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高血壓吃什麼快速解決方法

高血壓吃什麼快速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03:12:32

A. 家庭降血壓最好的方法

由高血壓引起的中風和心臟病發作,佔中風和心臟病發病率的七成。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有什麼降血壓的 方法 嗎?下面我就和大家介紹家庭降血壓的方法,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家庭降血壓最好的方法一
1.每天一杯紅菜頭汁

發表在權威雜志《高血壓雜志》的一項研究發現,一杯250毫升的紅菜頭汁可以使高血壓患者血壓值下降近7%。紅菜頭汁含有豐富的有機硝酸鹽,可以起到降壓的作用。研究人員還發現,吃高硝酸鹽食品,例如芹菜、捲心菜和菠菜,可以起到降壓作用。

2.每周一次慢跑

哥本哈根一項心血管方面的研究通過對兩萬名年齡在20-93歲的受試者進行觀察,發現每周慢跑一個小時就可以延長大約6年的壽命。研究表明慢跑具有多重健康功效,可以增加氧氣吸入量以及降低血壓。

3.多吸入負氧離子

負離子能有效修復老化的細胞膜電位,促使其變成正常帶負電的細胞,負負相斥從而有效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沉減慢。同時負離子能加強血液中膠體質點本身負極性趨勢,使血漿蛋白的膠體穩定性增加,保持血液的正常健康狀態。臨床實驗表明:負離子可有效擴張冠狀動脈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調整心率使血管反應和血流速度恢復正常,從而對緩解心絞痛,恢復正常血壓有良好效果,通過心電圖X線發現,負離子可有效改善心功能和心肌營養不良狀況。等同於大自然的空氣負離子是小粒徑負氧離子也叫輕離子或小離子,也有資料稱其為生態級負氧離子。具有遷移距離遠、活性高的特點,對人有益的是小離子,也稱為輕離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只有小離子或稱之為小離子團才能進入生物體隨著科技的發展,生態級的小粒徑負離子生成技術已經問世。負離子轉換器技術已經有效克服了傳統負離子生成技術的瓶頸,能生成等同於大自然的小粒徑、高活性負離子。

4.多吃香蕉

最近刊登在《英國醫學雜志》網站上的一篇論文指出,常吃含鉀量豐富的食物,例如香蕉,以及減少鹽的攝入量可以延長壽命。鉀是一種重要的礦物質,它可以控制人的體液平衡以及降低血壓。英國心臟基金會高級飲食學家維多利亞•泰勒說,每天吃五份水果和蔬菜,就可以確保體內攝入足夠的鉀。其他鉀含量較高的食物還包括豆類、魚類、貝類、堅果、種子以及牛奶。

5.少鹽

體液中鹽量增多,會使動脈血量增多,血壓增大。英國血壓協會專家指出,少鹽並不是單純的減少食鹽的攝入,還要少吃加工食品,例如餅干、早餐麥片、快餐以及熟肉,我們攝入的鹽量80%來自於這些食物。科學的鹽量為:100克食物中最多不超過1.5克,最少不少於0.3克。
家庭降血壓最好的方法二
第一、避免過飽

在預防高血壓上飲食是密切相關的環節,高血壓飲食上特別是要低鹽,低鉀,低脂飲食。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常較肥胖,必須吃低熱能食物,總熱量宜控制在每天8.36兆焦左右,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可多吃大豆、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

第二、不吃甜食

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而高血壓患者要禁止吃甜食。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海蜇、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粉、蛋清等。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

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咸(醬)菜、腐乳、鹹肉(蛋)、腌製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或不吃。可以適量的進食富含鉀的食物,因為含鉀的食物在進入人體可以對抗鈉所引起的升壓和血管損傷作用。

含鉀食物包括豆類、冬菇、黑棗、杏仁、核桃、花生、土豆、竹筍、瘦肉、魚、禽肉類,根莖類蔬菜如莧菜、油菜及大蔥等,水果如香蕉、棗、桃、橘子等。

第三、多吃魚

多吃魚,綠色蔬菜,瓜果,適量的補鈣,補鐵,補充機體的水分,這些 措施 有助於預防高血壓的產生。不論對哪種高血壓患者,魚是首選的,因為在現代研究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低。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隻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多吃些富含鈣的食品也是有一定的降血壓功效,如黃豆、葵花子、核桃、牛奶、花生、魚蝦、紅棗、鮮雪裡蕻、蒜苗、紫菜等。

第四、多吃含鐵食物

研究發現老年高血壓患者血漿鐵低於正常,因此多吃豌豆、木耳等富含鐵的食物,不但可以降血壓,還可預防老年人貧血。天然礦泉水中含鋰、鍶、鋅、硒、碘等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煮沸後的水因產生沉澱,對人體有益的鈣、鎂、鐵、鋅等會明顯減少,因此對符合標準的飲用水宜生喝。

此外,茶葉內含茶多酚,且綠茶中的含量比紅茶高,它可防止維生素C氧化,有助於維生素C在體內的利用,並可排除有害的鉻離子。而茶葉中還含鉀、鈣、鎂、鋅、氟等微量元素。因此每天用4-6克茶葉(相當於2-3杯袋泡茶)沖泡,長期服用,對人體有益。
家庭降血壓最好的方法三
1.幹活“慢”半拍。

突如其來的任務,很容易使人壓力倍增,血壓值也跟著猛長。美國加州大學的一項研究提醒我們,此時不妨先把任務暫時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開始。

2.經常快步走。

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快步行走可使收縮壓和舒張壓分別降低8毫米汞柱和6毫米汞柱,其效果甚至比跑步還好。最好每天步行30分鍾,每周至少5天。

3.閉上眼睛。

電腦、電視、書報……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雜,也會讓我們的心臟和大腦不堪重負。此時不妨閉上眼睛,把自己隔離起來,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於減輕應激反應,使血壓心率平穩。

4.聽古典音樂。

義大利佛羅倫薩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聽30分鍾舒緩的音樂,如古典音樂、鋼琴曲、模擬大自然的聲音等,收縮壓可降低3.2毫米汞柱;堅持一個月,收縮壓可降低4.4毫米汞柱。 5.治療打鼾。

美國亞拉巴馬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患者醛固酮水平偏高,進而引起血壓升高。專家建議,別把打鼾不當回事,越早治療對血壓越好。

6.多吃山芋、土豆。

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教授琳達?凡?霍恩表示,山芋等富含鉀的蔬果有助於降低血壓,西紅柿、橙汁、土豆、香蕉、芸豆、豌豆、哈密瓜和葡萄乾等都是富鉀食物

7.少量飲酒。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的一項研究發現,與滴酒不沾相比,少量飲酒的人血壓維持得更好。建議女性每日飲酒不超過1杯(相當於340克啤酒、142克紅酒或42.5克白酒),男性不超過2杯。

8.換個咖啡品種。

很多人離不了咖啡的香濃味道,可500毫克咖啡因(相當於三大杯咖啡)會導致血壓升高4毫米汞柱。因此,改成喝脫咖啡因咖啡,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

看了“家庭降血壓最好的方法”的人還看:

1. 快速降血壓最好的方法

2. 中醫降血壓最好的方法

3. 日常降血壓的方法

4. 心臟病發如何急救

B. 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

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

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如今高血壓已經是非常常見的疾病,高血壓是非常危險的,被稱為沉默殺手,高血壓已經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中年人、甚至年輕人都有高血壓,那麼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呢?

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1

鐵皮石斛

長期受到高血壓困擾的人可以看過來喔,這些食物雖然不能根治高血壓,但是還是有一定的緩解的。比如:鐵皮石斛,這個可是高血壓患者們高度推薦的,不信的話,要是旁邊有高血壓患者,不妨去問問。

含有鉀的食物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常見並對高血壓有緩解作用的食物,那就是玉米、綠豆、海帶、黑木耳等等,這些多含有鉀的食物。

水果和蔬菜

還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水果裡面比較有代表的就是香蕉、橘子、蘋果、西瓜等等,而蔬菜就有茄子、芹菜、菠菜、韭菜等等。

低鹽、低脂、低糖類食物

比如,魚、蝦、雞肉、牛奶、豆漿等,並且烹飪方式主要以清蒸、清炒、水煮為主。

這些食物都是關於緩解高血壓的,這么多的食物,大家可以換著方法的吃。

雖說有那麼多緩解高血壓的食物,但是也有一部分的食物是高血壓患者不能食用的,若是食用會起反效果,甚至還會危機生命。因此這些食物就是高血壓患者需要忌口的,大家可千萬不要因為一時的貪嘴,讓自己的身體變得糟糕。

哪些食物是高血壓患者不能吃的`呢?在這里,我和大家說一說。

高血壓的患者是不能多吃高鈉食物

一定會有人問,什麼是高鈉食物呢?用我們平常話來說,那就是鹽分高的食物。比如:泡菜、臘肉等這種腌制、熏制的食物。畢竟,這些食物的鹽分可不算低。

少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

也就是說要少吃豬肉、羊肉、牛肉這種食物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是說這些食物不能吃,而是說食物要少吃,不能多吃。

糖類和高脂食物

要少吃雖然說高血壓患者沒有不能吃糖,但是也不能多吃糖,不管你是有多麼喜歡吃糖,只要你是高血壓患者,那你就要少吃一點,不能多吃。

雖然說這些食物對於高血壓有緩解的作用,但是也不是萬能的,所以若是高血壓嚴重的話,還是盡早要去看醫生,聽取醫生的建議,可千萬不要拖喔。

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2

豆腐

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降血壓還是要藉助降壓葯,不過豆腐對降血壓有輔助的作用。豆腐中不僅含有豐富的鈣物質,並且鉀物質的含量也是很豐富的,鉀物質對於控制血壓是有很重要的意義,所以適當的吃一些豆腐,不僅能夠幫助身體補鈣還有助於降血壓哦。

芹菜

芹菜有輔助降血壓的作用,芹菜對於血壓的調理效果主要來自於芹菜中所含的芹菜素,芹菜素有調節血脂代謝和軟化血管的作用,從而起到使血壓下降的效果

不過,通過吃芹菜來降壓,只是高血壓患者降壓治療的一種輔助措施,其降壓效果有限,不能作為主要的降壓措施代替降壓葯物治療高血壓哦。

洋蔥

洋蔥能夠很有效地化解附著在血管壁上的廢物垃圾以及脂肪,這樣能夠保證血管的彈性,是的血液在全身流通更加順暢,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等血管異常疾病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此外,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增強新陳代謝能力,抗衰老,預防骨質疏鬆,是適合中老年人的保健食物,平常可以多吃點洋蔥哦!

海帶

海帶對血壓是有好處的,海帶中含有的海帶多糖,既能有效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甘油三酯的濃度,又具有抗凝血的功能,可防止血管內血栓的形成。同時,海帶中還富含食物纖維素,可以與人體內的膽酸結合排出體外,從而減少膽固醇合成,有效防止動脈硬化。

西蘭花

西蘭花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對於血壓偏高者,可以常吃些西蘭花,而且西蘭花香脆可口,口感較好,能夠有效地調節血壓。此外,西蘭花中富含鈣物質,而且相比其他蔬菜來看,西蘭花中所含有的鈣物質是最多的,因此,平時可以常吃些西蘭花,尤其是缺鈣患者。

西紅柿

西紅柿是具有輔助降壓的效果的。因此,高血壓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適當吃一些西紅柿,西紅柿含有相對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有效的提高患者抗病能力。

此外,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對高血壓、腎臟功能異常,有不錯的輔助治療效果,日常建議高血壓患者,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按時服用降壓葯物,保持充足的睡眠時間,適當進行體育健身活動,進一步提高免疫力,有效避免感染的發生。

高血壓老人適合吃什麼3

高血壓可能出現以下症狀:

1、頭疼 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惡心、嘔吐等症狀。若經常感到頭痛,而且很劇烈,同時又惡心作嘔,就可能是向惡性高血壓轉化的信號。

2、眩暈 女性患者出現較多,可能會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時有所感覺。

3、耳鳴 雙耳耳鳴,持續時間較長。

4、心悸氣短 高血壓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臟擴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這些都是導致心悸氣短的症狀。

5、失眠 多為入睡困難、早醒、睡眠不踏實、易做噩夢、易驚醒。這與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6、肢體麻木 常見手指、腳趾麻木或皮膚如蟻行感,手指不靈活。身體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現麻木,還可能感覺異常,甚至半身不遂。編輯本段患者中風前症狀

7、頭暈 反復出現瞬間眩暈,視物旋轉,幾秒鍾後便恢復常態。醫學上稱為 TIA ,也就是短暫的腦缺血發作。

8、肢體麻木 出現肢體麻木、活動不便的異常感覺。

9、精神改變 如嗜睡,或性格一反常態,變得沉默寡言,或多語急躁,或出現短暫智力衰退。

10、眼睛突然發黑 單眼突然發黑,看不見東西,幾秒鍾或幾十秒鍾後便完全恢復正常,是腦缺血引起視網膜缺血所致。

11、原因不明的跌跤 由於腦血管硬化,引起腦缺血,運動神經失靈,可產生共濟失調與平衡障礙,而容易跌跤。

12、哈欠不斷 如果無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現連續的打哈欠,這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缺血,引起腦組織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現。

13、流鼻血 經醫學觀察,高血壓病人反復鼻出血,也可能會發生腦溢血。

14、說話吐字不清 腦供血不足時,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症狀之一是突然說話不靈或吐字不清,甚至不會說話,但持續時間短你知道,最長不超過24小時。

C. 大家吃什麼調理高血壓

(1)應行辨證飲食調養

根據高血壓患者的臨床表現不同,辨證類型則不同,按不同辨證類型立法、配方,就能滿足飲食調養的不同要求,也才能達到辨證施治高血壓病的目的。

(2)避免進食「三高」飲食

「三高」飲食,即高熱量、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飲食。高血壓患者,總熱量的攝入不能太高,肥胖者應限制進食,要適當增加體力活動。高血壓患者飲食應盡量少食動物油,如豬油、黃油、熏肉、動物內臟等;應食用植物油、豆製品、魚類等,以防膽固醇增高;高血壓患者,如無高脂血症的,允許每天吃雞蛋一個。

(3)多食水果和蔬菜

高血壓患者飲食水果、蔬菜不僅維生素C等含量豐富,還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高血壓病防治有利。

(4)節制飲食控制體重

高血壓患者應節制飲食,減少甜食,避免進食過飽,並盡量控制體重在正常范圍內。俗話說,「飲食常留三分飢」,這對高血壓患者,尤其對老年性高血壓患者特別重要。對老年性高血壓患者,應根據本人工作和生活情況,按標准計算出的攝入總熱量,還應再減少15%~20%。

(5)限制鈉鹽的攝入量

鈉鹽在高血壓病的發生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鈉鹽攝入過多,對老年人心血管和血液黏滯度極為不利,對高血壓病更是一個致病的危險因子。所以,一般高血壓患者,每日攝入鈉鹽量應限制在5克以內,對於老年性高血壓患者,每日鈉鹽攝入量應限制在4克以內;對於一些嚴重的高血壓患者,每天鈉鹽攝入量還應再低些,應限制在3克以下為宜。

(6)多用植物油

豆油、花生油、菜籽油、玉米油、葵花子油、米糠油等,對防治高血壓病及心腦血管硬化和破裂均有好處,故高血壓患者飲食應該多用植物油,盡量少用動物油。

(7)糾正不合理的飲食結構

長期不合理的飲食結構,會誘發或加重高血壓病,故糾正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在高血壓病的防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高血壓患者飲食調理中,應注意限制總熱量的攝入,應減少食鹽和脂肪的攝入,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質,戒煙限酒,合理補充鈣、鉀、鋅、鎂、鉻及維生素等,都對高血壓病防治有利。

(8)增加飲食中的鉀/鈉比值

鉀/鈉比值即K因子,K因子保持在3以上,才能使人體各器官、各組織發揮良好的功能;當K因子小於3時,甚至小於1~1.5時,高血壓病就迅速地增加。一般地講,K因子≥10的食物,對高血壓病均有較好的防治作用。一般植物性食物的K因子均在20以上,如香蕉、柿子、蘋果、紅棗等食物的K因子均高於50,故它們均是降壓妙品。

(9)主食宜粗不宜細

高血壓患者,主食宜多用粗糧、雜糧,如糙米、王米、高梁、小米等,少吃精製的米和麵粉。烹飪中,宜多用紅糖、蜜糖,少用或不用綿白糖、白砂糖等。這樣,可以不斷地補充機體缺乏的鉻、鋅,並改善和提高鋅/鎘比值,以阻止動脈粥樣硬化,減少鎘的積聚,有益於高血壓病的防治。

(10)忌煙限酒

吸煙可使血管長期痙攣,血壓升高,故高血壓患者應戒煙,不僅可使血壓降低,還可減少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高血壓患者,應嚴格控制飲酒,即使少量飲用,也應控制在每日50毫升以內,絕對禁止酗酒。平時宜飲用淡茶,不宜飲用濃茶、濃咖啡及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D. 吃什麼降血壓最快最好

您好!
問題分析:高血壓的話是會導致一系列的心血管疾病的,嚴重的話是會導致腦出血的,飲食的話主要是低鹽飲食,嚴密監測血壓。
康復指導:食療的話經常食用香菇,芹菜,草莽,黑木耳,菠菜,綠豆,西紅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壓,中葯治療的話可以選擇漢防己,鉤藤,葛根,羅布麻,黃連,西葯的話最好選擇控釋片如硝苯地平控釋片口服。
感謝您關注問病網,祝您健康!

E.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降壓最快

食物只是輔助降壓,還是需要吃些降壓的葯物才好。患有高血壓應該注意飲食宜清淡,注意低鈉飲食,不吃動物油食,少吃高熱量飲食,如糖類和脂肪,多吃魚類和綠色蔬菜,芹菜具有良好的降壓效果,可多吃啊。

F. 患有高血壓的人,平時吃哪些食物可以降壓

序言:高血壓患者如果想要控制血壓的話,就一定要及時的調整飲食,可以多吃一些獼猴桃,橙子,芹菜,苦瓜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能夠很好的控制血壓,也能夠降低膽固醇,對於高血壓患者是非常合適的選擇。因為獼猴桃中的營養物質非常的豐富,能夠起到降血壓的效果,橙子當中的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含量也是非常豐富的,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橙子當中的鉀元素也能夠起到降血壓的效果。芹菜當中含有豐富的黃酮類物質,對於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都有著很大的幫助。

三、控制血壓

在服用降壓葯物的同時,也要調整好自己的飲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才有利於身體的健康。平時可以選擇多吃一些木耳,西紅柿,香菇等食物,這些食物都可以降血壓。在通過飲食降血壓的過程中,也不能夠停服降壓葯物,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葯,這樣才有利於血壓的控制。

G. 血壓高吃什麼食材降的快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降壓食物有以下十種:1、芹菜,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的功效。2、蔥,常食蔥煮豆腐,有協同降低血壓之效。3、洋蔥,有降血脂、降血壓的作用。4、蒲靈芝,用於泡水,有降壓作用。5、醋,對血壓高和血管硬化的人,常喝醋可以降低血壓,保持血流通暢。6、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用海帶燉豆腐有利降壓。7、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的花生仁浸醋一周,早晚服用,一周後可使血壓適量下降。8、黑木耳,用清水將黑木耳浸泡一夜,蒸一到兩小時,每天服用可治高血壓、血管硬化等。9、綠豆。綠豆對高血壓患者有很好的食療作用,不僅有助於降壓、減輕症狀,而且常吃綠豆,還有防止血脂升高的功效。10、羅布麻茶,羅布麻泡茶喝對高血壓、高血脂均有很好的療效,同時還可以改善頭暈、睡眠質量差等症狀。降壓食品雖然可以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血脂,預防血栓,但這些葯物並不能代替葯品,在治療高血壓的過程中,只是起到輔助的作用。能降低血壓的食物有菠菜(富含葉酸,而人體缺乏葉酸容易忘記和焦慮)大蒜(能消除疲勞焦慮),雞(能使精神振奮),牛奶,南瓜(維生素B6和鐵),這些都能提供大腦的營養。等等。

H. 高血壓吃什麼好的最快


高血壓一向都是人們經常患有的病症,非常的常見,高血壓患者除了需要堅持的鍛煉以及對症下葯,還需要相應的飲食調理,那麼高血壓吃什麼好的最快?下面就給大家推薦6款美味食譜,有效降血壓。
推薦6種降壓好的食譜
降血壓食譜1:腰果拌西芹
食材:西芹250克,腰果50克,鹽2克,味精1克,香油10克。
做法:將西芹去根、葉洗凈,切成菱形片。放入開水鍋中燙,待水再次開時,撈出瀝水。將腰果用麻油炸至淺黃色撈出,涼透。將西芹與鹽、味精、涼透的麻油拌勻,撒上腰果即可。
降血壓食譜2:松花拌豆腐
食材:豆腐(南)350克,松花蛋(鴨蛋)150克,醬油10克,鹽3克,味精2克,白砂糖5克,花椒3克,植物油10克,辣椒油5克。
做法:①將油鍋燒熱,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撈出花椒不要,花椒油留用。嫩豆腐原樣放長盤中,橫切片,豎切絲讓豆腐開花。松花蛋洗凈切丁,置豆腐中央。②取一小碗,加鹽、味精、少許醬油、白糖、花椒油調勻成汁,澆在豆腐上,再淋辣椒油即成。
降血壓食譜3:椒鹽毛豆
食材:毛豆350克,花椒5克,鹽8克。
做法:將毛豆洗凈,瀝去水分,用剪刀剪去兩端的尖角。將剪好的毛豆放入鍋中,放花椒和精鹽,加清水與毛豆平。用旺火加蓋煮20分鍾後撈出,裝盤即可。
降血壓食譜4:扒鮮蘆筍
食材:蘆筍50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5克,白砂糖5克,味精2克,香油10克,鹽3克,大蔥10克,姜5克,豌豆澱粉5克。
做法:將鮮蘆筍去掉老根、去皮,洗凈,將蘆筍劈開,切段,將蘆筍段用開水焯一下,鍋中放油,蔥薑末熗鍋。烹料酒,加湯,精鹽、白糖、味精,把蘆筍放入鍋內。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淋上香油,出鍋即可。
降血壓食譜5:苦瓜排骨湯
食材:排骨300克,豆豉,白苦瓜1條,姜,米酒2湯匙,白砂糖1/2湯匙,鹽。
做法:①將白苦瓜洗凈剖開,去除內部白膜和籽,切成塊狀,焯水去除苦澀味,撈起待用。排骨洗凈,切塊,汆水撈起。②煮沸清水倒入大燉盅,再放入白苦瓜、排骨、薑片、豆豉和所有調味料,蓋上蓋子。將燉盅放入蒸鍋,隔水大火蒸30分鍾即可食用。
降血壓食譜6:素炒綠豆芽
食材:綠豆芽,尖椒,蔥,蒜,花椒面,醋,醬油,鹽,雞精。
做法:①綠豆芽洗凈,尖椒去辣筋後切絲,切好蔥花,蒜末備用。鍋中加少許底油,待八成熱時,下蔥花熗鍋,緊接著倒入尖椒絲,略微翻炒後倒入洗好的綠豆芽,繼續翻炒。②加人花椒面、少許醬油調味,放鹽,翻炒均勻後加入米醋,翻炒兩下最後加入蒜末、雞精炒勻。


I. 高血壓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很多人受到高血壓的困擾,有嚴重的甚至不能正常生活,因此醫生建議高血壓患者要十分注意日常的飲食。那麼,高血壓吃什麼蔬菜對身體比較有益呢?

1.韭菜

韭菜富蛋白質質、碳水化合物、鈣、磷、鉀,及維生素C,並且它具有活血化瘀,理氣降逆,溫腎壯陽,解毒,止血等功能,對降血壓也有一定的功效。



8.黃瓜

黃瓜所含纖維素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作用。

9.冬瓜

冬瓜中含鈉量較低,因而是腎脹病、浮腫病、高血壓患者的理想蔬菜。

10.海帶

海帶中的褐藻氨酸具有降血壓作用,澱粉為多糖類物質,有降低血脂的作用。


作者:身心棒棒噠,更多健康小常識,關注【營銷航班】

J. 高血壓吃什麼比較好啊

高血壓比較好的飲食可以選擇含鈣量高的食物,或者是新鮮的水果,綠色的蔬菜,比如說西蘭花,韭菜,芹菜,蘋果,豆製品,奶製品,梨子,一定要避免吃動物的內臟,避免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平時一定要定時的進行血壓的檢查,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的范圍內。

閱讀全文

與高血壓吃什麼快速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0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1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48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19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4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6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