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老年神經耳鳴用什麼方法治

老年神經耳鳴用什麼方法治

發布時間:2022-06-23 09:13:55

A. 老年人神經性耳鳴應該怎樣治療

耳鳴建議多做耳部按摩:如傳統的按摩方法鳴天鼓:雙手掌按住耳部,拇指置於腦後,四指敲打後腦勺。
意見建議:治療可用擴血管營養神經類葯物,抗焦慮葯,抗抑鬱葯,卡馬西平類抗驚厥類葯物,利多卡因及安定類葯物,以及 六味地黃丸等中 葯。

B. 神經性耳鳴治療的方法清耳通竅湯

神經性耳鳴有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兩種,後者別人在旁邊亦可以聽到。其中主觀性最為多見。耳鳴是一個擾人不安、令人心煩的常見症狀。長期耳鳴的痛苦與困惑,不難理解。可試用以下方法治療:

方法/步驟

C. 老年神經性耳鳴,該怎麼調理

老年神經性耳聾耳鳴主要是改善內耳血循環,還有就是給些營養神經葯物.老人隨著生理變化,神經是越來越差,我們要從他還沒有發病時就要注意保護他的聽力,如果我們發現老人聽力差或講話時叫他他不應,或者是初期有可能碰到一些車鳴喇叭等,他都沒有反應,這就是說明他的聽力是差的.這種情況下就要注意早干預、

D. 如何治療神經性耳鳴

神經性耳鳴的治療方法分別如下:1、聽功能減退伴隨耳鳴,如老年性耳聾,需改善微循環,服用營養神經類葯物;2、焦慮、抑鬱、睡眠障礙伴隨耳鳴,需到神經內科就診,抗抑鬱治療;3、突發性耳聾伴隨耳鳴,應第一時間給予改善微循環葯物控制耳鳴,以防發展為慢性耳鳴。神經性耳鳴屬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的伴發症狀,由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的起病的病因不同,所以治療方式也各不相同。

E. 神經性耳鳴如何治療

1.利多卡因100mg加生理鹽水5~10ml靜脈緩慢推入(3~5分),1/日,7日一療程,休息一周重復一療程,該葯治耳嗚效果明顯,但維持時間較短,但對持續耳鳴、其他方法療效不佳時可試用。

2.卡馬西平 100mg/片,用法以劑量漸增法為好,第一周100mg 1次/日,第二周100mg 2次/日,以後每周增100mg/日,可增至200mg 3/日維持,症狀緩解後可逐漸減量(每周減1片),不要驟然停葯。該葯有效率據報道可達80~90%,但可有頭暈、嗜睡、惡心等副作用,減量後可消失。長期大劑量服用可引用白細胞減少、肝腎功能損害,應定期檢查血象與肝腎功能。一般在其他治療無效時採用,老年人慎用。

F. 老人耳鳴有什麼好辦法嗎

如果老人出現了耳朵嗡嗡響的情況,建議帶老人去醫院詳細的檢查,完善純音測聽,還有聲導抗,明確有沒有聽力下降,同時建議老人使用改善循環,還有營養神經的葯物。
如果患者耳鳴時間比較長,一般建議口服銀杏葉提取物片,還有胞磷膽鹼鈉膠囊。同時配合針灸治療。如果老人耳鳴時間比較短,可以考慮住院輸液,改善循環營養神經治療,效果可能會比較明顯。

G. 神經性耳鳴怎麼辦

神經性耳鳴的出現不僅會影響病人的聽力,而且還可能會影響到病人的情緒,所以當該疾病出現時,病人可以選擇葯物的方法進行治療,也可以選擇中醫針灸的方法進行控制,以有效地緩解耳鳴的症狀,避免正常的生活、社交等受到影響。

神經性耳鳴是耳科常見的疾病,而該疾病出現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耳蝸、聽神經等位置出現病變或功能異常的問題引起的,並且該疾病有可能會對病人的正常工作、社交造成影響,所以患有該疾病,病人要注意積極的進行治療,才可以有效的控制身體的問題。那麼,身體出現神經性耳鳴應該怎麼辦呢?

1、患有神經性耳鳴的病人,可以通過使用葯物進行治療,如氟桂利嗪、氯硝西泮、利多卡因等,以改善患處的微循環,緩解耳鳴的症狀。但這些葯物的使用,有可能會引起患者的身體出現不良反應,所以病人要注意在醫生的指導下慎重的使用葯物。

2、如果患者出現該疾病,是因為腫瘤性病變引起的,那麼可以考慮通過手術切除腫物的方法進行治療,而如果是血源性活動引起的,則可以通過血管介入治療等方法,以改善身體的症狀,避免身體的問題持續加重,影響正常的生活和社交。

3、當該疾病情況並不嚴重時,病人可以去正規的醫院進行針灸治療,而該治療方法可以刺激到人體相應的穴位,從而改善病人的身體情況。

4、如果該疾病導致患者出現聽力下降等問題時,那麼患者還應該輔助的使用聽力設備,以緩解聽力下降的症狀。

綜上所述,可以知道,出現神經性耳鳴可以選擇葯物、中葯等方法進行治療,以改善耳部的症狀。而且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當情緒過度壓抑、焦慮時,則要及時的與家人、朋友等進行溝通,以疏導自身的消極情緒。並且還要多注意控制自身的飲食,如保持清淡易消化的飲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等,補充營養,預防身體出現其他的症狀。

H. 緩解老人耳鳴的有效方法

你好,耳鳴的治療措施有:
一般治療:①短暫性的耳鳴,常常是生理性或一過性的現象,不必緊張,進行耳部保健按摩,多有效果;②緊張、疲勞或生氣、著急引起的耳鳴,一般通過精神放鬆,生活規律,適當休息,保持足夠的睡眠,多能使耳鳴消除。
病因治療:耳鳴的治療應該針對不同原因採取不同措施,才能使耳鳴緩解或消失。如滲出性中耳炎,應行鼓室穿刺抽出液體;因顱內血管壓迫聽神經,應行血管減壓術;早期雜訊性耳聾伴耳鳴者,應當脫離雜訊環境;聽神經腫瘤有耳鳴症狀者,應切除腫瘤;因鼓膜張肌或鐙骨肌痙攣耳鳴者,應行肌切斷術;動、靜脈瘺或畸形造成的客觀性耳鳴,應行血管內堵塞或手術治療。
葯物療法:①擴張血管、解痙攣等葯物,常用的如培他啶、腦益嗪、西比靈、煙酸、654-2等;②抗驚厥葯,如利多卡因等;③營養葯,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三磷酸腺苷等;④中醫中葯治療。
其他療法:①電刺激療法;②生物反饋療法,如腦電圖、肌電圖、皮膚電阻抗等;③掩蔽療法,利用耳鳴掩蔽器治療耳鳴,主要是應用聲音刺激抑制耳蝸或聽神經的自發性興奮增強活動;④物理療法,可用耳鳴治療儀治療等;⑤針灸療法;⑥耳部保健按摩療法等。

I. 神經性耳鳴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

神經性耳鳴又稱為感音神經性耳鳴,主要強調的是患者主觀感受。此類患者在沒有任何外界條件刺激產生異常感覺,如耳鳴、嘶嘶聲持續響聲,神經性耳鳴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消除:

1、葯物治療:可以採用營養神經葯物、抗焦慮葯、卡馬西平等等抗驚厥類葯物,嚴重者可採用安定葯物。

2、掩蔽治療:掩蔽治療是採用掩蔽器產生與患者耳鳴聲音相近的信號,抑制耳鳴的發作,長期堅持使用此法治療可以讓耳鳴的間歇期逐漸延長,甚至不再發生。

3、高壓氧治療:提高血氧含量,改善聽覺器官的缺氧損害,恢復聽神經功能,咽鼓管不通暢禁止採用高壓氧治療。

4、心理學治療:讓患者保持輕松的心情,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減輕壓力,對耳鳴有一點的改善效果。

神經性耳鳴臨床表現:

1、感音性耳鳴:此類耳鳴常常伴有聽力損失,其表現越重,越容易產生耳鳴。

2、聽神經瘤引起耳鳴:對於單側性耳鳴聽力正常者要排除聽神經瘤。

3、中樞神經性耳鳴:耳鳴與腦血管疾病同時發作,會產生中樞神經性耳鳴。

4、精神不振:患者情緒比較緊張,要盡量讓患者不要壓抑情緒。

5、耳痛:耳痛的出現,不僅僅會影響聽力,也有可能是急性中耳炎的症狀。

神經性耳鳴病因:

1、感音性耳鳴:最常見,一般為老年性聾、耳毒性葯物所導致。

2、周圍神經性耳鳴:病因不明,可能與神經纖維的變性有關。

3、中樞神經性耳鳴:患者本身具有潛在的周圍性聽功能障礙,也可能因為患者緊張的心理情緒導致,亦可因為腫瘤、血管性異常等因素造成。

J. 老年神經性耳鳴怎樣治療

1、葯物治療:可以使用一些保護營養神經的葯物進行治療,如鹽酸氟桂利嗪膠囊、維生素E煙酸酯膠囊及谷維素片等,這幾種葯物可以幫助患者減緩神經緊張、出汗多夢及耳膜不舒服等症狀。能夠很好的穩定患者的情緒,幫助其鎮定下來。2、輸液治療:輸液葯物主要是從銀杏葉中提取注射液進行治療,還可以注射倍他司汀,當然,在患者耳鳴十分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適量加一些金納多片,一般輸液治療需要10個療程左右的時間,過程較慢一些,但只要堅持接受治療,到第8個療程的時候,就已經能看到明顯的的療效,10個療程過後,能很大程度上恢復患者的聽力,清除耳內噪音,恢復正常生活。3、中醫治療:對症下葯,通過對神經耳鳴的病因把脈分析,從調理脾胃這一理念出發,用黃芪、黨參等滋補性葯材,加上其它內調補血益氣的中葯材對患者進行診治,使其實現補血換氣,重新恢復生機,從而達到升元陽、治耳鳴的效果。只要患者的耳膜沒有受到嚴重損傷,就可以通過內調的方式,使患者重新恢復聽力。
老年人神經性耳鳴、耳聾在治療上採取綜合治療方式:1、從生活方面放鬆情緒,有良好的睡眠,注意休息,適量運動。因為神經性耳聾、耳鳴與高血壓、糖尿病、不良生活習慣、抽煙、飲酒都有相關性,所以要把高血壓控制好,血糖控制好;2、可以適量用抗抑鬱和焦慮的葯物,目前主張進行高壓氧治療。高壓氧治療主要解決神經性耳鳴、神經細胞氧合,改善代謝;3、可以適當用改善循環的葯物、舒筋活血的葯物及營養神經的葯物,包括維生素B和神經節苷脂等等,對神經性耳鳴有一定輔助作用。

閱讀全文

與老年神經耳鳴用什麼方法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