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twice的教學方法

twice的教學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8 19:01:46

1. 如何有效實現初中英語的興趣教學

【如何有效實現初中英語的興趣教學】
法國著名作家盧梭在《愛彌爾》中說過,「問題不在於教他各種學問,而在於培養他愛好學問的興趣,而且在這種興趣充分增長起來的時候,教他以研究學問的方法」。愛因斯坦也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是學好語言的關鍵,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是中學階段英語教學的一項重要任務。教師在教學中要針對中學生的性格特點,改進教學方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引導其自主學習,培養其英語自學能力。
一、回歸生活,讓七彩的生活激發英語學習興趣
新課程改革中主要從教學和教師素質兩方面來對教師進行評價。教學能力是以扎實的專業知識、嫻熟的教學技巧及較強的科研能力為支撐的。教學不再是以傳授知識為主的活動,而是一個教學相長、互動合作、師生不斷進步的過程。《英語課程標准》對學生的語言知識、語言技能、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等都提出了具體要求。學生在課堂上對知識死記硬背,感到很枯燥,很快會遺忘。俗話說,生活是萬花筒。如果將英語教學放到生活中去學習,創設生活場景,形成會話氛圍,讓七彩的生活激發英語學習興趣,所以要把所學的應用到實際之中,這樣才能靈活地記住所學知識,且不易被遺忘。如句型操練應以對語言的理解為先導。這是一組核心句型「would you like ...」和neither,so引導的倒裝句在情境中的應用練習。根據學生的學習特點,教師要有重點、有層次地通過信息遞減補全對話形式,從機械性的模仿操練到意義性的運用操練,使學生面對適度的挑戰,在相關語境中強化、鞏固、熟練運用核心句型。
二、變換學法,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英語教學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培養學生學習英語的能力,使學生敢於大膽開口說英語並獲得一定的英語語感,為今後學習打下較好的語音基礎,培養良好的英語學習習慣。在每節新課開始時,教師應利用學生的好奇心理,設計一些引人關注的問題,創設情境,把學生學習情緒、注意力和思維活動調節到積極狀態。如上課後老師提問:你認為她們是怎樣的人?描述她們所具備的品質。在描述完這幾個圖片中的人物後,結合你所熟悉的名人(偉大的女性)及她們的一些事跡及成就來討論這樣一個問題:It has often been said that life is difficult as it is.For women it sometimes seems twice as difficult.Is it more difficult for women to become famous or get jobs in high positions? What do you think?即,生活本來就很難,對女性來說有時候似乎要難上兩倍。你是否認為對女性來講要達到很高的職位或成名比男性要難一些?一個成功的女性要具備哪些品質?課後讓學生利用課上所學詞彙及所討論內容寫一篇文章,描述你所崇拜的一位偉大女性。這樣可以對課上的內容進行鞏固和深化。另外,教師要更新教學觀念,相信學生,敢於放手,把教師的「一言堂」和「滿堂問」的主角地位讓給學生,教師從「幕前」到「幕後」,學生則由聽眾變為實踐者參與者――活動的主體。然後,盡可能在各種場合營造出一種有利於英語學習的氣氛,把學生吸引到課堂中來,幫助學生克服認知上的困難,給學生創造一個愉快放鬆的教學環境。最後,要多鼓勵學生用英語大膽發言和表達,積極思考,激發學生的求知慾,使他們主動獲得知識。那麼激發學生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應做到以下幾點。
1.抓好預習,讓自學能力促進興趣的培養。
贊科夫說:「對所學知識內容的興趣可能成為學習動機。」對所學知識內容的興趣可能成為學習動機。預習是培養自學能力的好方法。在預習時,教師首先要將學案抓好,然後指導學生預習,預習提倡「五問」。一問自己,遇到問題首先自己動腦筋,認真想一想,多問幾個為什麼;二問工具書,要獨立查閱資料,做一番學習探索;三問課本,遇到問題要反復認真地讀書,聯繫上下文思考,從課文中找出答案;四問同學,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同學之間互相討論;五問老師,實在解決不了的問題,再向老師尋求幫助。
2.專心上課,積極參與課堂活動,在課堂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
課堂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渠道。上課能讓學生理解和掌握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在此基礎上發展認識能力。因此,教師應要求學生始終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積極思考,盡量做到心到、眼到、耳到、口到、手到、勤做筆記。引導他們積極地運用英語思維,參與大量的語言實際。通過這些有效的方式,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習慣,緊跟教師的思路。另外,教師減少了教學指令,有利於師生密切配合、人人參與。
3.利用多媒體教學讓多媒體激發學生學習的興趣。
現代教學,不能停留在過去「黑板+粉筆」的教學模式,應採用多媒體教學手段來適應學生的心理特徵。《九年義務教育全日制初中英語教學大綱》指出:「利用實物、掛圖、錄音機、幻燈機、電視機、錄像片、電影和計算機進行英語教學,形象直觀,生動活潑,有助於學生直接理解所學的英語。」作為現代教育者,我們要經常利用圖片、實物和錄像機等輔助工具,利用情境和設置情境進行教學,使學生直接地、具體地獲得英語知識。
4.開辟第二課堂
英語課是一門語言學課程,對中學生來說英語學習缺乏交際的真實情境。僅僅靠課堂上的四十分鍾是不夠的,加上班級人數較多,學生在課堂上的語言實踐量微乎其微,很難收到預期的效果。因此就需要教師積極開辟第二課堂,努力營造英語學習的氛圍。如開展英語講故事比賽、分組表演、舉辦英語晚會等活動使學生保持愉悅的學習情緒和較高的學習興趣。同時也可以讓學生利用所學的英語知識,描寫自己身邊的人和事,定期檢查並對書寫較好者進行表揚鼓勵,讓他們體驗成功的喜悅,從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
教師在課堂之外採取多種手段以提高學生英語語感為目的,有計劃地指導學生進行課外學習活動,使學生在活動中開闊視野,增強學生的英語應用和思維能力,既培養了其學習興趣,也增強了其學習的自信心。

閱讀全文

與twice的教學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