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芒種用吉他怎麼彈教學方法

芒種用吉他怎麼彈教學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08:22:28

怎麼彈吉他入門教學

彈吉他入門教學如下:

一、學吉他的正確手勢:

左手:虎口可以輕輕的托在後面,上下幅度可以根據自己的舒適度來調節,手指按的位置以不碰到別的弦為民謠的一開始的基本准則,在高級的演奏裡面很有很多制音(mute)的,同時小指那裡的應該是外掌 不能貼在琴頸上,要給他充分的「呼吸」,要稍離開琴頸。

右手:右手復雜一點,主要有以下四點需要注意的地方

1、是讓你的食指,中指,無名指 的指頭應該並齊(因為弦基本是一個水平面,不可哪個指頭長或者短)

2、是手指要並攏(因為你在分解和弦的時候,彼此手指相互輕輕摩擦能讓彼此手指容易找到弦的位置)。

2、不需動的手指,就不要移動:

這可是和弦加速極為重要的關鍵,同時也是吉他初學者練習吉他時,必須掌握的重要環節。最初可能你會不太習慣接受,畢竟剛剛開始的時候,手指頭靈活度不夠,不能完全協調配合。此時千萬不要著急,可以全放鬆掉手指再重新按,一次次多練習。

3、 學會省略部分和弦:

也就是說在彈奏時候適當的簡化和弦指法,有些彈不到的和弦不妨省略不去按它。這個應用一般在指法彈奏曲上較多。減少按幾個弦後,吉他彈奏的速度自然就流暢很多了。

② 芒種吉他譜簡單版c調

看吧,就是這些了。這些就是忙種吉他譜。收到了記得回饋一下。不客氣,沒關系的

③ 彈吉他的指法技巧

十八般樂器,哪件都有它獨特的技巧,哪件都不容易學。練習吉他沒有捷徑走,堅持練習,讓你的手動起來,相信自己,會彈奏出屬於自己的美麗音符。那麼彈吉他的指法技巧有哪些?那麼接下來給大家分享一些關於彈吉他的指法技巧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彈吉他的指法技巧

彈吉他的指法技巧和注意事項:指法技巧

第一步:將你的左手食指按住第二弦的第2品,用右手的食指或中指點擊此弦的第10品。

第二步:當你從第10品上抬起你點弦的手指(勾弦)時,第2品上的音符將發音。

第三步:用你左手的小指錘打第5品。

第四步:返回到第一步並重復。

下一個稍微有點不同,上一條最後的音符是錘擊音,這次你將使用勾弦。

第一步:將你的左手小指按住第二弦的第5品,用右手的食指或中指點擊此弦的第12品。

第二步:當你從第12品上抬起你點弦的手指(勾弦)時,第5品上的音符將發音。

第三步:用你左手的小指勾弦,第2品上的音符將發音。

第四步:返回到第一步並重復。

慢慢地反復演奏每一條,然後逐漸提升速度(使用節拍器),這樣你會熟練這個技巧。編輯你自己的樂句,並將點弦技巧融合進去,將第一和第二個練習合在一起使用,甚至也在演奏時轉換到不同的弦。當你對這些感到舒適後,嘗試去演奏Van Halens(范。哈倫)的「Eruption」,此曲的結尾部分運用了點弦技巧。

彈吉他的指法技巧和注意事項:注意事項

一、認識吉他

一開始接觸吉他,我們要了解吉他的每個部位,從琴頭到琴橋。

二、選購吉他

(以民謠吉他為例)從吉他的音準、手感、音質方面出發。

建議:1.琴的價格。如果對吉他不了解,初學,不要貿然買太貴的吉他(你壕你任性我也無言以對)。300-500元的價位是初學者購琴一個不錯的選擇。2.別買太差的琴,200元以下的琴一般不要考慮。因為吉他是樂器,用自己的手來彈的,吉他不好的話,影響練習效果,而且還傷手。

更多關於選購吉他的事項可以咨詢北理吉他社的大神們,畢竟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

三、彈奏姿勢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對 學吉他 者來說,掌握正確的演奏姿勢是進步的基礎和前提條件。

四、十大禁忌

1. 節奏和基礎動作如果有問題,那麼其他方面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2. 任何一個基礎動作練習不好,都會導致將來的一系列問題。

3. 為一首樂曲確定指法前非常謹慎,指法對彈奏的影響比一般習琴者認為的要重要的多。

4. 不要隨意的否定或接受書上其他彈奏者的指法標注。

5. 一個不好的指法常常包含了指法連用,安排指法時候要特別的注意。

6. 每個階段以至每次的練習都要有清晰的目的。

7. 如果練習時間不是很多,但又有幾個練習類型要練習,那麼應該一次就集中練習一個類型,下次在集中練習另一個類型。

8. 慢速練習對於練習的意義是非常大的。

9. 在不能准確的完成樂曲的每一樂句的節奏下,先不要做自由式的處理。

10.注意樂曲要表達的意義,要多思考。

五、 樂理知識

一定要去學習吉他的基本樂理常識,並且學會用腳打拍子來練習曲子的彈奏,更多樂理可以在大課學習。

六、 學會識譜

把 六線譜 上的音符和吉他指板位置結合起來學習。吉他要求雙手要有獨立性和靈活性。平時要加強手指的靈活性,在吉他上面訓練快速的音階,平時可以多做爬格子練習,訓練各種和弦的按法。

七、 單音練習

一定要熟悉吉他的指板,平時多練習初級獨奏練習曲。記住,一定要穩住自己的節拍。

八、 關於和弦

和弦是由三個或三個以上音按照一定的音程關系的疊置。初學者應熟練掌握C調的各大和弦並能輕鬆快速轉換。

九、 彈唱練習

1. 彈與唱結合 要獨立又和諧的融合在一起

2. 由簡到繁 從簡單開始練起

3. 熟記基本指法 熟練轉化和弦,各種基本指法

4. 跟著節拍器練習 可以在前期把握好節奏,但不可一直依賴

5. 熟練彈奏歌曲 要熟記想要彈奏的歌曲的吉他部分,知道流暢地彈奏出來

6. 熟練演 唱歌 曲 熟悉歌曲和弦的同時,更要熟記歌曲的曲調和歌詞

7. 放慢速度 如果不能完整地彈奏,那你最好放慢彈奏速度

8. 關於指彈技巧 先由簡單型到復雜型

9. 變調 如果你感覺你唱的很費勁,可以嘗試變調

10.勤加練習 多練,懶不得

吉他彈唱的技巧

第一步:以唱為主

先不管右手的具體彈奏手法,遇到換和弦的位置就下掃一下,不換和弦的位置時右手不做動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簡化彈琴的難度,以便讓注意力集中到演唱上。

第二步:以彈為主

先不管歌詞,從前奏開始按譜子准確彈奏吉他,唱的部分根據歌曲旋律用「啦啦」或者鼻音哼出來。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簡化唱歌的難度,從而讓注意力集中到彈琴上。

這樣做,你的每次練習都為你的彈唱奠定了彈唱印象的基礎。經過不斷練習,就能逐漸提高彈琴與演唱的融合能力,最終達到彈唱自如的目的。

對於有一定吉他基礎的朋友來說,需要注意把歌曲的重點與難點先挑出來,單獨反復練熟。

所謂重點是指,給人印象最深刻、最出彩的地方。這個部分如果彈錯,就一定會被聽出來。在詞曲創作專業術語中,這個重點叫做記憶點。記憶點大多是歌曲的副歌部分(即高潮部分),例子太多就不列舉了。也有主歌部分是記憶點的,如李克勤的《紅日》。甚至前奏就是記憶點的,如BEYOND的《真的愛你》。

但是重點部分就不一定是演奏的難點了。如林俊傑的《江南》,此歌的記憶點是副歌部分,但是彈唱難點是在主歌部分。因為主歌伴奏的彈奏不止是簡單的換和弦,而是一邊走根音,一邊走旋律的獨奏感覺。所以一邊唱歌,手上一邊走旋律就難做完美了。在此,可以用以上提到的「以彈為主」 方法 來建立彈唱印象,逐步來練習,最終達到彈與唱准確的配合。

新手快速學吉他的方法

新手練習和弦的三個原則

1.如果變換的2個和弦屬於相同指型的和弦,則保持指型不變來移動手指。

如:Am--E--Am這樣的練習,Am和E和弦的指型完全一樣,只是按的弦不同而已,在變換和弦的時候,3個按弦的手指應該保持原有指型來移動,而不要分開一個一個移動,這樣就不容易錯同時變換速度也比較快。

類似的和弦變換還有Em--A9等。

2.和弦切換的時候,能不移動的手指盡量不要移動。

如C-Am--C這樣的練習,在變換的時候,食指始終按在2弦的1品上沒有變動,所以只需要移動另外2個指頭就可以了,而食指不要松開。這樣,有一個基準手指作為參照,其餘移動的2個手指也不容易出錯。

類似的還有Am-D7,C--F大7,G7--Dm等。

3.當2個和弦之間沒有什麼共同點的時候,盡量先移動要按根音和低音弦的手指,再移動按高音弦的手指。

這個原則的解釋,是因為我們右手彈奏分解和弦時,常常是先彈根音和低音弦,後彈高音,這樣在變換不能一步到位的時候,可以盡量避免左右手的沖突。這一條的理解很簡單,但是不是絕對的,因為有的分解型是從高音弦開始的,那就要根據實際情況改變了。但是,在變換不及的時候,先按住了根音總是好的。

這3條原則應該結合起來練習,比如C-F大7的練習,首先應該遵循第2條的原則,保持食指始終不用松開;而剩下2個手指的移動,則應遵循第一條原則,以相同的指型來移動。


彈吉他的指法技巧相關 文章 :

★ 彈吉他的指法技巧和注意事項

★ 彈吉他的手法

★ 怎麼彈吉他的基本指法

★ 彈吉他基礎手法

★ 學吉他彈奏的十個簡單技巧

★ 吉他教學的左手指法詳細介紹

★ 初學吉他指法練習的技巧

★ 初學者彈吉他的練習音基本要領

★ 初學者彈吉他有哪些技巧

④ 吉他彈一首曲子時,手指彈完一根弦後是懸空還是有什麼技巧。

注意,在吉他上面右手彈奏方法是。1,靠弦彈奏方法,彈完後停靠在下一個琴弦上面,音量大,有穿透力。2,不靠弦方法,琴聲優美,靈活性強,速度快。3,大拇指一般負責彈奏456琴弦,也一樣可以用靠弦和不靠弦來彈奏。4,在吉他上面彈奏音樂主旋律一般用靠弦方法,用右手各個手指交替來彈奏,大拇指可以連續彈奏,也可以和其他手指交替彈奏。5,彈奏和弦的時候必須用不靠弦方法,大拇指負責彈奏456弦,食指中指無名指負責彈奏321弦。6,要把靠弦方法和不靠弦方法訓練的均勻,不能讓人聽出來不一樣,只是一種下意識的彈奏方法。7,還有不明白的找我。

⑤ 吉他的教學方法、步驟

吉他學習主要分為三個階段步驟!在不同的時期不同水平練習不同的東西,會學習的比較輕松和容易上手!

階段一:

1、正確的持琴姿勢

2、學會使用右手正確的彈奏方法去彈奏節奏型,比如以:53231323這些基本的分解和弦節奏型的彈奏方法,你還是要熟悉的。
3、嘗試左手按住吉他品,並且左右手的配合試著彈奏單音曲子《小星星》

階段二:練習吉他該掌握的有如下:

1,掌握前五品的音階(默認C調)
2,學習mi型指法,fa型指法,suo型指法。
3,爬格子(半音階練習)的熟練使用。
4,學習基本樂理(參考宋大叔教樂理前面幾集)
5,學習和弦
6,簡單的和弦轉換(為以後的彈奏做准備哦)
7,開始學習吉他譜(吉他六線譜,不是之前的單音譜子哦

階段三:

音階指型指法(更加方便的記住音階在吉他上面的位置)
如圖下所示:
空弦音就是代表不用按品,右手彈出來的空弦自然音。


六弦音的3,4,5數字下面有一個點,代表低音。
三弦四弦的3,4,5是自然音。
一弦的3,4,5數字上面有一個點,代表高音。

⑥ 彈吉他左手按弦技巧_彈吉他左手怎麼按弦

左手的按弦姿勢,對吉他演奏的影響很大,初期如果沒有正確的姿勢與手型,對後期的提高影響很大。彈吉他左手怎麼按弦?左手按弦技巧有哪些?下面我整理了彈吉他左手按弦技巧,供你閱讀參考。

吉他左手按弦的基本 方法
左手的姿勢,對吉他演奏的影響很大,初期如果沒有正確的姿勢與手型,對後期的提高影響很大。

1、左手的手指代號

1——食指

2——中指

3——無名指

4——小指

T——拇指

2、左手的預備姿勢

左手各手指放鬆,自然彎曲,呈空握狀。

拇指伸直,垂直於琴頸,用指肚托住琴頸後部的中線部位,做為左手發力的支撐點。

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各關節要能靈活運動、伸展。

在此,要注意左手掌、虎口處不要貼住琴頸,這樣會讓左手變得僵硬,更不要採取“一把抓”的方式來持握琴頸,因為這樣會降低左手移動的靈活性(註:左手拇指需按弦時所採用的“抓握”琴頸按法除外)。

左手手指的著力點放在拇指和中指上,兩個手指像個夾子,使兩指前後相對地捏住琴頸。

正確的左手拇指姿勢,如圖

錯誤的左手拇指姿勢

3、左手手指按弦技術要領

按弦指關節必須充分彎曲,並與品柱大致平行。

各指指尖應盡量以垂直姿勢按在靠近品柱的位置上,避免與無關的琴弦發生接觸。

左臂正確姿勢如圖

左臂錯誤姿勢(不可向外撇或向里撇)如圖

A、左臂各部位的分工與協調

很多初學者,只注意了手上的姿勢,卻往往忽略了,演奏一個樂器,其實是全身都要協調,很多時候,注意了手,反而忽視了胳膊,以及身體。

在演奏吉他時候,左肩不要收縮或抬高;大臂自然下垂;肘部不可過分離開或貼住身體,應與肩關節處於同一縱向直線上。

B、左手指觸弦的部位

左手觸弦,1、4指一般是指尖側面,2、3指一般是指尖正面。具體位置如圖。

C、手指按弦的位置

手指按弦的位置也很重要,一般是靠近品柱1-2毫米處。太遠,則容易按不實,彈奏時候,會發出絲絲的雜音。

D、手指按弦的力度

手指按弦,在初學者時候,一般會力度較大,但隨著練習的增多,熟練度越高,按弦的力度,會自然而然降下來。按弦時候,切記放鬆。

4、左手手指按弦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1、我左手按弦時總是碰到旁邊的弦,比如按6弦時會碰到5弦

2、我左手按弦時四個手指分的不是太開,以至於連續按1、2、3、4品時會夠不到,或者只能移動手,怎麼解決呢?

3、左手按弦總是按不實,導致有雜音,怎麼解決?

4、左手按弦後松開弦時,弦還是在震動,一松開,音就變了,怎麼辦??

解答:

1、盡量垂直按弦,用指尖按,這個剛開始有點難 。

2、有種方法叫開手,你可以去找找具體的,我學的時候是自己把右手手掌往無名指和中指之間放,剛開始可能不適應後來習慣了,你可以試試,或者你可以去找找別的方法。

3、按弦按在琴品前兩到三毫米左右,這個距離正好用最小的力道按緊。

4、這就是音的連貫性,你學到後來就自然解決了,當然前提是你用心學正確的學。
彈吉他左手按弦橫按法
橫按是吉他上和弦組合指法中一類特殊的指法,非常重要。

當左手食指橫倒按在六根弦上時,相當於一個機動靈活的移調夾,而且它比移調夾更具一個優點,就是能夠對正在振動的弦進行制止,食指稍微松一松,便能使聲音嘎然而止。

使用橫按可以節省用指,騰出來按別的音,或者避免幾個手指同時擠在一個音品里。橫按在伴奏、獨奏中都有重要的應用。

手指橫倒按住六根或五根琴弦叫大橫按,按住一部分(通常二、三根)琴弦叫小橫按。橫按的符號比較多,而且它和表示把位的符號一樣,經常和數字連在一起,表示在第幾品上橫按。

大橫按的符號有:C.(Ceja的縮寫);B(Barre的縮寫);gr.barre(GrandBarre的縮寫),其中以C.最為常用。小橫按的符號有:M.C.或M/C(Media Ceja的縮寫);1/2C.;4.;pet.barre(PetitBarre的縮寫)等。

有時也可見樂譜中一些音符或一個和弦的左邊有“[”的符號,並標有左手

手指的記號,這也是橫按記號,大小不分,記號上下端蓋括多少音符就橫

按多少音符。

大橫按和小橫按雖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對握琴姿勢來講,小橫按遠比大橫按來得影響小。小橫按一般總是橫按在高音的二、三根弦上,手指略微放倒就行,對整個握琴姿勢影響不大。

小橫按的進入和出去都比較方便,不會影響旋律的連貫性。

大橫按由於要按所有的弦,因此用一般的握琴姿勢就不行了。下面把大橫按的按法要領歸納一下:

(1)大拇指的位置從琴弦的左側下降到琴弦的中間。

(2)食指根部抬起。

(3)食指伸直,與大拇指隔琴相對,平放在弦上。

(4)用食指兩個側 面相 交的部分用力按在六根弦上。

注意要按在音品稍後的位置上,不要按住音品。

(5)使 其它 三個手指放在各自的位置上。

初學者剛剛接觸到橫按,一定會感到這個指法很別扭,很不好按。

第一,伸直的食指容易彎曲,使中間幾根弦上的音發不出來,而且其它三個手指按不到各自的位置。

第二,勉強按好後,彈一下卻一個音也不響。

第三、不一會,左手就酸不可支,等等。

解決要領如下:首先,食指彎曲,若是食指纖弱無力,就應該加強手指練習;但也可能食指按弦的部位不對,如果用食指的下面部分按弦,那麼照手指指骨的構造,自然容易彎曲了。而且這樣的按法容易使其它三個手指按不到位。其它三個手指按不位的另一個原因是初學者太想使手指按到位了,但又不知如何去按,無形中使手掌拚命往高把位方向提,結果又使手掌貼住琴頸,失去了手掌與前臂間的角度,造成按弦困難。

如果改變方法,使手腕適當向外突出一點,把手掌送出去,再使手指彎進來,應該好一點吧。其次,發音不響亮,不扎實且有雜訊,這個問題產生的原因可能是橫按的食指位置不當,不是蓋到音品上,就是遠離音品,致使聲音發悶或發毛,但也可能是食指彎曲,沒有把弦按到底。

第三,如果橫按的方法都對,但還是手酸,那麼就有以下幾種情況:

一、手指缺乏鍛煉,肌肉不夠強勁有力,那隻有多煉了。

二、琴弦離指板距離太遠。

它們之間正常距離應是在第一品時不超過去時1.5mm,在第十二品時,

高音弦不超過4.5mm,低音弦不超過5.5mm,超過這個距離手指按琴弦

就會感到吃力,這時就應該修磨弦枕和琴馬,調整琴弦和指板的高度。

一般地說,橫按大多數用食指,但其它三個手指也能作橫按,只不過機會比較少。食指既可大橫按也要小橫按,其它三個手指都只能作小橫按,特別是中指,只是偶爾同時按兩根相鄰的琴弦。
彈吉他左手換把技巧
換把技巧的關鍵是左手手指在琴頓和指板上的移動(以不簡稱為移指),移指的方法是:將原來按弦的手指輕輕抬起,令手指浮在琴弦上,此時左手的手指對琴弦幾乎未施加任何的壓力,然後快速移動至欲按弦之把垃,換把即告完成。把位是以左手自指所處品位位置來確定的,如食指在紹三品上則稱為第三把位,其餘類推,故食指又叫做換把時的關鍵措。

關於左手在指板上的移動,陳志先生在(古典吉他技巧與表現》中如是說:"左手在指板上的移動動作分為兩類:

(1)橫向移動:這是指左手指不變換把位,只是在①弦到③弦之間移動。橫向移動以手臂帶動手脫的活動為主,手指保持與弦垂直的方向起落。這時手臂和手腕間角度是有變化的,而左手拇指在指板後面沒有縱向移動動作。

(2)縱向移動:又稱作換把動作。在做縱向換把移動之前,要充分理解“移指”和“跳指”兩種不同的概念。“移報”動作是在運指過程中手指交替離弦,而不是同時離弦,也就是將要按弦的手指不超過按前一個音符的手指。“跳指”動作是指在移動運指的過程中,手指全部離弦,也就是將要按弦的手指超過按前一個音符的手指。

以上論述,在作換把統習時,可供參考。一般而言,換把移指時應當注意下面三點:

①要充分保持前一把位最後音符的時值,移指不能超前也不能滯後;手指在指板上的移動要乾脆利索,以免弄出雜音。移動經果斷、准確,以縮短換把--按弦過程的無 聲時間,使聆聽者覺察不到演奏中曾有過手指的移動,從而保證樂曲的持續性、連貫性,就好像是在同一把位演奏一樣。

②食指在換把前要有向欲換把位移動的傾向。

③上、下行換把時,拇指要在食指控弦之前積極移動配合。雖然專門為換把而作的練習出較少見到,究其原因,概因換把練習已經包含在一般的練習白之中了。

另外,一些不同把位的和弦轉換、連接練習,實際上也是很好的換把組習。相對而言,按弦技巧比起技把技巧來說要困難一些。無論是演奏輕松、雅緻的古典吉他小品或者是演奏氣度恢宏、技巧糧深復雜的古典古他大型獨奏山、協奏曲,對左手的按弦都有嚴格的要求,即是:

左手手指的按弦要有簡潔性、獨立性和准確性。

現具體分述如下:

手指按弦的簡潔性:平時,我們不難發現一種有趣的現象,同樣是一首曲子,有的人演奏時沉著冷靜,灑脫自然,有的人卻顯得手忙腳亂,批漏百出,除了技術上的因素,這與手指按弦的簡潔性不無關系。所謂按弦的簡潔性,就是在按弦時盡量避免作過多的、無益的手指動作,並能熟練、准確地使用“保留指”技術。

保留指是指演奏中盡可能節約每個按弦手指的活動,一般情況下能不動的手指就不要動,這種運指方法就所謂的“保留指”或稱“手指的保留”,使用保留指技巧時,同時還要注意消音。

關於左手手指的保留,是手指保留的原則和規律:

①在別的品位也要用這同一個手指時;

②按某一個音的手指用過以後,不需要馬上再回到這個音使用這個手指;

③探弦時,除了探弦的手指,其他手指應離開品位;

④奏自然泛音、消音時。除此之外,按弦的手指應給予保留,這四點是值得任何一位位吉他 愛好 者認真深入研究的.

手指按弦的獨立性:所謂手指按弦的獨立性,就是要求任何一個按弦的手指都應有單獨活動的能力,不能因為某一手指的按弦、離弦、移動而牽動其他手指,使它們離開原來投弦的品位。

手指按弦的准確性:手指控弦的准確性含有三個方面的內容;

①指尖應當垂直地按在把板上;

②手指的落點要到位,即指尖要垂直地按在靠青品稍後的指板上;

③按弦的手指不能觸及鄰弦,否則會影響其他琴弦的發音或產生噪音、雜音。

彈吉他左手按弦技巧相關 文章 :

1. 教你左手彈吉他開發右腦記憶的方法

2. 初學吉他左手按法

3. 練吉他和弦手指按不住

4. 吉它入門的右手指法教程

5. 吉他入門 左手的基本技術與換把練習

6. 初學吉他怎麼練習手法

7. 初學者吉他入門指法

8. 吉他知識:吉他入門指法

閱讀全文

與芒種用吉他怎麼彈教學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