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踏板彈力帶腹肌訓練方法

踏板彈力帶腹肌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2:00:42

㈠ 家中只有一條彈力帶,怎樣塑造自己的肌肉形狀

誰說塑造肌肉形狀就必須得依靠重量訓練才能完成?我們今天要給大家推薦的就是一些不一樣的內容,我們今天也給大家說的是如何塑造肌肉的形狀,但我們並不需要藉助到其他的一些重量工具去完成,我們只需要利用一根彈力帶就能做到。

我們利用彈力帶會去做一些比較簡單的訓練動作,彈力帶都有一定的阻力,但這個阻力肯定低於重量訓練工具,所以如果你想用彈力帶去達到增肌的效果,那麼會是比較難的,但是彈力帶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塑造身體肌肉的形狀,這些訓練效果將會是很好的。

4.彈力帶站姿抬腿

最後一個動作的名字叫彈力帶站姿抬腿,如果你的雙腿脂肪堆積比較嚴重,那麼這個動作可以很好的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動作可以幫助我們消耗掉下肢多餘的脂肪,可以幫助我們鍛煉下肢的肌肉,讓我們的臀腿部形狀變得更加美觀。

上面這些動作你都學會了沒有?如果沒有學會也沒有關系,你可以根據我們的圖片示範我們具體的去做一下這些動作,慢慢的上手。

哪些腹肌訓練法有助練出令人羨慕的腹肌

自袁姍姍通過曬腹肌照洗白,一陣腹肌風刮過來,大家都很趨之若鶩的運用任何的方法鍛煉出性感的搓衣板狀的腹肌,有腹肌的人機會不動站在哪裡都是一道美景。在這條道路上,有很多人中途掉隊,也有的一些人是沒有系統的鍛煉腹肌的方式,因此,今天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組鍛煉腹肌的動作。

次數以及組數:40*4組。

動作七:仰卧空中自行車,動作要領:躺在墊子上,雙手交叉放在頭部後方,眼睛看向上方,運用腹部的力量帶動雙腿交替做騎自行車的動作,需要注意的是,大腿也是要發力的。在做自行車動作的過程中,大腿垂直於地面,小腿在伸直的過程中平行於地面。

次數以及組數:40次*4組。

㈢ 鍛煉腹肌的方法

九周快不快!九周練就性感腹肌

熱身訓練(第1—3周)
1.觸膝卷體
訓練部位:熱身動作,燃燒腹部脂肪
站直挺身,選擇你所能舉起[de]最重啞鈴,雙手將其握緊,屈臂向上約60~90度,運動時,左右腿交叉抬起,以腹部用力帶動上半身向膝蓋靠攏,然後緩緩回來。
運動次數:多次重復,直到身體大量出汗為止。
小提示:手臂向內壓緊,不要左右搖晃。
2.球上仰卧起坐
訓練部位:上腹
身體平躺於球上,臀部坐於球面[de]1/3處,雙腳張開與肩同寬,膝蓋微彎,雙手置於頭後,呼氣,腹部收緊帶動上半身抬起,吸氣,緩緩落回。
訓練計劃:連做8~12次為一組,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60秒。
小提示:脊椎及腰椎有問題者,上抬角度不要太大,以免造成勞損。
復合訓練(第4—6周)
1.下斜仰卧起坐
訓練部位:上腹
坐在下斜45度或角度更大[de]斜板上,確保兩腳在輥墊下,輕輕將兩手置於頭後,慢慢向後躺下不要讓肩部與下斜板有絲毫接觸,然後,腹肌收縮用力,使上體盡量上抬,到達最高點腹肌收縮用力並控制,稍停,再以腹肌[de]張力控制並還原。
訓練計劃:5次為一組,共做3組,每組之間休息60秒。
小提示:不要用腳借力,而應將力量集中在上腹肌上。
2.仰卧舉腿
訓練部位:下腹
身體平躺地面,雙手平展於身體兩側,用於穩定身體,雙腳合並屈膝約成90度。運動時,下腹部用力抬起臀部,讓膝蓋盡量接近胸部,然後緩緩回到起始點。
訓練計劃:與下個動作(直腿上舉)合成一級復合動作。兩個動作各重復15~20次。
小提示:將下頜微收,動作難度隨之加大。
3.直腿上舉
訓練部位:復合動作,訓練上腹及下腹
身體平躺在踏板上,雙手放於屁股後面,雙腳合並伸直。運動時,下腹用力抬起雙腳,膝蓋微微彎曲不能完全打直,此時身體約成75度,然後慢慢放下。
訓練次數:15~20次,休息60秒後,重復兩組復合動作。
小提示:動作中腳跟一直不能碰地,整個腿部也要騰空。
強化訓練(第7—9周)
1.立姿卷腹
訓練部位:復合動作,訓練上腹及下腹
兩腳並攏,挺胸收腹,兩手臂向後緊緊抓住彈力繩,下頜微收,膝關節微彎。運動時,腹部用力帶動頭向下彎曲到最遠處,然後緩緩將腹部、背部一起收回。
訓練計劃:重復15~20次,中間不休息。
小提示:運動中手不要動,全靠腹肌[de]力量來拉動肩、背和頭。
2.單臂側提拉
訓練部位:腹斜肌
選擇你能舉起[de]最重啞鈴,收腹挺胸,雙腳微打開,與肩同寬,單臂緊握啞鈴,另一手臂抱頭,運動時靠腹斜肌[de]力量帶動頭部向下移動、啞鈴向下移動。稍作停頓,換另一邊進行。
訓練計劃:重復10次,中間不休息。
小提示:手不要拉動啞鈴,頭也不要擺動,僅靠腹斜肌用力。
3.吊立卷腹
訓練部位: 復合動作,訓練上腹及下腹
雙手緊握杠鈴,身體垂直打開,雙腿離地屈膝大約90度,雙腳向後交叉,運動時,腹部用力帶動雙腿向上移動,讓膝蓋盡量靠近腹部,然後緩緩回到始點,腳不碰地。
訓練計劃:6~8次為一組,休息90秒後,重復3組動作。
小提示:雙腿屈膝[de]角度越大動作越難。
九周練就性感腹肌

㈣ 拉力帶鍛煉方法 健身拉力繩主要鍛煉方法和方案

1、肩部肌群練習。

(1)動作要領:

動作1:站姿,軀干伸直穩定,腳固定彈力帶。雙手將彈力帶向前抬起,到最高處緩慢放下,注意肘伸直不要彎曲。

動作2:站姿同動作1。雙手將彈力帶向兩側方抬起,到最高處緩慢控制放下,肘伸直不要彎曲。

動作3:站姿同動作1。可單腳固定彈力帶,練習過程中另一腳提起,也可以單手練習,同動作1和2,向前方或者側方拉起彈力帶。

動作4:站姿,軀干伸直穩定。前臂伸直固定彈力帶,另一手臂向後拉,如拉弓射箭,兩手可交換。

(2)作用:

可加強肩部、肩胛部肌群的力量(如三角肌、斜方肌等),肩部力量加強可以提高上肢肩帶的運動能力,預防肩帶退行性衰老。

2、上臂肌群練習。

(1)動作要領:

動作1:站姿,軀干伸直穩定,腳固定彈力帶。雙手持帶,做屈肘運動,到最高處緩慢放下。也可以採用坐姿練習。

動作2:站姿同動作1。雙手持帶,向上做提拉運動,提拉到胸前,緩慢放下。也可以採用坐姿練習。

(2)作用:

可加強上臂部以及肩部肌群的力量(如肱二頭肌、三角肌等),上臂部力量加強可以提高上肢的屈伸運動能力。

3、胸背肌群練習。

(1)動作要領:

動作1:站姿,肘關節伸直,軀干伸直穩定。將彈力帶繞一圈固定在手上,雙手由前向兩側平拉開,拉到最大處緩慢放回。也可採用坐姿練習。

動作2:站姿同動作1。彈力帶舉過頭後頂部,保持肘伸直,向頭後方下拉,拉到最大處緩慢放回。也可在頭前、頭後交換做下拉練習。

(2)作用:可加強胸部、背部肌群的力量(如胸大肌、背闊肌等)

胸背部力量加強可以提高胸廓、脊柱的運動和穩定能力,提高呼吸能力。

4、腰腹肌群練習。

(1)動作要領:

動作1:坐姿,彈力帶可固定在其他物體。雙手握住彈力帶,身體前傾到最大位置,然後緩慢回位。注意頭和身體保持在一個平面,頭不要低下。

動作2:坐姿,彈力帶套雙腳,緩慢做仰卧起坐。彈力帶也可以固定在身體頭後方的物體上,增加負荷做仰卧起坐。注意要靠背部發力,而上肢固定不要發力。

(2)作用:

可加強腰腹部肌群的力量。可以加強對脊柱的保護,減少腰背疼等病痛。

5、下肢肌群練習。

(1)動作要領:

動作1:半蹲位,將彈力帶踩在腳下,雙手持帶固定,緩慢做起立和下蹲動作,注意雙手肘關節伸直,不要用手提拉。也可以單腳做練習。

動作2:站姿。彈力帶套在小腿上,單腳支撐,大腿帶動小腿,向外側展開,然後緩慢收回。彈力帶也可以固定在外側的桌椅,單腳向內側收,然後緩慢復原。

(2)作用:

可加強下肢肌群的力量(如臀大肌、股四頭肌等)。

㈤ 自己入手了一根彈力帶,應該如何鍛煉腹部肌肉線條呢

雙腿伸直把彈力帶固定在雙腳處,雙臂曲肘握緊彈力帶,上肢稍微後傾,雙腿稍微屈膝,運動時腹部肌群收縮發力。

㈥ 哪些方法有助練出迷人的腹肌

好的,那這篇文章呢是希望我的這些小方法能夠幫助大家更快更好更有效地去訓練出腹肌來,話不多說了請大家接著看下去。我們都知道一個好的飲食對腹肌是有幫助的,但是訓練腹肌會讓你擁有圓潤立體的腹肌。當你訓練它們的時候。它們會像其它的肌肉群一樣成長,所以我們不僅要有正確的訓練方式,還要降低我們的體脂率。

一,懸垂舉腿

這樣的動作其實就很多了,像什麼卷腹,繩索之類的,我們在做這樣的動作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其實還是姿勢的正確和肌肉發力的准確。

往往有很多人完全不知道肌肉到底怎麼正確發力,這就是一個難點。最後,上面的這些方法就是我教給大家的怎麼快速的更正確的去練腹肌的方法了,希望你們能好好的去練習,爭取得到最好的效果。

㈦ 拉力繩練腹肌方法圖解 拉力繩中腹肌怎麼練

使用拉力繩鍛煉腹肌的方法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雙腿保持彎曲狀態,躺在練功毯上。

閱讀全文

與踏板彈力帶腹肌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