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邊牧犬訓練方法

邊牧犬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2:08:27

如何訓練邊牧

邊牧的訓練方法分為三步:排便訓練、坐下訓練、握手訓練、停止吠叫訓練

一、排便訓練

第一步、設定固定的如廁地點,准備沾有狗狗尿液的報紙,放在相對應的地方。

第二步、邊牧轉圈圈不停聞地面,說明有尿意,及時帶它到相對應的地點。

第三步、如果邊牧沒有在規定的地方尿尿,要注意及時清理干凈,以免再次亂尿。

第四步、邊牧在相對應的地方大小便,適當獎勵,狗狗會記得。

其實對邊牧進行某些訓練還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夠讓它們更好地融入我們的生活當中,除了要訓練邊牧之外,它們的飲食也是要多加註意的,主食還是要吃狗糧是比較健康比較合適的。

❷ 邊牧怎麼訓練

邊牧怎麼訓練

大家知不知道邊牧怎麼訓練呢?邊牧犬一直受到很多人愛寵人士的歡迎,邊牧聰明長得可愛,那麼應該怎麼訓練邊牧呢?下面就和我們一起來看一看了解一下如何訓練好邊牧,和我一起來學習下吧。

邊牧怎麼訓練1

1、樹立概念

當邊牧做得不對時,主人要用「不許」的口令制止它,同時表情可以嚴肅一點,但不能打罵它。邊牧會察言觀色,這時它一般都會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當邊牧做得很好時,主人可以誇誇它,撫摸它,獎勵它一點零食。慢慢地,邊牧就會知道主人不同行為的意思,也就有了對與不對的概念。

2、確定指令

將每個訓練動作都匹配一個固定的指令和手勢,這樣只要讓它們記住指令、手勢,它們就能輕松地學會任何動作。指令以1-3字為宜,手勢也要簡短、有特點。訓練時,指令要喊出來,配合手勢加強引導。平時也要多復習指令和手勢,這樣它們才能記得牢固。

3、保持耐心

邊牧雖然聰明,但也會有小性子,訓練時難免會不服從管教,無論主人在訓練時怎麼呼喚它們,它們也可能不予理會。這時主人要有耐心,多和它說話,並且可以用零食來勾引它們。

4、做做游戲

訓練要每天堅持,可每天早中晚各訓練一次,每次訓練五分鍾左右。訓練完後,如果邊牧表現很好,主人可以和它做做游戲,放鬆一下心情,比如叼飛盤,這樣也有利於促進彼此間的感情。

邊牧怎麼訓練2

一、訓練邊境牧羊犬首先要教邊牧四個基本命令:

1、坐下:這個訓練別看基礎可是非常又用的,比方說邊牧正處於興奮的時候家長可以利用這個方法讓它冷靜下來。

2、站住或停下:聽主人的話,乖巧的停留在原地

3、躺下:讓乖狗狗在躺在地上。

4、跟隨:訓練邊牧跟著你隨行。

5、家長在訓練邊境牧羊犬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充分的耐心,固然邊牧很聰明,但是最為重要的當然就是不管什麼訓練都是需要反復練習的,很多並不是邊牧天生就會的,也是需要反復練習來讓身體形成條件反射。如果邊牧對你的口令並沒有了解或者是做到也不要灰心,更不要脾氣不好對邊牧發火。

6、要知道零食可以作為邊境牧羊犬訓練的引導,能讓邊境牧羊犬對訓練更加積極,還可以作為獎勵來讓邊牧從而達到目標。

7、家長在訓練邊境牧羊犬「坐下」的'時候,可以先讓邊牧站你面前,然後家長這時候可以一隻手拿著食物放到邊牧的頭上,接著再將食物慢慢往邊牧的肩後方移動,這樣邊牧為了吃到食物會主動向後方靠移,等到邊牧坐地上的時候,家長這時候需要發出清洗剪短的口令「坐下」。之後再用零食作為獎勵來鼓勵它,時間久了它就學會坐立的訓練了

❸ 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

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

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邊牧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狗之一,在生活中有很多愛狗人士都會選擇養邊牧,在養邊牧的時候是要對邊牧進行訓練,下面來看看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

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1

一、跳:牽狗到一個要跳到的地方前,讓它坐在主人左邊。障礙高度應不高於30厘米,主人先越過障礙,然後說「跳」,右手指著障礙物,左手輕拉牽引帶,使它跳過障礙,完成動作後立即給予獎勵。在訓練中可慢慢加高障礙的高度,還可逐漸加長主人和狗之間的距離。

二、站:如果要坐下或者卧倒的犬站起來,發「立」的命令,右手輕提項圈,左手可輕輕托起犬的後腹部,使它站起來,動作完成後,立即給予獎勵。出命令時主人和狗的距離可在訓練中慢慢加長。

三、坐:如果要狗在左面坐,可以讓狗在左側站立,發「坐」的口令,然後用右手提項圈,左手按狗的腰部或輕輕地按下它的後腿,動作完成後,立即給獎勵。

如果要狗在正面坐,可以讓狗在面前站立,發「坐」的口令,右手呈L形姿勢,左手提項圈,使犬坐下,動作完成後,立即給獎勵。需要注意的是,坐的時間在訓練時可以慢慢延長,而且可以反復訓練,使動作更規范。

四、等待:出去溜狗需要狗待在一個地方不動的時候,先讓犬坐下,然後對它說「不準動」,然後牽起牽引繩,慢慢向後退兩步,然後繞著狗走一圈。狗熟悉這個動作後,主人可放開牽引繩走得遠一些,狗也能在原地耐心地等候。需要注意的是剛開始轉著狗走的時候如果狗改變姿勢,就得從頭再來。

五、前進:當要狗根據主人命令,前進到一定地方的時候,可先讓犬坐下,主人走出二十米左右的距離,做出好像放了一個東西的姿勢,然後迅速返回。

左腿微跪,右手手掌向里,手臂向前平伸,指向剛到的地方,令犬前進。當犬到達目的地時命令犬坐下,馬上給它獎勵。反復訓練後主人就不必跟著前去目的地了,只用手勢和命令指導狗即能到達目的地。

六、隨行:如果要狗按照牽引隨行,應該讓犬在左側,右手在腰部左右輕輕牽引,直到狗到適當的位置,發「靠」的口令。動作完成後,用左手拍拍它獎勵一下。如果要狗沒有任何牽引的情況下隨行,應該在牽引隨行成功後才可去掉牽引帶。

讓狗在稍後的位置跟著走,發「靠」的口令,邊走邊引導,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獎勵一下。在訓練中如果犬不能正確地完成或離開正確地位置,應立即急轉彎,並發「靠」的口令糾正。

七、卧倒:如果要狗在左側卧倒,可以讓狗在左側坐下,發「卧」的口令,左手朝前面向下拉項圈,右手拿食物,從犬嘴前面慢慢向下移,誘使它前腿卧倒,動作完成後,立即給予獎勵。

如果要狗在正面卧倒,可以讓狗在正面坐下,用同樣的方式誘使它前腿卧倒,動作完成後,即給予襲轎獎勵。需要注意的是在訓練的時候卧的時候可適當加長,也可以適當拉長主人和狗之前的距離,要反復訓練以規范動作。

八、握手:命令它伸手,然後左手輕輕拿起狗的左腳,右手輕輕拿起它的右腳。此時誇誇它,在它失去重心前抽出一隻手托住它,當然多多獎勵它會學得更快。

九、銜取:一般分三步:

首先用右手拿著狗比較喜歡的物品不停地在它面前晃動,誘它銜物品。當它銜一段時間以後,發「吐」的口令,用手接住吐出來的物品,完成動作後即給予獎勵。

第一步熟悉以後,可以讓犬坐在拍態肆主人的左面,然後將物品扔到前方不遠處,右手指向物品,發「銜」的口令,讓犬去銜,當犬銜住目標時,發「來」的口令,右手做出來的手勢,命令它回來。當它回到身邊時誇獎它,當它吐出物品時,應立即拍拍它誇誇它和給予適當獎勵。

第三步讓犬坐在主人的左側。主人到十米左右的地方放置一物品,然後迅速返回,發「銜」的口令,右手指向物品,令它去取回來。當它銜回物品時,誇獎它,然後等它在左側坐好後,發「吐」的口令,動作完成後,好好獎勵一下。

十、過來:當狗在東晃西盪時,應該叫狗的'名字,然後說「來」,同時輕拉繩鏈,向後退,使犬跟著到主人身邊,然後讓它在主人左側坐下,完成動作後立即給予獎勵。之後慢慢閉源加長發出命令時主人與狗之間的距離。

十一、游泳:帶犬到水邊,拿一個狗平時喜歡的東西引起它的興趣以後將物品迅速地扔到水中,發「游」的口令,讓它去銜回物品。如果狗不肯下水,可以拍拍它慢慢將它抱入水中,當它習慣一些後即可。

十二、過去:讓犬坐下,主人到距狗二十米左右的地方放置一東西然後馬上返回,發「去」的口令,左手輕拉項圈,右臂平伸,手掌向里指向放東西的方向,使狗向東西走去。當狗走到東西前時,讓它坐下,然後獎勵獎勵它。這個訓練需要經常反復地進行,距離可慢慢加大。熟練以後可在遠距離指揮,讓犬自己前去。

十三、匍匐:在一塊平坦的地上發出「匍」的口令,左手輕輕向下拉項圈,引導它趴下往前進,完成動作後給予獎勵。

十四、作揖:讓狗站在主人面前,命令它站起來。當狗站穩時,一隻手帶著它的兩只前肢,上下擺動,同時說「謝謝」。重復幾次以後給予獎勵。當狗熟悉動作後,不再用手輔助它完成動作,可在狗前方兩步左右的距離發「謝謝」的口令。反復訓練以後只要說「謝謝」狗就會站起來然後作揖。

十五、叼東西:狗具有叼東西的本性,如何訓練叼東西,也是愛犬者的願望。向您介紹幾種訓練方法,以供參考。

1、訓練用嘴叼。把手離開,訓練狗保持叼住的狀態。

2、學會服從。將狗能叼得起來的東西,在狗的鼻前示出並命令「叼住」,如果狗不願叼,可用被叼的東西叩狗的上唇部,命令它叼住。

3、做對了表揚。如果狗叼住了就要表揚,可用兩手按著狗嘴,保持叼住的狀態。狗很情願做這種叼東西的游戲,主人可把被叼的東西放置在狗的面前,命令它「叼住」,狗叼住稍等一會,命令「好」,「松開」取下東西,並表揚。另外還可能將東西放的遠一點,重復這種訓練。反復多次狗就會聽從主人的訓練,完成叼東西這一動作,主人可以給狗一點它喜歡吃的東西。

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2

邊境牧羊犬訓練事項

1、 定時定點進食:

訓練邊牧注意需要保證邊牧進行定時定點的進食,這樣可以保證邊牧養成一個良好的進食習慣,良好的進食習慣可以保證狗狗有健康腸胃,還可以培養邊牧的受訓意識。

2、 排便訓練:

排便的訓練是每個品種的狗狗都需要進行的訓練項目,這樣可以保證狗狗進行定點訓練,以免出現邊牧在家中隨地大小便的情況,主人就需要在家中給狗狗選擇一個排便的地點,每隔半小時帶到排便地點,長時間訓練就可以達到訓練效果。

邊牧訓練注意培養感情

在訓練邊境牧羊犬之前,先要確保和狗狗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先要培養感情。因為在狗狗還沒習慣新環境前,會加強警戒心,如果主人強獻殷勤,只會讓它更封閉自己,還是等它順其自然地接受比較好。狗狗感情愈豐富,就愈會表現。它的很多本能都是被感情所支配,如果感情豐富,就有可能將能力發揮到極限。

邊牧訓練注意把握時間

在4-6個月的時候訓練邊牧比較輕松,寵主可以對狗狗進行基本的動作訓練,例如定點大小便、坐、卧、立等,這個時候訓練最為佳,邊牧也學得比較快,訓練階段千萬不要急著訓練一些高能度動作,這是禁忌。

邊牧訓練注意口令

邊境牧羊犬的智商很高,家長訓練起來也是相對容易的。但是仍然需要注意的是,訓練狗狗的口令應清晰、利落、簡單,智商再高的狗狗,聽不懂主人的口令,那也是白搭

邊牧訓練者注意獎懲分明

訓練邊境牧羊犬,不管是在進行什麼樣的訓練,都要堅持「獎懲分明」的原則,在狗狗沒有做好的時候要適當批評,並且正確去引導狗狗;如果狗狗表現好,及時獎勵,可以是零食,可以是少量的狗糧。

邊牧可以訓練哪些動作3

邊境牧羊犬是世界上最聰明的狗之一,它們極有活力,高度警覺,健康勇敢又刻苦耐勞。

不過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除了本能,所有的技能並不是生來就會的,而是通過教導一點點學習而來的,對於邊境牧羊犬也是這樣,它們並不是天生就會接飛盤、上廁所、裝死,這些都是主人耐心訓練的結果。

邊境牧羊犬訓練方法

想訓練邊境牧羊犬放羊,首先應了解這是一項長期的工程,打消一切對速成的渴望。了解了這一點,你會發現有時候狗兒的進步還滿快的。

在你能夠正確地訓練你的第一隻牧羊犬之前,應該對他們的思維方式有一定的了解,還要准備好為幾乎所有的意外事件負責,因為十有八九,錯誤是你犯的。狗很少故意不聽話;更多的情況下,它們只是不了解我們的意圖,而讓它們的本能發揮了作用。

有時候,狗會不聽命令,而你理所當然地認為它僅僅是不聽話而已。

但是,他不理睬你的真正原因是它和你還不夠默契,它對你沒有足夠的尊敬。贏得它全部的尊敬是第一步。你必須讓它明白,如果照你說的做,工作對大家來說都會是一件高效而有趣的事情。有些狗需要主人花大量的耐心和理解才能明白;另一些則很快就能領悟。

怎麼進行邊境牧羊犬注意力訓練

1、通常在小狗三個月左右就開始進行訓練,大致如下:首先將小狗置於美容桌上,適當的進行安撫!讓他對美容桌沒有畏懼感,用一件他喜歡的物品(玩具;食物)和他玩耍,讓他感覺到在美容桌上是很愉快的事情。給他食物作為獎勵。

2、開始訓練時,不要急於讓他站在美容桌的前沿,可以將食物置於他的嘴前,讓他頸部向前伸,帶動身體向前,引領他將前足放在美容桌的前沿,讓他安靜的站立,眼睛平視你右手的食物,左手可以調整他後腿的站姿,他站好POSE後,就可以用食物獎勵他。

3、在訓練的過程中,可以用語言來鼓勵他和下達口令,我會在要求他注視食物時下達「Stay」的口令,他注意力停留在食物上的時間從2-3秒開始慢慢的增加。每次的訓練時間不要超過10分鍾,他就會很高興和你來做這樣的游戲。

4、總之,所有的訓練都是由淺至深;由易到難,切不可急功近利!

邊境牧羊犬排便訓練方法

邊境牧羊犬在狗窩外面固定角落或公寓廁所浴室內,上面鋪沾有其尿液的乾報紙,然後把報紙擺在上頭。為了讓狗兒明白那裡就是大小便的地方,你得在里頭放一點它的排泄物 [如尿液乾後的報紙],因報紙帶有它熟悉的味道。

在訓練初期,報紙范圍要盡量大一些,然後在慢慢地教它只能在報紙中「解決」。記得當它做對的時候,即刻予以贊揚一番;反之,則簡短且態度堅決地斥責它。狗廁所的位置一旦決定,最好永遠都不要隨便移動,如此也能擴大它在家中的活動范圍。

但是教導幼犬,一個動作熟練後,再教導下一個動作,要有耐心,切勿操之過急。

邊境牧羊犬坐下的訓練

剛開始發出坐下的命令,狗狗是無法了解的,必須用手在它的背後半部往下壓下去,同時發出[坐下]的口令,待它能體會並安靜的坐下來為止。

❹ 怎麼訓練邊牧 訓練邊牧的方法

1、培養彼此感情

在訓練邊牧之前,我們先要確保和狗狗有一定的感情基礎,先要培養感情。因為在狗狗還沒習慣新環境前,會加強警戒心,如果主人強獻殷勤, 只會讓它更封閉自己,還是等它順其自然地接受比較好。狗狗感情愈豐富,就愈會表現。它的很多本能都是被感情所支配,如果感情豐富,就有可能將能力發揮到極限。

2、讓狗狗記熟名字

訓練邊牧的第一步當然就是先給狗狗取一個名字,然後讓狗狗把自己的名字記熟,反覆呼喚名字,當狗狗看向自己,就給予鼓勵,等到狗狗熟悉了名字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訓練了。把名字跟指令連接,它們就會對自己的的名字產生認同感。

3、把握訓練時期

訓練時間也是一個最需要飼主精準把握的技巧,狗狗一般是在3個月左右開始訓練,這個時候是最佳的訓練時間,這時候的邊牧剛開始有自己的個人意識,而且服從性要更好,所以訓練起來要更容易一些,訓練的時間不要太長,建議可以每次短時間、分散次數的方式,如:一天20分鍾訓練,改為一天兩次,每次各10分鍾,讓邊牧保持新鮮感。

4、口令的重要性

邊牧的智商很高,寵主訓練起來也是相對容易的。但是仍然需要注意的是,訓練狗狗的口令應清晰、利落、簡單,智商再高的狗狗,聽不懂主人的口令,那也是白搭!口令跟手勢要一致,不能經常變換,這樣邊牧會模糊不清的,訓練出來的效果也會不好,所以口令要統一,簡單容易記住的。

5、要做到獎罰分明

邊牧做錯了要及時指出並正確的批評,然後引導邊牧正確的做法,當狗狗完成了訓練,並且是超額完成的話,飼主就要適當的給狗狗一些口頭上的表揚,或者是一些零食的獎勵,獎勵要在狗狗做對的當下就馬上給,零食最好就是選擇一些狗狗專用的磨牙零食,而且還可以幫助清潔牙齒,去除牙垢。

閱讀全文

與邊牧犬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3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