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牛腩用什麼方法可以燉軟

牛腩用什麼方法可以燉軟

發布時間:2022-09-24 02:26:53

怎麼燉牛腩才好吃又爛

古有「牛肉補氣,功同黃芪」之說足以見得牛肉之好,牛肉相較於豬肉來說不僅味道好吃,更有勁道之外,還有脂肪含量少的優點,而且牛肉的做法很多,味道可以多樣尤其牛腩更甚,但是要想吃到又好吃又爛的牛肉,還是需要高超的技術的,作為資深的吃貨分析做法:

牛腩怎麼燉好吃又爛,具體步驟:
1.提前處理
在燉牛腩的前一天,我們可以先做簡單的處理,就是在牛腩上塗上一層干芥末,燉的時候沖洗干凈就可以了。用芥末塗抹過的牛腩,肉質會比較嫩,而且也易燉爛。
2.加水
水最好一次性加足。在燉牛腩的時候,最好水要一次性加足,如果水實在不夠,就加開水或熱水,注意不要中途加冷水,因為熱肉一碰到冷水,就會使牛腩的表面收縮緊致,牛腩吃起來就會又硬由柴,就不好嚼了。
3.注意火候
把牛腩洗干凈後,冷水下鍋,再加一些薑片、八角和桂皮等作料,然後蓋上鍋蓋,把水煮開,然後敞開鍋蓋讓血腥味揮發,大概二十分鍾左右後再蓋上蓋子用文火慢燉,3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注意不要一直用猛火,要慢慢燜煮,才易把牛腩煮爛,味道也濃郁。
4.加一些酒、醋等調料
為了使牛腩燉得既好吃又爛,在燉的過程中可以加些酒或者醋,但注意放的量。一般來說兩斤的牛肉可以放2湯匙左右的酒或1湯匙左右的醋。這些加酒或醋燉煮的牛腩,會使肉質鮮嫩還易爛。
5.放茶葉一同燉煮
為了使茶葉既美味又易燉爛,我們可以加入茶葉一起燉燉。方法是用一個小布包把茶葉裝進去,然後將布包紮好,再放進鍋里與牛腩一起燉,這樣牛腩容易爛,味道也清香。除了茶葉,還可以加幾片干山楂或幾片白蘿卜一起燉,牛腩也容易燉爛,還能去除異味,味道鮮美。
6.注意放鹽等調味的時間
有些人喜歡一開始就加足鹽等調味,須不知鹽早早放會更加牛腩難以燉爛,肉質緊縮,所以,放鹽要放得遲一些為好。另外不要一開始就加醬油,因為一加,一來顏色不好看,二來醬油略帶苦味,影響湯的鮮美,可以到快要起鍋的時候再加。
7.使用高壓鍋。
我們知道高壓鍋更容易把食材煮爛,能節約時間。所以,如果時間比較匆忙,不妨可用高壓鍋進行燉煮,只是注意掌握好火候。另外,肉要切方塊,不要切得太小。在用高壓鍋燉牛腩時,可以先用另一口鍋讓牛腩冷水下鍋,中火把水燒開去除浮沫濾出盤中,然後把牛腩放進已經燒開水的高壓鍋中,加上香料等調料,蓋上蓋子,然後用大火燒開,再小火燉煮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牛腩怎麼燉好吃又爛,不僅在於其本身肉質口感,更多的是依賴於如何去做

② 牛腩怎麼燉容易爛竅門

1、 生的牛肉先用冷水、酒浸泡至少五個小時,再將牛肉在開水裡燙一下,祛除牛肉里的血糟和雜質!接著用燒開的熱水小火慢燉牛腩兩個小時半至三個小時左右。燉牛肉時,記住使用熱水,不可以用冷水直接燉,否則會導致肉質營養的流失。

2、 大火把冷水燒開後,將牛腩放人鍋內燉二十分鍾左右用於祛除血糟,雜質以及異味,後換熱水,改用小火慢燉。在燒煮過程中,鹽要最後放,水要一次加足,如果發現不夠水,應再加開水。

3、 可以將牛腩與茶葉包一起放入鍋內小火慢燉,肉質不但鮮美,能鎖住營養成分,還能使吃上去有清香感。燉煮過程中可以加些酒或醋一起燉,可以使肉質爽口鮮嫩。或者放幾個山楂或幾片蘿卜,也可以驅除異味。

③ 如何燉牛腩又軟又好吃竅門

蘿卜燉牛腩的做法,首先我們家牛楠清洗干凈之後切成均勻的小塊狀,然後再准備一些蔥姜蒜搗成末,我們再將青椒和胡蘿卜清洗干凈之後切塊,再准備一些干辣椒,首先將牛腩放入鍋中,添入一些冷水,然後再放入一些薑片,煮一段時間後就可以撈出,這樣可以去除它的腥味兒,然後將牛腩放入砂鍋中,添入適量的溫水,把蔥姜蒜放進去,再准備一些花椒,干辣椒和八角和香葉,再加入一些料酒,醬油和老抽,等牛腩快燉好的時候我們再將胡蘿卜放進去,用文火燉一段時間,出鍋之後,一道非常美味的蘿卜燉牛腩就做好了。
西紅柿燉牛腩的做法,首先我們將西紅柿清洗干凈之後,在它的頂部劃幾道,然後放入鍋中用水煮開之後把皮去掉,然後把牛腩切成均勻的小塊狀,我們再將西紅柿一半切成塊狀,一半切成碎丁,然後再准備一些蔥姜蒜切末,我們往鍋中倒入適量的冷水,再將牛腩薑片還有料酒放進去,煮開之後,把牛腩撈出來,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油加熱之後放入蔥姜蒜爆香,然後將西紅柿碎丁放進去,等炒出醬之後,再將牛腩放進去,均勻的翻炒,還可以添加一些白糖和適量的熱水,然後將所有的材料一起倒入高壓鍋中,煮開之後,我們再將西紅柿塊兒狀放進去,還可以加入一些香菜。

④ 燉牛腩的做法怎樣又爛又軟

方法如下:

准備材料:西紅柿1個、土豆1個、牛腩150克、蔥適量、雞粉適量、干辣椒適量、花椒適量、白糖適量、蒜適量、姜適量、鹽適量

1、牛腩冷水下鍋,加薑片和花椒,煮開濾去浮沫。

⑤ 怎樣把牛腩煮爛

用高壓鍋燉。

主料:牛腩800g


輔料:姜適量、鹽適量

1、准備牛腩、牛筋。

閱讀全文

與牛腩用什麼方法可以燉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