上班族怎麼緩解腰痛

第一、要改變坐姿

想要坐得舒服,坐骨的位置很重要。平時很多人在坐下時,坐骨容易前移,進而導致骨盤靠後,增加腰部負擔。因此正確的坐法是:坐下時將屁股向後再挪動3厘米,這樣可正確調整骨盤的位置,骨盤立起來才可保持挺拔正確的坐姿。

第二、改變坐姿還是腰疼選擇站著辦公

要是改變坐姿依然無法緩解腰痛,這時建議站起來辦公。很多人都覺得電腦工作是一個非坐著不可做的工作,但實際上,研究結果表明,久坐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腰痛也是因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造成的不良後果。

如果坐得腰疼,當你在做回郵件之類不需要特別全神貫注的工作時,站起來工作也是不錯的方法。如果在家中辦公,還可選擇將電腦放到地板上,一邊在地上做做拉伸操一邊使用電腦工作。

第三、工作間隙做做簡單拉伸操

一般情況下,腰痛都是因為長期保持不良姿勢造成的。白領在工作的時候不得不將雙肩雙臂向前伸以夠到鍵盤,這樣很容易導致駝背,身體前屈疼痛等。因此,工作間隙不妨花一兩分鍾來做一做簡單的拉伸操:

1、雙腿盤到椅子上,像日本人那樣保持正坐的姿勢,拉伸背肌,雙手向後交握後拉伸,做擴胸操;

2、保持坐姿,將雙腳伸直,做身體前屈運動;

3、保持盤腿姿勢,先將右腿伸直,身體前屈,兩手盡量去觸碰右腳尖,堅持10-20秒;換左腿伸直,繼續身體前屈,兩手嘗試碰觸左腳尖,堅持10-20秒。相同的方式可交換做2-3次。

腰痛的原因

一、受涼、創傷

罹患風濕、類風濕關節炎的婦女,多因在月經期、分娩和產後受風、濕、寒的侵襲,導致脊椎長骨刺而誘發腰痛。若腰部曾扭傷,可能發展為椎間盤脫出,出現較重的腰痛,甚至影響脊椎的屈伸和轉動。

二、腰椎病變

多見於老年婦女,隨著年齡的增長,腰椎神經的壓迫症狀也會隨之增多。因退行性病變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脫是較常見的一種病變,容易引起腰椎管狹窄,壓迫脊髓和神經根,導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質疏鬆所致的椎體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贅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導致持續性腰痛。

三、腰肌勞損

長期從事站立操作諸如紡織、印染、廚師、飯店從業人員、理發、售貨等工作的人群,由於持續站立,腰部肌腱、韌帶伸展能力減弱,局部可積聚過多的乳酸,抑制了腰肌的正常代謝,也可導致腰肌勞損而引起的腰痛。經常背重物,腰部負擔過重,易發生脊椎側彎,造成腰肌勞損而出現腰痛。

四、泌尿系統感染

由於女性的尿道短而直,且尿道外口靠近肛門,常有大腸桿菌寄生,加之女性生理方面的特點,尿道口污染的機會較多,若忽視衛生,則容易發生泌尿系感染。腰痛以急、慢性腎盂腎炎所致者為多,表現為腰部脹痛、嚴重者沿輸尿管放射至會陰部。除泌尿系統感染外,泌尿系結石、結核等疾患,亦會引起腰痛。

⑸ 腰痛該如何進行康復訓練大家有方法推薦嗎

可用於治療腰痛的鍛煉方法包括吞咽飛行、俯卧跪、五點支撐和其他鍛煉。燕子飛:小燕子飛動作是腰部和背部肌肉鍛煉常用的動作,方法是平躺,以腹部為支撐點,四肢和頭部向上,注意抬起保持一定的時間,除了升降要保持呼吸均勻,12~20次/組,3~5組/天仰卧膝蓋:在腰痛急性期,可以平躺在床上,將按摩球置於疼痛位置,然後將膝蓋彎曲在靠近胸壁的同一側,保持10~20秒,然後將按摩球調整到其他疼痛位置進行上述動作。五點支撐:平躺在地面或床上,雙腳屈曲支撐為支點,頭部和雙手支撐,慢慢將腰部向上,至於看病人當時的感覺有多高,就可以到最舒適的位置。


俯卧撐:首先採取俯卧撐姿勢,雙手張開,與肩同寬,地面支撐將上身支撐,雙腿伸展,腳趾指向地面,肘關節屈伸鍛煉,每組10次,每天3-5組。扭腰:採取站立姿勢,雙腳張開與肩同寬,利用髖關節的力量,按逆時針方向,做360度旋轉,每組30次;以順時針方向交替運動,每天10組。支架支撐:肘關節和肩關節屈曲90度,雙腿伸展,雙腳並攏,可以充分鍛煉腰部肌肉,加強腰部背部肌肉的鍛煉。無論什麼樣的鍛煉都不要過度,要循序漸進。

⑹ 腰疼可以做什麼運動

很多人現在都存在著腰疼的健康問題,中青年現在有腰疼問題的有許多,腰疼就不能運動了嗎,即使腰疼也是需要活動的的。接下來,我為您介紹了腰疼可以做的運動!

游泳

對於久坐的人和一些特殊職業者,應該堅持規律的體育運動,最理想的.運動是游泳。「游泳狀態下脊柱處於零重力狀態。」在眾多的體育運動項目中,游泳運動較為適合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但應注意運用正確的游泳姿勢,並且游泳池水溫不宜過低,在游泳前要進行充分的准備活動,游泳的時間不宜過長,運動中要有一定的時間間歇,以避免腰部過度疲勞。

燕飛式

可俯卧在床上,將上肢放置背後,然後用力將頭胸部和雙腿挺起離開床面,使身體呈反弓型,堅持至稍感疲勞為止。依此法每次鍛煉20~50次,每天早晚各一次,逐漸加量。

倒步走

每天倒步走腔孫租40~60分鍾。走的時候盡可能往後倒,以走完後微感疲勞,但不加重症狀為度。

五點支撐

仰卧床上,用雙肘、雙足及頭支撐身體,用力向上挺腹,凱橋堅持片刻,然後放下,重復數遍,以堅持至稍感疲勞為止。每天早晚各一次。

仰卧蹬車

仰卧床上,雙腿向上似蹬自伍兆行車狀。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鍾。

屈滾法

仰卧床上,屈膝屈髖,雙手抱膝。鍛煉時腰骶部向上屈滾使脊柱過屈。反復操作5~6次,可使後縱韌帶得到牽拉松解,提高韌帶張力,增強椎間盤後位的制約與穩定,同時使椎間隙得到調整,關節得以松解,恢復腰部前屈活動功能。

仰卧起坐

此運動很常見,每天早晚各一次,每次做10~20個。

引體向上

身體素質好的人可以在單杠上做引體向上,身體素質差點的人也可以雙手握著單扛兩腳懸空吊一會兒,手累了休息一會兒再做,一天反復多次。

此外,腰突症也需要加強腹部肌肉的訓練。以上康復鍛煉方法,每天可選擇幾種交替進行。鍛煉以自我感覺稍疲勞為標准,不可過度鍛煉。


⑺ 做什麼運動可以緩解腰椎疼痛

腰痛時,需卧床休息,不能進行劇烈運動。疼痛症狀得到緩解,恢復期可進行腰骶功能鍛煉,如拱橋練習、板支撐、俯卧撐、小飛燕等。腰骶運動可以緩解腰肌勞損症狀,增加肌肉力量,增加腰椎的穩定性。腰痛部分是由腰肌勞損引起,部分是由腰椎間盤突出、腰椎管狹窄、腰椎滑脫等腰椎病變引起。腰痛常見的誘發因素可能是長期腰椎姿勢不正確、腰椎受涼、長期彎曲、負重等。因此,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腰椎的防寒保暖,久坐後進行適當運動,防止肌肉拉傷。
腰椎疼痛自我鍛煉應在明確病因後進行。由腰肌勞損引起的腰椎疼痛,可進行腰背肌的鍛煉,注意鍛煉應循序漸進,適當控制活動量,切忌突然、劇烈的運動,常用的鍛煉方法有:游泳每周三次,每次半小時左右;小燕飛和平板支撐,每天一到兩次,一次時間從5分鍾開始,可逐漸增加至10分鍾左右。需注意:上述運動最好在咨詢專業醫師後進行。
腰部以下的酸疼最主要的還是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和腰肌勞損引起的。比如一些長期坐立,長期站立或者是經常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中工作的人群,也會出現這種腰酸背痛的症狀。可以去醫院做個腰椎ct檢查確診,去除病因。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酸脹疼痛,輕微的可以配合理療推拿按摩的方式緩解疼痛。嚴重影響生活,行走困難的,需要去醫院做手術治療。注意防寒保暖,端正姿勢。

⑻ 做哪些運動可以快速緩解腰痛的症狀

一,徒手跳繩

腰痛的症狀在大多數人群當中都是很常見的,對於一些上班族以及一些久坐於電腦前的人來說更是常事,而我們可以通過徒手跳繩的方式來快速緩解腰痛的症狀。因為徒手跳繩能夠讓我們全身心結合運動,從而能夠達到緩解腰痛的效果。而且跳繩需要手部腳部以及腰部發力,所以對於緩解腰痛的症狀有著十分明顯的效果。徒手跳繩也是緩解腰痛症狀的方法之一。

綜上所述,不知道大家還知道哪些能夠緩解腰疼的方法呢?歡迎補充!

⑼ 腰痛怎麼鍛煉

腰痛怎麼鍛煉

腰痛怎麼鍛煉呢?近年來,腰痛的問題越來越低齡化,很多人都會腰痛,但除了去醫院卻不知道怎麼可以讓自己舒服一些。我已經為大家搜集和整理好了腰痛怎麼鍛煉的相關信息,一起來看看吧。

腰痛怎麼鍛煉1

腰痛怎麼鍛煉

1、腰痛怎麼鍛煉之腿部的鍛煉

腿部力量的鍛煉也是很有必要的,因為只有腿部變得有力量了,才可以支撐起腰部和背部的壓力,希望大家能夠注意。

2、腰痛怎麼鍛煉之身體柔韌性鍛煉

對於身體柔韌性的鍛煉也是很重要的,因為身體過度的僵硬,做一些運動的時候很容易讓腰部受損。可以經常適度的做一些增強身體柔韌性的運動,如瑜伽,太極拳之類的運動。

3、腰痛怎麼鍛煉之舉重物鍛煉

時常的利用重物做些鍛煉增強要不得活動力量也很好,首先要把姿勢擺好,站穩,這樣上下來回的提舉重物能有效的鍛煉腰部,有一點要注意就是不要用過重的的物品進行鍛煉,以免造成損傷。

4、腰痛怎麼鍛煉之背靠著硬物鍛煉

在清晨起來的時候,可以把背靠在樹上或者是其他的可以倚靠的地方,輕輕的靠在上面保持幾分鍾在靠上去,這樣可以有效地刺激腰部神經,會感覺的很舒服。

5、腰痛怎麼鍛煉之徒手跳繩

這種運動方式要注意手腳動作要配合、協調,這個簡單的.動作可起到活絡氣血,加快血液循環,改善疲勞狀態的作用,每次堅持一分鍾左右,堅持鍛煉,可讓腰疼得到改善。

6、腰痛怎麼鍛煉之扭扭腰

對於久坐辦公室白領,這是一個簡單方便的方法,扭腰前准備姿勢如下:拇指在前,其餘四指在後,接著就是胯部向右、向左扭動,接著可做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動作,轉動時注意緩慢有力,以緩解腰部疼痛不適。

7、腰痛怎麼鍛煉之拍拍肩

這個小動作可和腰部轉動相結合,先可用右手掌拍左肩,然後腰向左轉,另一手背拍腰骶部位,反之也一樣,因為肩部有個肩井穴,拍打這個穴位可起到疏通氣息,行氣活血的效果。

8、腰痛怎麼鍛煉之原地踏步

這個動作就是上肢擺臂,下肢伸直,同時要注意腳尖綳緊,要盡量與下肢成一直線,同時在踏步時,盡量踢高一些,要像操練時正步走動作一樣。

腰痛怎麼鍛煉2

鍛煉腰部力量的方法

1、仰卧起坐

對於男性來講,用這個鍛煉你的腰部的力量是非常關鍵的。堅持天天以十五個為一組做兩三組,效果非常好。

2、轉呼啦圈

這個,也是的,因為平時扭腰的話,會讓人看著不舒服,也不自然,所以,不妨在家裡准備呼啦圈來轉,剛開始動作不會協調,慢慢掌握後,一天堅持轉半個小時,也能達到腰力恢復。前屈下蹲。在鍛煉的時候,還可以用雙腿前屈下蹲的過程,也可以達到鍛煉腰力的。

3、觸地抬臀

這個動作,可能對許多人來講,比較困難,因為柔韌度不行了。但,你不用觸到地上,只要盡量手靠近腳就可以。記得,雙腿必須直立不打彎,一個觸地抬臀的動作,可以堅持三十秒,一組動作,二十次。

4、高級馬步

蹲馬步,自然也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的,但,腰力不好的人,則可能無法承受,就建議你用平時的馬步就好。高級馬步是可以在腰上加重,這樣,讓重物下垂的力量,讓腰力回升。

腰部肌肉鍛煉的好處

腰部肌肉作為人體的核心肌肉是非常重要的,腰部肌肉是維持身體上半身穩定性的重要結構之一,就像是記住的保護傘,有助於維持和增強脊柱的穩定性,所以鍛煉腰部肌肉是非常有必要的。

如果一個人的腰部肌肉被損傷,那麼就會發生很多腰部疾病,比如腰痛、腰肌損傷、腰肌筋膜炎、腰間盤突出等。所以加強腰部肌肉的鍛煉,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鍛煉腰部肌肉的方法很多,不同的鍛煉方法能起到不同的效果,長期進行腰部肌肉鍛煉的話會增強身體的穩定性,同時還能加強腰部的承重能力。特別是患有腰部疾病的人適當的進行鍛煉能輔助治療腰部疾病。

腰部是身體的核心部位,鍛煉腰部不僅強健身體,還能增強腎臟功能,對於男性來說能有效增強腰部的力量和提升性功能。

閱讀全文

與腰痛有什麼鍛煉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
小學數學教學方法有效性研究 瀏覽:419
課堂行動研究是教育研究方法嗎 瀏覽:282
懷孕的時間計算方法 瀏覽:345
忘記分數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9
研究方法和方法的區別 瀏覽:526
10個喇叭連接方法 瀏覽:843
食品蛋白質的檢測方法 瀏覽: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