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混合成本分析方法中必須首先確定

混合成本分析方法中必須首先確定

發布時間:2022-12-09 01:00:46

❶ 成本分解方法中計算準確程度最高的是哪種

myberry22 ,你好。據我了解,財務會計里似乎沒有成本分解方法吧。只有在管理會計里才有啊。不會是你將管理會計的問題搬到這里來了吧。呵呵,不知對否。不管對否,回答先。捧捧網路知道的人場吧。

管理會計中的混合成本分解方法有三種:1、直接分析法(有分為:賬戶分析法和合同確認法);2、技術測定法;3、歷史資料法(有分為:高低點法和回歸直線法)。至於哪種方法分解計算準確程度最高?
一般地說,《直接分析法》是根據混合成本中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各佔比重的大小,按照從大的原則,分解混合成本的方法。《技術測定法》是通過對生產過程中各種材料和人工成本消耗量的技術測定,劃分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的方法。而《歷史資料法》是根據混合成本在過去一定期間內的成本與業務量的歷史數據,採用適當的數學方法加以分解,來確定其中固定成本總額和單位變動成本平均值的成本分析方法
所以,這就要看手頭的資料和分析的重點了。談不上孰高孰低。
僅供參考。

❷ 混合成本都有哪些分解方法

混合成本的分解方法:
1、合同確認法
合同確認法是指根據與其他單位簽訂的合同中關於支付費用的具體規定來確認成本的固定部分和變動部分的混合成本分解方法。
2、技術測定法
技術測定法是指根據生產過程中消耗量的技術測定和計算來劃分成本的變動部分和固定部分的混合成本分解方法。例如,通過技術測定把熱處理電爐的預熱,耗電成本(初始量)劃歸固定成本,把預熱後進行熱處理的耗電成本劃為變動成本。
3、歷史成本分析法
1)高低點法。高低點法是根據一定期間內的最高業務量及其成本和最低業務量及其成本,來推算成本中的固定成本部分和變動成本部分的一種混合成本分解方法。
採用高低點法進行成本分解時,應首先根據固定成本在相關范圍內不變,業務量最高期成本與業務量最低期成本之間的差額,是由於業務量增加而增加的變動成本部分的原理,計算出每增加一個單位的業務量所增加的成本,即單位變動成本。然後,再根據單位變動成本和最高(或最低)期的業務量計算出混合成本中的固定部分。
2)散布圖法。散布圖法是根據若干期的業務量、成本資料,在坐標圖中標出所有各期的成本點,再用目測的方法畫出一條能夠反映成本變動的平均趨勢直線,並在圖上確定直線的截距即固定成本,然後據以計算單位變動成本的一種混合成本分解方法。
3)回歸直線法。回歸直線法是根據若干歷史時期的業務量和成本資料,運用最小二乘法的原理,計算出最能代表業務量和成本關系的回歸直線,據以確定成本的固定部分和變動部分的一種混合成本分解方法。
在上述三種歷史成本分析法中,高低點法最為簡便,但這種方法沒有利用所佔有的全部數據,只利用最高點和最低點的數據,因此,如果最高點、最低點業務量的成本有畸高或畸低現象,則計算結果就不會准確。散布圖法也較為簡便,容易理解,但由於是通過目測畫線,往往因人而易,很難十分准確。回歸直線法利用了離差平方和最小的原理計算結果最為准確。但計算工作量較大,隨著計算機的推廣與普及,這種方法將會得到廣泛的應用。

閱讀全文

與混合成本分析方法中必須首先確定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7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