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初三想考重高有什麼方法

初三想考重高有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0:46:08

Ⅰ 初三如何逆襲考上重點高中

初三學生如何逆襲考上重點高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很重要,之後努力完成每一天的學習計劃,堅持下去就會有回報。下面總結了一些初三逆襲的學習方法,僅供參考。

初三學習方法

1、好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型

有些學生成績平平並不是學習不夠努力,而是沒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靠死記硬背學習,缺少思考和總結。這樣的學生是聽話的孩子,自己知道學習,完成作業。就是學習效率低,學哪一科都均衡用力,找不到自己的成績提不上去的真正原因。他們每聽到有用的知識就記在本子上,積累了很多,可是成績一直不理想。所以在備考時,他們應該把自己的筆記重新梳理一遍,把不會的單獨拿出來,找老師問明白。只有學習方法對了,成績才能有所提升。

2、制定學習計劃並嚴格執行

有些學生沒有毅力學習或缺少計劃,甚至即使有計劃也不能堅持實施的。每逢考試失利之後,都會制定學習計劃,堅持熬夜。可是一個月下來就堅持不下去了,為什麼呢?很簡單,就是知識少時可以看明白,當知識數量累計多時,就不會學習或者感覺累了,沒有人支持就會半途而廢。這時候可以找家長或者找老師陪讀,等堅持到自己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記憶習慣之後,就可以自學了。學習在於堅持,學累了就做幾道題休息一會或者看看別的科目轉換腦筋。一味的學習一科會造成大腦疲勞。記得居里夫人就是採用交叉學習法,充分讓大腦休息。

3、珍惜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只有重視時間,才能獲得人生的成功。有人認為,就那麼幾分鍾,對我們漫長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實踐證明,這幾分鍾,甚至幾秒鍾都是至關重要的。你今天比別人多讀10分鍾書,是沒有多大差別的,但是你堅持一個月、一年呢?同時還要善於利用零碎的時間,如在等公交車時可以抽空背幾個英語單詞、物理化學的公式等等。做事情也不要過於拖沓,要乾脆利落,防止浪費時間。

4、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

人每天都要處理很多事情,但精力有限,一次只能處理一件事情,於是可以按照所要處理事情的重要性,列一個順序表,然後再一件一件地處理。切記需保證要事第一的原則,先做重要的事情,並設法排除干擾前進的次要事務,這樣才會在不知不覺中接近成功。學生最重要的事自然是學習。處理事情的方法就是高效能、高回報,不把精力花在瑣碎事務上。學習任務完不成,其他事情靠邊站。

5、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

在學習中總會有考試失利或是知識點參不透的情況,這時不要灰心喪氣,一時的成敗並不能代表一切,可以去尋找老師的幫助,或者是多做相關的試題,相信勤能補拙,通過努力一定能將自己的短板補上。

初三逆襲技巧

第一,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中等生很大一部分是很用功的,每天都學到深夜,做題也很多,但是就是學不明白主要原因就是沒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他們學得很辛苦就是記不住,即使記住了也是不久就忘記了。所以必須找老師指點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才能成為優秀。

第二,堅持不懈

有人問了,有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么?當然不夠,還需要堅持。就是你的方法再好,一暴十寒也不會成為優秀學生的。美國統計過,真正成為成功人的80%以上是學習中等,但是能夠堅持自己的正確想法去努力的人。方法加堅持還要加良好的心態才等於成功。

第三,調整心態

所以良好的心態很重要,以前一位劉紅的學生,每次考試都是班級第一,學年第一的學生。可是在中考時,突然緊張了,怕自己考不好對不起父母對不起老師對不起-----。結果他答什麼了都不知道,他的思緒就是圍繞對不起這個對不起哪個了。最後沒考上重點高中,一氣之下得了一種病就棄學了。很可惜的學生。

逆襲時間計劃表

1、每天6:10起床。打開手機邊聽英語,邊洗漱吃飯。(不睡懶覺,利用零碎時間學英語)

2、到校後利用課前時間多看看今天要講什麼,提前預習一下今天要學習的往右,回顧昨天的東西,復習一下昨天學過的知識。

3、課堂上高效聽講,充分利用每堂課,認真聽講,不懂就問,多和周圍同學交流學習經驗和解題方法。

4、中午要有午睡習慣,大約在20--40分鍾左右,由於早上起床較早,中午可以午睡。剩下的時間用於背語文的古詩和歷史。每天中午背3--5首古詩。

5、課間時間也不能浪費,在校10分鍾的課間里,最好不要再想著出去玩,要在這10分鍾里好好理順一下剛才老師所講的自己懂了多少,有問題及時解決。

6、放學後自學極重要,10分鍾內吃完飯,然後就一心學習。

Ⅱ 初三生如何考入重點高中

對於即將沖刺中考的初三生們,都想努力考上重點高中,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個人的生活和學習環境在很大程度上能影響他未來的發展。
所以無論是家長還是學生都想進入到一個更好的學校,那麼為什麼大家都孜孜不倦的追求重點高中呢?資深老師給出回答。

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區別在哪裡
學習氛圍差距很大:走進重點高中的教室就會發現,在這里上課的氛圍壓力非常的大,幾乎是處於高壓的狀態,每一個同學基本上都在努力的學習。
在重點高中即使不愛學習的學生,也會被這樣的高壓氛圍所影響。生怕自己被學習好的同學落下太多。
普通高中對於學生的要求不是很高,學生的綜合素質也不如重點高中的強,所以在普通高中上課的時候氛圍比較輕松,而且有很多不喜歡學習的同學非常的活潑,很能影響班裡的學習氛圍。

教師隊伍教學水平參差不齊:高中的各科老師承受的壓力是非常大的,因為每一個班至少有40人,老師面對這么多的學生有的時候也顧不過來。
重點高中的老師比較看重教學質量,而且重點高中的老師普遍學歷都比較高,對學生的關注度也都比較高,因為重點高中的學生每一個都有沖刺名校的本事。
普通高中老師就稍微差一點,課堂氛圍可能也很好,但是對於每個同學的關注度就不會那麼高。
進入重點高中學生應該具備怎樣的自身條件?
首先要對自己有一個全面的認識。想要進入重點高中自身的素質條件一定是非常高的。學生要對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有一個全面性的認識。
如果自己對學習並不感興趣或者自律性不強,那麼其實沒有必要進入重點高中。
重點高中壓力比較大的學習氛圍,對於這種學生來說也是一種自我折磨。所以對自身要求並不是很高的同學選擇進入普通高中就可以。

在學習上有完善且全面的學習規劃
比較自律的同學,對自身要求比較高的同學,在學習上都有一個全面的規劃。有的同學還會把規劃詳細的每天每時,初中三年就是這樣過來的,那麼進入重點高中就非常的適合你。
如果能夠把自己在高中時期的學習計劃也每天安排的滿滿當當的,那麼對自己的學習也會非常的有幫助。
學習能力比較強,能夠跟上老師的講課進度
重點高中的教師教學水平都非常的高,而且相比於普通高中來說,重點高中的教學進度一般比較快。
所以如果選擇進入重點高中的話,需要一個很高的知識的接受能力,通俗上來講就是,如果你悟性比較強的話,就很適合進入重點高中。

想要及時的跟上教學進度首先要制定一個知識框架,在每次老師講課之前能夠做到充分的預習,對本節課的學習有一個清晰的目標。
老師講解完畢之後要進行及時的復習,然後做試題來鞏固自己的知識,有不會問的地方要及時的告訴老師和老師一起探討,這樣才能跟得上學校的教學計劃安排。
對當地招考信息進行詳細的了解
每一個地方的中考招生信息都是不同的上面提到的,北京招考信息就不一定適合於其他地區的中考招生要求。
尤其是大城市的同學們,一定要及時的去關注你所在城市的中招政策。越大的城市中招政策越復雜,而且招生形式也比較多樣化。
要去多收集學生所選定的學校的相關信息,也可以問問相關學校的老師或者是同學,同時綜合身邊人的意見來選擇。

沒有成功的被重點中學錄取,反而進入了普高怎麼辦?
有很多同學在報考的重點中學之後沒有如願的進入到自己心儀的學校,而進入了普通高中。
這時候就會有很多同學擔心普通高中的教學質量不如重點高中,那麼自己在高中當中的學習會不會被其他中學的同學落下很多呢?
產生這種想法情有可原,但是筆者在這里所要說的是重點高中的老師和普通高中的老師,其實差距並不是特別大,兩種學校的差距重點就是學習的氛圍。

閱讀全文

與初三想考重高有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