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腰痛是怎麼回事啊用什麼方法

腰痛是怎麼回事啊用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01:27:25

① 腰疼要怎麼辦啊

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後在對症治療,腰痛是一個癥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療法,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煉,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煉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治療。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煉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康復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穿上負跟鞋與其他的醫療手段是互不抵觸的。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鍾,肌肉就會開始緊綳,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酸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檯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酸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游泳也能夠鍛煉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康復,有時間可以鍛煉一下。

② 坐沙發腰痛是怎麼回事可以做針灸進行緩解嗎

長時間伏案可致使腰部疼痛,可以佩戴腰圍減輕腰部負重,緩解疼痛,也可以接受一些物理因子治療,例如紅外線、磁療、中頻電治療、針灸等;久坐腰痛可以選擇針灸理療或者按摩的方法來治療,也可以用膏葯來緩解症狀,可能是長時間疲勞造成的,或者是腰肌勞損造成的。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要多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坐著,也可以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可以緩解症狀。

以上就是小編針對問題做得詳細解讀,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在評論區給我留言,大家可以多多和我評論,如果哪裡有不對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多多和我互動交流,如果大家喜歡作者,大家也可以關注我哦,您的點贊是對我最大的幫助,謝謝大家了。

③ 腰疼腰酸怎麼回事啊

腰疼是一個症狀,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引起腰疼的原因很多,絕大多數原因已經知道,但仍有少數腰疼的原因尚未明確,常見的病因可概括為四大類。 腰疼的原因之一:由於脊柱骨關節及其周圍軟組織的疾患所引起。如挫傷、扭傷所引起的局部損傷、出血、水腫、粘連和肌肉痙攣等。
腰疼的原因之二:由於脊髓和脊椎神經疾患引起。如脊髓腫瘤、脊髓炎等所引起的腰疼。
腰疼的原因之三:由於內臟器官疾患所引起。如子宮及其附件的感染、腫瘤可引起腰骶部疼疼,這種病人往往同時伴有相應的婦科癥候。
腰疼的原因之四:由於精神因素所引起。如癔病患者也可能以腰病為主訴,但並無客觀體征,或客觀檢查與主觀敘述不能以生理解剖及病理知識來解釋,這種腰疼常為癔病的一種表現。
可見,引起腰疼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也是比較復雜的,所以出現持續且不明原因的腰疼,不要掉以輕心,應盡快到醫院確診,避免某些嚴重疾病的發展。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並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復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局部產生發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皮膚,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鍾。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鍾,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4、外用塗抹邦靖舒疼痛康復液,把邦靖舒疼痛康復液滴在腰部疼痛位置1~2滴塗抹均勻即可,塗抹後疼痛在5~10消失。

④ 急性腰疼的治療方法

急性腰痛的治療措施一般包括如下的綜合處理方法,對於急性期內,也就是傷後的2天之內發生急性腰痛,一般可以給予局部的冷敷治療,具體方法為用毛巾包裹冰塊直接敷於腰背部的疼痛處,可以有效的減輕局部的腫脹和疼痛,也有利於局部的症狀的恢復,2天之後也就是過了急性期,可以改為進行溫熱毛巾熱敷理療的方式進行治療,也可以局部塗抹紅花油或者正骨水等活血化瘀作用的中成葯物,通過皮膚肌肉軟組織的皮下滲透作用而促進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環,加快腰部肌肉軟組織的恢復。如果疼痛明顯則口服非甾體消炎葯,如醋氯芬酸、雙氯芬酸或者塞來昔布等。通過消除局部無菌性的炎症,達到快速緩解急性腰痛的目的。祝你早日康復

⑤ 腰痛怎麼辦

腰疼可以試試倒走,倒走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康復的作用。倒走時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煉,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
倒走鍛煉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家中鍛煉: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在厚度約為20毫米的書上,堅持直立,堅持直立的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症狀有無減輕.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鍾,肌肉就會開始緊綳,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酸背痛.
倒走鍛煉和負跟站立鍛煉對腰痛有作用的話,可以穿一雙前高後低的形體矯正鞋,穿著正常行走和倒走是一樣的,能夠在日常生活的站立和行走中矯正不合理姿勢,鍛煉腰背部的肌肉,促進腰背部血液循環,鞏固倒走鍛煉的效果,對長期不合理姿勢造成的腰痛有康復的作用。
有時間可以做一下正之本拉伸:這是對模特訓練和康復訓練的綜合及改進。仰卧,雙腳分開與肩同寬,膝關節屈起並攏,雙手上舉過頭平放,掌心向上或者向內掌心相對。最初雙臂伸不直也沒關系,保持時間越長效果越好。
當工作需要久坐時,應坐高度適中的硬板椅子,坐上去使膝關節略高於髖關節,使背部緊靠椅背,以使腰部肌肉得到放鬆和休息,減少腰部後伸,比較舒適。如椅子過高,可將雙腳墊起來,也能收到同樣的效果。椅子的靠背要高至肩胛骨下面,以保護腰部。注意定時改變和調整姿勢和體位,或作簡單的放鬆運動。

閱讀全文

與腰痛是怎麼回事啊用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