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單元格總和計算方法

單元格總和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7:42:35

怎麼在excel裡面算總和

EXCEL表格計算總和,可通過使用求和函數SUM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打開需要操作的EXCEL表格,在需要求總和的單元格總輸入函數=SUM(,然後手動選擇求和區域。
2、繼續在函數編輯框中輸入「)」,完成函數的編輯並按回車即可。
3、通過下拉填充下方單元格函數,返回EXCEL表格,發現計算總和操作完成。

㈡ 請問Excel一個單元格內多個數值怎麼求和

方法是:


1、首先如圖;求和下面數據。


㈢ excel如何計算一列數字的總和

材料/工具:excel2010

1、打開Excel2010,如圖打開的Excel中有很多數據,需要對每列數據求和統計,得出每列小計,並且對每列小計求和得到總計。

㈣ word如何計算單元格中數據的總和

㈤ word里如何計算總和

下面來介紹一下word文檔的表格中計算總和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首先打開一個需要計算表格總和的word文檔。單擊表格最下方插入行圖標,插入一行單元格,用來放計算的總和。

㈥ excel表格金額求和怎麼算

方法/步驟:
1.要計算一列數據的總和,選中這一列數據,在最下面就可以看到求和。
2.如果求和一列數據的幾個單元格內的數據,用滑鼠選中這幾個單元格,表格的下方也會出現總和。
3.單元格沒有在同一列或者同一行的時候點擊ctrl鍵,然後滑鼠選中幾個單元格數據也可以求和。
4.用相加的公式求和,在總和內輸入=,然後點擊相應的單元格,單元格和單元格中間用加號連接。
5.用sum函數,sum是求和的公式,在總和內找到函數sum,然後選中要相加的單元格,也可以求和。
6.要計算一行數據的總和,選中這一行的數據,表格下方也會計算出來。

㈦ 在excel里如何計算一列數字的總和

准備工具/材料:裝有windows 10的電腦一台,Microsoft Office 家庭和學生版 2010 excel軟體。

1、在計算機桌面上找到Excel工作表,然後雙擊工作表圖標。

㈧ 怎麼讓EXCEL表格多個單元格里的數值相加求和

求和是Excel最基本的功能之一,如果屏幕前的你對Excel求和應用自如,那請忽略此教程。今天的教程適合Excel新手,加上動圖演示,讓你輕松掌握Excel求和的多種方法。

01.相鄰單元格求和(一)

上圖表格中要求對1-3月的數據求和:

首先,我們在F4單元格,也就是第一個求和結果單元格,輸入「=」,然後滑鼠點擊C2單元格,也就是求和的數據單元格,再輸入「+」,再點D2,再輸入「+」,再點擊E2,最後按回車鍵得出計算結果。

上面的操作在F2單元格生成一個公式:=C2+D2+E2,和我們手工計算相似,只是選擇的單元格地址,公式也可以直接輸入。

其他的求和計算,可以選中F2單元格,滑鼠移動到單元格右下角,變成小十字形狀後,雙擊滑鼠左鍵,即可完成全部求和計算。

02.相鄰單元格求和(二)

選中求和結果存放的單元格區域,也就是F2:F13區域,然後點擊【開始】選項卡中的【自動求和】按鈕,快速完成全部求和。

上面的操作在F2單元格生成公式:=SUM(C2:E2),也就是經典的求和SUM函數。

03.相鄰單元格求和(三)

選中求和結果存放的單元格區域F2:F13,然後按Alt + = 鍵,快速完成全部求和。

這是經典的快速求和快捷鍵,對於Excel小白來說非常實用,一定要記住這個快捷鍵。功能和上面的【自動求和】按鈕相似。

04.不相鄰單元格求和

不相鄰的多個單元格求和可以利用第1種方法直接輸入。

如果你只是查看結果,可用用下面的方法:

首先按住鍵盤上的Ctrl鍵不放,滑鼠分別點擊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在Excel窗口下方的狀態欄顯示了求和結果。

㈨ 表格合計怎麼算總和公式

方法如下

1、打開需要操作的EXCEL表格,在需要求總和的單元格總輸入函數=SUM(,然後手動選擇求和區域。

小技巧

1、按alt+向下箭頭,可以根據已輸入過的內容自動生成下拉列表;

2、按alt+=號,可以快速插入求和公式;

3、按alt+回車鍵,可以在指定的位置強行換行;

4、選取整個區域,按alt+;選取時可以跳過隱藏區域,只選取顯示的區域;

5、按alt+數字鍵可以輸入特殊符號:如alt+41420可以輸入√、alt+41409可以輸入×;

6、按Ctrl+D向下填充。選取一個含公式或值的單元格以及下面的N個單元格,可以填充值或公式。

㈩ Excel中怎麼用公式計算合計

Excel中用公式計算合計的步驟如下:
一、使用excel自帶的快捷公式
1、新建
excel表格
,在單元格內輸入需要計算合計的數字

2、選中需要合計的數列,點擊求和快捷公式

3、合計數就自動算好了

二、使用手動加總公式:
1、新建excel表格,在單元格內輸入需要計算合計的數字
2、使用:=選中單元格+選中單元格...累加所有需要算合計的單元格

3、按下
回車鍵
,得出合計

以下為拓展資料:
EXCEL公式
是EXCEL工作表中進行
數值計算
的等式。公式輸入是以「=」開始的。簡單的公式有加、減、乘、除等計算。
復雜一些的公式可能包含函數(函數:函數是預先編寫的公式,可以對一個或多個值執行運算,並返回一個或多個值。函數可以簡化和縮短工作表中的公式,尤其在用公式執行很長或復雜的計算時。)、引用、運算符(運算符:一個標記或符號,指定表達式內執行的計算的類型。
有數學、比較、邏輯和引用運算符等。)和常量(常量:不進行計算的值,因此也不會發生變化。)
EXCEL公式

網路

閱讀全文

與單元格總和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