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寶寶拉肚子有什麼方法

寶寶拉肚子有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8:37:09

『壹』 4個月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小孩拉肚子應給予飲食療法,給小兒營養豐富的食物:繼續母乳喂養,若患兒不是母乳喂養,可用患兒日常食用的奶或奶製品繼續喂養。若患兒年齡在6個月以內,且還沒有開始吃固體食物,則用等量水稀釋的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喂養患兒兩天,若患兒年齡在6個月以上或已開始食用固體食物,則給些米粥或其他澱粉混合食物,有條件者可加些蔬菜、魚或肉末,每次喂飯可加些植物油。

1、給些新鮮水果汁或香蕉泥,以補充鉀;喂新鮮製作的食物,這些食物要很好地烹制、研磨或搗碎;鼓勵患兒進食,每日至少喂6次;腹瀉停止後繼續給患兒喂上述食物;且在腹瀉停止後兩周內每天至少加餐一次直至體重恢復正常。
2、葯物治療
如小兒腹瀉3天不見好轉或出現下列症狀時帶病兒去找醫生:①多次水樣便。②頻繁嘔吐。③明顯口渴。④不能正常飲食。⑤發燒。⑥大便帶血。
3、治療偏方
小孩腹瀉時,若能在葯物治療的同時,飲食上給予胡蘿卜泥分次服食,有助於病情康復。取新鮮胡蘿卜適量,洗凈切碎,加水煮爛,然後取出胡蘿卜搗成糊狀即成(煮胡蘿卜的水留作備用)。食用時,每100毫升煮胡蘿卜的水中,加入5至10克(約一小匙)胡蘿卜泥。進食量主要根據小孩的食慾,可按平時的食量喂給。一般來說,小孩餵食胡蘿卜泥2至3天,大便即可成形。
4、家庭護理
及時補充水分,預防和糾正脫水:尤其是對急性水樣便腹瀉的病兒,父母給病兒喂更多的液體以預防脫水。由於腹瀉的危害是因丟失大量的水和電解質而造成的,因而及時補充水和電解質是必須的,父母可給小兒喂各種方便的、小兒可接受的、有效的液體,如母乳、牛奶、酸奶、米湯、稀粥、菜場、白開水等以及口服補液鹽(0RS)等。只要孩子想喝,就應喂給,服用方法:小於2歲的小兒,1~2分鍾喂1小勺;大一點的孩子可以直接用杯子喝,如果患兒嘔吐,停10分鍾再慢慢給患兒喂服,每2~3分鍾喂1勺,直到腹瀉停止。

『貳』 寶寶拉肚子怎麼辦最快的方法小妙招 四個方法快速應對寶寶拉肚子

1、蒙脫石散

蒙脫石散可以吸附腸道內的細菌毒素,在腸道形成一層保護膜。但又不像強效止瀉葯,讓腹瀉即刻停止,而只是縮短時間。比較常見的有思密達。

2、口服補液鹽

腹瀉最重要的是預防脫水,要避免「拉得過度」引起的電解質紊亂,及時補充水和電解質。

3、益生菌

腹瀉時腸道中正常的益生菌也會流失,因此需要及時補充益生菌來調整腸道菌群。病毒感染導致的水樣腹瀉治療效果明顯。抗生素相關性腹瀉推薦使用布拉酵母菌。比較常見的有媽咪愛。

4、鋅制劑

研究表明,補鋅有助於改善急慢性腹瀉,減少腹瀉復發。

『叄』 八個月寶寶腹瀉怎麼辦什麼方法最有效

寶寶拉肚子並不是什麼大事情,比較常見。但是有時候寶寶拉肚子會預示著某些疾病,因此也要引起重視。在平時,如果發現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什麼食物來解決拉肚子的問題呢?
1、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一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
2、蛋黃膳: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用蛋黃放在鍋內小火熬煉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一個蛋黃油,分2—3次服,3天為一個療程,治療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
3、焦米湯: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後再加熱,它的炭化結構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
4、胡蘿卜湯:胡蘿卜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粘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瀉食物。
5、栗糊膳:用3—5個栗子,去殼搗爛,加水煮成糊狀,加糖調味後食用,每天2—3次,有溫中止瀉作用。另外還有桔棗茶、胡蘿卜湯等均有健脾止瀉作用。
6、稀飯。當寶寶拉肚子時,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寶寶拉肚子時不要吃過硬的食物。在熬稀飯時要熬的爛一些比較好。
7、軟面條。當寶寶拉肚子情況出現好轉時,可以給寶寶煮些爛乎的面條,適當加一些青菜。這樣能進一步給寶寶補充營養,寶寶吃了也比較好消化。
8、喝薑茶。當寶寶肚子受涼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熬制些薑茶,要把姜切成碎末,煮開水後放入薑末,然後放入少量的熟茶,每天給寶寶喝一些能緩解寶寶拉肚子的症狀。
9、山楂麥芽水。當寶寶因消化不良引起拉肚子時,可以給寶寶煮些山楂麥芽水喝,效果不錯,麥芽要選用炒熟的,山楂3—5個就可以了。再加上些紅糖比較好。
以上的方法都是能夠快速解決寶寶拉肚子的問題,嘗試一種不行,間隔一段時間可以嘗試另一種,總有適合你的方法。

『肆』 寶寶如果頻繁拉肚子,用什麼辦法治療最好

寶寶如果頻繁拉肚子,用什麼辦法治療最好?

一、首先拉肚子分為輕型和重型,主要是胃腸道症狀,如食慾不振,然後偶爾有溢乳或嘔吐,大便次數每日增多至10次以上,或者每次量不多,或者大便呈黃色了,或者黃綠色,帶奶瓣或者是泡沫,少量粘液,然後鏡檢也可見脂肪球等等。也有可能是無明顯的全身症狀,但偶有低熱,但是沒有脫水症狀,一般多在數日內會痊癒。輕型吃點葯就可以的,乳酸菌素片、思密達一起吃,重型會有全身中毒症狀,嗜睡、昏迷、休克、發燒、電解質紊亂等等,是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就需要去醫院打針治療了,就是電解質紊亂了,這些治療很關鍵,再就是屋裡時常要就透透新鮮空氣,注意保暖,不要著涼,然後就是輕型的一定要按時吃葯,重型一定要積極治療,防止並發症的發生。

『伍』 小寶寶拉肚子該怎麼辦

您試試我們家鄉的一些土方法吧 可以把蔥白燒熱,用手試試不要太燙,然後擦寶寶的腹部,尤其肚臍周圍 還可以用薑片烤熱點捂捂肚臍,但是一定要大人先試試溫度,不要燙著孩子 比較保險的就是點著一點酒,烤熱大人的手,然後捂捂孩子肚子 4個月的孩子啊,一定要慎重用葯,醫院盡量少去,太小了沒病也容易被傳染 丁桂兒臍貼也可以的,但是要減少用量,一個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了

『陸』 小朋友拉肚子怎麼辦最快的方法

小孩子的腸胃功能比較弱,如果飲食不當,著涼受寒等,都容易導致拉肚子的症狀出現,小孩子經常拉肚子會影響生長發育,那麼小孩拉肚子怎麼辦呢?

一、乳茶
當小孩拉肚子的時候,可以讓他適當的喝一些乳茶,就是把綠茶研成粉末,用乳汁調服而成的,讓孩子一天喝三次,連服3到5天,就可以起到清熱、消食、止瀉的作用。
二、孩兒茶
小孩子拉肚子的時候,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孩兒茶,就是把孩兒茶研成細末後口服,一般一歲左右的孩子,每次服用0.15克,兩歲以上的孩子每次可以服用0.2克,一天服用三次,堅持服用就可以起到清熱、消食、止瀉的作用。
三、醋茶
食醋也能起到一定的止瀉作用,所以當孩子拉肚子的時候,可以用綠茶泡水和食醋混合,每次讓孩子服用20毫升,一天服用3次,能起到和胃、止瀉的效果。

四、陳皮茶
用陳皮煎水服用,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瀉作用,具體做法就是用5克茶葉加上15克的陳皮,在冷水中浸泡24小時,再用水煎煮,一歲以下的孩子每次喝20毫升就可以,如果是1到2歲的孩子,每次可以喝30毫升左右,三四歲的孩子每次服用50毫升左右的陳皮茶,每天喝三次,對於拉肚子症狀也能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五、車前米仁茶
這種茶是把炒車前子,炒薏米仁,紅茶研成細末,用開水調服,或者把炒車前子,炒薏米仁和紅茶加水煎煮,最後加入少量的葡萄糖或者白糖調味就可以,一般每天兩次,三歲以下的孩子用量要減半,堅持服用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瀉作用。
六、米湯
孩子拉肚子的時候,可以讓他適當的多喝一些米湯,也能起到很好的止瀉作用。具體做法就是在鍋中加入大米和清水,大火煮開,用文火煮到大米很爛之後加上少量的鹽攪拌均勻,讓孩子飲用,止瀉效果不錯。

『柒』 寶寶拉肚子,有哪些食療方法

對秋季腹瀉的反應主要是飲食調整。不要吃高蛋白、營養豐富的食物,適當減少兒童的食物量。添加補充食品的兒童可以吃粥或通心粉以及血糖補充劑。聚糖是一種復合菌株,可促進雙歧桿菌和乳酸的增殖,調節腸道菌群平衡,增強脾胃功能,有效緩解抗生素引起的消化不良、腹瀉。服裝在時間上的增減;如果嬰兒腹瀉非常嚴重,請及時到醫院治療,不要延誤病情。

及時排除糞便。嬰兒腹瀉後的尿布或衣服應隨時間處理。尿布第一次應該包起來扔掉。嬰兒的衣服洗好後,最好在陽光下晾乾,奶瓶和其他使用過的器具也應該隨著時間的推移進行消毒。不要喝冷水或原水。嬰兒的牛奶或水不應該是涼的。天氣一定很熱,甚至有點熱。天氣寒冷時,身體不要太冷,飲用前先將水加熱。原水或長時間放置可能含有細菌。

『捌』 寶寶拉肚子的護理方法有哪些有什麼辦法最為有效

一般來說絕大多數新生嬰兒腹瀉許多緣故或是消化不好,這兒便是食材沒法消化吸收造成。肚子著涼或是母親吃的了辛辣食物刺激性食材。也有大量寶寶是奶粉不可以徹底消化吸收,或是乳糖不耐,顯著特徵便是奶瓣尤其多,正常的應該是細致金黃色大便。長期拉奶瓣也會影響腸胃,造成脾胃虛弱,因此可以換別的知名品牌奶粉。針對常常腹瀉寶寶,最近不必勤飼養,讓腸胃獲得一定歇息。

針對別的因素的腹瀉也可以根據調整腸菌獲得不錯的治療效果,我認為蠻出色的,平常家中可以必備一些。一般喂母乳和奶粉的寶寶腹瀉不比較嚴重多喝開水寶寶便會好起來,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合理的給寶寶吃點復合益生菌。假如寶寶有吃寶寶輔食一直腹瀉那麼就得立刻去醫院。也有可以多觀查寶寶大便的顏色,是否有硬塊,奶瓣,2個月以上幾乎是一天一次或是兩天一次,寶寶大便困難夜裡不斷又哭又鬧就得立刻就診。

閱讀全文

與寶寶拉肚子有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低壓電器常見的分類方法有哪些 瀏覽:269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