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蒼耳酒製作方法視頻

蒼耳酒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01:15:07

A. 蒼耳的葯用功效是什麼

【釋名】蒼耳現在到處都有。它的葉子青白色像胡萎,莖枝柔軟蔓延生長,可煮來吃,滑溜味淡。在四月中旬長子,形狀像婦人戴的耳環。在八、九月結果實,比桑椹短小且多刺。
【採集加工】嫩苗可以飲熟食用。用水浸淘拌來吃,可以充飢。它的籽炒去皮,研成面,可作成餅吃,也可熬油點燈。
莖葉【性味】味苦、辛,性寒,有小毒。
【功效主治】豐治中風傷寒頭痛,麻風癲癇,頭痛濕痹,毒在骨髓,腰膝風毒。六、七月采來曬干研末,用水送服一二勺,一十一、十二月用酒送服。或者作成丸子,每次服二三十丸,每日服三次。服滿一百天,症狀如疥瘡,先發癢,流膿汁,有的皮膚會斑駁錯起,死皮脫完後則肌如凝脂。使人減少睡意,除各種毒螫,殺寄生蟲毒。久服可耳聰目明,輕身強志。把葉予揉搓後放在舌下,出涎,去目黃,好睡。燒灰,和臘月豬脂敷貼在疔腫處,可出膿頭。煮酒服用,主治狂犬咬毒。
實【性味】味甘,性溫,有小毒。
【功效主治】主治風寒頭痛,風濕麻痹,四肢拘攣痛,惡肉死肌疼痛。久服益氣。治肝熱,耳聰明目、輕身,使人肌膚潤澤,精力旺盛,不易衰老,治一切風氣,填髓,暖腳,治瘰癧疥瘡。炒香浸酒服,去風補益。
【附方】治毒蛇、沙虱、射工等所傷,口不能言,眼發黑,手足強直,毒攻人腹內,片刻即死:用蒼耳嫩苗一把,取汁和酒溫灌人,並將滓厚厚地敷貼在傷處。
治水腫中小便不利:蒼耳子灰,葶藶末各等分,每日用水下二錢。
治腦漏,流出臭涕,名叫鼻淵:蒼耳子炒研為末,每日用開水送服二錢。
萬應膏:治一切背上毒瘡,無名惡疔,臁瘡杖瘡,牙疼喉痹。在五月五日采蒼耳根、葉數擔,洗凈曬干,細切,用五口大鍋,加水煮爛,膈篩濾去滓,用絲布再濾一次。然後倒入干凈鍋里,用武火煎滾,文火熬調攪成膏,用耨罐貯封,常常敷貼即愈。牙疼敷牙上,喉痹敷在舌上或噙化,兩三次即有效。每日用酒服一匙,非常有效。
治麻風癧疾:用嫩蒼耳、荷葉等分,研成來,每次服二錢,溫酒送下。又方:將蒼耳葉研為末,用大楓子油和成梧子大的丸,每次服三四十丸,以茶水下,每日服二次。又方:五月五日,或六月六日,在五更帶露時采蒼耳草,搗取汁,熬作錠子。取鱧魚一尾(即黑魚),須半斤重者,剖開不去腸,人葯一錠,用錢縫好,以酒二碗,慢火煮熟後吃,不過三五個魚就痊癒了。忌鹽、醬一百日。
治一切麻風風毒:殺三蟲:五月五日午時,割取附著地面的蒼耳葉,洗凈曬干後搗爛篩濾,每次服方寸匕,用酒下,白天二次晚上服三次(若惡心,製成桐子大的蜜丸,服五十丸),病輕的人每日服二次。若肌體顫栗,或出麻豆,這是風毒被擠出來的緣故,可用針刺破,除去黃汁便好。七夕重九的時候,都可採用。
治一切風症:蒼耳嫩葉一石,切碎,和麥櫱五升作塊,在蒿艾中放二十天成曲。取米一斗,煮成飯,加入三升曲釀酒。封十四天,成熟,每次空腹暖服,療效非常好。封此酒,可用兩層布,勿太嚴密,太嚴密就會溢出來,忌食豬肉。
治女人血虛,風邪攻腦,頭旋悶絕;忽然倒地,不知人事。用蒼耳草的嫩,陰干研為末,以酒送服一錢,它的功效迅速。也治男子各種眩暈。
治一切嚴重疔瘡惡瘡:用蒼耳草根、葉,搗爛和小兒尿絞汁,冷服一升,每日服三次,除瘡根非常靈驗。雙方,用蒼耳根、苗燒灰,和醋淀塗搽,干後再塗,不超出十次,即拔出瘡根。雙方,用蒼耳根蘭兩半,烏梅肉五個,連須蔥三根,酒二蠱,煎一盅,熱服取汗。
治花蜘蛛咬人,與毒蛇無異:用蒼耳草搗汁一盞服下,並用滓敷咬傷處。
治鼻出血:蒼耳莖葉搗汁一小盞服。治誤吞銅錢:蒼耳頭一把,水一升,浸入水中十餘次,飲水即愈。
治痔疾下血:五月五日采蒼耳的莖和葉製成末,水送服一方寸匕,很有效。瘟疫盛行時,全家都用冷水送服二錢,能辟邪惡,不沾染病。
治翻花惡瘡,有肉如飯粒,破後出血,隨生反出:用蒼耳葉搗汁服三合,井塗患處,每日二次以上。
治下痢膿血:蒼耳草不拘多少,洗凈,用水煮爛,去渣加入蜂蜜,用武火熬成膏,每次服一二匙。白開水送服。
治產後痢疾;蒼耳葉搗爛絞汁,溫服半盞,每日服三四次,效果甚佳。
治突然中水毒,初覺頭目痛,惡寒骨節強急,白天症狀輕晚上加劇,手足逆冷,三日則蟲蝕下部,六七日膿潰,蝕至五臟,就會死人;搗蒼耳草根葉,絞汁,服一二升,並用綿浸上蒼耳汁塗搽下部。
治牙齒痛腫:蒼耳子五升,水一斗,煮取五升,趁熱含在嘴裡,冷後便吐出,吐後又含,不過一劑即愈。莖葉也可。或者加少許鹽。

閱讀全文

與蒼耳酒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簡單首飾盒製作方法 瀏覽:195
機能主義的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894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
估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543
醫院及野戰救護常用消毒方法 瀏覽:624
金屬表面局部防銹處理方法有哪些 瀏覽:254
怎麼做糯米糍粑的方法 瀏覽:611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
幼兒園大班美術有哪些教學方法 瀏覽:272
基於統計的檢測方法的思想 瀏覽:431
截屏為圖片方式的方法 瀏覽:675
盤根填料密封滲漏的解決方法 瀏覽:575
兒童風刺疙瘩最簡單的治療方法 瀏覽:216
傳統方法的績效評價研究是什麼 瀏覽:45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