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葡萄冬季嫁接方法視頻

葡萄冬季嫁接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2 19:34:48

1. 葡萄怎樣嫁接視頻

國內、國外的視頻都有,在下面的這個鏈接里看:

http://video..com/v?word=%C6%CF%CC%D1%BC%DE%BD%D3&ct=301989888&pn=0&db=0&s=18&fbl=1024

2. 葡萄樹怎麼嫁接

第一步:把准備的塑料袋用剪刀剪開,寬度2-3cm。

拓展資料:

一常用嫁接方法:

1、舌接法:將接穗基部削成斜面,斜面長約3厘米,先在斜面1/3處向下切入一刀(忌垂直切入)深1.5—2.0厘米,然後再從削麵頂端向下斜切,從而形成雙舌形切面,砧木也同上一樣切削,然後將兩者削麵插合在一起。舌接法砧木與接穗結合很緊密,嫁接後只需簡單綁扎即可。

2、劈接法:將接穗下端雙面削成楔形,斜面長3—5厘米,砧木插條上端平剪後從中央縱切一刀,切口深3—5厘米,然後將接穗插入砧木切縫中,對准形成層,用塑料薄膜或線、繩綁扎。

3、帶根苗木嫁接:冬季在室內或春季栽植前用帶根的一二年生砧木幼苗進行嫁接,也可以先定植砧木苗然後嫁接,用舌接法或切接法均可。

4、嫁接扦插繁殖:繁殖嫁接苗木時,用貝達、北醇、龍眼、巨峰等易扦插生根的品種做砧木插條,而用其他優良品種為接穗。

二、嫁接時間(有三個時段可供選擇):( 註:要在陰涼的天氣進行嫁接操作)

1、3月下旬-4月上旬用硬枝嫁接:選用一年生粗壯、充實、成熟的枝條,剪成單芽段 。

2、5月下旬-7月上旬用枝接:砧木選用1-2年生扦插苗,嫁接材料:選擇半木質化嫩梢,剪成單芽段,剪除3/4或全部葉片,保留葉柄。

3、6月上旬-7月上旬,採取芽接:砧木選用二年生實生苗或一年生扦插苗,從半木質化的新梢上削取接芽。

嫁接-網路

3. 葡萄樹怎麼嫁接

葡萄樹嫁接方法:
1.硬枝嫁接扦插繁殖繁殖嫁接苗木時,用貝達、北醇等抗寒性強且易扦插生根的品種充分成熟的一年生枝條作砧木插條,砧木插條長約20厘米。作接穗的枝條應品種純正、生長充實、成熟良好,接穗枝條只剪留一芽,芽上端留1.5厘米,下端剪留4~6厘米,嫁接用切接法。
2.帶根苗木嫁接法冬季在室內或春季栽植前用帶根的一二年生砧木苗進行嫁接,也可以先定植砧木苗然後嫁接。
3.葡萄綠枝嫁接綠枝嫁接是葡萄獨有的一種繁殖方法,操作容易,成活率高,是加速良種苗木繁殖的好方法。
(1)嫁接時期當接穗和砧木當年生綠枝達到半木質化狀態,即刀削後枝條木質部稍露白時即為嫁接最適時期。一般從5月下旬到6月上旬(葡萄開花前後)最為適宜,7月中旬以後嫁接,成活後抽生的枝條當年老熟不好,冬季容易受凍乾枯。
(2)接穗的准備接穗應選取優良品種新梢中部充實的芽眼,夏季修剪中剪下的健壯副梢的中下部新梢是良好的接穗材料。剪取的綠枝接穗,要隨采隨用。已採集的接穗摘去葉片後保留少許葉柄,包在濕毛巾內,以保持接穗的新鮮,如果遠途運輸,可放入裝有冰塊的保溫箱里存放運輸。
(3)砧木准備砧木選用粗度與接穗大致相同的幼苗或強壯新梢,對於硬枝嫁接未成活的植株進行補接時,主要利用基部發出的健壯新梢或萌櫱。利用當年扦插苗作砧木時,為了促使砧苗粗壯,可在砧苗長出4~5片葉時進行摘心。
4.綠枝接硬枝利用砧木新梢綠枝嫁接未發芽的硬枝接穗是我國葡萄果農的一個新發明。它將上一年的優良品種的枝條在低溫條件(4~5℃)下貯存,當砧木新梢長到和接穗粗度一樣時,取出貯存的枝條,削成帶一個芽的接穗,採用劈接的方法進行嫁接。這種方法不但嫁接成活率高,而且延長了嫁接時間,是對常規嫁接方法一個很好的補充。但採用該方法一定要注意對插條低溫保存,防止插條芽眼萌動。

4. 葡萄嫁接技術視頻教程

一種葡萄嫁接苗的快速繁殖方法,以葡萄冬季硬枝作為砧木和接穗,通過適宜的溫度先熱合嫁介面,再加熱砧削麵使其愈傷,並採用適當配方的葯劑蘸浸傷面,促進嫁介面癒合與砧木下部愈傷生根。其步驟是:首先是砧枝處理;其次是穗枝處理;第三是砧穗枝插接、介面與穗口包紮;第四是嫁介面熱癒合;第五是砧口愈傷生根,第六是移栽或容器移栽育苗。

閱讀全文

與葡萄冬季嫁接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6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6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1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79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78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1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5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