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豬嗆血什麼方法治療最好

豬嗆血什麼方法治療最好

發布時間:2023-02-03 22:41:08

1. 豬嗆怎麼治療

這個應該沒什麼大事,是不是吃東西不太好,注意下飲食就行了。
整理自康大夫—豬病防治互助問答平台。

2. 治肥豬打嗆的簡單辦法

1.乾粉料喂豬極易
引起"打嗆",原因是粉料吸入氣管,某些疾病如肺炎.
2.病初打噴嚏,後來發嗆,流鼻涕,天氣越冷發嗆越嚴重。病久發喘,呼吸困難,可聽到拉風箱似的聲音。病豬慢慢消瘦,最後虛脫而死亡。防治方法:做好豬的防寒保溫工作;土黴素(每公斤體重量)20毫克,一次肌肉注射,每日二次,連續應用;瓦松250克,蜂蜜100克,桑皮100克,杏仁50克,白礬50克,水煎一次灌服,每天一次,連用3天;白糖300克(用溫水融化),地龍10條,一次灌服。

3. 豬嗆是什麼原因,怎麼了辦,有什麼土辦法嗎

您好發現豬嗆後,立即將豬的後肢提起,使頭部朝下,同時隨其呼氣用手掌按壓胸壁或腹壁,這樣口水就會從豬的口腔或鼻孔流出

4. 什麼東西給豬止血最快

止血敏(酚磺乙胺,羧苯磺乙胺)――止血葯。常用於手術前後預防出血和止血,以及因血管脆弱所致的出血和內臟出血鼻出血。注射液,每2ml含0.25g,肌肉注射或靜脈注射。1次量,豬2-4ml;用於預防外科手術時出血,應在手術前15 - 30分鍾給葯。安絡血(腎上腺色腙,安特諾新)――止血葯。用於鼻出血、內臟出血、血尿、手術後出血、子宮出血等。0.5%注射液肌肉注射,豬2-4ml,1日2-3次。維生素K(亞硫酸氫鈉甲萘醌注射液)――止血葯。主用於維生素K缺乏引起的出血。注射液,肌肉注射,豬30 - 50mg.1日2-3次。

5. 豬咳出血咋辦

豬場發現有豬嘔吐物中帶血或者直接吐血的情況時有發生,遇到這種情況養豬戶一般都很慌,不知從何下手。總體來說,豬吐血的原因只有兩個部位出了問題,一個是呼吸道,如鼻腔、咽喉、肺等出血導致,另一個途徑就是消化道,特別是胃出血。不管是什麼原因,豬吐血時確實比較緊急,死亡率很高。本文就給大家全面分析豬為什麼會吐血,以及應對措施,右上角點個關注先?
傳染性胸膜肺炎
這是豬吐血的原因里可能性最大的一個病,是一種急性傳染性呼吸道病,發病後死亡率很高。傳染性胸膜肺炎在各個階段的豬中均有發生,以3個月齡左右的豬發病率最高,春秋季節高發。當豬群有轉群、混群、擁擠、高溫高濕、通風不暢、運輸的應激時,會增加發病和傳播的幾率。最急性的病豬,表現出高熱、廢食、精神萎靡,有些看不到症狀突然死亡,稍慢點的會出現鼻部、耳部、後驅皮膚發紺,發病前期呼吸道症狀不明顯,後期會出現張口呼吸和腹式呼吸,等口腔和鼻腔里流出血樣的、泡沫狀的分泌物時,就會死亡。這里的血沫來自肺臟和支氣管,剖檢後發現肺臟呈紫紅色,有明顯的病灶,有出血,氣管和支氣管里充滿泡沫狀血樣滲出物,喉頭也有血樣的液體。所以,傳染性胸膜肺炎的豬嘴裡吐出的血沫,是從肺臟上升到支氣管、氣管、咽喉,最後從嘴裡吐出,整個呼吸道被這樣的血沫堵塞,豬已經到了晚期,回天乏術了。
防治措施:目前市場上有傳染性胸膜肺炎的疫苗,育肥豬一般在5-8周的時候首次免疫,2周後二次免疫,但是這個疫苗豬場實際做的並不多。急性的胸膜肺炎發病快、死亡快,往往來不及治療,稍慢性的,可盡早用替米考星和林可大觀黴素分邊注射,連續3天。發現豬群有胸膜肺炎的徵兆,要及時全群預防,根據我的經驗,在飼料中添加復方磺胺間甲氧+包被替米考星+多西環素,連續用7天,能很好地預防和治療該病。同時可在飼料中添加千分之三的小蘇打,有利於保肝通腎,減小腎臟壓力。
傳染性萎縮性鼻炎
傳染性萎縮性鼻炎是一種慢性的呼吸道病,危險程度沒那麼高,但是後期也比較難治,所以要及時防治。該病也會引起豬口鼻吐血,這個血主要來自豬的鼻腔,可能從鼻腔直接流出,也會從口中吐出。萎縮性鼻炎的臨床症狀還是比較好判斷,鼻炎是最主要病變,有打噴嚏、流鼻血、鼻子歪斜、臉部變形,眼角常有淚斑。
防治措施:發病的豬要盡早治療,可用清開靈+阿莫西林,或林可黴素、林可大觀黴素、磺胺類葯來治療,效果都不錯;預防和大群治療,我總結出一套方案實際效果很好;用磺胺間甲氧嘧啶鈉+TMP(甲氧苄啶)+多西環素拌料連續7天,同時在2000斤飼料里添加3公斤左右的葡萄糖,能提高豬的食慾,促進代謝和葯物吸收。
胃潰瘍
豬胃潰瘍也會導致豬的胃出血、豬嘔吐,嘔吐物中帶有血樣。豬胃潰瘍是指豬的胃黏膜糜爛、潰瘍、出血,原因比較復雜,目前普遍認為黴菌中的白色念珠菌最是胃潰瘍的最大元兇。長期飼喂顆粒過大的飼料,或者飼料中缺乏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也會導致胃潰瘍發生。怎麼判斷是胃潰瘍呢?發生胃潰瘍的豬,輕微的豬臨床症狀不明顯,可能採食量略微有下降,有輕微的腹痛感。嚴重的胃潰瘍,會導致豬精神不佳、虛弱、嘔吐,有時吐血,糞便中有血液或者顏色較深,但體溫正常。
防治措施:平時加強飼養管理,飼料中的營養要均衡、充足,特別是維生素類的不能缺乏,飼料顆粒大小要合適,注意防黴菌。有胃潰瘍的豬,可用西咪替丁人用兩倍劑量注射,同時注射止血敏。也可灌服人工鹽8-10克,次硝酸鉍2-4克,明膠2-5克,每天1次。
非洲豬瘟
發生非瘟的豬,會有高熱、嘔吐、便秘的症狀,一般3天左右死亡。剖檢的病理變化主要為心、肝、肺、腎、腸、膀胱等器官出血嚴重,脾臟腫大3-5倍,發紫。肺臟有出血,所以非瘟也會引起豬吐血,這也是很多養殖戶能觀察到的。
關於非瘟就不再多說,在這里提醒所有養豬朋友,目前市面上獸葯廠家說的能提高抵抗力的產品,還算可信,但如果有人說能治療非瘟,絕對是忽悠!請你動腦子思考一下,但凡有任何一種有效的控制方法,非瘟能發展到這么嚴重嗎?
其他原因引起的吐血
豬吐血也可能有其他原因造成,如仔豬被母豬踩傷、壓傷,導致內臟破裂,口鼻吐血,很快死亡。還有可能豬的口腔或鼻腔被鐵絲等硬物劃傷,也會有出血。另外,少數的寄生蟲也會導致胃腸道出血。

6. 豬老是嗆.怎麼辦

1.宰殺不當或放血不凈的豬肉,很容易產生血腥氣。可以先將豬肉放入清水中浸漂,並且要換幾次清水,可除血腥氣。

2.豬肉存放不當,會產生血污氣。可將豬肉放入淡明礬水裡浸漂,經過幾次反復洗滌,再投入鍋內加適量清水燒煮(不蓋緊鍋蓋),待水燒開後除凈湯面上的浮沫和血污,最後,將撈出來的豬肉用清水充分洗凈再用。在烹制菜餚時,應多加姜、蔥、蒜、黃酒、辣味等調味品,以增強肉的香味。

3.豬肉堆放的時間較長,會產生夾氣,也有的豬肉本身帶有肉夾氣。可將豬肉放在淡鹽水裡浸漂1~2小時,取出後再用溫熱水洗滌幾次即可。在烹制菜餚時,也應多加姜、蔥、蒜、黃酒、辣味等調料。

建議,現在是夏天,如果變味太厲害,還是扔了吧。

www.7eyy.com 奇異影院

閱讀全文

與豬嗆血什麼方法治療最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