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劃線句子運用什麼修辭方法把什麼比做什麼

劃線句子運用什麼修辭方法把什麼比做什麼

發布時間:2022-09-25 05:16:55

1. 春天的小雨滴滴滴第七自然段中劃線的句子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作什麼

春天的小雨滴滴滴,就像地上的房屋在漏雨;
春天的小雨滴滴滴,就像是洞里的山泉把水滴。

2. 文中畫線的句子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有怎樣的表達效果

1、比喻:用(事物)比喻(事物),形象地寫出了(事物)……的特點(情態),表達了(人物)……的情感。

2、擬人:把xx擬人化(或賦予xx人的情感),生動形象的表現了……的情狀(描繪出一幅……的畫面),寫出了事物……的特點,表現了(人物)……的思想感情。

3、排比:使句式更整齊,氣勢更強烈,強調了(事物)的……,突出了(人物)……的感情。

3. 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成什麼,這樣寫,表現了什麼

把沙暴的聲音比作萬馬蹦騰的呼嘯,表現了沙暴聲音震耳欲聾

4. 文中畫橫線的句子,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做什麼,這句話寫出了 。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比成......或用......比做......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結合內容分析)

5. 文中劃線語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 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把不是的東西比做是的.用另類而形象的句子來打一比方,這樣的句子就是比喻句. 比喻句的作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像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6. 文中劃線的句子使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把什麼比作,其中那一團藍色的雲

把什麼不作什麼是喻體在前,本體在後;而把什麼比喻成什麼是本體在前,喻體在後.

7. 短文中畫波浪線的句子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紫色丁香比做畫,表現了紫色的丁香花什麼什麼

這個句子是:花牆邊兩株紫色的,如同印象派的畫,線條模糊了,直向窗前的瑩白滲過 來。
作者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紫色的丁香比作印象派的畫,表現了雨中的丁香色彩彷彿流動一般,紫色與白色自然交融,給人極美的感受。

8. 畫線句子運用了()的修辭手法,將浪潮比作()。你從片段中體會到了什麼

比喻,把浪比做奔騰的戰馬。像猶如,好像,似乎這些詞語,都是寫比喻的,就是把一個東西比做什麼

閱讀全文

與劃線句子運用什麼修辭方法把什麼比做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