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開關插座拆裝方法視頻

開關插座拆裝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4-03-24 15:00:09

⑴ 開關拆卸方法圖解法

開關插座怎麼拆_開關插座拆卸圖解

准備好所需工具,一般包括有十字螺絲刀、一字螺絲刀、試電筆或者電流計、絕緣手套等,再准備少許紙片,到時有用。

先看下面這張圖,比較直觀地表示出了開關插座的拆卸順序及方法: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一:關閉電源

這一步很重要,因為開關插座是跟電源相連的,如果不事先將電源切斷,一不小心,拆卸開關插座時,很容易就會發生觸電事故。所以在拆開關插座前,一定要將電閘關掉,安全始終是第一位的,切記不小心又小心。

現代家庭大都安裝的是空氣開關,分總開關和支路開關,只需關掉總開關就可以了。

步驟二:拆卸開關插座面板

牆壁開關插座面板一般有兩種結構:一種是直接將面板用螺絲緊固在預埋的牆壁暗盒上,再用兩個塑料帽塞住螺絲孔。你只要用小的螺絲刀將塑料帽旋出,就可以將面板及連著的插座與暗盒分離了。

第二種是面板扣緊在暗盒邊框上的,從表面看不見螺絲孔的痕跡。但可以看到面板側邊有小缺口,用一字螺絲刀在小缺口處將面板的一面撬開,面板就拆出了。注意,螺絲刀離刀口處最好墊一塊紙片,當作一個支點,一來撬動的時候省力,另外避免螺絲刀損壞牆壁。再用螺絲刀旋下緊固插座體的螺絲,就可以將開關或插座體拉出了。

步驟三:檢查有無電源

這一步最好不要省,雖然已經關閉了電源,但有時候漏電的情況是讓人意想不到的,所以最好是用試電筆或萬用電表檢測開關插座內部是否帶電,要確保無電的情況才能進行下一步操作。

步驟四:斷開連線

開關插座面板從暗盒拉出並將接線盒打開後,接下來就可以將零線,火線,地線三條電線從接線處分開了。用螺絲刀將電線從接線端上分開後,將電線端子拉出,再將開關插座從牆壁上拔下來。

步驟五:包裹線頭確保絕緣

取下開關插座後,最好用絕緣膠帶將裸露的電線端頭包起來,然後將電線捲起來放入牆壁中。

閱讀全文

與開關插座拆裝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1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6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7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0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
南宗丹道訓練方法 瀏覽: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