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沒有葯用什麼方法最治感冒

沒有葯用什麼方法最治感冒

發布時間:2022-09-25 05:49:04

Ⅰ 感冒不吃葯該怎麼治療

感冒不吃葯也可以治感冒,在臨床上我總結為主要有七個方法:一個是貼敷法,用一些生薑或者其他原料打碎之後,貼在大椎穴 肚臍這些位置,這個可以起到治感冒的作用,尤其在感冒初期;第二個方面就是這個洗浴法,包括洗手,泡腳,全身沐浴這都是很好的方法,尤其是老年人,遇到感冒之後泡泡澡 ,把全身的陽氣振奮起來,可以感受的風邪寒邪驅散走,也確實是個很好的方法;第三個方法是滴鼻法,也就是配一些很精緻的葯液,滴到鼻子里邊也可以治感冒,還有一些把食醋滴到鼻子,也可以起到防感冒治感冒的作用;第四個方面就是用一些葯物,作為口罩的墊放到裡面,一天換一次,連續幾天也能治感冒;第五個方面就是食療的方法,通過食物的療法,像生煎,紅糖這些做一些包括胡辣湯,也可以吃吃出一身汗,也把寒邪驅除出去了,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第六個方面的灌腸法,有些既不能吃,進行灌腸的方法 ,由於肺與大腸相表裡通過這個灌到大腸之後,排除這個大腸的邪氣,它和肺相表裡也可以起到治感冒的作用;第七個方面就是葯茶療法,配一些能治一些比較好的茶葉,可以喝茶,通過泡茶喝也可以起到治感冒的作用。

Ⅱ 不用葯物怎樣防治感冒

感冒為常見多發病,由於引起感冒的細菌、病毒種類繁多,且變異快,所以數千年來沒有特效葯,一般常用葯品只能減輕症狀而已。民間有許多不吃葯防治感冒的好方法,效果顯著,現介紹幾種,僅供參考。

搓手防感冒

手拇指的根部(伸手時明顯突起的肌肉),醫學上叫大魚際肌。大魚際肌與呼吸系統的功能關系密切,經常搓手,對改善容易患感冒的體質大有益處,且對治療咽痛、打噴嚏等感冒早期症狀有效。

搓手方法簡單。雙手對搓,上下交替,每次1~2分鍾,直到發熱為止。因其可促進血液循環,強化身體新陳代謝,增強機體抵抗力,故而不易感冒。此法不受時間、地點限制。

按穴位防感冒

常用穴有:合谷(別名虎口,位於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間,近第二掌骨橈側之中點處,拇、食二指並攏時,在肌肉隆起最高處)。太陽(位於眉梢與外眼角連線之中點外開一寸處)、水溝(別名人中,位於鼻唇溝上1/3處)、風府(位於項後正中線,入發際一寸處)、風池(頸後枕骨下,與乳突下緣相平,大筋外側凹陷處)。上述穴位

每日按摩2次,每次每個穴位按摩40下以上。如在感冒流行季節,可增加按摩次數或每個穴位按摩60下以上;按摩完上述穴位後,再用雙手拇指擦鼻翼30次。

酒炒雞蛋治感冒

白酒50克,倒進鍋里燒開,打入一個雞蛋,迅速將雞蛋攪碎,稍加點白糖,趁熱吃雞蛋,或兌開水沖服。

走罐法治感冒

走罐即將火罐吸附於皮膚上之後,在人力的作用下,使火罐沿一定的路線來回遊走。其操作方法為:患者反坐於椅子上,裸露背部,將適量按摩乳塗於背部(也可用液體石蠟或甘油),視病人體型選取罐口圓滑的玻璃拔罐一個,用閃火法迅速吸拔於背部皮膚(注意吸力不宜過大,過大則走罐困難且疼痛),然後將火罐在脊柱兩側沿膀胱經徑路上下來回推動,至兩側膀胱經處潮紅為止,然後將火罐停於大椎穴(在背部中線上,俯首時,項後隆起最高處下緣凹陷處),5分鍾後起罐。在推罐過程中,如遇推罐困難或火罐掉下,應重新吸拔。推罐時宜在火罐的後半部用力,使前部微翹,以利推動。一次治療感冒不愈者,間隔一二日後再走罐一次。

熱腳法治感冒

感冒後微覺發熱時,立刻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待水稍涼立刻加熱水,一直泡到出汗為止;或用紅外線燈、周林

頻譜儀等烤腳。

外用葯法治感冒

荊芥30~50克(周歲內患兒用量為5~10克,周歲以上者量酌增),放入長方形棉布小包內,置於患者前胸固定(小兒固定6小時,成人固定8小時以上)。夏季感冒者可加香薷20克(小兒用量3~5克),和荊芥混勻後裝入小包內使用。

上述方法,既可單獨使用,亦可聯合使用,感冒患者定會受益。

Ⅲ 不吃葯怎樣讓感冒好

你好
感冒不吃葯可以採取的方法:1.對於感受風寒之邪所致的感冒,可適當的用熱水泡泡腳,或者做做健身運動,讓周身微微出點汗,風寒之邪會隨汗而解,感冒的症狀也會慢慢緩解。2.對於感受風熱之邪所致的感冒,咽喉腫痛者,可以選擇針灸點刺放血的方法,能夠起到清熱解毒的作用,也能起到立竿見影的效果,建議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

Ⅳ 感冒了不吃葯有沒有辦法

感冒了如果不吃葯,可以保證每天多喝開水,加速體內新城代謝,因為通常情況下人體感冒後,體內自身免疫系統會啟動,與病原進行斗爭,在此過程中7天左右,免疫細胞會產生大量抗體和細胞因子進入血液,聯合吞噬細胞等殺死病原並排出體外,感冒就好了,但如果感冒症狀比較嚴重,挺了幾天依然較重,應當立馬就醫,通過服用葯物來幫助自身免疫系統消滅病原。

Ⅳ 感冒有哪些非葯物治療的方法

患了感冒吃葯治療當然沒錯。然而葯吃多了總不是好事,且不管有無副作用,往後再吃此類葯不靈就不是好事。所以說,患了感冒,還盡量不吃葯為好。如能採用非葯物治療,自然最好。

熱氣療法

感冒初起時,用大茶杯盛上熱開水,將鼻孔靠近杯口,反復吸杯中的熱氣,持續半小時。休息一小時左右再作一次,大約三次可愈。鼻塞不通,流清鼻涕者,尤見效。

夾鼻療法

將小鐵夾放入盛有熱開水的杯中,待鐵夾燙熱後取出,夾在鼻翼上(以不燙手,夾鼻不痛為度)。鐵夾冷卻後再入杯中熱,再取出夾鼻,每次夾半小時,每隔一小時一次,如此反復三四次即奏效。

偏方治療

取大白菜根三個,洗凈後切片;再取大蔥根七個,切碎。放在一起煎湯一大碗。然後加入白糖適量,趁熱喝下,蓋上被子待出汗即愈。出汗後,以溫水擰出的毛巾揩凈汗液。

Ⅵ 感冒了不吃葯怎麼好得快

如果你得了感冒,是不是很煩,太多的感冒葯,又會降低你的抵抗力,那麼不吃感冒葯,會不會治好感冒呢,本篇將為你簡單介紹幾種方法,幫你恢復健康。

Ⅶ 感冒了 沒有葯物的情況下採用什麼比較好

問題分析:
感冒了沒有葯物的情況下可以採用食療的方法的,如果是比較輕的話一樣可以痊癒的。

意見建議:
可以用生薑片、蔥白加水煮沸加紅糖,薑茶均需趁熱服用,然後蓋被,出微汗,最好能夠睡上一覺,有助於降低體溫,緩解頭痛等症狀,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Ⅷ 在沒有感冒葯的情況下,吃啥可以治感冒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適當的鍛煉,較規律的生活.合理的飲食習慣.如果體質偏弱,則建議用中葯調理下,會較好的提高免疫力. 1、多喝水:可以加快病毒的排出,最好是白開水,如果喝不下去,可以加果汁或茶調口味。 2、白菜蘿卜湯:白菜心500克,切成碎末,白蘿卜120克,切成薄片,加水800毫升,煮至400毫升後,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連服三四天即可治癒。 3、蘋果蜂蜜水:蘋果5個去皮,切成小塊,加水1升,煮沸5分鍾,自然冷卻到40攝氏度,加少許檸檬汁和適量蜂蜜攪拌均勻,每天多次少量飲用。 4、姜絲蘿卜湯:姜絲25克,蘿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鍾,加紅糖適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5、蔥蒜粥:取干凈的蔥白10根,切碎,大蒜3瓣,大米50克,加水煮成粥。每次150毫升,每日2次。 6、蔥頭飲料:洋蔥頭1個,切碎,加鮮牛奶250毫升,煮開,自然冷卻,加適量蜂蜜,睡前服用100毫升。

閱讀全文

與沒有葯用什麼方法最治感冒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