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工程估算方法研究

工程估算方法研究

發布時間:2022-08-06 12:00:06

Ⅰ 工程算量所要研究,設計的內容,研究方法和實施方案有哪些

實施方案是指對某項工作,從目標要求、工作內容、方式方法及工作步驟等做出全面、具體而又明確安排的計劃類文書,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文體。實施方案其中最常要用到是項目實施方案

項目實施方案也叫項目執行方案,是指正式開始為完成某項目而進行的活動或努力工作過程的方案制定,是企事業單位項目能否順利和成功實施的重要保障和依據。

1、按順時針順序計算

以圖紙左上角為起點,按順時針方向依次進行計算,當按計算順序繞圖一周後又重新回到起點。這種方法一般用於各種帶形基礎、牆體、現澆及預制構件計算,其特點是能有效防止漏算和重復計算。

2、按編號順序計算

結構圖中包括不同種類、不同型號的構件,而且分布在不同的部位,為了便於計算和復核,需要按構件編號順序統計數量,然後進行計算。

3、按軸線編號計算

對於結構比較復雜的工程量,為了方便計算和復核,有些分項工程可按施工圖軸線編號的方法計算。例如在同一平面中,帶型基礎的長度和寬度不一致時,可按A軸①~③軸,B軸③、⑤、⑦軸這樣的順序計算。

4、分段計算

在通長構件中,當其中截面有變化時,可採取分段計算。如多跨連續梁,當某跨的截面高度或寬度與其他跨不同時可按柱間尺寸分段計算,再如樓層圈樑在門窗洞口處截面加厚時,其混凝土及鋼筋工程量都應按分段計算。

5、分層計算

該方法在工程量計算中較為常見,例如牆體、構件布置、牆柱面裝飾、樓地面做法等各層不同時,都應按分層計算,然後再將各層相同工程做法的項目分別匯總項。

6、分區域計算

大型工程項目平面設計比較復雜時,可在伸縮縫或沉降縫處將平面圖劃分成幾個區域分別計算工程量,然後再將各區域相同特徵的項目合並計算。

Ⅱ 建設工程投資估算的投資估算的編制辦法

(1)建設項目投資估算要根據主體專業設計的階段和深度,結合各自行業的特點,所採用生產工藝流程的成熟性,以及編制者所掌握的國家及地區、行業或部門相關投資估算基礎資料和數據的合理、可靠、完整程度(包括造價咨詢機構自身統計和積累的可靠地相關造價基礎資料),採用生產能力指數法、系數估演算法、比例估演算法、混合法(生產能力指數法與比例估演算法、系數估演算法與比例估演算法等綜合使用)、指標估演算法進行建設項目投資估算。
(2)建設項目投資估算無論採用何種辦法,應充分考慮擬建項目設計的技術參數和投資估算所採用的估算系數、估算指標,在質和量方面所綜合的內容,應遵循口徑一致的原則。
(3)建設項目投資估算無論採用何種辦法,應將所採用的估算系數和估算指標價格、費用水平調整到項目建設所在地及投資估算編制年的實際水平。對於建設項目的邊界條件,如建設用地費和外部交通、水、電、通信條件。或市政基礎設施配套條件等差異所產生的與主要生產內容投資無必然關聯的費用,應結合建設項目的實際情況修正。 (1)項目建議書階段的投資估算一般要求編制總投資估算,總投資估算表中工程費用的內容應分解到主要單項工程,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可在總投資估算表中分項計算。
(2)項目建議書階段建設項目投資估算可採用生產能力指數法、系數估演算法、比例估演算法、混合法(生產能力指數法與比例估演算法,系數估演算法與比例估演算法等綜合使用)、指標估演算法等。
(3)生產能力指數法。
(4)系數估演算法。
(5)比例估演算法。
(6)混合法。
(7)指標估演算法。 (1)可行性研究階段,建設項目投資估算原則上應採用指標估演算法,對於對投資有重大影響的主體工程應估算出分部分項工程量,參考相關綜合定額(概算指標)或概算定額編制主要單項工程的投資估算。
(2)預可行性研究階段、方案設計階段項目建設投資估算視設計深度,宜參照可行性研究階段的編制辦法進行。
(3)在一般的設計條件下,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深度內容上應達到本節關於「投資估算文件的組成」部分的要求。對於子項單一的大型民用公共建築,主要單項工程估算應細化到單位工程估算書。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深度應滿足項目的可行性研究與評估,並最終滿足國家和地方相關部門批復或備案的要求。 (1)工程建設項目由於受資源、市場、建設條件等因素的限制,為了提高工程建設投資效果,擬建項目可能存在建設場址、建設規模、產品方案、所選用的工藝流程不同等多個整體設計方案。而在一個整體設計方案中亦可存在廠區總平面布置、建築結構形式等不同的多個設計方案。當出現多個設計方案時,工程造價咨詢機構和注冊造價工程師有義務與工程設計者配合,為建設項目投資決策者提供方案比選的意見。
(2)建設項目設計方案比選應遵循以下三個原則:
1)建設項目設計方案比選要協調好技術先進性和經濟合理性的關系,即在滿足設計功能和採用合理先進技術的條件下,盡可能降低收入。
2)建設項目設計方案比選除考慮一次性建設投資的比選,還應考慮項目運營過程中的費用比選,及項目壽命期的總費用比選。
3)建設項目設計方案比選要兼顧近期與遠期的要求,即建設項目的功能和規模應根據國家和地區遠景發展規劃,適當留有發展餘地。
(3)建設項目設計方案比選的內容:在宏觀方面有建設規模、建設場址、產品方案等;對於建設項目本身有廠區(或居住小區)總平面布置、主體工藝流程選擇、主要設備選型等;小的方面有工程設計標准、工業與民用建築的結構形式、建築安裝材料的選擇等。
(4)建設項目設計方案比選的方法:在建設項目多方案整體宏觀方面的比選,一般採用投資回收期法、計算費用法、凈現值法、凈年值法、內部收益率法,以及上述幾種方法同時使用等。在建設項目本身局部多方案的比選,除了可用上述宏觀比較方法外,一般採用價值工程原理或多指標綜合評分法(對參與比選的設計方案設定若干評價指標,並按其各自在方案中的重要程度給定各評價指標的權重和評分標准,計算各設計方案的權加得分的方法)比選。
(5)優化設計的投資估算編制是針對在方案必須按確定的設計方案基礎上、通過設計招標、方案精選、深化設計等措施,以降低成本或功能提高為目的的優化設計或深化過程中,對投資估算進行調整的過程。
(6)限額設計的投資估算編制的前提條件是嚴格按照基本建設程序進行,前期設計的投資估算應准確和合理,限額設計的投資估算編制進一步細化建設項目投資估算,按項目實施內容和標准合理分解投資額度和預留調節金。

Ⅲ 工程總造價如何估算

估算層次有概算,有預算,有結算。你的這個階段適合概算。
概算要有概算指標。造價師根據你地塊周邊的結算資料,進行類比。類似地塊、項目的決算價可以作為新項目的概算指標。
概算的話,要看商業面積佔比,以及售價預估。
你這個項目,是純商業項目,容積率和普通住宅的容積率還不同。
商業的話,不超過2.0吧。
做個財務計算表,能累計計息的那種,就能知道你的現金流,就能知道你的最終預計成本,利潤也就有了。
很復雜。你這個要是做的話,需要更多資料,做下來就叫可行性分析。沒個百十萬做不下來。因為這個大一個項目投資,需要太多詳細核算。
老闆不會憑你在這里問的答案就決定投資了吧。
全手打,真累

Ⅳ 工程估算,工程概算,施工圖預算的編制方法分別有哪些,分別是

1)採用投資估算指標、概算指標、技術經濟指標編制。
2)採用單項工程造價指標編制。
3)採用類似工程概、預算編制。
4)採用近似(匡算)工程量估演算法編制。
5)採用市場詢價加系數辦法編制。
6)採用民用建築快速投資估演算法編制。
工程概算:概算定額法;概算指標法;類似工程預演算法;設備及安裝工程概算匠編制方法:預算單價法;擴大單價法;設備價值百分比法和綜合噸位指標法等;單位工程概算投資由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金組成。
施工圖預算:工程量清單法、單價法、實物法。

Ⅳ 工程造價估算方法有哪些

程造價的主要內容1)工程造價的合理確定 工程造價的合理確定,就是在建設程序的各個階段,合理確定投資估算、概算造價、預算造價、承包合同價、結算價、竣工決算價。 2)工程造價的有效控制 工程造價的有效控制,就是在優化建設方案、設計方案的基礎上,在建設程序的各個階段,採用一定的方法和措施把工程造價的發生控制在合理的范圍和核定的造價限額以內。具體說,要用投資估算價控制設計方案的選擇和初步設計概算造價;用概算造價控制技術設計和修正概算造價;用概算造價或修正概算造價控制施工圖設計和預算造價,以求合理使用人力、物力和財力,取得較好的投資效益。包括: (1)以設計階段為重點的建設全過程造價控制。建設工程全壽命費用包括工程造價和工程交付使用後的經常開支費用(含經營費用、日常維護修理費用、使用期內大修理和局部更新費用)以及該項目使用期滿後的報廢拆除費用等。據西方一些國家分析,設計費一般只相當於建設工程全壽命費用的1%以下,但正是這少於1%的費用對工程造價的影響度佔75%以上。由此可見,設計質量對整個工程建設的效益是至關重要的。 (2)主動控制。造價工程師基本任務是對建設項目的...

Ⅵ 建築工程費用估算內容有哪些

建築工程費用是指為建造永久性建築物和構築物所需要的費用,一般採用單位建築工程投資估演算法、單位實物工程量投資估演算法、概算指標投資估演算法等進行估算。
(1)單位建築工程投資估演算法,以單位建築工程量投資乘以建築工程總量計算。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以單位建築面積(平方米)的投資,工業窯爐砌築以單位容積(立方米)的投資,水庫以水壩單位長度(米)的投資,鐵路路基以單位長度(公里)的投資,礦山掘進以單位長度(米)的投資,乘以相應的建築工程量計算建築工程費。這種方法可以進一步分為單位功能價格法、單位面積價格法和單位容積價格法。
1)單位功能價格法。此方法是利用每功能單位的成本價格估算,將選出所有此類項目中共有的單位,並計算每個項目中該單位的數量。例如,可以用醫院里的病床數量為功能單位,新建一所醫院的成本被細分為其所提供的病床數量。這種計算方法首先給出每張床的單價,然後乘以該醫院所有病床的數量,從而確定該醫院項目的金額。
2)單位面積價格法。此方法首先要用已知的項目建築工程費用除以該項目的房屋總面積,即為單位面積價格,然後將結果應用到未來的項目中,以估算擬建項目的建築工程費。
3)單位容積價格法。在一些項目中,樓層高度是影響成本的重要因素。例如,倉庫、工業窯爐砌築的高度根據需要會有很大的變化,顯然這時不再適用單位面積價格,而單位容積價格則成為確定初步估算的適用方法。將已完工程總的建築工程費用除以建築容積,即可得到單位容積價格。
(2)單位實物工程量投資估演算法,以單位實物工程量的投資乘以實物工程總量計算。土石方工程按每立方米投資,礦井巷道襯砌工程每延米投資,路面鋪設工程按每平方米投資,乘以相應的實物工程總量計算建築工程費。
(3)概算指標投資估演算法,對於沒有上述估算指標且建築工程費占總投資比例較大的項目,可採用概算指標估演算法。採用此種方法,應佔有較為詳細的工程資料、建築資料價格和工程費用指標,投入的時間和工作量大。

Ⅶ 投資估算的估算方法

常用的估算方法有: 資金周轉率法、單位生產能力估演算法、生產能力指數法、比例估演算法、系數估演算法、綜合指標投資估演算法等。
流動資金估算一般是矣日起現有同類企業的狀況採用分項詳細估演算法,個別情況或者小型項目可採用擴大指標法。
(一) 資金周轉率法
(二) 生產能力指數法
(三) 比例估演算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設備投資佔比例較大的項目。
(四) 指標估演算法
投資估算指標分為建設工程項目綜合指標、單項工程指標和單位工程指標三種。
(五) 建設投資分類估演算法
⒈ 建築工程費的估算
建築工程投資估算一般採用以下方法。
⑴ 單位建築工程投資估演算法
⑵ 單位實物工程量投資估演算法
⑶ 概算指標投資估演算法
⒉ 設備及工器具購置費估算
⒊ 安裝工程費估算
安裝工程費 = 設備原價×安裝費率
安裝工程費 = 設備噸位×每噸安裝費
安裝工程費 = 安裝工程實物量×安裝費用指標
⒋ 工程建設其他費用估算
⒌ 基本預備費估算
⒍ 漲價預備費估算
(六) 流動資金估算的方法
⒈ 分項詳細估演算法
對存貨、現金、應收賬款這三項流動資產和應付賬款這項流動負債進行估算
⒉ 擴大指標估演算法
⑴ 按建設投資的一定比例估算。
⑵ 按經營成本的一定比例估算。
⑶ 按年銷售收人的一定比例估算。
⑷ 按單位產量佔用流動資金的比例估算

Ⅷ 在投資估算中,①報資估算的三個階段②建設工程項目估算的編制方法中估算的方法有哪些

摘要 :(1)估算工作按投資決策過程的進展相應地分為三個階段,即投資機會研究與項目建議書階段的投資估算、初步可行性研究階段的投資估算和詳細可行性研究階段的投資估算。(2)有①單位生產能力估算②生產能力指數③資金周轉率法④系數估演算法⑤綜合指標投資估演算法

Ⅸ 建築工程費的估算方法有( )等。

【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題涉及的考點是建築工程費的估算方法。建築工程費的估算方法有單位建築工程投資估演算法、單位實物工程量投資估演算法和概算指標投資估演算法。

Ⅹ 工程成本測算如何做

工程成本測算方法:

閱讀全文

與工程估算方法研究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7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6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