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什麼是做銷售的好方法

什麼是做銷售的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6 10:33:16

1. 怎樣做好銷售工作

1、「想」,即銷售員應該具備一定的策劃能力。
多數廠家的駐外銷售員是在指定的區域市場開展銷售工作。廠家給銷售員設定一個銷售任務,提供一定的保底工資、差旅費、宣傳資料等資源,該區域所有銷售工作包括市場調研、市場規劃、客戶開發、客戶管理、投訴處理等基礎性工作都要銷售員親力親為。要做好這一切,確保所負責的區域市場銷售持續健康發展,首先,銷售員必須對其所負責的區域市場有一個整體的市場規劃,包括階段性銷售目標、銷售網路如何布局、選擇什麼樣的經銷商、以什麼樣的產品和價格組合切入、採取什麼樣的促銷方式等;其次,銷售員在開發經銷商和管理經銷商過程中,經常會碰到很多問題,如經銷商抱怨產品價格過高、要求做區域總代理、要求廠家墊底資金、控制廠家的發展、質量事故等,銷售員要處理好這些問題,必須運用一些策略,而這些策略,就需要銷售員精心地策劃;再次,銷售員還應該充當經銷商的顧問與幫手,發現經銷商在發展過程中的機會與問題、對經銷商的發展提供指導、幫助經銷商策劃促銷活動和公關活動等。只有區域銷售員是一個策劃高手,才有可能使所負責的市場銷售業績更快更穩健地增長;只有區域銷售員幫助所負責的經銷商出謀劃策,才能贏得經銷商的信賴與認可,才能充分利用和發揮經銷商的分銷功能,確保銷售網路的健康與穩定。

2、「聽」,即銷售員應該具備傾聽的能力。

在開發經銷商的過程中,很多銷售員不管經銷商願不願意聽,上門就嘰哩呱啦:自己的產品是多麼多麼好,自己的產品功能是多麼多麼齊全,自己的公司是多麼多麼優秀,經銷商代理銷售這種產品能帶來多麼多麼豐厚的利益。不妨注意一下,以這種方式推銷產品的銷售員,大部分都是無功而返。實際上,不管是開發經銷商還是處理客戶投訴,傾聽比說更重要。為什麼呢?一是傾聽可以使你弄清對方的性格、愛好與興趣;二是傾聽可以使你了解對方到底在想什麼、對方的真正意圖是什麼;三是傾聽可以使對方感覺到你很尊重他、很重視他的想法,使他放開包袱與顧慮;四是當對方對廠家有很多抱怨時,傾聽可以使對方發泄,消除對方的怒氣;五是傾聽可以使你有充分的時間思考如何策略性地回復對方。銷售員如何傾聽呢?一是排除干擾、集中精力,以開放式的姿態、積極投入的方式傾聽客戶的陳述;二是聽清全部內容,整理出關鍵點,聽出對方話語中的感情色彩;三是重復聽到的信息,快速記錄關鍵詞,提高傾聽的記憶效果;四是以適宜的肢體語言回應,適當提問,適時保持沉默,使談話進行下去。

3、「寫」,即銷售員應該具備撰寫一般公文的能力。

很多營銷主管可能都有這樣的經歷:經常有銷售員以電話的方式向你匯報,這個競爭對手在搞促銷,那個競爭對手在降價,請求你給予他政策上的支持。當你要他寫一個書面報告時,銷售員要麼是不能按時將報告傳回,要麼就是寫回來的報告層次不清,意圖不明確。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因為很多銷售員根本不會寫報告或者寫不好報告。如何提高銷售員寫的能力呢?一是銷售主管在銷售員匯報工作和要求政策支持時,盡可能地要求他們以書面的形式報告;二是針對銷售員,聘請專業人士進行公文寫作培訓,或者購買有關書籍組織銷售員學習;三是要求並且鼓勵銷售員多寫一些銷售體會方面的文章,並在企業內部刊物或一些專業性雜志上發表,對成功發表文章的給予適當的獎勵。

4、「說」,即銷售員應該具備一定的說服能力。

銷售員是廠家的駐地代表,廠家的基本情況、產品特點、銷售政策都是通過銷售員向經銷商傳遞的。銷售員在與經銷商溝通廠家政策時,有的經銷商很快就明白並理解了廠家的意圖,有的經銷商對廠家的意圖不了解或者了解但不理解,有的經銷商對廠家很反感甚至斷絕與廠家的合作關系。為什麼會出現這些情況?原因就在於不同的銷售員說服能力不一樣。銷售員如何提高自己的說服能力?一是銷售員正式說服經銷商之前,要做充分的准備:首先,通過提問的方式向和經銷商相關的人或經銷商本人了解經銷商的需求,即他在想什麼、想要得到什麼、擔心什麼,以便對症下葯;其次,針對經銷商的需求,擬定說服計劃,把怎樣說服經銷商、從哪些關鍵點去觸動他寫下來,牢記在自己心中;再次,說話要生動、具體、可操作性強,在銷售說服過程中,要具體講到何時、何地、何人、用何種方法、實施後可達到何種效果;最後,多站在經銷商的角度,幫助他分析他的處境,使他了解廠家的政策能夠幫助他改善他的處境,向他解釋廠家的政策具體操作方法,描述執行廠家政策後能給他帶來的利益與價值。

5、「教」,即銷售員應該具備一定的教練能力。

優秀的銷售員之所以能保持較高的銷售業績,是因為他能有效地整合資源,能夠將他所轄區域市場的經銷商、經銷商的銷售員、經銷商的終端網點客戶通過培訓與指導的方式提高其經營水平和經營能力,使其都像自己一樣優秀。銷售員教經銷商、經銷商的銷售員、終端網點客戶什麼呢?一是產品知識,教會他們產品的工藝過程、主要配方、主要賣點、與競品的區別、特性與功能、使用方法等;二是經營方法,教會他們如何做市場規劃、如何開發下線客戶、如何管理下線客戶、如何與下線客戶建立良好的客情關系、如何處理下線客戶的異議與投訴等;三是指導經營,不斷發現經銷商及經銷商的銷售員在實際操作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如鋪貨不到位、區域市場開發緩慢、有效銷售時間效率低下等,向其提出改善建議與意見,從而提高銷售執行力。

6、「做」,即銷售員應該具備很強的執行能力。

很多銷售主管也許都有這樣的經歷:下屬銷售員月初拍著胸脯向你保證,這個月一定能完成什麼樣的銷售目標,同時也有達成銷售目標的一系列策略與措施,但每到月底銷售計劃總是落空。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偏差呢?銷售員執行力不高。很多銷售員月初、月中一般都無所事事,到了月底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不斷地催促經銷商報計劃、回款。一個經銷商的分銷能力不是完全由經銷商說了算,是要看他有多少終端網點,這些終端網點又有多少是有效的、可控的。而這一切,都需要銷售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扎扎實實地沉到底才能了解到位。所以,銷售員必須具備很強的執行能力。銷售員如何提高自己的執行能力呢?一是銷售員應該有清晰的目標,包括年度銷售目標、月度銷售目標、每天的銷售目標;二是銷售員應該養成做計劃的習慣,特別是日工作計劃,當天晚上就確定好第二天的銷售計劃,計劃好什麼時候、花多長時間、到哪裡去拜訪什麼客戶、與客戶達成什麼共識等;三是銷售員應該養成檢討的習慣,每天回到住所,對當天的銷售計劃完成情況、銷售成功點和失敗點、存在的問題與需要廠家支持事項等進行簡單回顧與總結,並將其寫在銷售日記上;四是銷售員要加強業務的培訓與學習,提高自己的銷售技能,包括客戶談判技能、溝通技能、時間管理技能等

2. 做好銷售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要有自信心
信心是做好一件事的前提,當然做銷售也不例外,在決定做銷售之前,一定要在內心裡覺得自己一定可以做好這份工作,如果連這份信心都沒有的話,還是轉行算了。
2、熟悉產品
在開展銷售工作之前,一定要想辦法熟悉所要銷售的產品,這很重要,如果連自己銷售的產品都不熟悉的話,那客戶又怎麼會相信你呢?更不要說購買你的產品了,所以在做銷售之前,可以先花2-3天的時間來熟悉產品,比如產品的定位、功能、優勢、劣勢等等
3、尋找客戶
銷售就是跟客戶打交道的過程,所以在打交道之前,你要知道你的客戶是誰這很重要吧?可以根據你銷售的產品和公司特性,確定你銷售的客戶,如果你公司是廠家,可以找這類產品的代理商、分銷商,如果你公司是代理商,你可能就需要找下一級的代理商和分銷商、或者零售商,這些公司培訓會有提,重要的是你怎麼去找這些客戶,可以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收集這些客戶的聯系方式。
4、確定業務開展方式
當收集一定客戶資源時,就需要考慮業務的開展了,是直接登門拜訪,還是電話溝通,或者藉助網上交流工具進行,這需要根據自己的偏好和公司的相關政策進行選擇,如果登門拜訪公司提供車費報銷和餐補的話,可以多出去拜訪客戶,面對面銷售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公司沒有這方面的補助,前期可以先電話溝通為主,等到客戶非常有意向時再登門拜訪也不遲。
5、敢於面對拒絕
做銷售,經常遇到的就是客戶的拒絕,有拒絕購買你的產品,有拒絕跟你見面,也有拒絕跟你通電話或者在線交流,這種情況經常出現,所以在做銷售之前,一定要做好被拒絕的准備,敢於面對拒絕,把拒絕作為銷售的必經路
6、良好的情緒調整能力
在銷售過程中,肯定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情況和各種大小不一的打擊,銷售也是人,在面對種種打擊時也會情緒低落,可以允許暫時的低迷,但是情緒的調整能力也一定要比一般人強才行,這樣才能讓你在面對打擊時,更快的調整和行動。
7、練習口才
很多人對銷售人員的印象首先就是口才好,確實,如果做銷售都不善於表達的話,怎麼跟客戶介紹產品和促進成交呢?所以進行適當的口才訓練也很有必要。
擅於傾聽
銷售人員也是一個擅於傾聽的高手,因為在銷售的過程中,不是自己一直在那裡喋喋不休的說就行的,是一個相互溝通的過程,這時候留意客戶說什麼很關鍵,因為往往可以在客戶的言談中挖掘客戶的需求和對產品的態度。
8、提高銷售技巧
做什麼事都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法的,做銷售也是一份非常講究實操性和技巧性的工作,可以通過學習和不斷實踐來提升相應的銷售技巧。
9、需要一定的策劃能力
銷售的過程也是一場策劃活動,比如跟客戶怎麼開場,開場之後怎麼進入主題,怎麼挖掘客戶的需求,怎麼建立信任,怎麼促進成交等等都是需要精心的准備和策劃,如果只是盲目的去拜訪客戶或者直接問客戶要不要,肯定失敗的比較多,所以在做銷售或者拜訪客戶之前,一定要好好策劃一下。
10、客戶資料管理
隨著積累的客戶越來越多時,進行客戶的資料管理非常有必要,可以把所有的客戶按成交客戶、意向客戶、一般客戶等類型進行一個大的分類,大的分類下面還要有小分類,可以按地區、溝通進度、訴求點、溝通內容、抗拒點等等進行小分類,當然還可以做的更細點,這就需要結合客戶的情況好好去琢磨了。
11、不斷堅持
只要決定做銷售這份工作,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只有不斷堅持,自己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只有不斷堅持,客戶才會不斷積累,只有不斷堅持,才能給你帶來物質和精神上的滿足。

3. 做銷售有什麼技巧和方法

產品推銷的時候需要有什麼技巧呢?

1.不打無准備之仗

很多剛出道的促銷員通常都有一個誤區,以為銷售就是要能說會道,其實根本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們需要反復練習,直至倒背如流。還有現在的顧客總喜歡訛促銷員,哪裡哪裡又打多少折了,哪裡哪裡有多麼便宜,如果你不能清楚了解這些情況,面對顧客時將會非常被動。所以輪到休息,可以去各個賣場去轉轉,學習一下別的促銷員的技巧和並了解產品的價格。

2.關注細節

很多促銷以為熱情就是要滿面笑容,要言語主動。其實這也是錯誤的。促銷員待客要主動熱情但是過分的熱情反而會產生消極的影響,不過簡單的向顧客重復產品賣點也是不行的,怎麼樣才能讓顧客記住你,這很重要。跟顧客嘮家常,取得顧客的共鳴,接著話鋒一轉,介紹到自己要推薦的產品。站在顧客的角度考慮,讓他感受到切實的利益,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3.合理利用各種資源,烘托氣氛

在做促銷員的時候,可以使用一個方法,那就是和同事一起演雙簧。對一些非常有意向購買的顧客,在價格或者其他什麼問題上卡住的時候,可以請店長幫忙,一來表明重視,二來談判起來比較方便,領導再給一點小實惠,顧客一般都會買單。如果領導不在,也可以隨便找一個人臨時客串一下領導,要滿足顧客的虛榮心和愛貪小便宜的壞毛病很重要。

4.見好就收

4. 如何做一個好的銷售

想做好銷售 需要做到:
一:勤奮(腦勤、眼勤、耳勤、口勤、手勤、腿勤----六勤)
要想做好銷售首先要勤奮,這也是一名銷售人員所必備素質。在營銷界有這樣一句話:「一個成天與客戶泡在一起的銷售庸材的業績一定高於整天呆在辦公室的銷售天才」。這句話講得很好,「勤能補拙」!
勤奮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勤學習,不斷提高、豐富自己。
2.勤拜訪。
3.勤動腦。
4.勤溝通。
5.勤總結。
二:靈感
靈感就是創意,就是創新。要想做好銷售,就不能墨守成規,需要打破傳統的銷售思路,變換思維方式去面對市場,靈感可以說無處不在。
三:技巧
技巧就是方法,而且銷售技巧自始至終貫穿整個過程之中。我們所面對的客戶形形色色,我們都要堅持有一個原則:一是投其所好;二是圍魏救趙;三是軟磨硬泡。
與客戶交往過程中主要有三個階段:
(一)拜訪前:
1.要做好訪前計劃。
2.拜訪前計劃的內容: 確定最佳拜訪時間、設定此次拜訪的目標、通過這次拜訪你想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的、預測可能提出的問題及處理辦法,准備好相關資料等。
二、拜訪中:
1.要從客戶角度去看待我們的銷售行為。
2.拜訪的目的重點放在與客戶溝通利益上。不要只介紹產品本身,而應把給客戶帶來的利益作為溝通的重點。
3.不同的客戶需求是不一樣的。每個客戶的情況都不同,他們的需求和期待自然也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在拜訪前就要搜集資料,調查、了解他們的需求,然後對症下葯。
三、拜訪後:
1.一定要做訪後分析。
2.採取改進措施。
只做分析不行,應積極採取改進措施,並且改善自己的缺陷和弱點,才能更好的提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5. 如何做好銷售日常應該做些什麼

想做好銷售需要做好以下事項:

一:勤奮。(腦勤、眼勤、耳勤、口勤、手勤、腿勤----六勤)

要想做好銷售首先要勤奮,這也是一名銷售人員所必備素質。在營銷界有這樣一句話:「一個成天與客戶泡在一起的銷售庸材的業績一定高於整天呆在辦公室的銷售天才」。這句話講得很好,「勤能補拙」!

勤奮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勤學習,不斷提高、豐富自己。
2.勤拜訪。
3.勤動腦。
4.勤溝通。
5.勤總結。

二:靈感。

靈感就是創意,就是創新。要想做好銷售,就不能墨守成規,需要打破傳統的銷售思路,變換思維方式去面對市場,靈感可以說無處不在。

三:技巧。

技巧就是方法,而且銷售技巧自始至終貫穿整個過程之中。我們所面對的客戶形形色色,我們都要堅持有一個原則:一是投其所好;二是圍魏救趙;三是軟磨硬泡。

與客戶交往過程中主要有三個階段:

(一)拜訪前:

1.要做好訪前計劃。
2.拜訪前計劃的內容: 確定最佳拜訪時間、設定此次拜訪的目標、通過這次拜訪你想達到一個什麼樣的目的、預測可能提出的問題及處理辦法,准備好相關資料等。

二、拜訪中:

1.要從客戶角度去看待我們的銷售行為。
2.拜訪的目的重點放在與客戶溝通利益上。不要只介紹產品本身,而應把給客戶帶來的利益作為溝通的重點。
3.不同的客戶需求是不一樣的。每個客戶的情況都不同,他們的需求和期待自然也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在拜訪前就要搜集資料,調查、了解他們的需求,然後對症下葯。

三、拜訪後:

1.一定要做訪後分析。
2.採取改進措施。
只做分析不行,應積極採取改進措施,並且改善自己的缺陷和弱點,才能更好的提高。
日常:

除了上面這些,還有各種報表需要填寫,這個需要說下,不要怕麻煩 這個報表會幫到你很多的,,我碰到很多新人都是很煩這個東西,但是後面熟悉了,覺得這個很不錯,能理清事情,不雜亂。如:
統計大商場日銷售量,代理商日出貨量、庫存量等數據等等。每個行業的數據表都有所不同,但是原理是一樣的。

6. 銷售最好的技巧方式

【銷售高手10條做事方法】

1、銷售高手說:銷售新人要學會側身和彎腰。

2、想跟客戶打成一片,你不需要花言巧語,只需要成為該領域的半個專家,能在客戶專業領域里聊聊專業知識,那就是銷售高手的表現。

3、銷售高手說:在你還沒有足夠強大、足夠優秀時,先別花太多寶貴的時間去社交,參加各種各樣的聚會,應多花點時間讀書、提高專業技能,多見見你的客戶。放棄那些無用的社交,提升自己,你的世界才能更大。

4、銷售需要『死記硬背』銷售話術。我認為前期死記硬背銷售話術沒什麼不好,只是見不同的客戶,說不同的話,我們稍微靈活運用一下就好,因為腦中有模板,你稍微刪刪減減一下,講出來,也不會差到哪裡去。相反,你腦中什麼思路都沒有,完全靠現場反應,是比較容易尷尬的。

5、初次拜訪不要指望馬上能搞定客戶,最多就是投石問路,主要目的還是通過接觸客戶,了解其內部情況,比如誰可以拍板,哪些關系需要處理等; 只要客戶有時間,你可以陪著他胡吹亂侃,利於掌握更多的內部關系,並適當地滿足他的一些要求,而且還要不顯山露水,所以察言觀色很重要。

6、銷售高手說:自己對征服客戶都沒信心時,往往就征服不了客戶。你的信心不堅定,客戶感覺到了,自然就不怎麼敢信任你、挺你,這往往導致本來還有一線希望的事情卻徹底黃了。

7、無數個銷售員去競爭一個單子。誰能拿到單子?不是靠心態,不是靠關系,不是靠技術,而是靠不犯錯誤。你只有不犯錯誤才能一步一步走下去,走到最後。

8、銷售高手說:與新老客戶相交時,都要誠實可靠,避免說大話。要說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寧可不說。

9、銷售高手:對客戶無益的交易也必然對銷售代表有害。比如你公司的產品不好,即使你成功開單,後面結局一定是可悲的。

一個人要做成一件事情,其實本質上不是在於你多強,而是你順勢而為,萬仞之上推千鈞之石。例如你們公司產品質量不太好,我建議就可以考慮做離開的准備,不要再做逆風而行的事,這是浪費時間,又沒有好結果。

10、銷售是看穿人心的工作,由於看多了人情冷暖和人性丑惡,所以做銷售越久就越冷漠,這很正常,這也要求銷售員要堅守「真誠守信,實事求是」的原則。如果沒有內心的「真誠守信,實事求是」的原則,銷售員就可能會迷失自己,使自己越來越冷漠,成為銷售的奴隸。

7. 如何做好銷售工作

如何才能做好銷售工作?這些銷售技巧一定要知道!

任何的成功都是要有代價的,都需要我們付出很多,很多,而靈感、技巧、運氣也是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想一想我們可以得到如下的公式:銷售成功=勤奮+靈感+技巧+運氣

勤奮

售中:1.找准目標客戶,根據產品目標消費群體的年齡分布和收入水平進行鎖定,可以通過顧客的衣著等方面進行判斷,這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銷售成功機率和整體銷售效率。2.通過提問式的聊天方式來了解顧客的心理和需求,並引導消費者認識產品和解答消費者的疑惑等。3.調用售前准備的專業知識來對消費者的情況進行具體分析,讓消費者產品信賴感,再結合我們的產品進行推薦,刺激購買慾望。

售後:留下顧客的聯系方式,與顧客保持良好的聯系,為顧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有產品上新或者節日祝福都可以通知顧客,讓顧客產生對品牌的好感,提高重復購買的可能性。

技巧還是要根據具體銷售情況具體分析,但總之一句話做銷售就是需要多點耐心和多去總結,積累了豐富的客戶資源後你的銷售之路就會很順暢了。

8. 如何做好銷售工作的5個方法

一、自信

他們首先肯定自己,展示的是自信的一面。首先給人展示的就是精神面貌:穿著、談吐、氣質等呈現出的都是從骨子裡透出的自信。

二、工作作風不管銷售人員的內在動力如何,如果他們組織鬆散,凝聚力不強,工作不努力,他們就會難以滿足客戶越來越多的要求。

優秀的銷售人員總是善於制定詳細、周密的工作計劃,並且能在隨後的工作中不折不扣地予以執行。其實,銷售工作並不存在什麼特別神奇的地方,有的只是嚴密地組織和勤奮地工作。一位成功的總裁如是說:「我們優秀的銷售人員從不散漫和拖拉,如果他們說將在2天後與客戶會面,那麼你可以相信,2天後他們肯定會在客戶那邊的。」

銷售人員最需要的優秀品格之一是努力工作,而不依靠運氣或技巧或者說,優秀的銷售人員有時候之所以能碰到好運氣是因為他們總是早出晚歸,他們有時會為一項計劃工作到深夜,或者在別人下班的時候還在與客戶洽談。

三、做好銷售的能力

如果銷售人員不能從客戶那裡獲得訂單,即使他的技巧再多、再好,那也是枉然。

無法成交就談不上完成銷售,一般而言,優秀的銷售人員總會想法設法來與客戶達成共識,從而順利簽單。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銷售人員呢?研究表明,有一點很重要,即銷售人員應該具備一種百折不撓、堅持到底的精神,銷售人員應該像運動員一樣不怕失敗,甚至到最後一刻也不放棄努力。

優秀的銷售人員往往對自己和所銷售的產品深信不疑,他們通常都十分自信並堅信自己的決策是正確的;他們十分渴望成交,通常會在法律和道德允許的范圍內採用各種方法來使設法交易獲得成功。

四、擁有自己的人脈

建立自己的人脈資源。優秀銷售都擁有幾個奶牛型的客戶,每天從這些客戶身上既能收到項目,還能賺到錢。

有了人脈,最重要的就是圍護人脈,不然有了當沒有一樣。

閱讀全文

與什麼是做銷售的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