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月季的修剪方法視頻

月季的修剪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18:17:34

❶ 月季花怎麼修剪

月季花的修剪方法如下:

1、春季修剪。

春季的修剪時間在5月的中下旬,此時月季第一次開出的花朵已經開敗,要將花枝上的殘花及時剪掉,以免結出果實浪費養分。除了殘花,還要對月季的枝條進行修剪,長勢較強的枝條上留下4~5個芽,中等枝條留下2~3個芽,弱枝留下1~2個芽即可,讓植株平衡發育,更利於生長開花。

2、夏季輕剪。

此次修剪的時間是在6月的下旬到7月上旬,也就是第二次開花後。由於是盛夏時節,溫度高光線強,會導致月季長勢較弱。此時採用輕剪的方法,剪到殘敗花枝下面第二片葉子的地方。

3、秋季中剪。

第三次花後修剪就到了秋季了,時間是9月份左右,要給月季植株進行中剪。每根月季枝條要保留2~3個芽點,多修剪開過花的花枝。此外,這次修剪還要將植株上過密、交叉的枝條剪掉,增加植株內部的通風和透光。

4、冬季重剪。

冬季修剪的時間在12月下旬,此時月季花開始進入冬眠期。此次修剪下手比較重,要將較粗的花枝重剪,整個枝條上只留下2~3個芽點,還要將枯敗枝、病弱枝全部剪掉,遵循「弱枝強剪,強枝弱剪」的原則。

❷ 請問月季花如何修剪

月季花花苞修剪方法:如果給筍芽打頂了,不久便會枝條的頂端生長出一隻兩個側枝,兩個側枝如果同時都帶有花苞的話,完全可以都保留下來讓它同時開花。當然也可以剪除一個,保留下來的枝條在之後開花時花朵會開得更大一點兒,同時也應注意植株的土壤的肥沃性。如果在給筍芽打頂後生長出的側枝比較多(如:3一5個以上,當然,生長出側枝的多少取決於品種的萌芽率),如果將這些側枝條都保留下來,有同時會生長出花苞。那麼,在開花的時候,勢必會造成養分的不集中,出現花朵變小的現象。所以,這時可以適當剪除底部的幾個側枝條,只保留植株頂部的2一3個側枝條。這樣,植株的養分供應比較集中,開出的花朵也會比較大。

❸ 月季花的修剪方法和注意事項

1、摘心打頂:月季花長至10厘米時進行摘心掐尖。2、剪去弱枝:把植株的枯黃枝、病弱枝和蟲害枝全部剪掉,避免流失養分。3、摘掉殘花:月季花花期結束後需要立即摘掉殘花。4、注意事項:修剪後需要噴灑多菌靈或者高錳酸鉀。

月季花 怎麼修剪

1、摘心打頂

養殖 月季 花時,需要在植株長至10厘米時進行摘心打頂,可以准備鋒利且經過消毒的處理的剪刀,將月季花枝條頂端的葉梢摘掉,消除頂端優勢,並且要為月季花追施復合肥料,使其枝繁葉茂。

2、剪去弱枝

在給月季花修剪時,需要將植株長勢較差的枯黃葉、病弱枝和蟲害枝全部剪掉,以免流失多餘的養分,促進月季花生長出健壯的新枝,而且要把月季花放置在通風透氣的散射光處,使其健康生長。

3、摘掉殘花

養殖月季花時,需要在植株花期結束後,將其開敗的殘花連同花莖一並剪掉,為月季花節省養分,使其次年開花數量增多,而且要控制澆水頻次,最好每隔7-10天澆一次水,促進月季花旺盛生長。

4、注意事項

在給月季花修剪後,需要向植株的斷口處噴灑多菌靈或者高錳酸鉀,為其消毒滅菌,避免月季花的傷口被病害感染而腐爛,而且要使用草木灰或者硫磺粉塗抹月季花的傷口,使其快速癒合。

❹ 怎樣修剪月季花

月季花修剪方法:

1、第一次花後修剪

月季花第一次開花後,時間一般在春季4月底至5月上中旬,月季花後可以在花下第二片葉子輕剪,剪後會發側枝,多數品種會在四十天左右,側枝長滿七片葉子,開始出花苞。月季花後修剪需要注意保持株形勻稱,同時可以促成月季在6月的第二次花開放比較整齊。


❺ 月季花怎麼修剪視頻教程

平時養護月季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修剪,如果修剪方法不當,會引起月季徒長、病蟲害或者不開花的現象。

一、入冬前修剪

1、短截、梳剪

到了每年入冬之前,養護月季的時候,植株花期基本結束,所以要對月季進行重剪,如果大家為了讓月季在地面以上長出更多的老樁枝條,可以進行短截和疏剪,像圖中這樣將較長的枝條從中間剪斷,這樣就可以短截,如果覺得植株枝條太過密集,可以進行合理的梳剪,盡量不要有交叉枝。

按照這種方法來修剪月季,可以在冬季儲存大量的養分,到了第2年春天的時候,會從留下來的枝條上長出更多的新芽,來年變成更加旺盛的盆栽。

2、全部修剪

當然大家如果為了讓月季第2年能夠長出更多的新枝條,可以在入冬之前,將地面以上的月季枝條全部修剪掉,然後埋上土壤,保證土壤處於濕潤狀態,讓月季根部儲存養分,到了第2年春天的時候,月季就可以從底部長出更多的強筍枝條。

二、春天修剪盲枝

一般到了每年3月份的時候,月季已經開始長出新芽,在後期養護過程中,植株會從枝頭頂端發育花芽、花苞,大家養護月季的時候,要細心觀察,一旦發現有盲枝,可以及時進行打頂處理,讓植株重新長出側芽,發育花苞,因為長出這樣的盲枝,後期也不會開花,只會浪費營養物質。

三、階段花期結束修剪

月季是勤花植物,一年可以多次開花,每次花朵即將開敗的時候,大家可以將殘花直接修剪,修剪方法比較簡單,一般向下數3-5個節點,找到有5片小葉子的枝,從節點向上5毫米的地方斜剪45度,這樣月季就可以從側枝葉腋的位置發育出更多的新枝條。

四、養護月季的其它要點

1、光照

在平時養護月季的時候,大家要注意這種植物非常喜歡光照,所以從每年春季開始,盡量把盆栽放在光照充足的陽台露台或者庭院里,光照充足,月季長得快,開花量也會加大。

2、施肥

月季這種植物生長速度快,而且開花量非常大,所以植株對於營養的需求量也比較大;建議在每年春季或者秋季,將植株根部挖開,補充一些有機肥或者三元緩釋肥,在後期每次將殘花修剪掉以後,給花盆中每隔10~15天左右澆灌一次磷鉀肥,同時也可以給葉面上噴灑。

養護月季,只要記住這些方法,按圖示去修剪處理,基本上都能把植株養好,而且大家關鍵要記得養月季要捨得修剪。

閱讀全文

與月季的修剪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中葯學鑒別的常用方法及特點 瀏覽:460
重度脫水小兒補液量的計算方法 瀏覽:728
水泥的實驗檢測方法 瀏覽:681
牙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瀏覽:568
野釣鯽魚調漂上鉤掛鉛最佳方法 瀏覽:40
現代教學方法的變革 瀏覽:795
貓屎除臭用什麼方法最好 瀏覽:865
環保酵素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3
體操運動員二頭鍛煉方法 瀏覽:826
腰椎間盤突出最快的治療方法 瀏覽:625
鮮桂花茶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999
用什麼土方法可以治療乳腺增生 瀏覽:59
氣勢壓倒對手的正確方法 瀏覽:851
怎麼樣去除霉味最快方法 瀏覽:125
拆數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106
連接辦公室共享列印機方法 瀏覽:226
測量房屋水電的方法 瀏覽:673
豐田高壓噴油嘴檢測方法 瀏覽:135
妙事多調音器使用方法 瀏覽:268
男性去痘痘的鍛煉方法 瀏覽: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