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研究農產品o2o模式的方法

研究農產品o2o模式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20:56:50

① 農產品藉助互聯網營銷的模式都有哪些

農產品滯銷、賣難等問題,隨著互聯網普及,電商快速發展。農產品改變這一困局,也指日可待了。

「互聯網+」與農產品,一個現代一個傳統,一個像陽春白雪,一個像下里巴人,本來風馬牛不相及,但這兩年隨著互聯網技術對農業的滲透,互聯網與農產品逐漸緊密結合起來,一場轟轟烈烈的互聯網農業盛宴正在上演。

農產品企業應抓住電商快速發展的勢頭,提前布局,加大這方面的投入。但再做電商時,也需要拓展線下渠道,不能單一的「押寶」。

「互聯網+」農產品的模式都有哪些?

一、平台化道路

在地方建立農產品特色館,作為一個獨特的分銷平台,藉助政府的支持和自身體系的聚合力,集合當地千餘家小賣家共謀發展。

二、資源整合道路

在政府支持和推動下,成立了電子商務協會,結合當地實情主打地方特產,依託在網店進行銷售。並招募年輕銷售人員,對他們進行專業化的微營銷培訓,並通過微博、微信等免費的社會化媒體推銷農產品,而「網店」更大的價值在於交易。

三、品牌化道路

農產品進行品牌化運作,並結合地方特色取一個好記上口的品牌名,並直接進駐旗艦店,以專業的第三方主體進行運營,呈現商品品牌,其主要魅力在全程產業鏈上進行標准化運作,統一采購、統一包裝、統一運營、統一配送、統一售後等諸多標准化嘗試。

對於「互聯網+」農產品來說,O2O肯定是未來的大勢所趨。而O2O的關鍵價值就是去中介化,讓消費者同生產者直接對接,縮短中間流通環節,從而減少成本,這個邏輯對於農產品交易來說非常清晰。

② 解決消費者與農戶痛點,農產品O2O怎麼

現在生鮮都是做O2O服務,線上到線下服務,但是線上的系統是必不可少的。可關注鏈菜生鮮系統,可支持手機、平板及PC電腦下單,下單數據全部會自動同步到系統上,包括訂單管理、訂單匯總、定價管理、計劃采購、財務對單、送貨單管理、還能進行系統排車、司機送貨定位跟蹤管理。具體的細節你可自行去了解

③ 農產品生鮮O2O七種玩法

生鮮電商O2O的模式因為終端多樣性、供應鏈的復雜性可以有多種模式。在整個O2O的商業模式中:前端是客戶在線下單,埠可以是電腦、手機或者移動智能設備,通過這些設備上的網站、手機應用、微信、微店和O2O平台來產生訂單;服務商收到訂單後整合供應鏈,通過多種終端(快遞包裹、自提櫃、便利店或商超)將商品交接到客戶手中。


生鮮電商O2O模式可以是上面的不同組合,再加上生鮮品類多樣、消費需求多樣、供應鏈復雜,整體的生鮮電商O2O就會有更多的模式。在這里,來為大家分析不同模式的利弊。

Dmall是前華為榮耀的掌門人今年初離職創辦的一個基於本地生活的生鮮電商,不同於其他的生鮮電商,Dmall是完全基於服務商角色的模式,跟物美、麥德龍、良友便利、農工商超市等合作,自己不做采販、倉儲,完全由合作超市提供商品。客戶在Dmall的App上選擇就近商超的產品,下單後,Dmall的配送員去超市揀貨然後配送到客戶家中。

Dmall沒有選擇全產業鏈的去做生鮮O2O,看似輕模式風險小,而且規避了垂直生鮮電商在采販及倉儲物流方面的各類問題。但是對於生鮮這種非標准產品,這種多環節的操作,銜接上很容易出問題。同一公司的不同部門間的流程銜接都容易出錯,更何況是不同企業之間的銜接。另外Dmall目前的這種模式是不盈利的,這種前提下非本企業內部的合作前景並不樂觀。

食行生鮮是2012年蘇州起家的生鮮O2O電商,如今已迚軍上海和北京。食行生鮮的做法是客戶線上下單,運營商收到訂單後組織訂單配送到相應的小區自提櫃,然後客戶到自提櫃提取自己的貨物。食行生鮮也曾經提供配送到家的服務,但是配送+自提同時開展費用太高,目前終止了配送到家的服務。

自提櫃是生鮮O2O落地的一種方式,不只是生鮮電商,京東也在多個小區和商務樓擺設了自提櫃。生鮮自提櫃比其他商品的自提櫃成本要高,且對於體積較大但單價不高的生鮮產品來說空間利用率低,成本分攤下來就太高了。比如10元一個的白菜就暫居一個櫃子,很多10元左右的葉菜一個櫃子還不一定夠放,這樣的話這種自提方式就不劃算了。食行生鮮或許會在運營一段時間後對選品迚行調整,或者對不同品類採用不同的終端配送方式。

垂直生鮮電商本來生活的做法是推出本地生鮮O2O販物平台「本來便利」。本來便利是獨立於本來生活的App,客戶可以通過App或者微信下單。在商品的供應鏈上採取的復合模式,一方面,本來生活把銷售預測的暢銷款配送到不同便利店(自營或合作便利店);另一方面,一些非生鮮類的標准化產品則通常由合作便利店提供。在配送方面,也是復合模式,由本來生活的物流或社會化物流配送。

這種做法對於其暢銷生鮮品類來說提升了服務也拓展市場。但是這種復合的終端配送模式選擇容易產生銜接問題,尤其是跟合作的便利店之間的銜接。比如生鮮產品是否按照要求存放,損耗如何計量,社會物流的配送售後如何處理等。另外每個店各款食品的銷售預測非常重要,放多了是損耗,放少了,客戶沒啥買也不滿意,造成客戶流失。

許鮮是去年年底才成立的一個O2O模式的水果生鮮電商。許鮮的市場定位很明確:作大眾消費的水果,先做白領和高校市場。目前許鮮在北京、上海和武漢的高校及一些商務區開設直營店鋪,店鋪面積很小,但是因為只做訂單銷售,庫存和配送好控制。

許鮮的做法比較適合高校這個特殊市場,這種訂單銷售的模式也大大降低了庫存成本和損耗。但是這個模式很難在非高校市場推廣,因為許鮮的販買行為在消費者方面是一次訂單兩次操作。比如我想吃蘋果和香蕉了,那麼要先通過手機或者電腦預定,然後還要記著第二天去自提點提貨,這或許對於生活規律且提貨點就在教學樓下的學生而言不算麻煩,但是對於其他類型的消費者來說就有點麻煩了。因為大眾消費類水果人均一單也就20元左右,又不見得比超市或水果攤便宜,犯不著這么麻煩。

專注有機健康食材的生鮮電商沱沱工社的做法是跟現有的O2O平台合作,分別跟京東到家和網路外賣合作,希望借大平台的流量來為自己拓展市場。沱沱工社針對不同渠道選擇不同的品類:在網路外賣上主推辦公室生鮮和休閑食品,貼近白領需求;而在京東到家,沱沱工社提供的產品則主要是以家庭的生鮮需求為主。沱沱工社每天把預計銷售的產品配送到各個合作的店鋪,消費者在京東到家或者網路外賣平台上下單,有平台或者線下店鋪完成配送。

沱沱工社這樣的做法相對風險較小,不需要太大的投入,但是同樣面臨著銷售預測和生鮮產品銜接的問題。

國內最大的水果垂直電商之一天天果園專注高端水果市場,80%的產品是迚口水果。天天果園也是今年才開始O2O方面的嘗試,先是在一線城市不斷地開設自營實體店,最近又悄然上線天天到家2小時配送服務,目前已在北上廣重點商圈試運營。

天天果園的優勢是專注高端水果細分市場,這樣有利於提供運營效率。同時天天果園的全產業鏈運營有利於保證產品品質和服務質量,在試水O2O方面也是採取自營的方式,不管是線下實體店還是2小時配送。只是對於天天到家而言,這樣的自己限時配送團隊或許成本太高,不知將來是否會跟京東到家業務整合。

我廚是今年初在上海新成立的全品類O2O生鮮電商,定位大眾消費。我廚成立之初在上海地區推廣力度很大,聲稱比菜場便宜,跟多家線下店鋪合作,客戶通過手機下訂單後,可以選擇就近合作店鋪自提或者配送到家。但是近期,我廚暫停了門店自提的模式,全部改為由配送人員配送到家的方式,這主要是因為合作門店非直營,銜接經常出問題,比如生鮮產品的保存。

我廚在選品方面選擇了不太適合作生鮮電商的大眾生鮮產品,尤其是蔬菜,即使O2O模式也很難解決這種毛利率低且倉儲物流成本高的品類。好在我廚的股東之一是望湘園,每日超過銷售預測的產品可以轉送到望湘園,降低了損耗。

小豬生活通O2O致力於為平台及商家提供創新、穩定、高效的O2O產品及服務,深入線上線下、多行業覆蓋延伸,為平台和商家打造更具有競爭實力的新型O2O商業模式。

小豬O2O外送系統——盈利清晰,創新模式,便捷穩定。搶單模式:配送員快速搶單,極速配送模式;多店鋪管理:多家連鎖店鋪,在平台統一建立管理;快速到賬:商家余額及時到賬,並可快速提現;多端支持:支持微信,pc端,APP端以及小程序。

④ 如何才能實現農產品電商O2O模式

O2O將線下商務的機會與互聯網結合在了一起,讓互聯網成為線下交易的前台。這樣線下服務就可以用線上來攬客,消費者可以用線上來篩選服務,還有成交可以在線結算,很快達到規模。該模式最重要的特點是:推廣效果可查,每筆交易可跟蹤。國內經典網路公司:如:谷登農批網,58同城,拉手團購等。都是020模式的先驅。

⑤ 生態農產品o2o商業模式包括哪些

O2O營銷模式(英語:Online to Offline),又稱離線商務模式,是指線上營銷線上購買帶動線下經營和線下消費。O2O通過打折、提供信息、服務預訂等方式,把線下商店的消息推送給互聯網用戶,從而將他們轉換為自己的線下客戶,這就特別適合必須到店消費的商品和服務,比如餐飲、健身、看電影和演出、美容美發等。
O2O將線下商務的機會與互聯網結合在了一起,讓互聯網成為線下交易的前台。這樣線下服務就可以用線上來攬客,消費者可以用線上來篩選服務,還有成交可以在線結算,很快達到規模。該模式最重要的特點是:推廣效果可查,每筆交易可跟蹤。國內經典網路公司:如:58同城,拉手團購等。都是020模式的先驅。

⑥ 淺談農產品電商如何實現o2o模式

農產品電子商務實現o2o模式主要有以下幾點:

  1. 要改變運營觀念:農產品電商需要向消費者從商品背後的故事、種植基地、採摘體驗、物流體驗、可追溯、供應鏈可視化等維度全程展現;

  2. 精準定位:精準定位農產品電商的消費人群;

  3. 營銷觀點的突破:由「營銷+流量+交易」突破到「基地整合+營銷+流量+交易+供應鏈服務+口碑營銷」;

  4. 農產品電商本地化策略:線上+線下打造農產品。

⑦ 怎麼做農產品電商

首先,你得知道你的農產品要賣給誰
賣產品首先要確定客戶群體,滿地撒廣告的行為只會提高,農產品電商應該針對有網購史,吃貨,關心廚事的人群,所以怎樣實現目標客戶的精準營銷,是個應該深入思考的的問題。
然後,你要擺脫傳統方式的束縛,不能只賣產品
農產品電商顧客買的不僅僅是產品,更是健康的生活、文化內涵、附加值等,所以農產品電商可以讓消費者從產品背後的故事丶採摘體驗丶種植基地丶物流體驗丶可追溯丶供應鏈可視化等維度全程展現,所以摒棄傳統B2C的思維是重點
接著,就是粉絲們的口碑營銷顯得尤為重要
粉絲經濟發展的商業價值在於一個人說好,就可能一群人說好。未來的農產品電商一定要培養忠實的吃貨粉絲群,但吃貨最容易帶來的就是口碑傳播,你不讓他滿意,將傷害你的一大群客戶。
最後,要落腳到「互聯網+」O2O模式上來

電商的趨勢正在往社區轉化,線上社區+線下社區,據悉現在60-70%的消費發生在3公里之內。所以農產品電商如何線上打造自己的營銷的圈子,成為本地化融合的重要策略。也能緩解物流帶來的高成本。

閱讀全文

與研究農產品o2o模式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
估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543
醫院及野戰救護常用消毒方法 瀏覽:624
金屬表面局部防銹處理方法有哪些 瀏覽:254
怎麼做糯米糍粑的方法 瀏覽:611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
基於統計的檢測方法的思想 瀏覽:431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5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5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6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5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21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90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