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顆粒餌料製作方法視頻

顆粒餌料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2 15:40:43

㈠ 顆粒飼料怎樣製作拉餌

介紹兩種顆粒粉做拉餌的方法和拉餌釣法

顆粒飼料乾粉的拉餌製作過程:

1.量取一杯事先粉碎成細粉狀的顆粒飼料;

2.取15%(均按一量杯的百分比計)的小麥蛋白;

3.取5%的粘粉;倒入餌料盆後,先充分混合均勻;

4.再將70%的水倒入餌料盆(水不要加太多,加太多水和好的餌會過軟)然後五指分開快速攪拌,使餌料均勻地吸收水份,和散,不要讓和好的餌料結成塊。

5.靜置五分鍾,這主要是讓顆粒粉與各種添加餌充分融合;

6.然後用手將餌料擠壓成團。

7.一定要注意,只能是用手攥成團,不要用力的揣揉;用力揣揉會把餌料揣成一團麵筋,不利於拉出均勻的餌型。

濕粉的製作過程

1.如果沒辦法事先粉碎顆粒飼料,可以先將成型的顆粒飼料,用開水燜散,均勻攪散成粉狀濕粉,

2.充分冷卻後,將小麥蛋白粉分幾次均勻撒入,每撒一層時都要用手快速攪拌,使小麥蛋白與飼料充分混合均勻;

3.粘粉的加入方法也同小麥蛋白的撒入方式一樣分幾次均勻撒入;這樣使小麥蛋白和粘粉都能夠和顆粒飼料濕粉充分混合均勻。

4.靜置大約五分神穗鍾後,再用手攥成團即可。

(1)顆粒餌料製作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和出一份好餌型的拉餌要把握好魚餌游銀卜與水的比例。

1.絕大部分的粉狀商品餌都是要用水來調和的。很多釣友經常不是把拉餌和稀了,拉餌不成型,就是魚餌和幹了,用起來不順手,有疙瘩等情況發生,究其原因就是沒有認真了解餌水比。在包裝上註明了餌水比例為1:0.8。

也就是說取一份餌料,然後需要加入0.8份的水來調和,這里的單位都是體積單位,不是重量單位。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塑料量杯,一杯餌料,取0.8份的水。

沒有量杯的,也可以用一次性塑料杯來代替。初學釣魚者一定要學會使用量杯,不要怕麻煩。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調配出一團不幹不稀的好拉餌。

2.另外,開魚餌時除了注意量准水量以外,還必須注意水最好是一次性加足,盡量避免逐漸添加水。因為餌料中有的成份是吸水快的,有些是吸水較慢的,如果不一次性加足,各類成份吸水不均勻,也會影拉餌的使用搏大,也容易形成疙瘩。

3.開餌的盆切記不能小了,最好使用那種商品和餌盆,或者使用與此差不多的盆來和餌。據很多高手的經驗,盆小開出來的餌,總比不上大盆開出來的餌狀態好,垂釣的效果也會差很多。

㈡ 浮水顆粒如何開餌

浮水顆粒開餌方法如下:

1、顆粒拉餌各成分比例:顆粒粉50%+(釣魚王的可揉型)顆粒伴侶10%+腥味商品餌(倚天劍、瘋2、紅魔輪卜兆、濃腥紅蟲等)30%+小麥蛋白10%;(使用少量α21可以改變餌料附鉤性,使用量為餌料總量的5-10%)。

2、製作方法:以上餌料需要經研磨後過篩子,去除餌料中的粗大顆弊灶粒後備用。

開拉餌,大致步驟同上,只是水稍稍多加一點,大概1:1.2,拉絲粉比例15%左右,醒餌後不能過於揉搓,只要餌團出絲即可使用。

㈢ 顆粒餌就是用面餌做成的乾燥顆粒,如何製作和使用顆粒餌呢

顆粒餌就是用面餌做成的乾燥顆粒,如何製作和使用顆粒餌呢?

顆粒餌的製作方法是,先把寸做釣餌的原料製成而餌,而餌中根據目標魚各自加入各種添加劑把濕潤的餌料通過機械加工製成顆粒.並套上皮筋,隨後晾乾或烘乾。

餌團拉的稀稀拉拉是水加多了

先把顆粒粉逐漸加水,收獲團時感覺有些軟就行了,隨後扒拉散,逐漸加拉絲粉,邊加邊扒拉,直到拉絲粉添加完成,輕團成團,過大概十分鍾上下就可拉餌了。

㈣ 釣魚餌料如何製作的技巧方法

釣魚是一項十分受歡迎的休閑活動,許多的白領特別是男士,都喜歡在周末或者休息的時候,約上幾個朋友一起去垂釣放鬆心情。那麼大家知道釣魚餌料應該怎樣製作嗎?下面跟隨我一起來看看吧。

釣魚餌料製作技巧
(一)虛實兼備

虛,指的是粉末狀物質;實,指的是顆粒狀物質。二者合二為一。餌團投入水中後,粉末狀物質霧化快,會在水中形成一片粉末狀霧區,以吸引周圍的魚。

顆粒狀物質沉入水底,可供游來的魚食用。由於顆粒十分小,魚難以一時吃得很多,吃不飽,可是又捨不得離去。這時釣魚人投下釣餌,釣餌的質量比誘餌更高,不願離去的魚一旦發現釣餌,便捨去吃著很費勁的小顆粒誘餌,去吃鉤上的釣餌,正好中鉤。

若只有粉末狀物質,而無顆粒狀物質,魚不會留得久,因為粉末狀物質漂散開,不容易集魚;若只有顆粒物質,魚發現的慢,誘魚效果差。所以配製誘餌時應本著虛實兼備的原則,既用麥麩類粉末狀物,也要用碎玉米粒、小米類、餅塊類物質。

(二)一定要有氣味

魚的嗅覺十分靈敏,魚在水中發現食物往往是先用嗅覺。一旦發現自己喜好的氣味,便循著氣味的散發的方向游來。因此,配製誘餌一定要注意氣味這個原則。通常用得最多的氣味是香味和甜味。

(三)使用的原料要潔凈

不使用腐爛變質的原料,即使使用臭味餌,腥味餌,也不能使用糞便類的物質。

(四)吃不了,吃不飽,不想跑

這也是配製餌料的一個重要原則,其意思是,配製的誘餌時魚吃不完,也吃不飽,可是又捨不得離開。若是一次投很多的誘餌,魚吃飽誘餌就對釣餌不感興趣了。

這就是為什麼在配製料時常用粉末狀的和小顆粒狀的物質(如麥麩,小米)的原因,這就要求釣者在投放誘餌時掌握一定的量,不能一次投的太多,應在投了第一次後,等適當的時間繼續投放,而且投放量更小,窩內始終有誘餌,可始終是那麼一團,這樣才真正起到誘魚的作用。

(五)隨機應變,靈活運用

配製誘餌或使用釣餌應遵循隨機應變,靈活運用的原則,根據水情,魚情酌情增添或減少餌料成分,如養魚場的魚吃慣了主人喂的飼料,釣此處的魚應以該處的魚飼料為主,適當的加些自備的餌料。

(六)以一種氣味為主

配製餌料時應突出一種氣味,不能將多種氣味混合,否則餌料產生怪味或無味,魚不咬食,白白浪費餌料。氣味的濃淡應注意一個“度”,過於濃烈的氣味魚不喜歡,氣味的濃淡往往與氣候,水溫,水質有關。在水質較好,水中食物豐富的水域垂釣,餌料的氣味應淡一些,若水質清澈,或是在寒冷的季節釣魚,餌料的氣味應濃一些。

(七)少而精

配製誘餌有許多原料可以選用,但並不是原料的種類越多越好,有了麥麩,就不必用糠粉,餅粉,有了香精就不必加蜂蜜,芝麻油……應以一兩種原料為主料,在加些輔料即可。例如,以粉狀物的麥麩,豆粉和顆粒狀的小米,碎米為主料,然後再加些有氣味的蒜汁,葯酒等輔料即可,而且應主次分明,以主料多,輔料少,盡量做到少而精。

(八)只用對的,不必用貴的

配製餌料垂釣在“適銷對路”,應以針對性為首要原則,有的釣友在餌料中使用麝香,這對工薪階層的釣友來說就不經濟了。況且也未必能釣到很多魚,用其他香料完全可以替代。釣魚畢竟是一種業余的消閑性的娛樂活動,大可不必在配製餌料上花大筆的錢。
釣魚四要訣
1.選好釣位常是收獲好的關鍵

常在同一個水域,有的地方上魚很快,有的地方很久咬一次鉤,釣位不當常是原因之一。選好釣位主要憑 經驗 。魚有魚道,即其經常的遊行路徑,棲聚也有自己的習慣。一般地說,自然水域,如水塘、河溝、湖泊、河流等等,應選擇有水草、蘆葦的地方下鉤。

或在樹旁、歪樹下、亂石、橋樁附近垂釣,這些常是魚兒集聚的地方。人工挖掘的養魚池一般為方型或長方形。通常說:“長釣腰,方釣角,圓池釣中央”,雖非絕對,但也是經驗的 總結 。事實上,人工養魚池喂料台附近是最易集結魚群的地方,特別是喂料時間的前後,道理不言自明。

2、選准釣餌

主要指所釣的魚種最喜歡吃的食物。如鯽魚之於蚯蚓、紅蟲,鯉魚之於玉米面,草魚之於蘆葦芯和螞蚱,梭魚之於海蠶,羅非魚之於小蝦等等。市場上現有科學配製的針對不同魚類 愛好 的合成餌料也都很有效。但據筆者體會,最易上鉤的餌料,莫過於所釣魚塘經常喂魚的餌料。用來浸透合以粘性較好的麵食,常是魚群最愛搶食的餌料。總之。垂釣之前一定要摸清所釣的魚種與其習性。如果不清楚,可多帶幾種餌料,到時選用。

3.備好釣具

釣具的准備也必須針對所釣場所與魚種、大小精心選擇。最好事先了解清楚。如無條件則應考慮多種可能,適當准備幾種不同釣具。

4.練好釣技

包括氣候、風向、釣法、各種技巧,可多請教別人,看書籍,但最根本的還是實踐。
釣魚休閑好處
一、提高反應能力

釣魚的關鍵就在於觀察魚漂和及時提竿。初學釣魚的朋友,要經過較長時間的練習才能得心應手,這可以鍛煉人的反應能力,同時也提高了腦細胞的靈活性。

釣魚的關鍵就在於觀察魚漂和及時提竿

二、保護和恢復視力

眼科醫生經常會說:常看遠方,常看綠色,視力就不易減退。一般讀書看報的時候,多數情況下是在40厘米左右的近距離用眼,再加上看電視對目力的損害,還有人需要經常對著電腦,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視力很容易下降。而釣魚主要就是看幾米或者幾十米之處綠水中的浮漂,經常釣魚,既看遠處,又看綠水,能對視力具有保護和恢復作用。

三、整理釣具使人心靈手巧

釣魚前,買來的魚竿、魚線、魚鉤、魚漂以及手輪等等,必需自己動手組成釣組。由於要釣的魚類魚種的不同,天氣、場地和季節的差異,這些魚具組合起來的方式也就有很大的不同,甚至千變萬化。組合釣具是很難請別人代勞的,既要開動腦筋,還需要有一雙巧手,長一點、短一點、粗一點、細一點、輕一點、重一點,如果調配不當,就必然影響魚兒的上鉤率。

四、使人心態平和

現代都市,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也比較大,身心有時很難放鬆下來,當進入“你與池水一線牽”的境界時,什麼榮辱、悲歡、得失、功過等等掛心的事情,都會被面前這池清水過濾得乾乾凈凈。

五、強身健體,遠離污染

垂釣地點,一般遠離鬧市,聽不到各種噪音,聞不到汽車廢氣。特別是在春秋兩季這兩個垂釣的黃金季節,綠水青山,日光浴、空氣浴任君選擇,清新空氣大量免費供應。

釣魚於江河湖海,空氣清新,陽光充足,噪音小,是養身保健的良好環境。江河湖海邊的空氣中氧氣充足,經常呼吸新鮮空氣,可引起人體各種相應的良好的生理反應;日光可使人獲得健美的皮膚,紅潤健康的面容。人體經日光中紫外線照射後,可以增強皮膚和內臟器官的血液循環,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城市噪音已構成環境的嚴重污染,經常到空曠恬靜的水域釣魚,幽靜的環境能消除兩耳的疲勞,有助於保持良好的聽覺功能。

釣魚活動能控制和消除精神方面的各種不良情緒,參加釣魚活動有助於提高生活情趣,活躍各種生理功能,是保持心理健康衛生,防止抑鬱症、精神沮喪及焦急、暴躁等不良情緒的好 方法 。釣魚使人心情舒暢,情緒穩定,精神飽滿。

看過釣魚餌料如何製作的人會看:

1. 自製釣魚餌料

2. 釣魚飼料有哪些製作技巧

3. 釣草魚餌料製作技巧 釣草魚餌料如何製作

4. 釣草魚的素食餌料配方怎麼

5. 傳統釣魚方法

閱讀全文

與顆粒餌料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