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外觀目視法分析方法確認

外觀目視法分析方法確認

發布時間:2022-12-09 11:05:36

如何利用目視法來判斷產品中所含雜質三價鐵的量

原子吸收,原子發射,原子熒光都不能鑒別成分所含鐵元素的價態,只能測出含鐵元素的量.最好用與鐵生成顯色絡合物的方法,用可見-紫外吸光光度法測定三價鐵的含量.用朗伯比爾定理繪制工作曲線,作圖描點得到活度.

Ⅱ 白車身外表面件缺陷檢查方法

白車身外表面件缺陷檢查方法有以下幾種:

1 表面質量缺陷及檢測

沖壓件的表面質量缺陷可分為A類缺陷、B類缺陷、C類缺陷三種類型。

A類缺陷是顧客所不能接受的缺陷,在使用過程中可能存在極大的安全隱患;

B類缺陷是顧客可以看到或摸到的缺陷,一般指比較嚴重的配合缺陷;

C類缺陷是指用油石打磨後才會發現的缺陷,通過模具結構調整是可以改進的,該缺陷一般不會引起用戶的索賠。
沖壓件表面質量檢測方法可分為外觀檢測方法和尺寸檢測方法兩種類型。

外觀檢測可通過觀察者表面目視、檢查員觸摸檢查及表面油石打磨沖壓件等方式進行。尺寸檢測則需通過藉助測量工具進行檢測, 如利用檢具, 檢測沖壓件外形和尺寸精度;或使用三坐標測量儀, 對沖壓件孔的位置進行精密測量。




2 沖壓缺陷的影響因素

汽車金屬製件在沖壓成型過程中,可能會存在起皺、斷裂、回彈等典型缺陷[1],導致沖壓缺陷的因素可歸結為以下幾點:

1、理論上,通常應用成型極限曲線(FLD)表示板料成形性能,其中金屬材料的應變硬化指數n和厚向硬度指數r對曲線擬合效果影響顯著。

在沖壓變形中,應變硬化指數n越高,變形裕度越大,材料承載能力越強,但材料加工硬化能力隨之增強,且易發生頸縮缺陷。厚向硬度指數r越大,材料拉伸性能越好,整體厚度變形均勻,金屬板材一般具有較好的成形性。

2、不同沖壓方法應採用不同類型模具,同時對模具材料要求也有差異。模具表面硬度和粗糙度會對製件拉毛缺陷產生影響。模具工作表面有劃傷,模具材料內部含有雜質,都會影響製件表面質量,使其產生拉傷、壓痕等缺陷。

凸、凹模之間的間隙,對沖裁件質量有著極其重要的影響。若間隙過小,凸、凹模之間的材料會被二次剪切,斷面出現較長的毛刺;若間隙過大,材料的彎曲與拉伸增大,容易形成一定厚度的毛刺,且製件會產生翹曲變形。因此,凸、凹模間隙應均勻合理。

此外,凸、凹模圓角半徑,對拉深件質量有著顯著影響。若半徑過大,板料與模具間的接觸面積會減少,即板料處於懸空狀態,進而易於產生起皺缺陷;若半徑過小,板料擠壓作用和摩擦阻力增大,製件表面容易產生斷裂缺陷。因而,凸、凹模圓角半徑選取不宜過大,也不能過小。

3、影響沖壓缺陷的工藝參數主要包括壓邊力、沖壓速度、拉延筋的設置、潤滑油的使用以及成型工序的設定等。

壓邊力過小以及壓邊圈上的潤滑油過多,都會增大進料速度,進而引起板料起皺缺陷;壓邊力太大以及潤滑條件不好,會引起凸模與材料相對滑動減弱,導致危險斷面變薄破裂。

由於大型製件結構的不對稱性,板料在成型時材料流入速度不一致,因而需要在壓邊圈上設置拉延筋以控制不同區域的板料流入速度,使沖壓件得到均勻變形。

沖壓工序的設置不是固定的,針對同一個零件,不同廠家可能會給出不同的工藝方案,但基本堅持一個原則,即在結構不發生干涉的情況下,盡可能採用最少的工序加工生產。

另外,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目前可利用autoform/abaqus等多種CAE分析軟體對沖壓工藝過程進行數值模擬[2],優化工藝過程及參數,以降低沖壓工藝缺陷,降低生產成本。

3 沖壓件質量改進措施

沖壓工藝可分為分離工序和成型工序兩大類。分離工序包括落料、沖孔、修邊等,成型工序包括拉伸、彎曲、翻邊等[3].本文將針對各工序中可能會存在的起皺、開裂、回彈缺陷,提出較為詳細的預防措施與解決方案。

3.1 起皺

起皺缺陷產生的根本原因是由於板料受到擠壓,當平面方向的主、次應力達到一定程度時,厚度方向失穩。按照皺紋形成原因不同,可將其分為兩種類型,第一種是由於進入凹模腔內材料過多而形成的材料堆積起皺;第二種是由於板料厚度方向失穩或拉應力不均勻而產生的失穩起皺。

為了抑制該缺陷,具體的解決思路如下:(1)從產品設計角度考慮:盡量減小翻邊高度;使造型劇變區域呈順滑狀態連接;對於產品易起皺部位可適當地增加吸料造型;

(2)從沖壓工藝設計方面出發:增大壓邊力,控制進料速度;工藝補充增加圓形或方形拉延筋;在合理范圍內增加成形工序;

(3)對於沖壓材料的選擇:在滿足產品性能的情況下,對於一些易起皺的零件,應選用成形性較好的材料。

3.2 開裂

開裂缺陷形成的根本原因在於材料在拉伸的過程中,應變超過其極限,最直觀的表現是製件表面產生肉眼可見的裂紋。

通常可以將其分為三種類型:第一種是由於材料抗拉強度不足而產生的破裂,斷裂原因一般是由於凸、凹模圓角處局部受力過大造成的;第二種是由於材料變形量不足而破裂,如尖點部位的開裂;第三種是由於材料內有雜質引起的裂紋。

因此,為了預防斷裂缺陷,最根本的措施是減少應力集中現象。具體方案如下:

(1)選擇合理的坯料尺寸和形狀;

(2)調整拉延筋參數,防止由於脹力過大引起破裂;

(3)增加工藝切口,保證材料合理流動,變形均勻;

(4)改善潤滑條件,減小摩擦力,增大進料速度;

(5)減小壓邊力或採用可變的壓邊力,以控制進料阻力;

(6)採用延展性和成形性較好的材料,減少裂紋。

3.3 回彈

絕大部分沖壓製件都會產生回彈缺陷,回彈產生的根本原因可歸納如下,即零件在沖壓變形後,材料由於彈性卸載,導致局部或整體發生變形。沖壓材料、壓力大小和模具狀態等都會影響回彈。

(1)選擇合理的坯料尺寸和形狀;

(2)調整拉延筋參數,防止由於脹力過大引起破裂;

(3)增加工藝切口,保證材料合理流動,變形均勻;

(4)改善潤滑條件,減小摩擦力,增大進料速度;

(5)減小壓邊力或採用可變的壓邊力,以控制進料阻力;

(6)採用延展性和成形性較好的材料,減少裂紋。

對於回彈缺陷,解決思路如下:

(1)補償法,即根據彎曲成形後沖壓件回彈量的大小,預先在模具上作出等於此工件回彈量的坡度,來補償工件成型後的回彈,該方法中所需補償的回彈量大小主要依據人工經驗估計或CAE數值模擬分析結果來確定

(2)拉彎法:在板料彎曲的同時施加拉力,以此使得板料內部的應力分布較為均勻,進而減少回彈量;

(3)局部加壓法:使變形區變為三向受壓的應力狀態,從根本上改變彈性變形的性質;

(4)通過局部加筋及其他增加剛度的方法,以提高沖壓件剛度,減少變形。

Ⅲ 農葯質量外觀辨別法,都有哪些

農葯是農業生產活動中應用的重要產品,只有優質的農葯才能有效地防治病蟲害。多年來,市場上偽劣農資泛濫,傷害農民事件多發,,要學會判斷農葯的真偽,介紹農葯的真偽鑒別技巧,農葯標簽上要標明農葯注冊證號或農葯臨時注冊證號,,農葯生產許可證號和產品型號批准文件號。如果標簽上沒有「三證」或沒有「三證不全」,特別是沒有注冊證號的農葯產品,可以判定該產品為不合格農葯產品。

如果有結塊、味道強烈或異常,則視為無效。對於農葯乳劑,葯瓶可保持不動。農葯的合理使用關繫到農業生產的安全,農產品質量安全和農業生態環境安全。所謂無效農葯通常是指使用前農葯本身的質量特性發生改變,其原有性能消失,而不影響使用後控制的主體,嚴重情況下使用其他植物毒物。

Ⅳ 外觀件檢驗標准為什麼定目視

目視原理簡單,易於理解與掌握。不受或很少受被檢查產品的材質、結構、形狀,位置、尺寸等因素的影響。無需復雜的儀器,但對人員經驗有較高要求。無需破壞被檢測物體的表面,無需拆卸已組裝工件,能簡便、近距離地觀察物體表面狀態或在役使用情況。檢查結果真實、直觀、可靠。根據查詢相關資料信息目視檢測是指檢驗人員在目視的情況下,藉助於光學儀器對工業產品表面做觀察或者測量的一種檢測方法。它通常用來檢測焊縫、鑄件等工件表面的未焊透,飛濺,咬邊、凹坑、夾雜、氣孔、裂紋、分層,腐蝕、侵蝕,以及尺寸測量等問題。

Ⅳ 方法驗證和方法確認的區別與聯系

一、區別:

1、對象不同。

方法確認的對象是:非標方法,包括部分非標准方法,實驗室制定的方法,超出預定范圍使用的標准方法,其它修改的標准方法。

方法驗證的對象是:標准方法和經過確認的非標方法。

2、目的不同。

方法確認的目的是:確認該非標准方法能否合理、合法使用。

方法驗證的目的是:驗證實驗室是否有能力按方法要求開展檢測/校準活動。

3、方法不同。

方法確認的方法:使用參考標准或標准物質進行校準或評估偏倚和精密度。對影響結果的因素進行系統性的評審,通過改變控制參數檢驗方法的穩健性,如恆溫箱溫度,加樣體積等。

方法驗證的方法:對執行新方法所需的人力資源的評價,即檢測/校準人員是否具備所需的技能及能力,必要時應進行人員培訓,經考核後上崗。按新方法要求進行兩次以上完整模擬檢測/校準,出具兩份完整結果報告。

二、任何分析檢測的目的都是為了獲得穩定、可靠和准確的數據,方法驗證在其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方法驗證的結果可以用於判斷分析結果的質量、可靠性和一致性,這是所有質量管理體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Ⅵ 檢驗檢測新方法確認的內容包括哪些

方法確認具體來講包括了標准方法的證實和非標方法的確認兩個方面。
我們先來看看方法確認和方法證實的目的是什麼:

非標准方法確認目的:
該非標准方法能否合理、合法使用;

標准方法證實目的:
實驗室是否有能力按標准方法開展檢測、校準活動。

接下來我們看看標准方法證實和非標方法的確認應該如何做:

標准方法證實:
從人、機、料、法、環、測幾個方面去證實實驗室有能力滿足標准方法的要求,有能力開展檢測、校準活動。

證實的內容要從七方面去做:
(1) 對執行新標准所需的人力資源的評價,即檢測、校準人員是否具備所需的技能及能力;必要時應進行人員培訓,經考核後上崗;

(2) 對現有設備適用性的評價,諸如是否具有所需的標准、參考物質,必要時應予補充。

(3) 對設施和環境條件的評價,必要時進行驗證。

(4) 對物品制備,包括前處理、存放、輔助試劑等各環節是否滿足標准要求的評價。

(5) 對作業指導書、原始記錄、報告格式及其內容是否適應標准要求的評價。

(6) 對新舊標准進行比較,尤其是差異分析與比對的評價。

(7) 按標准要求進行完整模擬檢測,出具完整結果報告。

標准方法證實應有相關的文件規定及其證實的記錄,標准方法變更後應重新證實。

非標准方法確認:

一個非標方法的確認,在文件中要包括以下內容:

a) 方法適當的標識;
b) 方法所適用的范圍;
c) 檢測或校準樣品是什麼類型,以及對樣品的描述;
d) 被測參數的范圍;
e) 方法對儀器、設備的要求,包括儀器設備關鍵技術性能的要求;
f) 需要用到的的標准物質;
g) 方法對環境條件的要求,對環境穩定周期的要求;
h) 操作步驟,包括:
—樣品的標志、處置、運輸、存儲和准備;
—檢測、校準工作開始前需要進行的檢查;
—檢查設備工作是否正常,需要時,使用前之前對設備進行校準和調整;
—結果的記錄方法;
—安全注意事項;
i) 結果接受(或拒絕)的准則、要求;
j) 需記錄的分析數據;
k) 不確定度評定。

非標方法的技術確認,需要從五個方面確認:

(1)使用參考標准或標准物質進行比較;
(2)與其他方法所得的結果進行比較;
(3)實驗室間比對;
(4)對影響結果的因素作系統性評審;
(5)根據對方法的理論原理和實踐經驗的科學理解,對所得結果不確定度進行的評定。
技術確認要盡可能全面,並需有確認記錄。

Ⅶ 目視化管理四大方法(目視化管理的12種方法)

1、目視化管理四大方法。

2、目視化管理12種方法。

3、目視化管理的具體方法。

4、目視化管理的四要素。

1.定置管理:以生產現場為主要對象,研究分析人、物、場所的狀況,以及它們之間的關系,並通過整理、整頓、改善生產現場條件,促進人、機器、原材料、制度、環境有機結合的一種方法。

2.看板管理:將希望管理的項目(信息)通過各類管理板揭示出來,使管理狀況眾人皆知的管理方法。

3.因為生產現場環境因素的特殊性,決定了看板管理其特點是醒目、一目瞭然、使用管理方便。

4.顏色管理:運用人們對顏色心裡的反應和習性及分辨能力和聯想能力,將企業內的管理活動和管理實物披上一層有色的外衣,利用紅、黃、藍、綠、白幾種顏色來管制。

5.讓員工自然、自覺地和交通標志燈相結合,達到每一個人對問題都有相同的認識和解釋。

6.識別管理的范圍有人員、物料、設備等,主要通過相應標注的使用來進行。

Ⅷ 目視化(外觀檢測)MSA怎麼

外觀檢測,目視MSA的做法,一般是使用kappa分析法來展開
具體的做法如下
Kappa,中文為卡帕,是度量測驗結果一致程度的統計量。
在計數型測量系統中研究一個測量員重復兩次(或測量結果與標准之間的一致性)測試結果的一致性或者兩個測量員的測量結果之間的一致性。
如何有效地評價檢驗員的檢驗技能、整體提升檢測崗位員工的技能水平,避免不良品的漏檢流出。企業中針對檢測員需要100%考核上崗(既滿足自身檢驗一致性,同時也滿足與標准判定一致性)。根據品質工具Kappa測試特點,檢查崗位員工技能可通過Kappa測試,進行員工檢出能力分析; 並系統推廣到其他計數性測試崗位中,加以應用分析:
1、統計目前所有檢驗工位在崗檢驗員名單(崗位、姓名、入職時間、培訓履歷);
2、對在崗檢驗員進行資格審核,如有未經過流程培訓考核上崗的在崗檢驗員(含未轉正員工),則安排重新培訓考核認證;
3、對最終確認人員進行產品檢驗標准培訓及有關Kappa測試相關事項說明(含Kappa判定標准);
4、對在崗所有計數型檢測崗位進行Kappa測試,每人對同份樣本分2次進行檢查,如有考核不過人員則要求對其重新培訓,再次考核或淘汰剔除;
5、根據員工Kappa測試結果,對員工的檢驗技能進行認證;
樣品收集:

應用Minitab工具
路徑:打開Minitab軟體—打開工作表—統計—質量工具—屬性一致性分析表

分析方法確認指導原則

分析方法確認指導原則

分析方法確認( analytical method verification )是指首次使用法定分析方法時, 由現有的分析人員對分析方法中關鍵的驗證指標進行有選擇性的考察,以證明方 法對所分析樣品的適用性,同時證明分析人員有能力使用該法定分析方法。《分 析方法驗證指導原則》中提供了建立分析方法需要驗證的指標,分析方法的確認 並不是重復驗證過程。本指導原則不涉及微生物分析方法的確認。

一、確認過程(verification process)

分析方法的確認過程,是指應用法定方法對葯物及其制劑進行測定時,評 價該方法能否達到預期的分析目的。

分析人員應具備一定的葯物分析經驗和知識,經培訓後能夠理解和執行法 定方法。分析方法確認應當由上述分析人員開展,以確保法定方法能夠按預期 順利實施。

如果法定方法確認失敗,並且相關工作人員(或起草人員)未能協助解決 失敗的問題,也可能是該方法不適用於在該實驗室測定待分析的樣品。

二、確認要求(verification requirements )

1.確認原則
分析方法確認無需對法定方法進行完整的再驗證,但是需要將《分析方法驗 證指導原則》表 1 中列出的分析方法驗證的指標用於方法的確認。分析方法確認 的范圍和需驗證的指標取決於實驗人員的培訓和經驗水平、分析方法種類、相關 設備或儀器、具體的操作步驟和分析對象等。分析方法確認需驗證的指標和檢驗 項目(鑒別、雜質分析、含量測定等)有關,不同的檢驗項目,方法確認所需驗證 的指標也不同。

2.考察指標
分析方法確認應包含對影響方法的必要因素的評估。對於化學葯,方法確認 應考慮原料葯的合成路線和制劑的生產工藝等因素;對於中葯,方法確認應考慮 中葯材種類、來源、飲片製法和制劑的生產工藝等因素,從而評價法定方法是否 適用於原料葯和制劑基質。
在原料葯和制劑含量測定時,方法專屬性是確認法定分析方法是否適用的關鍵驗證指標

閱讀全文

與外觀目視法分析方法確認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