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股指期貨價格分析方法

股指期貨價格分析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05:46:50

『壹』 股指期貨滬深300基本面怎樣分析

若是投資還想擁有更高的勝率,當然不能不分析一下市場環境和買入標,只是我居然發現,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基本面分析,感覺基本面分析學起來太困難沒有學習的興趣。其實很容易,今天學姐就讓大家明白基本面分析應該怎麼做,這樣抓住牛股就沒那麼困難了。開始之前,不妨先領一波福利--機構精選的牛股榜單新鮮出爐,走過路過可別錯過:【絕密】機構推薦的牛股名單泄露,限時速領!!!
一、 簡單介紹
1、 基本面分析是研究影響股價因素的方法
按照教科書的解釋,我們在進行基本面分析的時候首先要注意影響證券價格變動的敏感因素,認真分析和謹慎的研究都為發現證券市場的價格變動提供了方向,匯總相關的科學依據的分析方法供投資者進行判斷。簡單說,也就是,影響股票價格的敏感因素有很多,而基本面分析指的就是對這些影響因素的分析。
2、 基本面分析包括3個方面
那我們具體研究哪些因素呢?主要有3個方面,即宏觀經濟分析、行業分析和公司分析。可多朋友看到這三個原因就百感交集,好像必須要懂經濟學全套課程的才能分析!別怕,不用著急,學姐這就從實戰的角度給大家分享如何分析。
二、 如何進行基本面分析
1、 宏觀經濟主要看政策和指標
我們都懂,整體股市的興旺與衰敗都取決於宏觀經濟這個主要因素,像經濟政策(貨幣政策、財政政策、稅收政策、產業政策等等)和經濟指標(國內生產總值、失業率、通脹率、利率、匯率等等)對股票市場的影響都是巨大的。但在實際的操作中,一般情況都不會選擇面面俱到,否則容易掉入因小失大的陷阱,主要的核心變數要重視才對,好比一些反應市場流動性的宏觀指標,是值得注意的,例如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是否降息、降准以維持寬松)、匯率(是否提高以吸引外資進場)。對於短期來說,價格的波動,更多是由供求關系決定的,因此市場出現更低利率的情況,有了更為寬裕的貨幣政策時,市場流動性就會比較寬綽了,買方的力量更強勁,這樣就促使了股價上行。就拿2021年的美股來講,雖然疫情嚴重但絲毫不影響股市反而還在上漲,這就是由於美國不中斷地實行寬松政策,

2、 公司分析主要看行業、財務和產品
即使再好的行情,跌跌不休的公司也還是存在的,這大概率是公司基本面有問題。首先知曉的是所處行業,因為公司沒有達到行業的水平,行業每況愈下公司也不能倖免,產業前景好的行業,其中的企業自然會有更大的盈利空間。行業的發展空間,比如這個行業整體就十幾億的規模,連一家上市公司都比它大,自然就不值得我們關注了;還可以看行業是在哪一個生命周期,有的行業已經進入了成熟階段或者衰退階段,典型的例子就是朝陽行業中的鋼鐵煤炭等;還有就是看行業得沒得到政策支持,已經獲得政策支持的行業,發展空間肯定是很好的。今年各大券商對於各行業的研究報告已經出爐,感興趣可以點擊領取:最新行業研報免費分享
確定下來好的行業以後,隨之而來的是對行業之中的公司進行挑選,目前就以兩個主要方向去進行分析:
財務報表:了解公司的財務狀況、獲利能力、償債能力、資金來源和資金使用狀況,主要跟蹤的財務數據有營業收入、凈利潤、現金流、毛利率、資產負債率、應收款、預收款、凈資產收益率等。
產品與市場:前者主要分析公司的品牌、產品質量、產品的銷售量和生命周期;後者主要分析產品的市場覆蓋率、市場佔有率以及市場競爭能力。
三、基本面分析的優劣勢
內容都說到這里了,朋友們想必對基本面分析的優勢有所了解了,這樣的分析方法是自上而下的,分析得很系統,是按照宏觀到中觀到微觀的順序進行的,可以幫我們弄清市場環境的整體情況,並挖掘出真正有價值的公司。不過,不管是哪種分析方法,有它的厲害之處,而缺陷也是無法避免的。基本面分析,它的劣勢也是很突出的,雖然學姐已經盡力為大家詳細的分析了,如果想要真正的入門,那必須過了門檻條件。短期價格的過渡波動是無法通過基本層面分析就可以及時反饋出來的,因為從短期來講,投資者的交易情緒等也可能影響價格,但是基本面分析就不具備這些。可能對於小白來說,還是很難判斷出股票的好壞,不過沒關系,我特地給大家准備了診股方法,哪怕你是投資小白,也能立刻知道一隻股票的好與壞:【免費】測一測你的股票當前估值位置?

應答時間:2021-09-23,最新業務變化以文中鏈接內展示的數據為准,請點擊查看

『貳』 股指期貨基本面分析

股指期貨基本面分析
股指期貨因為是股票指數期貨,所所以其基本面分析主要側重於從股票的基本面因素,如宏觀經濟,行業背景,企業經營能力,財務狀況等對公司進行研究與分析,試圖從公司角度找出股票的「內在價值」,從而與股票市場價值進行比較,挑選出最具投資價值的股票。
要確定公司股票的合理價格,首先要預測公司預期的股利和盈利,我們把分析歷史預期年化預期收益等價值決定因素的方法稱為基本面分析。
基本面分析包括:
(1)宏觀分析
研究一個國家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等,通過科學的分析方法,找出市場的內在價值,並與市場實際價值作比較,從而挑選出最具投資價值的股票。
(2)微觀分析
研究上市公司經濟行為和相應的經濟變數,為買賣股票提供參考依據。

『叄』 股指期貨理論價格是怎麼計算的理論價格公式

股指期貨理論價格是借慶灶助基差的定義進行推導得到的,理論價格公式是F=S*[1+(r-y)*△t/360],其中F表示股指期貨的理論價格,S表示現貨資產的市場價格,r表示融資年利率,y表示持有現貨資產而取得的年收益率,△t表示距合約到期的天數。

股指期貨具有價格發現、套期保值規避系統性風險、套利投資、資產配置功能。股指期貨的主要影響因素有融資成本、期內分紅、距離到期的時間。在正常情況下,在合約到期前理論基差必然存在,而價值基差不一定存在,價值基差絕對值越小,波動率越小,代表市場有效性越高。

(3)股指期貨價格分析方法擴展閱讀

股指期貨理論價格的特徵:

1、與其他金融期貨、商品期貨一樣,股指期貨具有合約標准化、交易集中化、對沖機制、每日無負債結算制度和杠桿效應等共同特徵。

2、標的物為特定的股票指數,報價單位以指數點計。

3、合約的價值以一定的貨空差慶幣乘斗握數與股票指數報價的乘積來表示。

4、採用現金交割,不需要交割股票而是通過結算差價用現金來結清頭寸。


『肆』 怎麼分析股指期貨走勢

主要從一下方面進行分析:
一、基礎分析
股指期貨基礎分析主要側重於從股票市場的基本面因素,如宏觀經濟、各行業分析。基本面分析包括:
(1)宏觀:研究一個國家的財政政策、貨幣政策。
(2)微觀:研究股指期貨標的股指的權重上市公司經濟行為和相應的經濟變數,為買賣提供參考依據。
二、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以預測股票市場價格變化的未來趨勢為目的,以圖表為主要手段對市場行為進行的研究,是不同研究途徑和專業領域的完美結合。
基礎分析主要研究導致價格漲跌的供求關系,而技術分析主要研究市場行為。這兩種分析方法都試圖解決同樣的問題――預測未來價格可能運行的方向,基礎分析是研究市場運動的成因而技術分析是研究其結果。
(1)技術分析理論基礎:
①市場行為包容消化一切影響價格的任何因素:基本面、政治因素、心理因素等等因素都要最終通過買賣反映在價格中,也就是價格變化反映供求關系,供求關系決定價格變化。
②價格以趨勢方式演變對於已經形成的趨勢來講,通常是沿現存趨勢繼續演變。例如:牛頓慣性定律(物體在不受外力作用時保持其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狀態)
③歷史會重演技術分析和市場行為學與人類心理學有一定關系,價格形態通過特定的圖表表示了人們對某市場看好或看淡的心理。例如:自然界的四季、中國古代講的輪回...
(2)有效的技術分析方法:①移動平均線 ②黃金分割 ③形態分析 ④波浪理論
(3)技術分析建議:
技術分析中,各種形態圖形、技術指標眾多,選擇自己熟悉的指標作為投資參考依據十分關鍵,不宜一次性選擇過多技術分析方法。技術分析在投資中不是萬能的,況且每個人的觀點不同,做出的投資決策也不同。

『伍』 股指期貨持倉量如何計算如何預測價格

股指期貨持倉量如何計算?
股指期貨總持倉量是4個合約的持倉量之和。成交量雙邊計算是買單和賣單都算成交量,也就是說成交1手算2手的成交量,成交量單邊計算是只計算一個方面的成交量,成交1手算1手。
假設我賣空2手滬深300期貨合約,那麼只要不平倉,我的持倉量就為2手;假設我同時買多2手並賣空2手,這樣我的持倉量就是4手。
如何預測期指價格?
成交量,是在一定的交易時間內某種商品期貨在交易所成交的合約數量。在國內期貨市場,計算成交量時採用買入與賣出量兩者之和。
持倉量,也稱空盤量或未平倉合約量,是指買入或賣出後尚未對沖及進行實物交割的某種商品期貨合約的數量。未平倉合約的買方和賣方是相等的,國內的持倉量計算的是買方和賣方合計的數量。
成交量和持倉量的變化會對期貨價格產生影響,期貨價格變化也會引起成交量和持倉量的變化。因此,分析三者的變化,有利於正確預測期貨價格走勢首悔。一般情況下,有以下規律:
(1)若價格上升:
成交量、持倉量增加,價格還有繼續上散櫻漲的動能;
成交量、沖芹叢持倉量減少,表明價格上升的動能趨弱;
成交量增加,但持倉量減少,說明價格上升的動能在減弱;
(2)若價格下跌:
成交量、持倉量增加,價格還有繼續下跌的動能,但如拋售過度,期價反會呈現觸底強勁反彈;
成交量、持倉量減少,表明價格下跌的動能衰竭;
成交量增加但持倉量減少,表明價格進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在降低。
從上分析可到,在一般情況下,如果成交量、未平倉量的增加與價格變動同向,其價格趨勢可繼續維持一段時間;如與價格變動反向時,價格走勢可能轉向。當然,這還需結合不同的價格形態作進一步的具體分析。

『陸』 股指期貨怎麼分析行情,股指期貨漲跌如何判斷

每日行情表揭示了當天股指期貨的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最後成交量、漲跌幅度、結算價、未平倉合約數量,此外還有當時最可能成交的幾筆委託單的價格與數量。這些資訊除了讓投資者了解當天行情外,還可以讓投資者據此進一步判斷行情可能的多空走向。前面我旦漏們已經對這些指標進行過介紹,這里再強調一遍:1、開盤價開盤價是交易日上午9點15分開盤的時候撮合出的第一筆成交價格。最高價和最低價模燃爛從上午9:10到下午3:15的全程交易時間內成交的最高價格就是行情表上的最高價,最低價則是交易時間內成交的最低價格。2、收盤價收盤價是下午3點1 5分最後所撮合的成交價,在當日的交易時間內,由於尚未收市,當日收盤價沒有出現,行情表中一般顯示的都是昨日的收盤價——「昨收」。3、漲跌幅度(點數)漲跌幅度(點數)是當日最後段者成交價減去前一交易日結算價,得出的數值,漲跌點除以前一日交易的最後成交價,所得出的比值就是漲跌幅度。4、結算價某合約當天的成交價格按照成交量的加權平均,計算出來的價格,它是反映保證金賬戶當天盈虧的價格。同樣地,當日的結算價要等收盤後才會顯現。5、成交量成交量是指交易日當日所有成交數的總和。5、未平倉量未平倉量也叫持倉量,是所有尚未平倉頭寸的加總。未平倉量是判斷市場日後走勢和活躍程度的一個重要指標。如果未平倉量很大,預示後市會比較活躍,如果未平倉量寥寥無幾,即使成交量很大的話,很可能意味著本輪行情的結束。

『柒』 股指期貨怎麼看k線

股指期貨K線圖和股市中常用的蠟燭K線的操作原理基本上是一致的,所以炒股指期貨的投資者,如果比較熟悉股市中的蠟燭K線圖。下面就讓我為你介紹一下股指期貨怎麼看k線吧。

股指期貨看k線方法一

股指期貨盤中波動性大且周期較短,在實際操作中凱福德老師傾向於用1分鍾K線圖和15分鍾K線圖結合起來做為判斷行情發展的工具。

在15分鍾K線圖的分析中,根據其均線的走勢判斷期指短期的趨勢,其中以做為生命線的30單位均線做為判斷依據,當30單位線由向下轉為走平時,說明當前的下跌趨勢告一段落,此時空單應該擇時平倉。

股指期貨看k線方法二

K線的陰陽線數孝核量以及實體的大小,當陰線數量大於陽線數量且陰線實體大於陽線實體時,期價下跌概率較大;當連續中大陽線之後出現回調的陰線數量較少且陰線實體較小,此時期價仍處於上升趨勢。

在通過15分鍾K線確定期價趨勢之後,投資者可以通過1分鍾K線圖來把握即時的買賣平開倉點。

股指期貨運用1分鍾K線圖研判的法則與上述15分鍾K線運用法則相同,而具體買賣點選擇可利用5單位線和10單位線的金叉、死叉來確定,同時,一旦期價在高位橫盤時即可多單平倉,而在下跌趨勢中,如果放量下跌後出現縮量橫盤走勢時,即可空單平倉了結。

不過以上的這些操作最好以順勢而為做為操作原則。

在實際操作中有的投資者喜歡頻繁買賣,總是想賺取每一次的差價,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在期貨市場中機會雖然很多,但陷阱同樣處處都有,如果頻繁操作難免會有很多失誤,而有時一次大的失誤會使你前面多次的成功全部付之東流。

因此在實際操作中,需要的不是去捕捉每一次的機會,而是要使在每一次的操作中盡可能地避免失誤,也就是說要追求質量而不是數量。

以上就是凱福德老師在實際操作中總結的一些方法和原則,在實盤操作中不要拘泥於某一特定的方法一成不變,要結合自己實際情況,根據當時市場的狀況,總結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操作方法,然後才能更好的在股指期貨市場得到展現。

股指期貨交易規則

1、交易單位

在股指期貨交易中,合約的交易單位系以一定的貨幣金額與標的指數的乘積來表示。在這進而,這一定的貨幣金額是由合約所固定的。因此,期貨市場只以各該合約的標的指數的點數來報出它的價格。例如,在CBOT上市的主要市場指數期貨合約規定,交易單位為250美元與主要市場指數的乘積。因而若期貨市場報出主要市場指數為410點,則表示一張合約的價值為102500美元。而若主要市場指數上漲了20點,則表示一張合約的價值增加了5000美元。

2、最小變動價位

股票指數期貨的最小雹姿變動價位(即一個刻度)通常也以一定的指數點來表示。如S&P500指數期貨的最小變動價位是0.05個指數點。由於每個指數點的價值為500美元,因此,就每個合約而言,其最小變動價位是25美元,它表示交易中價格每變動一次的最低金額為每合約25美元。

3、每日價格波動限制

自1987年10月股災以後,絕大多數交易所均對其上市的股票指數期貨合約規定了每日價格波動限制,但各交易所的規定不同。這種不同既在限制的幅度上,也表現在限制的方式上。同時,各忽還經常根據具體情況對每日價格波動進行限制。

4、結算方式巧肆掘

『捌』 如何對股指期貨市場進行分析

股指期貨
分析方法一、
基本分析
我國的股指期貨是由某些
藍籌股

成份股
組成,與中國經濟周期的相關性較高,因此股指期貨的基本分析主要包含兩個方面,一個是個股本身的質地如成長能力、盈利能力,一個是影響個股的
宏觀經濟政策

央行票據
的發行、
存款准備金
的改變、
利率變化
等。
由於
基本面分析
可以分析價格變動的長期趨勢以及能夠說明價格變動的本質性、宏觀性,因此基本面分析在交易中十分重要。可是,面對300個股票及眾多行業、
產業分析
,研究起來難度非常非常大,普通投資者無論是資歷還是實力都難以做到,因此
期貨公司
尤其是有券商背景期貨公司的研發報告將是基本面分析的首選資料。
股指期貨分析方法一、技術分析
技術分析是以市場過去和現在的
市場行為
為分析對象,應用數學和邏輯的方法,探索出一些典型的變化規律,並據此預測市場未來變化趨勢的技術方法。因為技術分析能夠幫助投資者認識市場和認識自己,能夠通過價格在單位時間內的變化顯示波動與轉折,提供入市和出市時機,因此多年來,技術分析在
期貨市場
上被廣泛應用。
技術分析包含三個要素:價格、成交量和
持倉量
,主要有圖形分析、
趨勢分析
、結構分析和市場性質分析。圖形分析是通過
反轉型態
和連續型態告訴我們市場原有趨勢已經結束還是繼續運行。趨勢分析是通過
趨勢線

均線
以及
費波納茨
回撤等指標告訴我們:趨勢方向是什麼,趨勢目前處於早期、中期還是末期,是否有調整壓力,調整目標如何。結構分析是通過季節性、循環和波浪,幫助我們確定行情所處的位置,從而知道市場隨後的發展。
市場性質是通過成交量和持倉量幫助我們判斷資金流入與流出情況,行情
超買
或是
超賣

股指期貨分析方法一、心理分析
心理分析是指在市場方向即將逆轉或維持原方向的
臨界點
時,通過推測市場主導勢力
控制者
的心理價格定位,以此為基礎,分析主導資金的流向(資本流向)從而判斷未來市場走向的方法。對於
股票投資者
來說,心理分析尤為重要,因為長期以來股票投資者只注重基本面分析,從來或很少想到價格變化背後的心理因素,因此經常被各種錯誤信號所誤導。

閱讀全文

與股指期貨價格分析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