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男性骨盆底肌訓練呼吸方法

男性骨盆底肌訓練呼吸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21:33:15

『壹』 盆底肌如何鍛煉

答:首先,你需要找到盆底肌,具體方法見終於找到你--盆底肌。找到盆底肌後,我們開始鍛煉。
1. 凱格爾運動
排空膀胱後,選擇站著、坐著、躺著或任何一個你感覺舒適的體位,放鬆你的輔助肌肉(腹部、臀部、大腿的肌肉)。
保持正常呼吸,收縮並保持5秒,然後放鬆5秒。如果5秒對於你來說太久,可以只收縮2-3秒,避免肌肉的疲勞和損傷,之後逐漸過渡到5秒。如果5秒收縮完成的很好,可以將保持時間延長至10秒,放鬆10秒。Kegel運動每天進行2-3次,每次15-30分鍾。

2. 骨盆卷動
平躺屈膝,兩腿分開與髖關節同寬,抬起腳尖,身體擺正,雙手平放在腹部上,雙肩放鬆,面部朝上。

深吸一口氣,腹部像是吹氣球一樣,讓腹部充滿氣體鼓起,你的手可以感覺到腹部充氣的感覺,同時放鬆盆底肌,呼氣輕輕發出「呵」的聲音,收緊腹部壓出氣體,手可以感覺到腹肌收縮的感覺,同時收縮盆底肌。這時骨盆會在腹部肌肉的牽拉下做卷動。
3. 臀橋
身體平躺在一個穩定的平面上,雙腿屈膝,兩腳與髖關節同寬,腳尖抬起,兩手平放在身體兩側,眼睛看著正上方。

吸氣時,肚子鼓起,放鬆盆底肌,呼氣時收縮盆底肌,腹部肌群收緊壓縮腹部,骨盆向後卷動,臀部發力讓臀部先離開平面,脊柱像珍珠一樣在臀部和腹部的合力下,由臀部開始抬起最後至胸椎離開。
4. 深蹲
身體站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掐腰或自然下垂,肩膀放鬆,眼睛目視前方。

吸氣,屈髖屈膝下蹲,雙手先前平舉,膝蓋盡量不超過腳尖,上半身的傾斜盡量與小腿平行,下蹲時要放鬆盆底肌;呼氣,身體起立回到預備姿勢,當完全站立後一定要記得收縮盆底肌,同時記得收腹收臀。
5. 側向深蹲
身體站立,雙手自然下垂,肩膀放鬆,眼睛目視前方。

左側腿先開始動作,左腿向身體左側滑一步,右腿處於伸直狀態,身體重心移動到左腿,同時左腿屈膝屈髖下蹲,下蹲時膝蓋不超過腳尖,身體不要過分前傾,盡量保持與小腿平行,同時雙手向前伸展,下蹲時吸氣,放鬆盆底肌。

『貳』 盆底肌是怎麼個鍛煉法呢

第一步感覺盆底肌收縮
骨盆底肌肉不像其他骨骼肌,並不具有那麼大的可動性,動作上天生受到限制,我們也很難感受到它在運動。下面所舉的例子,都是收縮骨盆底肌肉時產生的感覺:

坐在椅子上時,肛門周圍往椅面上方抬起的感覺;平躺立起膝蓋時,外側產生一股往內部凹陷的感覺;四肢著地趴著時,陰道到肛門的部分微微感受到得緊迫感。

進行上述這些動作時,只要有感覺到骨盆正上方的臟器(膀胱等)陷入身體內側,那就能夠帶動盆底肌肉的收縮。

其實,眼睛周圍的肌肉(閉上眼皮時使用的肌肉)也與骨盆底的肌肉很相似。當想要閉上完全眼睛時,眼球就會感受到一股壓力,這就是眼瞼肌肉收縮時的感覺。進行骨盆底肌肉運動時,可以想著同樣的感覺,感覺骨盆底肌肉的收縮。

這里介紹的各種能夠感覺骨盆底收縮的姿勢,建議你逐個嘗試,找到最能意識到肌肉運動的姿勢後,再進行第二步及第三步。

第二步只讓盆底肌收縮
感覺到骨盆底的收縮後,下一個步驟,就是聯系骨盆底肌肉,讓它們能夠按照自己的意思動作。

比方說,臀部用力,臀肌就會收縮,而此時也會感覺到骨盆底肌肉(特別是肛門附近)跟著用力。若拿眼睛來舉例,就像是用力閉上雙眼時,臉頰的肌肉也會跟著一起收縮一樣。

而事實上,我們要練習的並不是靠意志來運動骨盆底的肌肉(因為骨盆底肌肉並非任意肌),而是透過臀肌、腹肌等周圍較大的肌肉產生力量,帶動骨盆底收縮。因此,要強化骨盆底的肌肉,並不像其他肌肉通過強烈的運動,而是要將意識集中在骨盆底,感覺它是否有在運動。

要確認骨盆底肌肉是否有在運動,我們可以將手放在下腹部,並進行運動。下腹部附著著腹斜肌、腹內斜肌,骨盆底肌肉要收縮時,這些腹肌的肌群也會跟著一起運動,微微產生收縮。如果此時腹部往內部過度凹陷(過度收縮小腹),就會變成腹肌運動,所以一定要注意。

我們可以利用各種肉眼不會察覺的腹肌運動,幫助收縮骨盆肌肉,訓練它們。

第三步鍛煉持久力(肌耐力)
最後,在骨盆底收縮的狀態下暫時維持姿勢,可以幫助鍛煉持久力。保持骨盆底收縮,並且盡可能地持續維持這個狀態。

『叄』 男性鍛煉盆底肌怎麼鍛煉的

凱格爾訓練法鍛煉盆底肌

男性凱格爾訓練分為四小節

1、第一節包括三組練習,首先,迅速收縮、放鬆盆底肌肉,每次持續10秒,連續做3組,每組間隔10秒。然後,繼續重復一縮一放的動作,但每次持續5秒,每組間隔5秒。最後,緊縮盆底肌肉,維持30秒,做3組,每組間隔30秒。這一套練習應堅持一周,每天都練。

二、盆底肌的作用

斯坦芬尼·布勒解釋說,盆底肌肉就像一條彈簧,將恥骨、尾椎等連接在一起。它圍繞在尿道、陰道和直腸開口的周圍,支撐著盆腔和腹腔器官,還會協同作用於膀胱、腸和性功能。因此,盆底肌肉和性功能、排尿功能等都有密切聯系。

三、盆底肌鬆弛的原因

年齡不是導致盆底肌肉鬆弛的主要原因。感染、炎症或外傷,才是讓盆底肌肉組織發生變化且越來越"松"的關鍵。生育後的女性不及時鍛煉、男性接受了前列腺癌手術,都會使盆底肌肉鬆懈。肥胖者,喜歡提重物或是站姿不好的人,也會過度牽扯盆底肌肉,使其不再緊致、有力。

『肆』 盆底肌肉鍛煉方法

多層肌肉和筋膜共同封閉骨盆出口,這樣就構成了我們的骨盆底。它為子宮、直腸和膀胱提供支撐.今天,我為你帶來了盆底肌肉鍛煉方法。

盆底肌肉鍛煉方法是什麼
比較簡單的是壓腿,前後左右都要壓一壓,壓腿的同時對臀部進行很好的鍛煉,要壓到位,胸部盡量碰到大腿。每天堅持做半個小時效果不錯。

跳繩。跳繩能收緊盆地的肌肉,剛開始可以慢慢的跳,先適應適應比較好,開始不要跳的太高,多跳一會兒後再跳的高一些。

蛙跳。這是比較耗費體力的盆底肌肉恢復運動,它能充分的鍛煉肌肉的韌性,堅持每天練15分鍾左右,持續一個星期,盆底的肌肉能得到很好的鍛煉。

仰卧起坐。雖然仰卧起坐主要是鍛煉腹肌,但對盆底的肌肉訓練也很有幫助,在做仰卧起坐時,臀部會一收一緊,從而鍛煉了盆底肌肉。

此外,還可以躺在床上,讓他人用按摩捶敲打臀部,能緩解臀部緊張的肌肉,連續敲打還能鍛煉臀部肌肉。
盆底肌練習怎麼做
第一步,尋。你得找到正確的盆底肌:先試著收縮陰道(男性則是陰囊根部和肛門之間)和直腸周圍的肌肉,並且努力抬升這些肌肉。對,就是像你想同時憋住不撒尿和不放屁的那種感覺。

如果你覺得有困難、找不到,有一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排尿過程當中突然停止,感覺到運動了哪些肌肉了嗎?這就是盆底肌。如果還不是很放心,女性可以將手指伸進陰道,當控制肌肉正確時,應該會感覺到陰道在輕微的收縮。

第二步,縮。你得正確收縮肌肉:請記住,肌肉正確的運動方向應該是向上、向里,而不是向下、憋氣。在開始訓練的早期,尤其要注意訓練方法的正確性。請記住,我們練的是“內功”。訓練時你可以把手放在腹部和臀部,確保在運動時,肚子、大腿和臀部都保持靜止。

還有幾個小技巧:

訓練前排空膀胱

別憋氣,正常呼吸。正確訓練的時候,說話聊天應該是不受影響的。但盡可能集中注意力,也可以試著大聲數數。

別收縮小肚子、大腿、屁股的肌肉

別夾腿

第三步,替。就是說快速收縮和慢速收縮,交替進行。

慢收縮有助於增強盆底肌肉,可以協助控尿。具體方法是:1、提升盆底肌,數數10秒;2、收縮盆底肌,數數10秒;3、放鬆肌肉,數數10秒;4、重復10次這樣的動作。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最多能堅持1、2秒鍾就不錯了,但是別放棄,繼續堅持,逐漸可以收縮的越來越久的。

快收縮有助於讓盆底肌抵抗突然增加的腹壓,像咳嗽、打噴嚏或者大笑。在排尿突然中斷時,快收縮就會發揮作用。具體方法是:1、快速提升盆底肌;2、收縮1秒鍾;3、放鬆肌肉休息1秒鍾;4、重復10次。

猜您感興趣:

1. 更年期女性如何保養子宮

2. 女性尿失禁的原因

3. 男人運動的好處有哪些

4. 產後吹陰怎麼治療

5. 陰吹該怎麼辦

閱讀全文

與男性骨盆底肌訓練呼吸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99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4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