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手卷的裝裱方法視頻

手卷的裝裱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4-03-26 12:35:39

1. 怎樣裝裱畫框

1、把需要安裝的外框長條和配件准備好。


2. 怎樣裝裱書法作品

工藝裝裱有—套完整工藝過程,操作時須按要求進行。其過程首先是材料的托和染,
包括:
①托綾、絹,將綾絹正面合案鋪平,用排筆蘸清水將其刷透,後用干毛巾將水份吸干,使綾絹緊綳案面,平直無皺,再刷漿糊,後將卷好的紙對齊綾絹,邊展托紙,邊用漿刷刷實,完後再以棕刷排實,揭去,晾在牆上。另外還可將顏料放入漿糊中調勻,刷至綾絹,上紙,晾乾,即連托帶染色,稱渾托。
②托鑲料紙、裱背紙,大多托3層。先
將第1層紙鋪開,用稀漿水將紙刷平刷勻,加托第2層,對齊邊口,展紙,刷實。再用漿
水加托第3層,步驟同上。3層托好後,再用棕刷刷一遍,晾乾。
③染材料,將顏料及膠
用水浸泡化開,把所染紙絹綾反扣在畫案上,往上刷顏色水,要均勻,先刷托紙,後刷紙絹綾的正面。後上牆晾乾。
接著托裱畫心包括:
①濕托法,用於不掉色的畫心。把裁方的畫心反鋪於畫案,潤潮展平,上漿水,沿畫心四邊刷上局條,後把托紙刷上,再用棕刷由上而下刷住托紙。
②平托法,用於易擴散或掉色的畫心。其法是托紙上刷漿水,畫心覆其上。有飛托、覆托之分。
再進行鑲覆和砑裝,包括:
①鑲覆,將托好的畫心裁去
多餘的局條,再在畫心四周鑲覆上所需要的圈檔、上下隔水、天地頭、驚燕,綾小邊或通天小邊等各種材料,然後在其背面刷漿水,粘上覆背紙即可。
②砑裝,砑,即對覆背
最後的裱件用砑石砑磨,使之光潔柔軟。裝則指在裱好的畫幅上,裝配天地桿、軸頭、在桿上鑽,穿繩,以便懸掛等,至此裝裱工作全部結束。

形式亦稱品式。主要有:
①條幅,因是垂直懸掛,又稱掛軸,或軸。自上而下包括天
桿、天頭、驚燕、上隔水、圈檔、畫心、下隔水、地頭、地桿、軸頭等,一般為天頭大、地頭小。
②長卷,也叫手卷,簡稱卷。由天頭、副隔水、前隔水、絹邊、引首、畫心、後隔水、題跋紙心、拖尾等組成。
③冊頁,首尾相連、折疊而成,其形式類似畫冊,每頁一幅畫,或一畫一跋,首尾為硬麵包錦,內有邊、畫心、分心等。冊頁有多種樣式,其中左右翻折,向右開版的稱蝴蝶裝,上下翻折,向上開版的為推蓬裝等。另外裝裱幅式還有屏條、對聯、橫披等。

3. 裝裱字畫視頻教程

裝裱字畫教程如下:

1、首先,刷書畫上升背面粘貼好,粘貼再貼一層紙,棕色的刷子刷整平,注意必須是緩慢的,應該從頭部有點平板紙的背面刷書畫(比書畫紙,老因為安裝圖片得平整平板上的牆或額外的邊緣刷點粘貼),框架層根據需要。

上牆的方法是一樣的,除了額外的邊緣粘貼,其餘的水是最好的(粘貼不容易拿下,邊緣可以用刀切)牆上的畫是光滑的,干不起飛,切斷,安裝框架,卷卷的。根據書法和繪畫的大小、形狀和內容,它們被裝入圖片、橫幅、手卷和相冊頁中。

2、有水平和垂直的圖片。水平框式,上下兩欄大小相同,兩欄要比上下兩欄的寬。垂直的兩個側面是一樣的,頭部略大於地面。

3、橫幅。垂直中心可以安裝成一種顏色,兩種顏色或三種顏色的條紋。天地間的頭、壺環、隔斷多少合適,應視畫的中心大小而定。水平畫的中心通常被安裝在一個水平或「宣傳和安裝」。

安裝類型不是通常與綾邊緣鑲嵌,鑲嵌著上下邊界,天上的頭和古代青銅絲,和天空的頂端上有兩個相同的材料的「絲帶」分裂物質,也被稱為「震驚燕子帶」。它被稱為「水平月球桿」,連接在兩端的兩極。

4、手稿。長而窄的橫幅中心,可以安裝在一個大的面板,小的面板或邊緣滾動。線圈式結構復雜,各部件的安裝材料按一定尺寸規格進行切割,使畫面美觀和諧。安裝手搖,注意縫隙接縫,避免頭、圖的中心、尾縫成一條線。

第一次,你應該選擇舊的金紙或藏經紙。包守一用舊錦、手搖鎬和軸頭多用途石雕玉石。

5、一般來說,少量的畫心可以被安裝到一個打開的頁面或遮篷頁。開始頁的心在右邊,銘文在左邊。樹冠的相冊頁面的中心是在底部,這首詩被安裝在頂部,天空和地面是一樣的大小,柱子的寬度和分散的一樣。裝裱紙頁鑲有羅紋紙,干凈美觀。相冊可以用掛毯或絲質掛毯製作,也可以用楠木或桃花心木製作。

6、掛畫用的絲質斜紋必須著色。顏色應該根據圖片的顏色來選擇。綾子的圖案更大。用於宣傳和裝裱的小銅邊用絲綢染色。綾臘米斜紋用米紙夾染色,以適應芯厚。紙張用於安裝和噴塗。建議使用回形針和錦聯暑期紙配套系統。

也有必要使紙張相互連接。貼以膏、稀為宜畫平,古人說「以膏如水」。刮竿、干松木或杉木應保持直立。書畫珍品,用檀香木或樟木刮漆棒可避蟲。

閱讀全文

與手卷的裝裱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
身份證校驗碼計算方法c語言程序 瀏覽:168
紀律方法有哪些 瀏覽:786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70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9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11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400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91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6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4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90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4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5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