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扁桃體用什麼方法手術好

扁桃體用什麼方法手術好

發布時間:2022-08-06 10:30:43

Ⅰ 摘除扁桃體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加分,高分酬謝,要快!!!!

小兒扁桃體肥大,常常是生理現象,是免疫活動正在增長的表現,也可能是過敏反應的表現。小兒扁桃體肥大未影響呼吸或吞咽者,不應行扁桃體摘除術。但扁桃體若已有病變,則可成為病灶而損害機體。病灶性扁桃體炎,可引起風濕病、心臟病或腎臟疾病。這種扁桃體已由免疫器官變成超免疫器官,由防禦器官變成為感染的侵入門戶和病灶,應盡早將扁桃體手術摘除。

可採用等離子扁桃體摘除手術手術
病例:(腺樣體全部切除、扁桃體切除三分之二),說是這種手術比一般的切除創傷小、出血少、疼痛輕。臘月21日上午手術,手術前一天晚上10點後不能吃任何東西也不能喝水,9:15分進手術室,11:30從手術室出來(手術是11點就結束了,因為是全麻,所以手術後須在觀察室呆30分鍾至少)。術後,口腔會有深紅色的異物吐出來,這些都是手術時遺留在口腔中的,所以必須吐出來。
手術6小時後,才可以喝牛奶,喉嚨沒有感覺到疼,但是不舒服是肯定的,術後第二天可以吃流食,不能吃太甜或太鹹的,特別是酸性的,比如說果凍什麼的,醫生講千萬不能吃。手術4天後,我們就出院了,也就是從住院到出院,基本是一星期的時間,流食也至少要吃上7-15天的時間。實際上手術後一星期,喉嚨就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飲食上只要清淡,吃飯都沒有問題。我們是二個東東一起切除,如果你是單純的切除扁桃體,恢復的應該會更快一些。
希望這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Ⅱ 想做扁桃體切除手術

你好,身體健康沒有必要做扁桃體切除手術的;扁桃體摘除手術是耳鼻喉科常用的最基本的手術,要求將整個扁桃體連同包膜完整切除,也可部分切除,根據病變情況決定。所以一般傳統的扁桃體切除,包括扁桃體擠切術和扁桃體剝離術,主要是治療反復發作的慢性扁桃體炎的病變。還有就是針對於因為扁桃體肥大造成阻塞呼吸,影響睡眠的疾病,都需要做扁桃體手術切除。但是扁桃體是具有一定免疫功能,所以對扁桃體摘除要採取比較審慎的態度,嚴格掌握手術的適應症和禁止症,否則可能產生並發症,甚至造成嚴重後果。目前而言,最先進的方法多採用等離子刀切除扁桃體,術中出血比較少,術後局部反應也比較輕,疼痛輕,並發症也比較少。這是目前醫院治療扁桃體最主要的方式,可以完全切除,也可以部分切除,患者症狀改善明顯,而且恢復的比較快,望採納。

Ⅲ 扁桃體發炎用什麼辦法治最好最快

扁桃體發炎,可能會導致體溫升高,所以目前還需要監測體溫的情況,一般還是考慮用抗生素葯物治療,所以先觀察,如果體溫無法正常,咽喉部疼痛,無法好轉最好還是到醫院里進行血常規檢查,需要耳鼻喉科進行治療

Ⅳ 扁桃體手術

扁桃體炎的手術主要是行雙側的扁桃體摘除手術,扁桃體的手術方式有很多種,比如有急切手術、有全麻下的摘除手術。現在做扁桃體的摘除手術,主要是通過等離子的方法來進行扁桃體的摘除手術。對於兒童,主要是4周歲以前的兒童,如果需要進行扁桃體摘除,現在還有部分摘除的方法,這是扁桃體炎手術的方法。首先做的手術第一步就是要麻醉,第二步手術的開始要暴露扁桃體的上級,然後沿著扁桃體的被膜逐漸地分離、剝離、游離扁桃體。直至扁桃體下層根部有一個系體。最後可以通過全套摘除,也可以直接通過等離子刀把它消融摘除。

Ⅳ 目前切除扁桃體都有什麼方法 既沒有後遺症還經濟實惠

首先明確一點的就是
任何的手術都是有損傷的
都有可能發生的並發症
目前切除扁桃在正規五官科里都相對比較慎重
首選保守治療及個人平時保養為主
包括抗生素的規律治療及個人保持健康,良好的飲食,生活,作息習慣
如欠佳或位有關節酸痛或心慌
一般建議切除
比較經濟的方法是局麻下行扁桃體手術,手術費浙江好象是450,不包括術前檢查及用葯費用!
一般在正規醫院,正常情況下做局麻手術費用在二千左右
全麻費用相對高些
手術方法都一樣:雙側扁桃體剝離術

Ⅵ 扁桃體切除術的手術方法

手術主要有剝離法和擠切法兩種。剝離法通常可在局麻或全麻下進行。麻醉後用扁桃體鉗牽拉扁桃體,用彎刀切開齶舌弓游離緣及齶咽弓部分黏膜。用扁桃體剝離子分離扁桃體被膜,自上而下游離扁桃體,最後用圈套器切下扁桃體下級根蒂,扁桃體及完整切除。近年採用低溫等離子輔助扁桃體切除可使手術出血更少,時間縮短。擠切法是用特製的扁桃體擠切刀從下級套入,轉動刀環,將扁桃體後面及上級套進,另一手拇指輔助將扁桃體全部壓入刀環內,收緊刀柄後快速扭轉將扁桃體通過拽拔摘下。

Ⅶ 扁桃體手術怎麼

【扁桃體手術操作方法及程序】 1、麻醉 按麻醉方法不同,可分為局部麻醉和全身麻醉。
2、切口 用彎刀切開齶舌弓游離緣及齶咽弓部分黏膜。
3、剝離 用扁桃體鉗牽拉扁桃體,再用剝離子分離扁桃體被膜,從上而下,游離扁桃體直至最後只剩扁桃體下端連著扁桃體窩底部的少許堅韌組織。 4、切除扁桃體 剝離完成後,用圈套器,通過扁桃體鉗自上而下套住扁桃體下端末剝離的「蒂狀」組織,慢慢收緊圈套器並降其截斷。
5、止血 在扁桃體被完整切除後,迅速用扁桃體紗球壓迫扁桃體窩內3-5分鍾後取出,仔細觀察有無出血;若出血較劇,壓迫無效,可用結扎或縫合止血法。止血已妥,繼續進行對側手術。

Ⅷ 扁桃體手術有幾種方法

手術方法
有局麻扁桃體剝離法和全麻扁桃體剝離法兩種。(一)局麻扁桃體剝離法1.病人一般取坐位,手術者坐於病人的對面,光源在病人的頭側。2.注射麻葯 取1%普魯卡因20ml,加4~6滴1∶1000的腎上腺素液混合以後,以10ml針筒抽出上述麻葯的半量,用壓舌板於舌面前2/3與後1/3交界處壓下,使咽部暴露清楚,在舌齶弓的上、中、下三處分別注入麻葯3~4ml;先將針尖刺入粘膜下注入少許,再將針尖沿扁桃體周圍刺入。注入的麻葯,除麻醉作用外,並可使扁桃體與扁桃體窩分離。在咽齶弓的上方與扁桃體上極之間,亦需注入少許麻葯(),對側亦依此法麻醉。此時病人感到咽部發脹,吞咽不便。注射完畢後,過5min再進行手術。3.切口 用扁桃體刀沿舌齶弓,距離游離緣外1~2mm處,自扁桃體上極向下切至舌齶弓根部(),再繞過上極,將切口延長,切開咽齶弓。但手術時要注意,切口不可太深,只宜切開粘膜。如切得太深,損傷咽上縮肌。或切入扁桃體組織內,均易引起出血和傷口感染。4.剝離扁桃體 用扁桃體剝離器自舌齶弓切口處,先將舌齶弓與扁桃體前面剝離,後將扁桃體上極向下壓出,用扁桃體抓鉗挾住扁桃體上部,同時用剝離器向下壓扁桃體使之與扁桃體窩分開,直至下極留一小蒂。剝離時,剝離器不可向窩內深挖,以免損傷咽上縮肌或血管,造成出血()。5.圈套摘除 將扁桃體圈套器處扁桃體抓鉗套入,以扁桃體抓鉗夾住扁桃體向內向上牽引,而將圈套器向外向下套住蒂部,收緊圈套器,將扁桃體摘出()。用扁桃體止血鉗夾住棉花球,放入扁桃體窩內壓迫止血,同時檢查扁桃體是否完整,有無組織損傷()。6.檢查傷口 用扁桃體拉鉤將舌齶弓拉開,檢查扁桃體窩內有無出血,有無扁桃體組織殘留,尤其是扁桃體下極三角皺襞處,淋巴組織較多,如未去掉,術後仍可增生肥大,甚至產生炎症。此外,下極的殘留常可引起術後出血。如有活動性出血一定要妥善止住。(二)全麻扁桃體剝離法1.取仰卧位,以張口器將口張開,使咽部暴露清楚(、7)。並在舌齶弓和咽齶弓粘膜下注射1%普魯卡因加1∶1000腎上腺素少許,以達止血目的。手術的具體操作同局麻扁桃體摘除術。但患者頭位倒置,因此手術的方向與局麻時相反。2.手術過程中隨時要注意保持呼吸道暢通,防止窒息。止血要徹底,防止術後出血。3.扁桃體摘除後,宜同時以增殖體切除器、增殖體剖匙作增殖體刮除術,並以紗球壓迫止血。

閱讀全文

與扁桃體用什麼方法手術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