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製作雞尾酒常用的方法是

製作雞尾酒常用的方法是

發布時間:2022-01-27 20:57:16

㈠ 調制雞尾酒常用的方法有哪些,並分別列舉一款雞尾酒加以說明

雞尾酒做法
1.材料:朗姆酒45ml ,檸檬1/2個,細砂糖1包,薄荷葉3-6朵,蘇打水150ml,冰2-3塊

2.薄荷洗凈,檸檬切1-2片,稍微厚一點點

3.放入杯中,加入半包細砂糖

4.搗碎,讓薄荷汁,檸檬汁,糖的味道充分散發出來

5.倒入朗姆酒,蘇打水,加冰塊,攪拌均勻

6.可用檸檬或薄荷葉做裝飾

㈡ 雞尾酒調制方法有幾種

手把手教你調制6款雞尾酒,超好喝!簡單易學。草莓洋甘菊帕洛瑪雞尾酒還沒喝,光看著這杯雞尾酒相信你的少女心就又萌發了,小巧的洋甘菊搭配鮮嫩的紅色草莓就十分唯美。製作步驟:1.挑選出一些鮮嫩的草莓,摘去頂部的葉,洗凈病切成小片放置一旁待用。2.將洋甘菊莖部的葉子全部摘掉,並且將較長的根莖切掉,留下少部分即可。3.將部分洋甘菊和草莓倒入攪拌機內,在倒入帕洛瑪雞尾酒,攪拌均勻。4.將攪拌均勻的混合物倒入杯中,再在頂部撒上一些洋甘菊花。5.如果你想要口感更佳的話,可以再加入一些草莓片整顆草莓都行。辣椒芒果瑪格麗特雞尾酒瑪格麗特雞尾酒算是最傳統的雞尾酒了,常見的瑪格麗特雞尾酒中的檸檬汁帶來的絲絲酸楚和鹽搭配獨具風味,而今天我們就把鹽換成辣椒面,相信對味蕾上的沖擊會更加猛烈。製作步驟:1.首先要在杯子邊緣用檸檬擦抹上檸檬汁,在讓杯子口處沾滿辣椒面。2.將切好的芒果塊放入攪拌機內,其中在加入些龍舌蘭、檸檬汁和君度。3.啟動攪拌機,充分攪拌均勻,讓這些東西全部融合在其中。4.將攪拌好的芒果雞尾酒倒入杯中,最後再在杯口處插上一片檸檬做為裝飾即可。粉紅色桑格利亞汽酒夏季就適合這種清淡的顏色,這款雞尾酒淡淡的粉紅色讓人陶醉,然而除了外觀之外,味道也足以令你折服。製作步驟:1.先將新鮮的橙子、草莓、青檸檬洗凈切成薄片,放入到小桶中,倒入紅酒和蘇打水,放入冰箱中冷卻一段時間。2.取來一個空杯子,將草莓片、檸檬片、橙子片放入其中,再加入些許冰塊。3.最後將冰鎮好的果酒去出,倒入杯子當中,這樣一杯粉紅色桑格利亞汽酒就做好啦。它本身清爽的感覺就足以驅散夏日酷暑了。不過今天教你做的這款雞尾酒,要比Mojito更加清爽美味,喏↓↓製作步驟:1.准備好紅糖漿和紅茶,倒出後放置一旁待用。2.將薄荷葉洗凈,並且把青檸檬切成小塊。3.將青檸汁、薄荷葉以及糖漿放進杯中,在加入適量的朗姆酒,充分攪拌,倒入有薄荷葉青檸裝飾的杯子中。這款Mojito雞尾酒就算完成了。4.還沒完,下面再在杯中加入紅茶,這樣一杯紅茶Mojito雞尾酒才算大功告成。桃子冰激凌冰茶夏季冰茶配冰激凌才是絕對的透心涼,所以下面就趕快get起來這款雞尾酒冰茶吧!製作步驟:1.先取來冰激凌(你喜歡的口味即可),將它們完成冰激凌球放入杯子當中。2.取來事先泡好的桃子冰茶雞尾酒。(將桃子切成片放入紅茶中,再加入朗姆酒和冰塊搖勻即可)。3.最後再在杯口處插上一片桃子做為裝飾就完成了。黑李子乾薑雞尾酒這款雞尾酒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的,但做起來會稍微復雜一些。盡管如此,你卻會覺得十分有趣,不信你就試試看吧!製作步驟:1.先把李子切開,取出中間的核部分。2.將李子放入攪拌機當中打碎,在取來篩子,將混合物當中的雜志隔離開。3.需要等待一會,讓李子醬完全控出。4.將李子醬倒入杯中,大約占杯子的四分之一處即可。5.最後倒入乾薑口味啤酒在其中就完成了。

㈢ 簡單雞尾酒的製作方法

萬里長城
原料
白葡萄酒……………120毫升
伏特加……………20毫升
意式苦味酒……………10毫升
汽水…………………適量
鮮橙………………………1隻
調制
將酒注入普通高腳敞口杯中,稍加攪拌後加入兩塊碎冰,注入汽水至八成滿。將鮮橙果切成餅狀,夾杯口裝飾。
特色
微甜、微酸、微苦,爽口,濃香。
紅酒泡泡
原料
中國紅葡萄酒…………1/3份
桔子汁…………………1/3份
汽水……………………1/3份
檸檬片…………………1片
調制
將適量碎冰塊放入調酒杯中,加入葡萄酒和果汁,攪勻後濾入三角雞尾酒杯,加進檸檬片,最後加汽水定型。
特色
此酒味美香甜。
初戀
用料:干紅葡萄酒10克、桂花陳酒30克、橙皮丁少許、蛋白1個。
•在調酒壺中加入3—4塊冰塊,然後將蛋白、干紅葡萄酒、桂花陳酒及橙皮丁一並倒入,搖動10秒鍾,將酒液和冰塊一起倒入酒杯中。
紅粉佳人
用料:伏特加酒10克、桂花陳酒30克、糖漿20克。
•將伏特加酒、糖漿、桂花陳酒倒入酒杯中,攪拌均勻,使其互相溶合。
•在另外1個酒杯中加碎冰至3/4滿,然後將混合好的酒液倒入,在杯中點綴1顆紅櫻桃。
加州檸檬汁
這是一種以蘇打水調制的琥珀色雞尾酒。它喝起來的口感舒暢,最適合在空氣乾燥的加州飲用。
材料:
威士忌—45ml;檸檬汁—20ml;萊姆汁—10ml;石榴糖漿—1茶匙;砂糖—1茶匙;蘇打水—適量用具:平底杯、調酒壺
做法:
1.把冰塊和材料放入調酒壺中搖勻。
2.加入冰塊且倒滿冰冷的蘇打水。
雪花雞尾酒:將碎冰放入調酒壺內,加入優質白酒1/3量杯,蓮花白酒1/3量杯,菊花酒少量,淡奶1/2量杯,搖透起泡沫,濾入雞尾酒杯內,將一串紅櫻桃掛杯邊。
朝霞雞尾酒:將碎冰放入調酒杯,加入優質白酒2/3量杯,木瓜酒1/3量杯,鮮檸檬一片,攪勻,濾入雞尾酒杯內,把檸檬皮擰汁撒在酒的表面,並將檸檬皮放入酒內。
如夢雞尾酒:白蘭地酒、紅葡萄酒、鮮葡萄汁各40毫升,雪碧汽水80毫升,在杯中放4-5塊冰塊,將白蘭地酒、紅葡萄酒、鮮葡萄汁倒杯,用調酒棒攪拌均勻,最後倒入雪碧汽水,用鮮檸檬片點綴即可。
你能備齊哪一種材料,就嘗試一下哪一種。
望採納。

㈣ 雞尾酒調配有幾種方法

5種

㈤ 各式雞尾酒製作方法及其調料

我先給你幾個配方,配方我沒帶在身上,在學校,先給你我記得的~~~~剛考完中級調酒師,還是對幾款酒有點印象的~
每種酒都是先加輔料,再加輔酒,然後加蒸餾酒,如果有汽水搖完了之後加。
1、fruit punch
3oz Orange Juice橘子汁
2oz Pinapple Juice菠蘿汁
1oz Lemon Juice檸檬汁
加冰搖勻,連冰一起倒在平底高杯里,裝飾物是一片橙子
顏色橘紅,很好喝,酸酸甜甜的,無醇雞尾酒

2、Brandy Alexander
1oz heavy cream
1oz creme de caocao(brown)
1oz brandy
加冰搖勻,濾冰倒在雞尾酒杯里,一點豆蔻粉撒在上面
很好喝的,巧克力太妃糖的味道

3、Grasshopper
1oz heavy cream
1oz Get27(綠色薄荷酒就可以)
1oz cream de caocao(white)
加冰搖勻,濾冰倒在雞尾酒杯中
雖然是綠色的薄荷酒,但是因為加了巧克力成分的酒喝牛奶而變得好喝

4、Srewdriver(中文名字是螺絲刀,我不記得怎麼拚了)
3oz orange Juice
1oz Vodka
黃色的酒,越涼越喝不出來酒精味兒,而且後勁兒還是有點兒的。我考試的時候抽到的酒……
直接在古典杯里加冰,然後加入就好了

其他的暫時不記得了,如果回學校我還想得起來就給你補充上

㈥ 雞尾酒製作準則有哪些

調酒師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根據口感和風格的基本原則調制雞尾酒。口感和味道是雞尾酒的全部,而味蕾的喜愛則是你調製成功的關鍵。今天在這里我們要與諸位調酒師們介紹的便是雞尾酒調製程序以及基本原則和雞尾酒基本常用材料的介紹。

首先來簡單的看看雞尾酒的調製程序以及基本原則的相關內容:
一:需要按照雞尾酒的配方調制並且按照正確的順序進行調制
二:在雞尾酒調制前我們首先應當檢查我們所需要的杯子是否干凈(這一步簡稱為潔杯)
三:量器
調酒師在調制雞尾酒的時候應當養成使用量酒器的好習慣。
四:果汁、水果、冰塊這幾種材料使用的時候我們應當選用正確及新鮮的,並且事先准備好的這些材料
五:酒杯
我們所選用的酒杯應當配合雞尾酒正確使用,使用之前宜事先冰涼。
六:調酒師要注意動作
在雞尾酒的調制過程中動作的准確性也是要遵循的一大基本原則,調酒師們在攪拌或搖盪時動作應當迅速,並且即刻倒入杯子中
七:材料冰塊
這一材料我們在攪拌的時候應當使用大型冰塊,搖時使用碎冰機,「混合」時使用西冰塊
綜上大家所看到的這七點內容便是雞尾酒調制過程中調酒師們要遵守的基本原則。
接下來我們再來看看關於雞尾酒調制中基本常用材料的介紹:
常用的洋酒有:白蘭地、威士忌、伏特加、朗姆、金酒
常用的糖水有:石榴糖水
常用的香料有:綠薄荷油
常用的水果有:櫻桃等
常用的果汁有:菠蘿汁, 檸檬汁

㈦ 調雞尾酒有幾種方法

常見的雞尾酒調制方法有以下四種:
(1)搖和法(Shake)。
(2)調和法(Stir)。
(3)攪和法(Blend)。
(4)漂浮法(Build)。
(1)搖和法(Shake)。搖和法也稱搖晃法或搖盪法,其製作過程是先將冰塊放入調酒壺(Cocktail Shaker),接著加入基酒,再加入各種輔料和配料,然後蓋緊調酒壺,雙手(或單手)執壺用力搖晃片刻(一般為5~10s,至調酒壺外表起霜時停止)。搖勻後,立即打開調酒壺用濾冰器(Strainer)濾去殘冰,將飲料倒入雞尾酒杯中,用合適的裝飾物加以點綴即為成品。值得注意的是有汽酒水不宜加入調酒壺搖晃。
(2)調和法(Stir)。調和法也稱攪拌法,其製作過程是先將冰塊或碎冰加入酒杯(載杯)或調酒杯 (Mixing Glass),再加入基酒和輔料,用調酒棒(Swizzler)或調酒匙(Bar Spoon)沿一個方向輕輕攪拌,使各種原料充分混合後加裝飾物點綴而為成品。如在調酒杯中調制的雞尾酒,也須濾冰後倒入合適的載杯,然後加以裝飾。
(3)攪和法(Blend)。攪和法的調制過程是將碎冰、基酒、輔料和配料放入電動攪拌機(Blender)中,開動攪拌機運轉十秒鍾左右,使各種原料充分混合後倒入合適的載杯(勿需濾冰),用裝飾物加以點綴。
(4)漂浮法(Build)。漂浮法的調制過程是將配方中的酒水按其密度(含糖量)不同逐一慢慢地沿著調酒棒或調酒匙倒入酒杯,然後加以裝飾點綴而成。對和法主要用於調制各款彩虹雞尾酒。調制時要求酒水之間不混合,層次分明,色彩絢麗。調制關鍵是要熟悉各種酒水的密度,應將密度大的酒水先倒入杯中,密度小的酒水後加入。

頁腳
網易公司版權所有 ©1997-2012

引文來源 雞尾酒的調制方法 - LEX的日誌 - 網易博客

㈧ 調酒方法~求全部

調酒的方法
一. 搖盪法
是調制雞尾酒最
普遍而簡易的方法,將酒類材料及配料、冰塊等放入雪克壺內,用勁來回搖晃,使其充分混合即可。能去除酒的辛辣,使酒溫和且入口順暢。

注意:搖盪時速度要快並有節奏感,搖盪的聲音才會好聽。
器材:雪克壺、量杯、酒杯、隔冰器
(1)使用搖盪法需准備的基本器材 :
雪克壺夾冰器,冰 塊
(2)將材料以量杯量出正確分量 後,倒入打開的雪克壺中。

(3)以夾冰器夾取冰塊,放入雪克壺。
(4)蓋好雪克壺後,已右手大拇指抵住上蓋食指及小指夾住雪克壺,中指及無名指支撐雪克壺
(5)
左手無名指及中指托住雪克壺底部食指及小指夾住雪克壺,大拇指夾住過濾蓋。
(6)
雙手握緊雪克壺,手背抬高至肩膀,再用手腕來回甩動。搖晃時速度要快,來回甩動約10次,再以水平方式前後來回搖動約10 次即可。
二. 直接注入法

把材料直接注入酒杯的一種雞尾酒製法,作法非常簡單,只要材料分量控制好,初學者也可
以做得很好!

器材:雞尾酒杯、量杯、冰塊、夾冰器
(1) 使用直接注入法需准備的基本器材:雞尾酒杯 量 杯 冰 塊
夾冰器
(2)將基酒以量杯量出正確分量後,倒入雞尾酒杯中。
(3)
以夾冰器取冰塊,放入調酒杯中。
(4)最後倒入其它配料至滿杯即可。
三. 果汁機混合法

用果汁機取代搖盪法主要有水果類塊狀材料需要攪拌時,也是目前最流行的作法,混合效果相當好。事先准備細碎冰或刨冰,在果汁機上座倒入材料,然後加入碎冰(刨冰),開動電源混合攪動,約十秒鍾左右關掉開關,等馬達停止時拿下混合杯,把酒液倒入酒杯中即可。

器材:果汁機、量杯、冰塊、夾冰器
(1)使用果汁機混合法需准備的基本器材:果汁機 量 杯 冰 塊 杯

(2)將酒類以以量杯量出正確分量後,倒入果汁機內。
(3) 以夾冰器夾取冰塊,放入果汁機內。
(4)
最後倒入其中
[編輯本段]英式調酒技巧
1.傳瓶---示瓶---開瓶---量酒的操作規范及技巧
(1)傳瓶
把酒瓶從酒櫃或操作台上傳至手中的過程。傳瓶一般從左手傳至右手或直接用右手將酒瓶傳遞至手掌部位。用左手拿瓶頸部分傳至右手上,用右手拿住瓶的中間部位,或直接用右手提及瓶頸部分,並迅速向上拋出,並准確地用手掌接住瓶體的中間部分,要求動作迅速穩准、連貫。
(2)示瓶
將酒瓶的商標展示給賓客。用左手托住瓶底.右手扶手瓶頸,呈450角把商標面向賓客。
(3)開瓶
用右手握住瓶身,並向外側旋動,用左手的拇指和食指從正側面按逆時針方向迅速將瓶蓋打開,軟木帽形瓶塞直接拔出,並用左手虎口即拇指和食指夾著瓶蓋(塞)。開瓶是沒有專用酒嘴時使用的方法。
(4)量酒
開瓶後立即用左手的中指、食指、無名指夾起量杯,兩臂略微抬起呈環抱狀,把量杯置於敞口的調酒壺等容器的正前上方約4cm左右處,量杯端拿平穩,略呈一定的斜角,然後右手將酒斟入量杯至標準的分量後收瓶口,隨即將量杯中的酒旋入搖酒壺等容器中,左手拇指按順時針方向旋上瓶蓋或塞上瓶塞,然後放下量杯和酒瓶。
2.吧匙使用的規范和技巧
在調和雞尾酒時,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握住調酒杯的下部,右手的無名指和中指夾住吧匙柄的螺旋部分,因拇指和食指捻住吧匙柄的上端,調和時,拇指和食指不用力,而是用中指的指腹和無名指的指背促使吧匙在調灑杯中按順時針方向轉動。巧妙地利用冰塊運動的慣性,發揮手腕的彈動力,用中指和無名指使吧匙連續轉動。吧匙放入或拿出杯中時,匙背都應向上。
3.濾冰器使用的規范和技巧
將濾冰器小自平穩地扣卡在調酒杯的杯口上方,調酒杯的注流口向左,濾冰器的柄朝相反的方向,將右手的食指抵住濾冰器的突起部分,其他四指緊緊握住調酒杯的杯身,左手按住雞尾酒載杯的底部或基部,將酒濾入載杯中。
[編輯本段]調酒的幾點注意事項
1、在調制雞尾酒之前,要將酒杯和所用材料預先准備好,以方便使用。在調制過程中,如果再耗時去找酒杯或某一種材料那是調不好高質量的雞尾酒。
2、調制雞尾酒所用基酒和配料應選擇物美價廉。
3、使用材料必須新鮮,特別是蛋、奶、果汁。
4、始終要在一個杯子打開雞蛋,以檢查新鮮程度。
5、年輕調酒師學會使用酒器,以便保證所調酒風味純正
6、調酒器具要保持干凈清潔,以便隨時使用。
7、必須保持一雙干凈的手,手是客人注意的焦點。
8、裝飾用水果要新鮮。
9、罐裝裝飾水果如櫻桃要根據當天用量提前沖洗干凈,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備用。
10、雞尾酒裝飾要嚴格遵循配方要求,自創酒的裝飾也要本著簡單和諧的原則。
11、在調制操作過程中應盡量避免用手接觸裝飾物。
12、調酒所用冰塊盡量選擇新鮮質堅不易化的。
13、下料程序先輔料後主料的原則。
14、絕大多數的雞尾酒要現調現喝,不易長放置。
15、調制熱飲酒,溫度不能超過78度。
16、在使用玻璃杯時,如室溫較高使用前先將冷水倒入杯中再放入冰塊,再將水濾掉,加入調酒材料進行調制。
17、調酒使用的糖塊、糖粉要首先在調酒器或酒杯調酒器用少量的水融化,然後再加入其他材料進行調制。
18、在調酒中(配方中)加滿蘇打水或礦泉水,這句話是針對適量的酒杯而言,對容量大的酒杯可酌情掌握用量。一味加滿,酒味變淡。
19、類似蘇打水之類的含氣料是絕對不能在搖酒壺和電動攪拌器搖動攪拌。
20、「ON
THERS」是指杯中預先放入冰塊再將酒淋在冰塊上。
21、「追水」指為稀釋高酒精度的酒,再追加飲用水。
22、倒酒時,應注意酒距杯口1/8處。
23、酒杯保持光潔明亮,一塵不染,握杯不要*近杯口。
24、水果應事先用熱水浸泡,會多榨汁1/4。
25、製作糖漿和糖粉與水的比例為3:1。
26、雞尾酒中所用的蛋白是為了增加酒的泡沫和調節酒的顏色,對味道不會產生影響。
27、調配製作完畢後一定要養成瓶蓋蓋緊歸還原位。
28、調酒器中如剩酒,不易常放置,應濾入干凈杯中備用。
29、調酒配方中的蛋黃或蛋白均為新鮮的。
30、酒吧匙、量杯用完洗凈後放入清水中。
31、所謂「搖和法」就是指用搖酒器製作雞尾酒的過程,所用原料大多是果汁奶蛋等。用這方法的目的就是使你調配的雞尾酒主配料充分混合冷透,而不會使冰塊融化而稀釋酒精。因此搖動過程要快,劇烈有力時間短,一般一般壺壁現水霧即可。
32、所謂「調和法」就是指用酒杯製作雞尾酒的過程。清澈的主配料構成雞尾酒常用次辦法。調制過程要輕快時間短使酒液充分混合,冷透即可。在調酒杯里使用冰快冰片最為常見。需用酒杯調制不能用酒壺調制。
33、一個好的調酒師要隨身帶螺絲開瓶器和打火機等用品。
34、調酒師手忙腳亂,酒瓶碰撞擊聲使客人不信任。
35、對於比較陌生的模稜兩可酒,可虛心向客人請教。
36、一杯以上相同的雞尾酒,不論是調治完成,還是幾次完成不應倒完一杯再倒二杯,而是將酒杯並排,從左至右再從右至左,平均分配
[編輯本段]調酒裝飾物的製作
一、各種裝飾物製作的基本方法
不同色彩與不同的水果,可用來裝飾不同種類的雞尾酒,但在忙碌的酒吧營業時段,調酒師經常沒有時間來准備裝飾物,因此裝飾物的製作應提前准備。在准備裝飾物時不要准備太多,因為用不完的水果裝飾物是不能留存過夜的。
1.安全製作裝飾物的技巧
(1)以手指牢固地扶持著被切割的裝飾物。
(2)食指中指微向內屈,拇指至於後端扶助被切物。
(3)指關節作為刀面之依託,如此可不致切到指尖。
(4)平穩地以適當力量下刀切割蔬果。
(5)切割時必須全神貫注。
2.橙子切片
(1)橫放橫放由中心下刀從頭到尾切成兩半。
(2)由中間直劃1/2深的刀縫。
(3)平面朝下每隔適當距離切片。
(4)半月形的橙片可掛於杯邊裝飾。
3.橙子、檸檬及青檸檬切圓片
(1)水果放直,下刀劃約1厘米深。
(2)橫放後每間隔適當距離下刀切成薄片。
(3)切成圓片可掛於杯邊裝飾。
4.檸檬角切法(一)
(1)檸檬橫放,切去頭,蒂,由中央橫向下刀一切為二。
(2)切面果肉朝下,再切成四等份或八等份。
(3)切成的檸檬角,擠出果汁後放入飲料中(一般不掛杯邊)。
5.檸檬角切法(二)
(1)檸檬橫放,切去頭,蒂,由中央橫向下刀一切為二。
(2)由橫切面以刀輕劃入1/2深。
(3)直切成八面新月形。
(4)橫刀切成半月形的水果片,此種不宜擠汁,應掛杯裝飾。
6.檸檬角切法(三)
(1)頭尾切掉一部分。
(2)由上而下直刀一切為二。
(3)果肉朝下直刀切成兩長條狀(四瓣)。
(4)橫放後再直刀每間隔適當距離下刀切成三角形狀。
7.長條檸檬皮的的切法
(1)頭尾切掉一小部分。
(2)以酒吧匙把果肉挖出。
(3)挖出果肉後一刀將外匹切成兩片。
(4)切實由果肉部下刀,刀才不會打滑,也較省力。
8.菠蘿塊的切法
(1)選擇成熟的菠蘿把項端綠葉拉掉。
(2)菠蘿橫放將頭尾一小截切掉。
(3)直正後直刀而下,一切為二。
(4)果肉朝下再直刀切成四分之一塊。
(5)直立或橫著將果心切掉。
(6)上端中央點劃刀口至半。
(7)再橫刀切片即成三角形。
(8)若以牙簽將櫻桃與菠蘿*在一起即成為菠蘿旗。
9.芹菜稈的切法
(1)首先切掉芹菜根部帶泥土部分。
(2)量測酒杯之高度
(3)切除過長不用之底部。
(4)粗大之芹菜稈可再切為兩段或三段葉子應保留。
(5)將芹菜浸泡於冰水中一面變色,發黃或萎縮。
10.牙簽裝飾的應用
(1)牙簽串上紅櫻桃與橙子圓片即為橙子旗。
(2)紅櫻桃也可串上三角形檸檬。
(3)以牙簽串上三粒橄欖或兩粒珍珠洋蔥。
[編輯本段]調酒技術--藍色香檳雞尾酒
特點:色澤高貴

一杯飲料所需的材料:中型冰塊8塊、新鮮檸檬汁5毫升(2茶匙)、藍橙皮酒(Blue
Curacao)20毫升、伏特加20毫升、甜檸檬糖漿20毫升、冰涼的香檳酒。
裝飾所需:雞尾酒用帶梗櫻桃1個

此外您還需要:調酒壺、隔冰器、冰鎮過的香檳酒杯1個
製作過程:
1 把冰塊放進調酒壺上層。
2
加進檸檬汁、藍橙皮酒、伏特加和甜檸檬糖漿,闔上調酒壺,用力搖動約8秒鍾。
3 透過隔冰器把調好的酒倒進冰鎮過的酒杯里,再倒進香檳酒至八分滿。

4 最後輕輕放進裝飾用的櫻桃即可。
也可稍加變化:

把5毫升冰涼的木莓香甜酒和5毫升的藍橙皮酒倒進冰鎮過的酒杯里,再倒進香檳酒至八分滿。擠進一小塊柳橙,也可視各人喜好放柳橙皮於飲料中。若想製造特別的氣氛,可以把木莓香甜酒和藍橙皮酒在杯中點燃,然後用香檳酒澆熄。
[編輯本段]調酒器
又稱搖酒器、搖酒壺或搖桶
它是由銀或不銹鋼製成的混合器,也有少數為玻璃製品,它是一種能將各種不同的調酒材料充分混合並且涼透的工具。市場上出售的全部為進口產品,多為酒店、歌廳等的專業酒吧所使用。家庭調制雞尾酒,只要能找到具有相同或相近功能的代用品就完全可以了。例如用帶螺絲口鐵蓋的玻璃醬菜瓶,只要將它洗干凈,無異味,同樣能調出令人滿意的雞尾酒。
調酒杯。
一種闊口厚玻璃杯,容積有大有小。其作用是將各種不同的調酒材料充分混合、涼透。
酒吧匙。
容量約3.5毫升的長柄小匙,是一種將各種不同的調酒材料進行充分混

CULB流行調酒方法:

B-52 轟炸機:(甘露咖啡甜酒、百利甜酒、伏特加)將原料依次倒入利喬杯中.並且點燃伏特加出品,兌和法調制。

地震
earthquake:(傑克丹尼1/3、杜松子酒1/3、回香酒 1/3)將原料搖勻倒入雞尾酒杯。

21 點:傑克丹尼0.75,咖啡甜酒0.75。

電蕉:香蕉酒0.75,特其拉酒0.75。

長島凍茶:(金酒1/3oz、百家得1/3oz、特其拉酒1/3oz、君度1/3oz、檸檬汁1oz)將原料倒入調酒壺搖勻,倒入加冰的高杯,然後注滿可樂。

處女:(特其拉酒1oz、香蕉酒0.5oz、君度0.5oz)材料搖勻倒入雞尾酒杯,然後從中間滴入適量紅石榴糖漿。

寡婦之吻(Widow『s
Kiss):1點安哥斯特拉苦酒、15mL當姆香草利口酒、15mL黃色沙度士酒、30mL蘋果白蘭地酒搖和法,用雞尾酒杯盛載,杯口裝飾1粒草莓。

椰子特其拉(Coconut Tequila):5mL馬拉斯加無色櫻桃利口酒、15mL檸檬汁、15mL椰子奶(COCONUT
MILK)、40mL特其拉酒、1/2杯碎冰。攪和法,將上述各種材料依次放入電動攪拌機中,高速運轉20s,用碟形香檳酒杯盛載。

威士忌蘇打(Whisky Soda):海波杯中加入適量冰塊、1份威士忌酒、適量冰鎮蘇打水、調酒棒1支。

活斯布魯(Wall『s
Blue):15mL青檸果汁、25mL橙味利口酒、25mL金酒。先用藍色橙味利口酒沾濕古典杯杯口,將杯口沾滿糖粉,杯內放入3塊冰塊,之後將配方中所給材料搖妥後濾入杯中。

加州人(Californian):5mL杏汁、20mL美國混合威士忌酒、30mL甜味美思酒、40mL鮮橙汁。搖和法,濾入加有冰塊的古典杯中。

金湯力(Gin Tonic):海波杯中加入適量冰塊、1份金酒、適量冰鎮湯力汽水、檸檬片1片,調酒棒1支。

西方的玫瑰(Western
Rose):5mL檸檬汁、15mL杏子白蘭地酒、15mL干味美思酒、30mL金酒。搖和法,用雞尾酒杯盛載,杯口裝飾1粒紅櫻桃。

邱比特(Cupid):1個生雞蛋、5mL糖漿、40mL干味雪利酒、少許胡椒粉。搖和法,雞尾酒杯。

老姆可口(Rum
Coke):海波杯中加入適量冰塊、1份黑老姆酒、適量冰鎮可口可樂、檸檬片1片,調酒棒1支。

白象(White
Elephant):1個生雞蛋白、20mL甜味美思酒、30mL金酒。搖和法,濾入雞尾酒杯中。

櫻花(Cherry
Blossom):2點橙味利口酒、2點紅石榴糖漿、2點檸檬汁、25mL櫻桃白蘭地酒、25mL白蘭地酒。搖和法,搖妥之後將酒液濾入雞尾酒杯中。

薄荷朱麗浦(Mint
Julep):4支薄荷葉、1苛匙糖粉、1份波本威士忌酒。在一容器中用少許蘇打水將糖粉化開,加入薄荷葉搗爛,再加入波本威士忌,攪動,濾入加有冰塊的古典杯中,攪涼,裝飾1支薄荷葉、1支短吸管。

白玫瑰(White
Rose):1個生雞蛋白、10mL橙汁、15mL青檸果汁、15mL馬拉斯加無色櫻桃利口酒、30mL金酒。搖和法,雞尾酒杯盛載。

天使的玫瑰(Angel『s
Rose):1點金巴利苦酒、?個生雞蛋白、20mL菠蘿汁、20mL君度利口酒、20mL美國波本威士忌。搖和法,用雞尾酒杯盛載,杯口裝飾半片橙片和1粒紅櫻桃。

香檳朱麗浦(Champagne
Julep):4支薄荷葉、1茶匙糖粉、1份白蘭地酒、180mL冰鎮香檳酒。在坦布勒杯中將薄荷葉搗碎,將糖粉在杯中用少許蘇打水化開,和碎薄荷葉攪勻後,杯中加入適量碎冰,倒入白蘭地酒和香檳酒,裝飾1支薄何葉、1支吸管。

螺絲刀開瓶器(Corkscrew):15mL干味美思酒、15mL桃子利口酒、40mL白色老姆酒。搖和法,用雞尾酒杯盛載,杯中裝飾1片青檸片。

阿蘭(Allen):1點檸檬汁、20mL馬拉斯加白色櫻桃利口酒、40mL金酒。調和法,用雞尾酒杯盛載。

卡羅(Carrol):20mL甜味美思酒、40mL白蘭地酒。調和法,雞尾酒杯,杯中加入1粒紅櫻桃裝飾。

白蘭地費茲(Brandy
Fizz):搖酒壺、1茶匙糖粉、1個檸檬的汁、1份白蘭地酒。搖妥,濾入坦布勒杯,加滿冰鎮蘇打水。

田納西黑泥:原料:適量傑克丹尼、適量杏仁甜酒、適量咖啡(按個人口味酌量)。製法:將煮熟的咖啡倒入大咖啡杯中,再加入傑克丹尼與杏仁甜酒。

熱托地:原料:5釐升蘇格蘭威士忌、1湯匙蜂蜜、半杯開水、一滴鮮榨檸檬汁、一片檸檬桂皮粉、一小枝桂皮、5枚丁子香花蕾。製法:先將威士忌和蜂蜜倒入耐高溫的威士忌酒杯中。倒入半杯開水,搖勻。5枚丁子香花蕾嵌到檸檬片上,放到酒杯里:撒上桂皮粉,加一大滴檸檬汁。再次搖勻,插入桂皮枝做點綴。

莫基多:原料:5釐升龍涎香朗姆酒、一滴綠檸檬鮮榨汁、一滴糖汁、4片鮮薄荷葉、汽水
製法:先將薄荷葉放到雞尾酒杯里,加朗姆酒,用力搖勻直至薄荷散發出香味。按個人口味加冰屑、檸檬汁和糖汁。加汽水搖勻。插一根麥管,你就可以品味神秘的莫基多了!

牛奶潘趣:原料:3釐升白蘭地、3釐升朗姆酒、牛奶、白糖(視個人的口味)、肉豆蔻碎屑
製法:調酒杯加滿冰塊,倒入白蘭地和朗姆酒搖勻,倒入威士忌酒杯里。加牛奶,視個人口味加糖,撒上肉豆蔻。

燈籠褲:原料:5釐升杜松子酒、兩滴苦艾酒、一滴甜味苦艾酒
製法:先將杜松子酒和兩種苦艾酒倒入裝有冰塊的調酒器中。搖勻之後立即倒入馬丁尼酒杯中。注意:酒杯需事先冰凍。

曼哈頓
原料:28毫升威士忌,14毫升味美思,一滴紅糖漿.
調法:加冰,搖制
酒杯:雞尾酒杯

天使之吻
原料:28棕可可,14淡奶
調法:兌和.櫻桃裝飾
酒杯:利口杯

血瑪莉
原料:42伏特加,112番茄汁,辣椒油,胡椒粉,鹽,李派林醬油,少許
調法:攪和.西芹桿裝飾
酒杯:古典杯

青草猛
原料:28綠薄荷,14白可可,14鮮奶
調法:攪拌.櫻桃裝飾
酒杯:雞尾酒杯

紅粉佳人
原料:42金酒,28君度,14紅石榴汁,14檸檬汁,蛋青
調法:搖制,紅櫻桃裝飾
酒杯:雞尾酒杯

螺絲刀
原料;42伏特加,112橙汁
調法:兌和,橙角裝飾
酒杯:長飲杯

新加坡司令
原料:42金酒,14白蘭地,28檸檬汁,14紅石榴汁,14白糖漿
調法:兌和,加蘇打水8分滿攪拌.檸檬片,櫻桃裝飾
酒杯:長飲杯

黑俄羅絲
原料:28伏特加,14咖啡甜
調法:搖制.紅櫻桃,檸檬條裝飾
酒杯:雞尾酒杯

藍色夏威夷
原料;42白朗姆,14藍橙,112鳳梨汁,8白糖水,14檸檬汁
調法:搖制.菠蘿角,紅櫻桃裝飾
酒杯:古典杯

長島冰茶
原料:14金,14朗姆,14特吉拉,14伏特加.14君度,14檸檬汁.
調法:攪拌.加可樂8分滿,檸檬片裝飾
酒杯:長飲杯

椰林飄香
原料:42馬力寶,112菠蘿汁,28白朗姆,112椰漿
調法:搖制,菠蘿角,花傘裝飾
酒杯:280異型杯

雪球
原料:42蛋黃白蘭地,14檸檬汁
調法:攪拌,加雪碧8分滿.
酒杯:長飲杯

特吉拉日出
原料:28特吉拉.
調法:兌和,加橙汁8分滿.紅石榴汁1滴.檸檬角裝飾
酒杯:長飲杯

這是我復制的。網路直接搜索
。調酒方法。 就會有了。 請採納。

㈨ 簡單的雞尾酒製作方法

幾款簡單的雞尾酒製作方法 2008/02 11 已有0 條評論 文章分類: 全部文章 A 安琪兒之吻: 奶 白蘭地酒半盎司,奶油10克,可樂30克,鮮橙,車里子,碎冰。 1,碎冰加入雪克器,加白蘭地,奶油,搖之起沫,倒入杯中, 2 將可樂注入酒中,用牙簽穿橙片,車里子,橫放於杯口。 色澤美觀 味道芬芳 三角杯 B 1-2-3 奶 威士忌15克 蛋奶15克 蜂蜜10克 豆蔻粉少許,碎冰適量 有滋補作用,女士常用酒 三角杯 C 蛋諾 奶 白蘭地30克 鮮奶120克 ,生雞蛋1個 白糖15克 豆蔻粉少許 碎冰少許 色白而柔潤,酒香奶甜,營養豐富,適合晚宴後飲用 香賓酒杯 D 自由古巴(Cuba Liberty) 材料:深色羅姆 1/2盎司 可口可樂 1瓶 製法:在高球杯內加入三塊冰塊,並放入一片檸檬片,然後加入羅姆酒,用可樂加滿酒杯。這是一種內容非常豐富的飲料,如用淡色羅姆代替深色羅姆,那麼它的香氣就會被可口可樂的味道蓋過去,所以最好是使用香氣較強的深色羅姆酒。這種酒酒味香醇甜美,宜夏天飲用,更適合酒量淺的人飲用,有去疲勞助消化,促進新陳代謝之功效。 E 酸蘋果馬天尼(Sour-apple martini)低 酸甜 伏特加,蘋果利口 七喜 濃烈的伏特加酒混合蘋果利口酒和少量七喜。味道略帶一點蘋果酸味。 雞尾酒杯 F 龍舌蘭日出(Tequila sunrise)低 稍烈 龍舌蘭 橙汁 石榴蜜 由龍舌蘭、橙汁及適量的石榴糖漿調制而成。 直身杯 G 金湯力(Gin and tonic)低 湯力水 金酒 檸檬片 經典雞尾酒之一,做法極簡單,金酒加湯力水調勻即可,杯口配上檸檬片調味 闊口矮型杯 H 威士忌酸(Whisky Sour) 材料:威士忌 1.5盎司 檸檬汁 1/2盎司 砂糖1匙 製法:將上述材料加冰攪勻後濾入高球杯中,並加滿冰蘇打水,將一塊檸檬皮擰在酒面,再用一片檸檬片和一顆紅櫻桃裝飾。 I 特基拉日出(Tequila Sunrise) 材料:特基拉酒 1盎司 橙汁 適量 石榴糖漿 1/2盎司 製法:在高腳杯中加適量冰塊,量入特基拉酒,兌滿橙汁,然後沿杯壁放入石榴糖漿,使其沉入杯底,並使其自然升起呈太陽噴薄欲出狀。 J 瑪格麗特(Margarita Cocktail) 材料:特基拉酒 1盎司 橙皮香甜酒 1/2盎司 鮮檸檬汁 1盎司 製法:先將淺碟香檳杯用精細鹽圈上杯口待用,並將上述材料加冰搖勻後濾入杯中,飾以一片檸檬片即可。 K 螺絲鑽(Screwdriver) 材料:伏特加 1.5盎司 鮮橙汁 4盎司 製法:將碎冰置於闊口矮型杯中,注入酒和橙汁,攪勻,以鮮橙點綴之 。這是一款世界著名的雞尾酒,四季均宜飲用,酒性溫和,氣味芬芳,能提神健胃,頗受各界人士歡迎。 L 紅粉佳人(Pink Lady) 材料:金酒 1.5盎司 檸檬汁 1/2盎司 石榴糖漿 2茶匙 蛋白1個 製法:將酒料加冰搖勻至起泡沫,後濾入雞尾酒杯,以紅櫻桃點綴。這是頗負盛名的雞尾酒,就如同粉紅色的佳人一樣,很受女士們的歡迎。這種酒顏色鮮紅美艷,酒味芳香,入口潤滑,適宜四季飲用。

記得採納啊

閱讀全文

與製作雞尾酒常用的方法是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