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主軸上有螺紋段採用什麼加工方法

主軸上有螺紋段採用什麼加工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5:12:12

Ⅰ 螺紋加工都有哪些方法

一、螺紋銑削法
螺紋銑削是採用螺紋銑削刀具,用於大孔螺紋的加工,還有比較難加工材料的螺紋孔的加工,具有以下特點:
1、刀具一般為硬質合金材料,速度快,銑削的螺紋精度高,加工效率也高;
2、相同的螺距,無論是左旋螺紋還是右旋螺紋,都能使用一把刀具,降低刀具的成本;
3、螺紋銑削法特別適用於不銹鋼、銅等比較難加工材料的螺紋加工,易於排屑和冷卻,能保證加工的質量和安全;
4、沒有刀具前端引導,比較方便加工螺紋底孔較短的盲孔或是沒有退刀槽的孔。
螺紋銑削的刀具分為機夾式硬質合金刀片銑刀和整體式硬質合金銑刀兩種,機夾式刀具既能加工螺紋深度小於刀片長度的孔,也能加工螺紋深度大於刀片長度的孔;而整體式硬質合金銑刀用於加工螺紋深度小於刀具長度的孔;
螺紋銑削數控編程注意點:以免造成刀具的損壞或加工錯誤。
1、先將螺紋底孔加工好之後,用鑽頭加工小直徑的孔,用鏜削加工較大的孔來確保螺紋底孔的精度;
2、刀具一般採用1/2圈的圓弧軌跡進行切入、切出,以保證螺紋形狀,刀具半徑補償值應在此時帶入。
二、數控加工中心絲錐加工法
適用於直徑較小或孔位置精度要求不高的螺紋孔,一般情況,螺紋底孔鑽頭的直徑選擇接近螺紋底孔直徑公差的上限,可以減少絲錐的加工餘量,降低絲錐的負荷,同時也提高了絲錐的使用壽命。
大家要按照所加工的材料進行選擇合適的絲錐,絲錐相對於銑刀、鏜刀來說;
對被加工材料非常敏感;絲錐分為通孔絲錐和盲孔絲錐,通孔絲錐的前端引導長,為前排屑,在加工盲孔時候不能保證螺紋的加工深度,而盲孔前端引導較短,為後排屑,所以要注意兩者的區別;使用柔性攻絲夾頭要注意絲錐柄部直徑及四方的寬度都要與攻絲夾頭相同;剛性攻絲用絲錐柄部直徑應與彈簧夾套直徑相同。
絲錐加工法的編程比較簡單,都是固定模式,添加參數值就可以了,要注意一點,數控系統不同,子程序的格式也不同,那參數值的代表意義就不同。
三、挑扣加工法
挑扣加工法適用於箱體類零件上大螺紋孔的加工,或是沒有絲錐和螺紋銑刀的情況下採用此法,在鏜刀桿上安裝螺紋車刀,進行鏜削螺紋。實施挑扣加工法有以下幾個注意事項:
1、啟動主軸要有延時的時間,保證主軸達到額定的轉速;
2、手磨的螺紋刀具的刃磨不能對稱,不能採用反轉退刀,要用主軸定向刀具徑向移動,然後退刀;
3、刀桿必須精確要與刀槽位置保持一致,否則不能採用多刀桿加工,造成亂扣現象;
4、挑扣時壓注意不能一刀挑成,即使是很細的扣也不行,否則會造成掉牙,表面粗糙度差,應該分多刀進行挑扣;
5、挑扣加工法只適用於單件、小批量、特殊螺距螺紋和沒有相應刀具的情況,加工效率低。
數控加工中心挑扣加工法只是臨時應急的一種方法,建議大家螺紋加工方法加工刀具,才能有效提高螺紋加工效率和質量,降低了加工成本也提高了加工中心使用的效率。

Ⅱ 螺紋的加工方法有哪些

加工螺紋的方法太多了,加工外螺紋主要有車絲,滾絲,搓絲,加工內螺紋主要有車絲,攻絲等。

Ⅲ 常見的螺紋加工方法有哪些

螺紋加工的常用方法有螺紋切削、數控車床加工螺紋、銑削加工螺紋、磨削加工螺紋和滾壓加工螺紋。小批量非標螺紋、標准螺紋時常用數控車床車削加工,數控車床加工螺紋簡單快捷,應用越來越廣泛。

螺紋切削一般用成形刀具或磨具在工件上加工螺紋,主要有車削、銑削、攻絲、套絲、磨削、研磨和旋風切削等。



(3)主軸上有螺紋段採用什麼加工方法擴展閱讀

螺紋種類

按牙型可分為三角形、梯形、矩形、鋸齒形和圓弧螺紋;

按螺紋旋向可分為左旋和右旋;

按螺旋線條數可分為單線和多線;

按螺紋母體形狀分為圓柱和圓錐等。

螺紋包括五個要素:牙型、公稱直徑、線數、螺距(或導程)、旋向。

Ⅳ 簡述加工螺紋可以採用的加工方法

1 螺紋切削

指用成形刀具或磨具在工件上加工螺紋的方法,主要有車削、銑削、攻絲、套絲、磨削、研磨和旋風切削等。車削、銑削和磨削螺紋時,工件每轉一轉,機床的傳動鏈保證車刀、銑刀或砂輪沿工件軸向准確而均勻地移動一個導程。在攻絲或套絲時,刀具(絲錐或板牙)與工件作相對旋轉運動,並由先形成的螺紋溝槽引導著刀具(或工件)作軸向移動。
在車床上車削螺紋可採用成形車刀或螺紋梳刀(見螺紋加工工具)。用成形車刀車削螺紋,由於刀具結構簡單,是單件和小批生產螺紋工件的常用方法;用螺紋梳刀車削螺紋,生產效率高,但刀具結構復雜,只適於中、大批量生產中車削細牙的短螺紋工件。普通車床車削梯形螺紋的螺距精度一般只能達到8~9級(JB2886-81,下同);在專門化的螺紋車床上加工螺紋,生產率或精度可顯著提高。
2 螺紋銑削

在螺紋銑床上用盤形銑刀或梳形銑刀進行銑削。盤形銑刀主要用於銑削絲桿、蝸桿等工件上的梯形外螺紋。梳形銑刀用於銑削內、由於是用外普通螺紋和錐螺紋,多刃銑刀銑削、其工作部分的長度又大於被加工螺紋的長度,故工件只需要旋轉1.25~1.5轉就可加工完成,生產率很高。螺紋銑削的螺距精度一般能達 8~9級,表面粗糙度為R5~0.63微米。這種方法適用於成批生產一般精度的螺紋工作或磨削前的粗加工。
3 螺紋磨削

主要用於在螺紋磨床上加工淬硬工件的精密螺紋。
螺紋磨削按砂輪截面形狀不同分單線砂輪和多線砂輪磨削兩種。單線砂輪磨削能達到的螺距精度為5~6級,表面粗糙度為R1.25~0.08微米,砂輪修整較方便。
這種方法適於磨削精密絲杠、螺紋量規、蝸桿、小批量的螺紋工件和鏟磨精密滾刀。多線砂輪磨削又分縱磨法和切入磨法兩種。縱磨法的砂輪寬度小於被磨螺紋長度,砂輪縱向移動一次或數次行程即可反螺紋磨到最後尺寸。切入磨法的砂輪寬度大於被磨螺紋長度,砂輪徑向切入工件表面,工件約轉1.25轉就可磨好,生產率較高,但精度稍低,砂輪修整比較復雜。切入磨法適於鏟磨批量較大的絲錐和磨削某些緊固用的螺紋。
4攻絲和套絲

攻絲是用一定的扭距將絲錐旋入工件上預鑽的底孔中加工內螺紋。
套絲是用板牙在棒料(或管料)工件上切出外螺紋。攻絲或套絲的加工精度取決於絲錐或板牙的精度。加工內、外螺紋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小直徑的內螺紋只能依靠絲錐加工。攻絲和套絲可用手工操作,也可用車床、鑽床、攻絲機和套絲機。
5 螺紋滾壓

用成形滾壓模具使工件產生塑性變形以獲得螺紋的加工方法。螺紋滾壓一般在滾絲機。搓絲機或在附裝自動開合螺紋滾壓頭的自動車床上進行,適用於大批量生產標准緊固件和其它螺紋聯接件的外螺紋。
滾壓螺紋的外徑一般不超過25毫米,長度不大於100毫米,螺紋精度可達2級(GB197-63),所有坯件的直徑大致與被加工螺紋的中徑相等。滾壓一般不能加工內螺紋,但對材質較軟的工件可用無槽擠壓絲錐冷擠內螺紋(最大直徑可達30毫米左右),工作原理與攻絲類似。冷擠內螺紋時所需扭距約比攻絲大1倍,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比攻絲略高。
螺紋滾壓的優點:①表面粗糙度小於車削、銑削和磨削;②滾壓後的螺紋表面因冷作硬化而能提高強度和硬度;③材料利用率高;④生產率比切削加工成倍增長,且易於實現自動化;⑤滾壓模具壽命很長。但滾壓螺紋要求工件材料的硬度不超過HRC40;對毛坯尺寸精度要求較高;對滾壓模具的精度和硬度要求也高,製造模具比較困難;不適於滾壓牙形不對稱的螺紋。

按滾壓模具的不同,螺紋滾壓可分搓絲和滾絲兩類。
搓絲 兩塊帶螺紋牙形的搓絲板錯開 1/2螺距相對布置,靜板固定不動,動板作平行於靜板的往復直線運動。當工件送入兩板之間時,動板前進搓壓工件,使其表麵塑性變形而成螺紋。

滾絲 有徑向滾絲、切向滾絲和滾壓頭滾絲 3種。①徑向滾絲:2個(或3個)帶螺紋牙形的滾絲輪安裝在互相平行的軸上,工件放在兩輪之間的支承上,兩輪同向等速旋轉,其中一輪還作徑向進給運動。工件在滾絲輪帶動下旋轉,表面受徑向擠壓形成螺紋。對某些精度要求不高的絲杠,也可採用類似的方法滾壓成形。②切向滾絲:又稱行星式滾絲,滾壓工具由1個旋轉的中央滾絲輪和3塊固定的弧形絲板組成。滾絲時,工件可以連續送進,故生產率比搓絲和徑向滾絲高。③滾絲頭滾絲:在自動車床上進行,一般用於加工工件上的短螺紋。滾壓頭中有3~4個均布於工件外周的滾絲輪。滾絲時,工件旋轉,滾壓頭軸向進給,將工件滾壓出螺紋。

Ⅳ 螺紋加工方法有哪些

螺紋加工方法

在工件上加工出內﹑外螺紋的方法,主要有切削加工和滾壓加工兩類。
螺紋原理的應用可追溯到公元前220年希臘學者阿基米德創造的螺旋提水工具。公元4世紀,地中海沿岸國家在釀酒用的壓力機上開始應用螺栓和螺母的原理。當時的外螺紋都是
用一條繩子纏繞到一根圓柱形棒料上,然後按此標記刻制而成的。而內螺紋則往往是用較軟材料圍裹在外螺紋上經錘打成形的。1500年左右義大利人列奧納多‧達芬奇繪制的螺紋加工裝置草圖中,已有應用母絲杠和交換齒輪加工不同螺距螺紋的設想。此後,機械切削螺紋的方法在歐洲鍾表製造業中有所發展。1760年,英國人J.懷亞特和W.懷亞特兄弟獲得了用專門裝置切制木螺釘的專利。1778年,英國人J.拉姆斯登曾製造一台用蝸輪副傳動的螺紋切削裝置
,能加工出精度很高的長螺紋。1797年,英國人莫茲利,H.在由他改進的車床上,利用母絲杠和
交換齒輪車削出不同螺距的金屬螺紋,奠定了車削螺紋的基本方法。19世紀20年代,莫茲利
製造出第一批加工螺紋用的絲錐和板牙。20世紀初,汽車工業的發展進一步促進了螺紋的標
准化和各種精密﹑高效螺紋加工方法的發展,各種自動張開板牙頭和自動收縮絲錐相繼發明,
螺紋銑削開始應用。30年代初,出現了螺紋磨削。螺紋滾壓技術雖在19世紀初期就有專利,但因模具製造困難,發展很慢,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1942~1945),由於軍火生產的需要
和螺紋磨削技術的發展解決了模具製造的精度問題,才獲得迅速發展。 1) 螺紋切削一般指用成形刀具或磨具在工件上加工螺紋的方法,主要有車削﹑銑削﹑攻絲﹑套絲﹑磨削﹑研磨和旋風切削等。車削﹑銑削和磨削螺紋時,工件每轉一轉,機床的傳動鏈保證車刀﹑銑刀或砂輪沿工件軸向准確而均勻地移動一個導程。在攻絲或套絲時刀具(絲錐或板牙)與工件作相對旋轉運動,並由先形成的螺紋溝槽引導著刀具(或工件)作軸向移動。螺紋車削 (螺紋車削) 在車床上車削螺紋可採用成形車刀或螺紋梳刀(見螺紋加工工具)。用成形車刀車削螺紋,由於刀具結構簡單,是單件和小批生產螺紋工件的常用方法;用螺紋梳刀車削螺紋,生產效率高,但刀具結構復雜,只適於中﹑大批量生產中車削細牙的短螺紋工件。普通車床車削梯螺
紋的螺距精度一般只能達到8~9級(JB2886-81,下同);在專門化的螺紋車床上加工螺紋,生產率或精度可顯著提高。2)螺紋銑削 螺紋銑削)在螺紋銑床上用盤形銑刀或梳形銑刀進行銑削。盤形銑刀主要用於銑削絲桿﹑蝸桿等工件上的梯形外螺紋。梳形銑刀用於銑削外普通螺紋和錐螺紋,由於是用多刃銑刀銑削﹑其工作部分的長度又大於被加工螺紋的長度,故工件只需要旋轉1.25~1.5轉就可加工完成,生產率很高。螺紋銑削的螺距精度一般能達 8~
9級,表面粗糙度為R 5~0.63微米。這種方法適用於成批生產一般精度的螺紋工件或磨削前的粗加工。3)螺紋磨削主要用於在螺紋磨床上加工淬硬工件的精密螺紋(螺紋磨削),
按砂輪截面形狀不同分單線砂輪和多線砂輪磨削兩種。單線砂輪磨削能達到的螺距精度為
5~6級,表面粗糙度為R 1.25~0.08微米,砂輪修整較方便。這種方法適於磨削精密絲杠﹑螺紋量規﹑蝸桿﹑小批量的螺紋工件和鏟磨精密滾刀。多線砂輪磨削又分縱磨法和切入磨法
兩種。縱磨法的砂輪寬度小於被磨螺紋長度,砂輪縱向移動一次或數次行程即可把螺紋磨到最後尺寸。切入磨法的砂輪寬度大於被磨螺紋長度,砂輪徑向切入工件表面,工件約轉1.25轉就可磨好,生產率較高,但精度稍低,砂輪修整比較復雜。切入磨法適於鏟磨批量較大的絲和磨削某些緊固用的螺紋。4)螺紋研磨用鑄鐵等較軟材料製成螺母型或螺桿型的螺紋研具
,對工件上已加工的螺紋存在螺距誤差的部位進行正反向旋轉研磨,以提高螺距精度。淬硬的內螺紋通常也用研磨的方法消除變形,提高精度。5) 攻絲和套絲攻絲 用絲錐攻絲)是用一定的扭距將絲錐旋入工件上預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 用板牙套絲)是用板牙在棒料(或管料)工件上切出外螺紋。攻絲或套絲的加工精度取決於絲錐或板牙的精度。加工內﹑外螺紋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小直徑的內螺紋只能依靠絲錐加工。攻絲和套可用手工操作,也可用車床﹑鑽床﹑攻絲機和套絲機。6) 螺紋滾壓用成形滾壓模具使工件產生塑性變形以獲得螺紋的加工方法。螺紋滾壓一般在滾絲機。搓絲機或在附裝自動開合螺紋滾壓頭的自動車床上進行,適用於大批量生產標准緊固件和其它螺紋聯接件的外螺紋。滾壓螺紋的外徑一般不超過 25毫米,長度不大於100毫米,螺紋精度可達2級(GB197-63),所用坯件的直徑大致與被加工螺紋的中徑相等。滾壓一般不能加工內螺紋,但對材質較軟的工件可用無槽擠壓絲錐冷擠內螺紋(最大直徑可達30毫米左右),工作原理與攻絲類似。冷擠內螺紋時所需扭距約比攻絲大1倍,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比攻絲略高。螺紋滾壓的優點是﹕表面粗糙度小於車削﹑銑削和磨削;滾壓後的螺紋表面因冷作硬化而能提高強度和硬度;材料利用率高;生產率比切削加工成倍增長,且易於實現自動化;滾壓模具壽命很長。但滾壓螺紋要求工件材料的硬度不超過HRC40;對毛坯尺寸精度要求較高;對滾壓模具的精度和硬度要求也高,製造模具比較困難;不適於滾壓牙形不對稱的螺紋。按滾壓模具的不同,螺紋滾壓可分搓絲和滾絲兩類。搓絲兩塊帶螺紋牙形的搓絲板錯開 1/2螺距相對布置,靜板固定不動,動板作平行於靜板的往復直線運動。當工件送入兩板之間時,動板前進搓壓工件,使其表麵塑性變形而成螺紋(圖6 搓絲滾絲有徑向滾絲﹑切向滾絲和滾壓頭滾絲3種徑向滾絲﹕2個(或3個)帶螺牙形的滾絲輪安裝在互相平行的軸上,工件放在兩輪之間的支承上,兩輪同向等速旋轉(徑向滾絲),其中一輪還作徑向進給運動。工件在滾絲輪帶動下旋轉,表面受徑向擠壓形成紋,對某些精度要求不高的絲杠,也可採用類似的方法滾壓成形。切向滾絲﹕又稱行星式滾絲
,滾壓工具由1個旋轉的中央滾絲輪和3塊固定的弧形絲板組成切向滾絲)。滾絲時,工件可以連續送進,故生產率比搓絲和徑向滾絲高。滾絲頭滾絲﹕在自動車床上進行,一般用於加工工件上的短螺紋。滾壓頭中有3~4個均布於工件外周的滾絲輪(滾絲頭滾絲)。滾絲時,
工件旋轉,滾壓頭軸向進給,將工件滾壓出螺紋。

Ⅵ 在車床上有幾種車螺紋的方法

在車床上車螺紋的方法常見的有三種:直進法、左右進刀法和斜進法。

Ⅶ 數控車床螺紋切削有幾種加工方法

在當前的數控車床中,螺紋切削通常有三種加工辦法:G32直進式切削辦法、G92直進式切削辦法和G76斜進式切削辦法,因為切削辦法的不一樣,編程辦法不一樣,形成加工差錯也不一樣。咱們在操作使用上要仔細分析,爭奪加工出精度高的零件。
1、G32直進式切削辦法,因為兩邊刃一起作業,切削力較大,而且排削艱難,因而在切削時,兩切削刃簡單磨損。在切削螺距較大的螺紋時,因為切削深度較大,刀刃磨損較快,然後形成螺紋中徑發生差錯;可是其加工的牙形精度較高,因而通常多用於小螺距螺紋加工。因為其刀具移動切削均靠編程來完結,所以加工程序較長;因為刀刃簡單磨損,因而加工中要做到勤丈量。
2、G92直進式切削辦法簡化了編程,較G32指令提高了功率。
3、G76斜進式切削辦法,因為為單側刃加工,加工刀刃簡單損傷和磨損,使加工的螺紋面不直,刀尖角發生變化,而形成牙形精度較差。但因為其為單側刃作業,刀具負載較小,排屑簡單,而且切削深度為遞減式。因而,此加工辦法通常適用於大螺距螺紋加工。因為此加工辦法排屑簡單,刀刃加工工況較好,在螺紋精度需求不高的情況下,此加工辦法更為便利。在加工較高精度螺紋時,可採用兩刀加工完結,既先用G76加工辦法進行粗車,然後用G32加工辦法精車。但要留意刀具起始點要精確,否則簡單亂扣,形成零件作廢。

Ⅷ 麻煩簡述一下內、外螺紋的加工方法有哪些

在工件上加工出內、外螺紋的方法,主要有切削加工和滾壓加工兩類。
螺紋切削一般指用成形刀具或磨具在工件上加工螺紋的方法,主要有車削、銑削、攻絲、套絲、磨削、研磨和旋風切削等。車削、銑削和磨削螺紋時,工件每轉一轉,機床的傳動鏈保證車刀、Linktitle銑刀或砂輪沿工件軸向准確而均勻地移動一個導程。在攻絲或套絲時,刀具(絲錐或板牙)與工件作相對旋轉運動,並由先形成的螺紋溝槽引導著刀具(或工件)作軸向移動。
螺紋滾壓是指一種無切屑螺紋加工工藝,螺紋是靠成形滾壓模具使零件毛坯表層金屬產生塑性變形而成的。螺紋滾壓一般在滾絲機、搓絲機或在附裝自動開合螺紋滾壓頭的自動車床上進行,適用於大批量生產標准緊固件和其它螺紋聯接件的外螺紋。滾壓螺紋的外徑一般不超過25毫米,長度不大於100毫米,螺紋精度可達2級(GB197-63),所用坯件的直徑大致與被加工螺紋的中徑相等。滾壓一般不能加工內螺紋,但對材質較軟的工件可用無槽擠壓絲錐冷擠內螺紋(最大直徑可達30毫米左右),工作原理與攻絲類似。冷擠內螺紋時所需扭距約比攻絲大1倍,加工精度和表面質量比攻絲略高。

Ⅸ 主軸加工都有哪些加工工藝方法

主軸錐孔一般零件為盤類零件,材料為45鋼,可選圓鋼為毛坯。為保證在進行數控加工時工件能可靠定位,在數控加工前將左端面和直徑為70的圓柱加工出來;左端面均為多個尺寸的設計基準在相應工序加工前應先將左右端面車出來;內孔尺寸較小,鏜1:5的錐孔與螺紋時需調頭裝夾。
一、確定零件的定位基準和裝夾方式:
(1)內孔加工
定位基準:內孔加工以外圓定位
裝夾方式:用三爪自定心卡盤夾緊
(2)外輪廓加工
定位基準:以零件軸線為定位基準
裝夾方式:加工外輪廓時,為保證一次安裝加工出全部輪廓需設計一個圓錐心軸裝置,用三爪卡盤夾持心軸左端,心軸右端留有中心孔並用頂尖頂緊以提高工藝系統的剛性。
二、確定加工順序及進給路線
加工順序的確定按由內到外,又粗到精,由近到遠的原則確定。
(1):切斷(保證尺寸要求)。
(2):用直徑為26mm的鑽頭鑽直徑為32mm內孔的底孔。
(3):粗鏜直徑為32mm的內孔和1:5的錐孔。
(4):用內切槽刀切內槽。
(5):精鏜內孔和錐孔。
(6):調頭裝夾,粗車直徑為36mm的內孔。
(7):精車直徑為36mm的內孔。
(8):用螺紋車刀車削M36點的螺紋。
(9):粗車零件外形輪廓。
(10):精車零件外形輪廓。
三、刀具選擇
車端面選用45度的硬質合金端面車刀,轉中心孔選用直徑為5mm的中心鑽,鑽底孔選用直徑為26mm的中心鑽,鏜內孔選用硬質合金內孔車刀,鑽直徑為36mm的內孔用直徑為36mm的硬質合金內孔車刀,車外形用硬質合金外圓車刀,切槽和切斷選用寬度為3mm的切斷刀。注意:車削外輪廓時,為防止副後刀面與工作表面發生干涉應選擇較大的副偏角(選Kr=55度)
四、切削用量的選擇
根據被加工表面質量要求,刀具材料和工件材料參考切削用量手冊或有關資料選取切削速度與每轉進給量,然後用公式Vc=3.14dn/1000和Vf=nf計算主軸轉速和進給速度。
(1):平端面時Ap選1.5mm,Vc=105mm/min由公式得主軸轉速為450r/min。
(2):鑽底孔時Ap選12mm,Vc=130mm/min由公式得主軸轉速為490r/min。
(3):鏜內孔時Ap選2mm,Vc=100mm/min由公式得主軸轉速為n=420r/min。
(4):車槽時根據機床和刀具耐用度n=300r/min。
(5):精鏜時Ap選0.2mm,Vc=130mm/min由公式得主軸轉速為550r/min。
(6)粗車輪廓時Ap選1mm,Vc=120mm/min由公式得主軸轉速為500r/min。
(7):精車輪廓時Ap=0.2,Vc=130mm/min由公式得主軸轉速為720r/min。
(8):車螺紋時Ap=0.1轉速由公式n=(1200/p-k)得n=520r/min,由於車床的因素所以確定n=320r/min。

Ⅹ 常用螺紋加工的方法有那些

螺紋分兩大類,一類是緊固類,它主要是把兩個零件緊固在一起。
另一類是傳動類,主要通過螺母、蝸輪,將被傳動零件作移動與旋轉

緊固類的制式分兩種(目前用兩種)一種是公制的,另一種英制的。
根據牙形分四類:三角形、梯形、矩形和鋸齒形。
用途分:普通螺紋、管螺紋、蝸桿螺紋和徑節螺紋。
牙距又分:粗牙螺紋和細牙螺紋

按螺紋形式分:三角螺紋,梯形螺紋
按螺紋旋向分:左旋和右旋
按螺紋螺距分:粗牙和細牙
還有管螺紋,(英制和公制)內外螺紋等

閱讀全文

與主軸上有螺紋段採用什麼加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