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土豆切口用什麼方法消毒

土豆切口用什麼方法消毒

發布時間:2022-08-07 11:14:47

㈠ 土豆用典服消毒行嗎

方法一:馬鈴薯切口拌草木灰可消毒增產。
方法是,將切割好的土豆塊用溫水洗凈,再用新鮮草木灰拌種,使切口均勻的沾上草木灰,然後栽植。經實驗,用這種方法處理的土豆種到地里後,一可起到消毒殺菌作用,避免細菌侵染傷口,減少爛種現象,達到苗全苗旺;二是草木灰屬鉀肥,是土豆生長、結塊必不可少的要素。如果在栽植的壟溝中撒施草木灰做種肥,且增產效果會更明顯。(翟洪民)
方法二:防止瘡痂病可用2%鹽酸溶液或者40%福爾馬林200倍液浸種5分鍾,或用40%福爾馬林200倍液將種薯浸濕,再用塑料布蓋嚴悶2小時,晾乾播種;增施腐熟有機肥或者生物有機復合肥以及磷鉀肥,多施石灰或者草木灰,改變土壤pH值。加強田間管理,提倡採用高畦栽培,避免大水漫灌,防止病害傳播蔓延。
.........................

㈡ 種植土豆時,用草木灰拌土豆種植會有哪些好處呢

土豆,又稱土豆,在山東山區,已知的「迪蛋」,幾乎所有種植土豆在沂蒙山的蔬菜花園里,大多數都是小規模的生產,當他們在早春時,它是一個好的馬鈴薯種植季節。在種植馬鈴薯的過程中,沂蒙的農民將使用草灰四次,從而獲得高產土豆的產量。土豆應高產,使用良好的草灰是關鍵,產品是高品質,現在我不遲到。

什麼土豆廠使用四次使用草灰?哪個時期用於使用草灰?草灰中有什麼作用?如何使用草灰?在這方面,沂蒙通農民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結合馬鈴薯小規模種植的經驗,分析並解釋了上述問題,以激發馬鈴薯種植的文章,你傾聽我。

4.草和草的果實膨脹要求被淹沒為葉子肥料。

在馬鈴薯果實膨脹之後,根據1:10的比例完全均勻地混合未解決的溢出灰色和水,並且沉澱物長時間置於沉澱物。等離子體上等離子體上的溶液,可以用作馬鈴薯表面的葉子。噴霧,根據實踐經驗,生產效果明顯。

以上是我分享小型土豆的高收益體驗的經驗,我希望馬鈴薯種植的朋友能夠及時看到,並有一個參考和幫助。在此基礎上,我得到土豆的水果,我是沂蒙通農場,希望大家關注我,與君聊天。

㈢ 土豆栽培前如何處理切口

  1. 馬鈴薯種植宜在10-12月,翌年1-3月收獲,選有機質豐富的沙壤土種植。

  2. 種子消毒: (1).是變溫浸種:先將薯種在40℃~50℃的溫水中預浸1分鍾,再放入60℃溫水中(種薯和溫水的比例為1∶4)浸15分鍾。(2).是葯物浸種:用72.2%普力克或70%克露(800倍液)浸泡種薯15分鍾後晾乾播種。

  3. 土壤消毒:在種過薯芋類、茄果類作物的菜地連種土豆,必須進行嚴格的土壤消毒。方法是:先清除前茬作物的莖葉,將土壤深翻20厘米以上,再清除耕作層中的殘根遺果(塊莖),減少病原物。每畝用50%多菌靈可濕性粉劑2千克拌生石灰20千克~30千克,草木灰40千克~60千克撒入田間。耙勻整成栽培壟後在壟頂開栽培穴或溝,栽土豆時在土豆周圍撒40%五氯硝基苯3千克拌90千克~150千克干細土的保護葯土。

㈣ 馬鈴薯種子切刀為什麼要用75%的酒精消毒

大家都知道種薯切刀一定要消毒,因為一些種傳病害,如環腐病、黑脛病、病毒病等都是通過切刀把病菌、病毒傳到健康的種薯上的。

據資料介紹,切著一個環腐病後,繼續用這個刀切芽塊,可傳染24~28個芽塊。同時刀切芽塊的時候,傷口暴露在空氣中,更容易感染病菌。

現在切刀消毒人們大多數都在用75%酒精消毒,少部分使用高錳酸鉀消毒。75%酒精消毒的特點是瞬間殺死病菌,而高錳酸鉀殺毒速度較慢。75%酒精較其他消毒葯劑更適合馬鈴薯種薯切刀消毒,並且成本較低。有一些廠家在市面上宣稱推廣新型切刀殺毒劑,成分含糊不清,價格不菲,欺騙農戶,所以種植馬鈴薯的農戶朋友們一定要注意,避免被人忽悠,就使用75%的酒精殺毒,即經濟效果又好。

閱讀全文

與土豆切口用什麼方法消毒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