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天平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天平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發布時間:2024-04-13 09:38:40

❶ 使用天平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注意事項:

1、被測物體的質量不能超過天平的稱量。

2、向盤中加減砝碼時要用鑷子,不能用手接觸砝碼,不能把砝碼弄濕、弄臟。

3、潮濕的物體和化學物品不能直接放到天平盤中。

4、搬動天平時,應輕拿輕放,不可讓天平受到強烈振動。

5、用畢,應將游碼歸零,砝碼歸盒;橫梁用固定圈固定,保證支架刀口不受損傷。



基本原理:

天平是一種衡器,是衡量物體質量的儀器。它依據杠桿原理製成,在杠桿的兩端各有一小盤,一端放砝碼,另一端放要稱的物體,杠桿中央裝有指針,兩端平衡時,兩端的質量(重量)相等。

托盤天平的發明並沒有使吊式天平退出歷史舞台,相反,吊式天平不僅為人們繼續使用,特別是科學家們仍繼續使用著,而且在使用中不斷改進,現代廣泛應用的精密天平大都是吊式的,而托盤天平在日常生產和生活中用的較多,在科學實驗中大多在精確性要求不太高的稱量中使用。

❷ 天平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1、把天平放在桌面上,將托盤擦乾凈,按編號置於相應的托盤架上,稱量前把游碼撥到標尺的最左端零位,調節調平螺絲,使指針在停止擺動時正好對准刻度盤的中央紅線。

2、天平調平後,將待稱量的物體放在左盤中,在右盤中用不綉鋼鑷子由大到小加放砝碼,當增減到最小質量砝碼時仍不平衡時,可移動游碼使之平衡,此時所稱的物體的質量等於砝碼的質量與游碼刻度所指的質量之和。

3、天平應放在乾燥清潔的地方,稱重物體不能超過天平最大量程。稱量時取砝碼要用鑷子,不能用手直接拿。長期不用要在盤架下面加上物體固定。

二、托盤天平使用注意事項

1、使用前要調整好零點,方法是:先將游碼移到「0」刻度處,然後調整托盤下邊的平衡螺母,使天平平衡。

2、稱量時,被測物要放在左盤,砝碼要放在右盤。右盤中砝碼的總質量加上游碼的質量就等於被測物的質量。

3、取用砝碼要用鑷子,不能直接用手拿砝碼。先加質量大的砝碼,再加質量小的砝碼,最後移動游碼,直到天平平衡為止。

4、葯品稱量時不能直接放在托盤上,而應在兩邊托盤上各放一張干凈的大小相同的紙片。易吸水潮解及腐蝕性的葯品要放在玻璃器皿中稱量。

5、稱量完後整理器材,砝碼要放回盒內,游碼移回零刻度處。

6、托盤天平及砝碼用軟刷拂抹清潔,並保持乾燥,在使用期間每隔3~12個月必須檢計量性能以防失准,發現托盤天平損壞和不準時送有關修檢部門,另外還注意載入或去載時避免沖擊.稱量重量不得超過核載重量,以免橫梁斷裂。

❸ 鎵樼洏澶╁鉤鐨勬敞鎰忎簨欏 鎵樼洏澶╁鉤娉ㄦ剰浜嬮」

1銆佷簨鍏堟妸娓哥爜縐昏嚦0鍒誨害綰,騫惰皟鑺傚鉤琛¤灪姣,浣垮ぉ騫沖乏鍙沖鉤琛°

2銆佸彸鏀劇牆鐮,宸︽斁鐗╀綋銆

3銆佺牆鐮佷笉鑳界敤鎵嬫嬁,瑕佺敤闀婂瓙澶瑰彇,浣跨敤鏃惰佽交鏀捐交鎷.鍦ㄤ嬌鐢ㄥぉ騫蟲椂娓哥爜涔熶笉鑳界敤鎵嬬Щ鍔ㄣ

4銆佽繃鍐瘋繃鐑鐨勭墿浣撲笉鍙鏀懼湪澶╁鉤涓婄О閲.搴斿厛鍦ㄥ共鐕ュ櫒鍐呮斁緗鑷沖ゆ俯鍚庡啀縐般

5銆佸姞鐮濈爜搴旇ヤ粠澶у埌灝,鍙浠ヨ妭鐪佹椂闂淬

6銆佸湪縐伴噺榪囩▼涓,涓嶅彲鍐嶇板鉤琛¤灪姣嶃

7銆佽嫢鐮濈爜涓庤佺О閲嶇墿浣撴斁鍙嶄簡,鍒欐墍縐扮墿浣撶殑璐ㄩ噺姣斿疄闄呯殑澶с

閱讀全文

與天平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查看本機開放埠的方法 瀏覽:148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0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4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6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1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2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